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08

❤西的旅图之不能错过的千岛湖超详细攻略 丽景 包船深度游中心湖区 天清岛 北线千岛湖环湖自驾

发表于 2015-06-14 20:42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Travelerminixi

最近才开始好好使用微博,不甚丰满但是今天开始我会让它日渐丰满。

欢迎宝宝们来加我踢馆群殴兼锻炼身体,希望我能经常出现在宝宝们的互动列表里:)

国际惯例先贴小部分图片,再说游记攻略。

楼主正忙着发微信。

说到千岛湖,楼主其实在多年前跟着公司去过一次。完全走的旅行团路线,住在伯爵号游轮上,然后游览了中心湖区。这次和家人闲聊时,家人表示很想去千岛湖看看,楼主当然大方的表示会帮安排,各种满足要求。鸡智的楼主不会想再重走一次旅行团路线,所以各种做攻略,定下了这次旅行的基调——度假自驾游。本来是想光住洲际酒店(下文酒店篇会说到),借个自行车环羡山半岛一圈然后再自驾北线环湖的,这样的好处是休闲,舒适,人少。但是楼主家人思想比较保守,坚持既然来了千岛湖,就要到中心湖区岛上游览,所以第二天岛上给了大半天(但是楼主个人而言不推荐在各种湖区上岛,因为酒店的风景根本不比中心湖区差),剩下的时间就呆在酒店,思想和身体,总有一个需要在床上。开玩笑!猴急的楼主怎么会把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酒店的床上发呆,楼主各种逛酒店,游泳,拍照,吃东西,忙的根!本!没!时!间!最后一天选择了北线环湖自驾。为什么是北线。下文会说。

一.行前准备

1.1行李

1.2选酒店

1.3 门票

1.4选择船型

二. 正文

2.1 Day1粗花!丽景度假酒店!

2.2 Day2中心湖区包艇深度游+天清岛度假酒店寻找失落的潜艇!

【包含中心湖区地图,各岛介绍】

2.3 Day3千岛湖北线环湖自驾!

【包含千岛湖环湖骑行自驾地图】

3.4 酒店电话

3.5 信息窗

3.6 本次行程、费用明细

在开始游记正文之前,话唠楼主先来说说为了保障能有一个好假期的行前准备(很重要):

1. 行李

各种打包行李就不说了,楼主有自制行李check list,东西很全。需要的朋友回帖留邮箱楼主给大家发送。

2. 选酒店:

其次要选好酒店,这对整个假期很!重!要!

楼主对好的酒店的定义是:一线湖景,舒适,性价比高。按照重要程度依次递减。

其实有些好的酒店景色不会比什么中心湖区差,楼主精挑细选了2个酒店,住下来基本符合楼主对酒店的所有要求。接下来把楼主做过攻略并且认为还不错的所有酒店介绍一下:

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去过千岛湖的都知道绿城吧。其实绿城分2个,一个叫绿城喜来登,还有一个叫绿城度假酒店。一般为大家熟知的和旅行团住的都是绿城度假酒店绿城度假酒店有团购的话会比较便宜,硬件设施也不错。楼主看的套房,175㎡ 2室(大床)2厅2卫1厨1晚,周日到周四价格是996,周五周六价格1400多。一个套房可以住4个人哦,算下来比楼主定的天清岛还便宜。但是比较可惜的是绿城的房间景观不是最好,大部分房间都有一点遮挡(比如很多人入住的5,6,7,8,10,11,1号楼,见下图),而且距离对岸的山比较远(见下图,可以看一下和对面山的距离),如果水汽比较大,就看不清对岸的山了,就是说不能下雨。绿城还有一个问题,很多角度看出去会看到旁边的丽景高楼(住在丽景的话就没有这个问题了),看下面的地图还可以看到旁边还有一个麒麟半岛,半岛上是另一家五星酒店——千岛湖开元,反正各种被遮挡视线,破坏景致。所以被楼主pass掉了。至于绿城喜来登,硬件条件绝对OK的,楼的遮挡也比绿城度假酒店好,因为绿城度假的很多房间都被挤到第二排,比如悲剧的5号楼,房间看出去是有遮挡的,最好的房间总是留给出大价钱的喜来登的。但是。。和绿城度假酒店一样的问题,距离对岸比较远,山会看不清,还有各种被遮挡视线,破坏景致。总结下来就是旅程团会入住的,设施还不错的,价格还可以的,景色不是最好的。下图绿城各栋楼号:

