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望海小镇

南日岛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福建第三大岛

南日岛旅游旅行 、莆田市南日岛赶海海钓捡螺 、勇敢者挑战.南日岛赶海淘海贝 租船出海海钓 无人岛拾海螺捞海胆敲刺掌 玩出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期待您们的到来哦.他可以帮你们安排行程出攻略!还有预订酒店住宿.因为他去预订会比你们自己去预订要便宜!希望可以帮到您们哦!

南日岛海岛游:古称南匿山,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东南部,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人口约6万余人。因山隐大海而得名.扼兴化湾咽喉,东濒台湾海峡,现是福建省第一离岸大岛。

南日岛是大自然馈赠给世人的“原生态岛屿”这里的绝大部分礁石、海湾等自然生态环境仍保持其原始古貌;堪称理想的度假休闲和避暑胜地!

渔家风情,随意畅游

最佳旅行时间:每年的5月到10月份为旅游旺季。

岛上气候: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年平均气温19.2℃,全年无霜,空气中富含负离子,海水理化因子稳定,周围无工业污染。南日岛山海兼优,资源丰富。

住宿篇

前来南日岛旅游的时候,首先当然要找住的地方。

在淡季岛上的酒店相对比较闲,但是在旺季的时候、特别是节假日基本都是爆满一票难求。所以建议在旺季的时候提前预订!

(目前岛上已增加了不少酒店旅馆、可以缓解一下旺季住宿压力)

岛上住宿酒店一般在(一百多至两百多)元左右,有休闲、商务、豪华等类型、因档次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各家条件基本都还不错、也有靠近海边的、你也可以提前电 话咨 询!

你要是想体验海边沙滩露营,南日岛著名的沙滩有:

皇帝山沙滩、云万沙滩、万湖沙滩、港南东户沙滩、浮叶沙滩、东岱沙滩等等,露营夜晚可以篝火、露营、烧烤、卡拉ok、孔明灯等等享受嬉笑游戏!

如果没有自带露营工具、可联系

(记得露营完成要收拾沙滩垃圾、保护环境卫生)一起做个文明的旅行者)

美食篇

曾有人说,逛吃逛吃才是旅行的意义,可见吃在旅行中的重要性,不吃饱吃好怎么能玩的尽兴呢?!

南日好吃的那么多,我一口气也不可能说得完!

特色菜有:南日鲍、炒笔架、龙头鱼、鱼溜、虾姑、番鸭老汤、海带、紫菜等等

有关南日岛十大美食的简介。

来南日岛如果你没有吃饱海鲜,那等于白来哈!

岛上盛产鲍鱼、龙虾、鳗鱼、黄瓜鱼、蟹、龙须菜等等100多种名特优水产品。

基本岛上酒店与饭店都有海鲜菜馆,都有你想吃的!

当然你要是购买了活海鲜去岛民家里自助加餐也是可以的!岛民很热情好客!他们还会教你一些煮法。

你也可以购买一些本地特产回去,他们都是本地正宗海鲜特产!

游玩篇

南日岛的景点分东半岛和西半岛。

东半岛包括:风力发电场、东岱山,皇帝冒,九重山,笔架山,猪母山、东户沙滩等等,如果天气好,在山上可以看大半个南日岛!

西半岛包括:尖山瞰海,南日岛烈士纪念碑,云万海滩,皇帝山等等。皇帝山非常有特色,山的一面是沙,一面是石头。沙的一面坡度很大,可以滑沙!

该岛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历来为人们所赞叹:保存完美的原生态亚热带水域、众多的海湾渔港、礁石洞穴、黄金海滩,令人心旷神怡,眼迷心炫。

到南日岛旅游有三种不同的方式:

徒步以做环岛游,乘船当做列岛游,出港湾去大海游。

1、租船海钓

海滨浴场与海水来一次畅快淋漓的亲密约会,或者租上一条船,到海上体验一把海钓的感觉。总之,到了南日岛,让自己的心灵放空、得到一次完美的休息。

2、海岸沙漠

海岸沙漠”。这里位于皇帝山脚下,一大片沙滩绵延2000多米,纵深将近500米,雪白柔软的细沙垒出了一座陡峭的“城墙”,没有树木,没有绿草,行走其中,就像是置身于荒无人烟的沙漠。然而,近在咫尺的却是无边的大海,美丽海岸与大漠风光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罕见的图景。

3、东户海滩

东户黄金沙滩天然浴场样式别致美观,是游人嬉水纳凉的好去处。

4、西寨晚照

西寨即西寨港,每当夕阳,彩霞万丈,岛海山港一片金灿灿,绚丽多姿。

5、鱼排

在南日岛海边,可以看到很多鱼排景观。

6、尖山远眺

南日岛上的尖山,以峰尖突兀而得名。山顶有玉皇宫、关帝庙等古迹。山上巨岩遍地,奇形怪状。站在山巅,可俯瞰南日全岛。

7、登无人岛

让我们暂别都市的喧嚣,来到风景绝美的无人岛,一同去体验岛上露营,返朴归真的真实感受!

8、浮斗观日

位于南日岛之东部的浮斗山,面临东海,每当晨时,太阳东升,犹如巨轮出现于海天相接之间。此时,海面上舟楫往返,光芒四射,一片壮丽景色!

9、九龙险峻

位于南日岛中部的九龙山,险峻逶迤,连绵数里。这里地势险要,自古乃兵家必争之地。至今还保留一些当年古寨设立的堡垒等工事。

10、港南笔架山

登上笔架,乌瞰南日,赞叹港南,欣赏南山。品笔架沧桑,知南日起源,多少故事,多少感慨,多少传奇、多少传说。。。

还有更多南日岛美景等着你去发现、去探索……

最后还是一样我们要共同呼吁:我们要文明出行,珍惜爱护南日岛的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只有每个人都做文明游客,我们的海岛环境才能和谐、舒心,游客自己也将成为最终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