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23

回忆2019.2.16-17普陀山祈福二日

一直以来有一个想法去 普陀山 ,但是这两年似乎不能抽身走出。这次终于可以如愿了。本以为会成为一个人的旅行。结果某人竟然意外的加入,有些欣喜。于是按照去年的计划开始了旅途。
我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也是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有人一起或者一个人对于我来说似乎没什么区别。但是某人在身边会更好些。一些辛苦的事情他全做了。我就剩下享福啦。本来计划自由行,报了自由行,结果因为天气等原因变成了跟团。
早上4:50的闹钟,简单洗漱。提起东西就出发集合地点了。我习惯头天准备好所有的行李物品:个人物品(身份证,洗漱用品,更换用品,零食,充电线一类)。提早1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走过去发现车子已经来了。不一会5:45车准时出发了。一路都是睡觉,在7点到了 苏州 。结果其他地方的人还没到车也没到,等了30分钟终于出发了。一路吴江,盛泽接人。途径 杭州 湾跨海大桥(俗称彩虹桥)在中午11:30左右到子珊在那里用了午餐。接着又是一个多小时路程。终于在下午13点多到了。此时 普陀山 脚下码头下起了冰雹。都是买雨披的人啊,可以多次使用的有的买20/30一样的雨披,外面有卖。里面都是基本一次性10元的。团体票提前买好刷身份证进去等船。船有上中下层。来回体验了下中和下层。时间不长15分钟左右到了岛上。
岛上也在下冰雹整个下午都基本没停,一到岛上导游就安排有的人托运行李,10元一个包/20元一个行李箱,统一价格。托运好行李就出发参观了。第一站学礼佛,可以说是个店吧。香等都价格偏高。后面就是去不肯去观音禅院+ 南海 观音+普济寺,因为春节期间免香花券人很多。第一次每个佛像都拜,每个地方都捐硬币。一共兑换了100个,回来还有几个。其他都用上了。中间冒雨礼佛,结束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乘坐景区交通车到后山索道附近入住农家乐。那边都是住宿,用餐地方。 普陀山 岛上最好的是天竺山庄。这次住宿的给升级的精品渔家。拉开窗帘看见海。可惜季节不对。空调还是很给力。把湿了的衣服,鞋子吹吹。在农家乐楼下用了餐。2个素炒菜2份饭70元,来礼佛的不能吃荤菜,海鲜也不行。某人觉得遗憾。
第二天一早缆车上佛顶山参观慧济禅院,人很多,快速礼佛然后买了佛珠庇佑。下山腿脚不利索了有点。香云路上很多3步跪拜的人,来礼佛。到了山脚下去了法雨寺(皇家寺院),发现旁边的金沙滩溜达了下赶紧回去集合了。接下来慢慢返回了。出岛,吃饭,买特产。从 苏州 转 张家港 。沿路送盛泽,吴江。 苏州 再送 常熟 - 张家港 。到家已经是9点多了。
因为是佛教景点不易拍照。除了 南海 观音像以外佛寺都没拍照。沙滩等自然景观的第二天晴朗拍了点。整体感觉石板路,参天古木(每一座寺院都有)让人不得不感叹岁月,沙滩很细。如果不是来礼佛我想度假也是很不错的。

友情提醒:
1.船票需要凭身份证实名购买,刷身份证出入。坐船时间不长10-15分钟左右
2.岛上分前山和后山。有景区交通车。自由行的人可以上车买票,根据距离不一样价格不一样单程5/10左右不等。
3.岛上有住宿,渔家乐比较多。普通渔家乐,精品渔家乐,商务酒店。比较好的是天竺山庄。
4. 岛上寺院第一:普济寺。其次:慧济寺(佛顶山上),可以爬上去或者缆车上下。往返缆车70,单程40.推荐爬山走香云路。法雨寺(皇家寺院)。自由行可以单去普济寺+ 南海 观音+不肯去禅院即可。
5.岛四周都是海。去不肯去禅院路上,法雨寺对面都是海滩。海水比较黄不是蓝海。 中国 海水大部分都这样。
6.岛 上海 鲜,消费其实不便宜,海鲜等就吃个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