下图丽景、绿城、开元3者的位置关系(可以看到绿城和对面的山最远,视线被各种遮挡):

千岛湖开元度假村】:

说到丽景和绿城,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夹在中间的开元。千岛湖有2家开元,这里说的是千岛湖开元度假村,不是龙庭开元。这个度假村还蛮有意思,散养了很多孔雀,鸽子。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管理这个孔雀资产不逃出度假村或者被坏人偷走的?有小孩的家庭应该会蛮喜欢这些小动物的。酒店号称东方夏威夷,外装有点巴厘岛风情。价格也还可以。当然,依照开元一贯的水准,硬件设施不会差的。景观的话,楼主觉得是一般。

千岛湖丽景酒店】:

楼主的最终2个选择之一!由于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见上图),丽景的风景是我觉得整个千岛湖里面风景最好的三个酒店之一,下文会有大量图片。和对岸不远,就算是下雨也看的比较清晰,会像一幅水墨画,当然天晴就更好啦,青山绿水。山的姿态很美。价格相对便宜。建议如果奔着风景去的绝对是丽景,而且是豪华湖景房。为什么是豪华湖景房(12层以上)而不是普标(8到11层)呢?因为观看千岛湖的风景,一定是楼层越高越漂亮的,咱们既然奔着风景来的,还差那几十块钱升级到豪湖吗?注意有时候楼层过低,景色会被丽景凸出的底楼大堂遮挡掉一些。豪华湖景房的楼层在12层以上(入住时请和前台说越高越好),楼主这次入住的是14楼(12B),完全没有大堂遮挡的烦恼。普通湖景房的楼层是在8到11层。运气不好的话你站在阳台上,一个大堂的角就在你的照片上了,看到很多网友的照片都是这样。另外住丽景会看到旁边的秀水舫酒店,这个酒店才3层楼高,对视线没有影响,而且仿古的水上建筑比较有特色,我们可以看做是风景(自我安慰)。当然丽景还是有很多缺点的,比如硬件设施没有绿城好,没有游泳池,早饭不是很好。但是他有无敌湖景,所以觉得这一切都变的可以接受了。楼主定的淘宝定豪华湖景房是600(旺季),比某程便宜一点。因为是周六,会比较贵。平时只要400。国庆节长假的时候要1500多,入住与否见仁见智了。补充:楼主在淡季(1月份)查看了一下丽景的价格,豪湖都只要200多了,绝对是高性价比之选哦!
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

洲际独占羡山半岛,为了修建这个酒店,酒店出资修建了10公里的山路连通羡山半岛和内陆。花了这么大力气,自然风光自然是大好,可以拍到最好角度的日出日落(丽景和天清岛都是侧面看日出日落,这次没有拍到很正的日落),山的姿态也很美。酒店和风景融合的特别好,特别是酒店的圆形观景窗让楼主一见钟情(见下图)。酒店有出租越野车和自行车服务(携程好像有带双人自行车的酒店套餐,单租自行车好像是50元一小时),酒店有自己专门的羡山半岛骑行、自驾线路,自行车沿着山路转一圈,边骑边玩,大约是1个多小时,沿途风景实在太赞了,就不要骑太快了。越野车貌似没什么人租,还比较贵,所以不太清楚。还有一种是租游艇,好像是1800到10000元每小时起。楼主一听这个价格,无心了解,夹着尾巴就逃走,所以不太清楚。楼主这次出行家人强烈要求坐船上岛游玩,这也是楼主没有选择洲际的原因之一,早出晚归,呆酒店的时间少的可怜。如果按照楼主自己的想法,来千岛湖就不要人挤人去坐船登岛了,选择宅酒店或者就在酒店周围活动一下也是极好的,可以租个自行车沿着羡山半岛骑行一圈,泡泡泳池,一天就过去了。如果和楼主一样喜欢度假模式的,定洲际绝对合适,强烈推荐!如果预算住豪华一点的话,希尔顿喜来登和洲际这些里面,我是推荐洲际的。这几家硬件都是没得说的。洲际和丽景天清岛是我觉得千岛湖景色最好的三个酒店了,其次是希尔顿。如果说丽景硬件欠缺些,洲际就是什么都不欠缺。当然,价格是稍微有点小贵的,只要不是长假去,价格还是能接受。(长假要2到3千)下图洲际圆形观景窗:

