2020.03.08

具体行程:

去程: 成都 —— 吉隆坡 —— 登嘉楼 —— 浪中岛

返程: 浪中岛 —— 登嘉楼 —— 吉隆坡 —— 成都

机票是在亚航订的,是在亚航大促的时候预定的,因为去 浪中岛 的计划是早已经“预谋已久”,所以赶上大促的时候就赶紧买,免得到时候后悔,需要时刻关注亚航的动态。

下飞机后,在机场有兑换马币的ATM机,大厅2楼靠墙位置,有一整排换马币的机器,在标注着银联的机器上兑换就可以了,汇率还是可以的,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此时,你还需要做一件事情,如果你没有 马来西亚 的电话卡的话,是需要办理一张的,在机场的一楼是有办电话卡的地方,celcom在岛上的网络还不错,我是买的22马币的电话卡,有2G流量,对于我来说是够用4天的。

大概费用:机票+ 浪中岛 summerbay四天三晚一个人2000RMB左右包吃住岛上:面镜、救生衣15RM一个人,在离岛的那一天归还就可以了,夜浮潜150RM一个人,体验了一番夜间冒险活动,很刺激酒店有超市,可以购买其他小物品,还有防晒霜、沐浴露、洗衣液等小物品

因为订的 浪中岛 summerbay酒店的套餐,我们到了 登嘉楼 后酒店会过来接,一般情况下,可以在 登嘉楼 休息一晚,然后第二天早上出发去小岛。当初订这家酒店的时候还纠结了一下,因为看到前面有帖套餐不划算什么的,亲身体验下来还是不错的,酒店服务很热情,餐饮味道很好,一天四餐不重样,吃的很丰富,设施也还不错,门口浮潜很方便,套餐包含了吃住跳岛费用,还有一点是有WIFI,但是限制了流量,只给了500MB的流量,加上我自己的流量,其实也还好,就当这是一种生活体验吧。

第一天

我们是在早上8点多到达 登嘉楼 机场,然后出机场的时候,夏日海湾度假村的司机已经在哪里等我们了,举着一个牌子,司机是 马来西亚 华人,会说中文,交流起来很方便。

司机接到我们后,我们就在这里等待和我们一起去酒店的其他的客人,然后一起到码头,坐船到 浪中岛 ,我们是10:30开船进岛,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每天只有早上10:30和下午2点的船进岛,错过了时间得自己掏钱坐船过去了,或者等下午2点的那一趟,所以亲们千万要注意时间呀!

酒店有好几艘下图这样的小船,一艘船大概能做20人,舒适度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怕晕船的话还是做到船尾好一些。

浪中岛 登岛!阳光刺眼,风光旖旎,天朗气清,水清沙幼

上岛后行李会有工作人员帮搬运并拉回你的房间,同时还会有酒店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来讲解后面几天的行程及各个注意事项,基本就没什么操心的事情了,一切都有安排,岛上人不多,也很安全,后面几天可以放心舒服地玩就可以啦!

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房间,看到我们的房间,大小还行,不算特别大也不算特别小,是有两个卫生间的,到时候上厕所也不用等,设计蛮合理的。因为订的是泳池直通房,阳台是直通泳池的,好像只有泳池直通房是直通泳池的,换好衣服就可以直接走出阳台就可以游泳了,很方便,住其他房间的话,还需要走一小段路。

第一天看到这个泳池,是没有下去玩水的,因为觉得不干净,但是在傍晚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在清理打扫泳池,重新换了一次水。所以,我打算明天在泳池里面玩一下,哈哈哈,

我们在房间整理好东西,休息了一下,刚好到了12点,我们就去餐厅里面吃饭,餐厅挺大的,人不是很多,有很多的空位,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

酒店包含的早中晚餐,菜品极其丰富,因为有很多华人员工及华人游客的缘故,菜品口味也很容易让人接受。

吃饭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小松鼠,超可爱的,有一种想把它带回家的冲动,真的超可爱的,都快被它给萌化了

饭后闲逛遇到的

下午我们有一个浮潜活动,是坐船出海浮潜 ,在出去之前,讲解员会跟我们讲一些浮潜知识。如果参加的话,在这块板上打钩就可以了。

酒店正门口登岛的小栈桥,所有登船下船都是从这里,栈桥周边还是浮潜和深浅的区域

栈桥尽头有一个巨大的珊瑚蛋糕,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在栈桥上可以看到许多的小鱼,鱼群风暴的图片,我就不放了,我怕吓着你们,就放一两条给你欣赏下在栈桥上看鱼的清晰度。哈哈哈

下午两点开始了第一天的浮潜,浮潜的地点是在小岛的 西北 处。坐船十分钟就到了。这里风浪很小,浮潜强度不大,可以看到很多的鱼。

各种鱼都有,五颜六色,说不出名字,我只认识比较常见的鱼。

下午4点我们就返回酒店了,去房间换了一身衣服,休息了一下,酒店准备了下午茶,知道我们浮潜回来会有些耗体力,这一点,酒店还是考虑的很周到的。

吃完晚饭后,在沙滩上日落漫步,很有意境,以前都是爱电视上看,此刻,自己体会了在海边漫步的情景。同时,还会看到打排球的热爱者们。

第一天,是有一点累的,从早上到晚上,中间没有眯眼,所以,晚上就一直呆在酒店房间里面,整理物品,搞清楚大概到了晚上9点,洗完澡后不久就睡了,保证明天有更高的质量去玩耍。

第二天

早上6点起来,我们去看了岛上的日出

吃完早饭后,我们就准备去 热浪岛 浮潜,期待

水性不是很好的四个妹子有浮潜教练拖着。

这里水下景色比较一般,不过对于很多第一次浮潜的人来说也是让人非常兴奋的了!

浮潜回来后,我们吃完中饭休息了1小时,因为有点小累,哈哈哈哈,下午我的同伴们去体验了一把深潜 。

海底生物秀一波,图片都是他们拍的。我借用的,哈哈哈

第三天

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去 停泊岛 浮潜,

酒店风光。其实我一直搞不懂,大海就在眼前,为啥还要弄个游泳池。不过我每天在泳池里泡的挺畅快的~

这三天的行程都差不多,除了浮潜地点不一样之外,其他基本相同,每一个岛给自己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浪中岛 很安静,悠闲, 热浪岛 比较热闹,人比较多, 停泊岛风格比较偏欧美风。

第四天

觉得这四天过得非常快,一眨眼就要离开这个海洋天堂啦,我觉得我还想在来一次,带着我的家人一起,让他们来感受一下在岛上生活是一种怎样的气息。

其实最主要的是记录这次旅行,某天如果自己忘记了的时候,你会发现,曾经我有把整个旅游行程发布过,这样就永远会让自己有这个意义。如果你们觉得这个游记可以,或者有什么意见的话,都可以给我留言。还有觉得度假村不错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