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1.18

法雨寺
普济寺
佛顶山

今年本命年犯太岁,加上疫情当头老婆限制出上海,由我一人完成一次普陀山拜拜之旅。工作上的弹性,使我可以1至5出门,感谢互联网信息沟通的方便,酒店,交通,在网上可以很方便的购买,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出发,2天的行程1个人目的简单干脆,按照夫人的指示,参拜4座佛寺第一天慧济禅寺和法雨寺第二天普济寺和南海观音。

一路自驾很好的天气很好的道路状况,一路高速通向朱家尖蜈蚣峙码头,一路高速过来,桥隧并进,真是感叹我国强大的基建工程,遇水架桥遇山开洞,到了普陀山问起岛上的司机,不是佛家不允许估计普陀山已经是半岛了。

舟山,现在建设的非常棒,有种维多利亚港的感觉

普陀山码头

住惯了星级酒店,对于民宿有点不习惯,主要是高性价比酒店已经登陆普陀山,看中全季酒店,1是全新2020年对外营业的,2是全程有班车接送,住远一点,不怕。

全季酒店

佛顶山索道

远眺

误打误撞的,全季的所在地正好位于佛顶山索道的入口处附近,酒店出发步行10分钟就到了,上了缆车就是慧济禅寺

出慧济禅寺

应该是普陀山海拔最高的寺庙了,景色好,庄严肃穆,礼节不能差,认认真真做完,欣赏一下美景,一路下山

一路的下山路

这台阶一节节的不停顿直通法雨寺,下山还好,上山的人爬到怀疑人生

有味道的法雨寺

法雨寺是一路听着抖音普陀山网红导游介绍带着回音来的,文化意境高的地方一定需要导游的,你的知识面不可能涉及如此专业的领域,一路看看听听,认认真真最完活。

整洁的步行到

全季的大堂

吃了点下午饭,没几步路到了千丈沙等上酒店的巴士,回酒店休息,回去的路上司机告诉我一个好办法,可以寄存行李,明天拜完佛直接码头提行李,很方便不用走回头路,最主要节省时间,很不错。

普济寺外景

第二天酒店巴士直接送到普济寺门口,有底蕴的寺庙就是不一样,一路欣赏,一路回忆网红导游的解说。

普济寺景

一流的步行到,忘记岛上的小巴吧,走走更惬意

很美的海景

远眺南海

普济寺步行即可到南海观音,参拜完南海观音步行即可到码头,休息片刻酒店的行李也到了码头,随即坐船离开,很方便。

车停码头一天32元淡季的价格刷etc即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