洲际地理位置:

千岛湖天清岛度假酒店】:

楼主的最终2个选择之一!天清岛和洲际一样,独占一个岛——天清岛。地理位置不错(见下图),和山不远,这个山和丽景那种连绵的山是两种不同的感觉。几乎都是湖景房。但是有些楼看出去的风景一般。强烈建议9号楼的豪华湖景房,只有9号楼风景最好,其他楼都距离湖面有一定距离,而且有些位置有遮挡,看出去是一大片草坪外加一点湖面。就算不定9号楼也尽量定高级间,高级间的楼层在4到5层,看出去景色好点,如果是普通房,楼层很低,又距离湖面那么远,那么看出去。。。楼主这次住在9号楼的2楼,特意跟前台要了2楼,会比1楼好,1楼的阳台前方会有一些树丛遮挡,而且因为整个楼层是呈梯形的,一楼的阳台凸出在外面,会比较没有私密性(2楼看下去,1楼阳台的所有都一览无遗)。还有一个选择天清岛的原因是他的餐厅比较平价,口味也不错。餐厅外面走廊的湖景也很无敌(废话嘛,餐厅就在9号楼的后面,比较接近湖面,又是4楼,下文会介绍)。天清岛也有缺点:比如是2004年开业的酒店,虽然2011年重新装修过,但是有些设施还是显的比较老旧(据说9号楼是新盖的),还有就是9号楼的进门口像厕所兼地下室,很low!整个9号楼都是在一片草坪下面的,(当时楼主悠闲的问着酒店服务生:朕的房间在哪儿?服务生答:亲,你的房间在草坪下面(指着一片草坪)!楼主:¥…&%¥%!因为地势关系,大堂垫的比较高,9号楼在大堂前方,整个是往下走的(当然其实不是在地下的啦),过程有点压抑,不过进了房间就完全没有这个感觉了,面前就是一大片湖,景色那真正是极好的,下文有大量图片。据说酒店的后山可以爬上去,楼主没时间爬,有时间大家可以试试。之前有看到网友说酒店附近在修路,过去非常不方便,这次楼主9月中旬过去,路已经全部都修好了,导航过去很方便,没有走冤枉路。和千岛湖的旅游码头也不远,大约开车15分钟。挂5酒店,楼主淘宝定的9号楼550,这家淘宝店,整个预定和入住过程很顺利。价格也比较能接受,比某程便宜130一间/晚。当然长假要涨到1600多(9号楼豪湖)。总结一下,如果喜欢看风景,预算不是很多就天清岛和丽景,2个都推荐,不一样的山水。不差钱就直接洲际,酒店逛逛,再租个自行车环岛骑行,看到的景色那是绝对不亚于梅峰揽胜的,最重要是人少,没有路人甲乙丙丁才有度假氛围。如果预算多,又喜欢硬件豪华,对风景要求不高,那选择就很多了,5星酒店的设施都不错,楼主不一一列举了。天清岛度假酒店地理位置:

下图天清岛度假酒店环境,图片最右侧的2层楼,就是传说中最亲水的9号楼,背后的圆形建筑是大堂(1楼),兼餐厅(4楼):

3. 门票:

门票可以在某程购买。门票(150),船票(65)。一起购买的话某程可以便宜10元一套。

这张150的门票是可以反复使用的。比如第一天游览了中心湖区,第二天还想游览东南湖区,只要第一天在窗口办个手续,拿到一张蓝色的纸头,交10元的手续费,第二天这张门票还是可以继续在东南湖区使用的,当然65元的船票是需要另购的。

4. 选择登岛船型:楼主选择包船,联系了靠谱的淘宝全程卖家代办。第二天的行程中会详细说到为什么选择包船,为了吸引大家往下看,这里先卖个关子。

江浙沪由于和楼主距离比较近,行前准备不需要租车不需要机票不需要签证。做好以上准备,然后加满油,带上好心情,尽情的出发吧!Go~~~

Day1:丽景度假酒店

9月15日,早上起来,上海在在下小雨,心情有点小郁闷。还是按照计划8点30粗花~~一路开车暂且不表。期间跟着凯立德导航,在杭州市区堵了一小时,我们在西湖景区,还单双号限行,尼玛还好没遇见JC!建议走杭州绕城高速,不过有网友说绕城高速也经常堵车?楼主都不认识,只能跟着导航走。然后在长安服务区休息,桐庐服务区午餐。一路走到杭新景高速,之前对这个杭州到千岛湖的高速早有耳闻,据说是风景极好的。走了一次,果然是风景不错,这个时候,雨已经停了,太阳也露出了小脸。(文章最后的【在路上篇】,会贴一点杭新景高速以及服务区的图片)。就这样,一路美景,万水千山终于到达丽景酒店。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赶紧找大堂check in。楼主做攻略时就知道丽景的大堂也风景超赞的,果然是这样。

下图大堂外的观景平台。初来乍到,大家都很热情地到处拍照。其实到后面入住以后,景色也是这么好的,大可不必这么猴急。

说归说,猴急的楼主拍的最多!

拍够以后,前往房间。我们被安排在4号楼B座的12B楼(酒店都一样,不设置3和4的楼层,所以丽景13楼叫12A,14楼叫12B)电梯上楼后,1层有6间房间。左边走3间,右边走3间。其中4间是湖景房,2间园景房。好像我们这边的园景房没人入住。楼主的2个豪华湖景标房是相邻的,入住时的要求都被前台满足了,这点很满意。

房间如下图,装修是美式的。阳台很大,有落地窗。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很漂亮的湖景了。

千岛湖丽景酒店

接下来是阳台上的风景。和大堂的一样漂亮。

不知道为啥标房只给一个阳台椅子,应该给2个~~

再来杯咖啡和一个平板(现在不用报纸了嘿嘿)就是完美的假期了。

千岛湖丽景酒店

可惜丽景看日出日落,不如洲际的角度好。

加了滤镜。

依然滤镜,有点偏色。

楼下有一个湖边栈道。其实我们看到的是2层栈道。在这个栈道下面,还有一层更亲水的栈道。更亲水的这个栈道(图片没拍出来)据说有9公里长。丽景所在的阳光路这边是第一站。可以一直走到很远的地方,有些早锻炼的阿姨大叔早上会走走,边欣赏湖景。

下图楼主觉得都不像在江浙沪了。。。

滤镜。

楼主维吾尔小帽换成了兔耳朵。

千岛湖丽景酒店

下图是丽景旁边的秀水舫。是一个有特色的水上建筑,房间条件一般,还比较便宜。因为楼层不高,所以对丽景的景色没有遮挡。看出去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躺在床上看阳台。

快到饭点了,楼主下楼到之前楼上看到的2层栈道走一圈,接下来去丽景餐厅吃饭。

楼主到哪儿都不能停下自拍的脚步,去餐厅吃饭路过大堂,果断进去拍几张。

接下来是让我比较失望的丽景餐厅。某程团购的丽景餐厅4到6人套餐,我们是4个人去吃的。

价格不贵,288,包括

9、精美水果1份18元;
●免费停车;
●免费提供餐具;

菜挺多,4个人完全吃不了。就是这个口味实在不怎么样。。。本人吃不惯。怪不得餐厅生意一直很冷清。除了我们也就2,3桌。而且这个餐厅在2楼(地下室),大堂在所谓4楼(和地面等高),楼主吃完饭出来坐电梯时完全错乱了。

其实之前楼主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丽景周围有2家还评分比较高,而且应该早点去不用排队(秀水人家名气很大,饭点去基本都是排队,不在楼主考虑范围)。楼主这不是贪图近了嘛,事实证明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推荐大家去:

千岛鱼府:点评网4.5分有团购,丽景开车2.7公里,5分钟。

外婆湾鱼味馆:点评网4.5分有团购,丽景开车2.7公里,5分钟。

下图是我们晚餐的鱼头汤,很多味精。

吃完饭回房间,就只能看到千岛湖夜景了。远处是千岛湖大桥。旁边是秀水舫。

晚安,千岛湖~

早晨6点的丽景阳台。

顺便提一下,丽景的早餐别抱很大希望,品种比较少,味道也不怎样。还有一点因为早晨大家都会早起去赶船,这样就导致78点退房人很多,效率不高。可以先到前台让他们查房,然后去吃饭,吃完饭回来就直接可以拿押金走人了。

Day2:中心湖区包艇深度游+天清岛度假酒店

今天的目的地是中心湖区包船一日游,然后换到天清岛度假酒店

一般人去千岛湖,会选择中心湖区或者东南湖区。

1. 【中心湖区】:

开发的最成熟,商业味也最浓。楼主以前去的什么蛇岛,锁岛,现在都没了。现在只有梅峰岛猴岛,月光岛。渔乐岛,龙山岛。楼主都去了,接下来挨个评论一下。

2. 【东南湖区】:

人相对中心湖区会少一点,喜欢清静一点景区的可以选择这里。公交船人也不会很多,需要上2楼甲板的话要加价,好像是30元每个人。岛屿主打自然风光。黄山尖最漂亮,登顶后可以一览众岛小,山也不是很高,大概可以看到90多个不同的岛,可能会看到远处的城镇,楼主相对还是更喜欢梅峰岛一些。这些岛从各个角度看过去会显示出”天下为公“这4个字。密山岛,上面有个庙。据说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这就无从考证啦。还有一个天池岛,是古代采石场,采石留下需要坑洞,在这些坑里放些水 养上鱼,就成为了天池岛。

3. 【西南湖区】:

西南湖区龙川湾。比较远,去的人更少。没做到什么攻略。

接下来说说坐船游览中心湖区的几个方式:

坐船游千岛湖,看的风景大家都一样,天气因素也不可控。但是坐什么船是可以自己决定的。船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出游心情。经过楼主的大搜罗,千岛湖的船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豪华游船】,即所谓的公交大船:

每船100到300人,班次比较多,开的比较慢。人很多,能选择的地方,楼主是最不喜欢人挤人的。果断放弃这种船型。某程可以便宜10元,价格205(包含船票65+千岛湖中心湖区门票150)。

【伯爵号】:

每船人数未知,但绝对不会少,不是一票一座。伯爵号每天只有一班。游览2个岛,基本是月光和梅峰。很多人反映连座位都坐不到,因为船太大,不能靠岸,所以没坐了几分钟就被赶下船换乘小船-子爵号(据说全程要换乘4次小船。。)。包午餐,但是普遍反应吃的不好,吃饭基本靠抢,座位基本也靠抢。一盘炒蛋上来也被抢光。某宝价格268(包含船票+中心湖区门票)。楼主看了某宝评论又果断放弃了。而且上文说过楼主在N年前去过一次千岛湖就是住在伯爵号上的,再次体验也没什么意思。

伯爵号游轮

【休闲艇】:

每船20到30人,价格是2500元一艘。也就是最多坐30人。优点是1.人相对少点 2.深度游,比普通公交大船多游览2个岛,也就是中心湖区5个开放的岛全上了。但是有朋友要问了,我没有30个人怎么办?鸡智的楼主当然有办法。亲可以到某宝找散客拼艇,拼艇价格旺季是280元一个人(包含船票+中心湖区门票),一票一座 3. 去2楼甲板(不知道能不能爬上去,看图片能去)也不要加价。(东南湖区普通船和梦想号上2楼需要加价30和50),综合这些有点,所以是作为楼主的第一备选。

【梦想一号】:

船还比较豪华。和伯爵号一样,每天只有一班,有时淘宝会出现超卖情况,不太靠谱。某宝价格是380(包含门票150.送一个景区门票或者表演,对楼主来说是鸡肋)。如果上2楼甲板雅座,请再加50元。要不然只能座船舱里看看。一票一座。大部分人会选择上楼。一船人也比较多。和伯爵号一样,只游览2个岛,基本是月光和梅峰。楼主敲敲小算盘,4个人加雅座费就是1720,比包快艇还贵。尼玛!还没包船自由和人少。鸡智的楼主果断不选!

【豪华快艇】:

包一艘豪华快艇,这个是楼主的最终选择。包艇的自由度高,可以自定集合时间,自由选择路线(中心湖区先阶段所有开放的岛,包括梅峰、龙山、月光、渔乐和猴岛任选)。快艇的速度比较快(50到70码),比休闲艇(17到25码)应该是快多了。那就节约了路上的时间。楼主多出来的时间可以去逛逛酒店:)快艇全程基本是4个小时,8点30出发,中午12点30回码头。但是休闲艇早上8点30出发,卖家和我说下午3点半到4点才能回码头。包艇价格是6人以内900(人均150),不满6人按照6人计算(楼主就是这么干的,4个人包了个艇)。最多可以乘坐11个人,按照人数不同,包艇价格也不同。如果座满人,其实便宜的很,强烈推荐。但是记得要早一些去码头包船,游艇公司不接受预定,晚了就没船了。具体需要几点到,可以咨询一下比较靠谱的淘宝卖家(因为楼主看到很多卖家出售了包船定金,结果没有给客户包到船,败兴而归),楼主选的这个卖家每天一早都会去码头售票窗口值班,所以会比较靠谱一点,如果当天包船特别抢手,她会提早打电话给你通风报信让你早点赶去码头,记得保持电话畅通。楼主9月份去的,8点15到码头包到船了,卖家后来和我说那天9点前应该都有船。楼主让卖家代购了,一会就拿到票了,省得去排队买票。不过价格和自己去现场排队买是一样的,都是6人以内900元。自己去窗口排队买也完全没问题,但是一定一定要确定好几点之前去可以包到船。当然即使包船,每人150的门票还是必须要买的。

旺季包船价格可以参考下表:

楼主为了包艇,在8点30前赶到了码头。注意千岛湖有很多码头,中心湖区码头请在地图上设置千岛湖旅游码头(中心湖区游船码头,地址:新安大街,电话:64816244)。此时码头那个人山人海啊~不由的担心包不到船。马上打电话给卖家。卖家很快接了电话并告诉我今天包艇没问题,会给安排,让我等在游客中心。不一会儿她就带着门票和出艇单来接我们了。然后卖家把我们交给了“船老大”。

“船老大”是个胖胖的中年阿姨。还比较热心。她告诉我们一辆这样的11坐快艇价格要160万,一般很少有人会自己买快艇做生意的(据阿姨说10年内回不了本),她们这些“船老大”都是挂靠在游艇公司的。所以千岛湖的各种游艇快艇都是游艇公司的,基本没有个人私底下揽活。游艇公司不接受预定,所有游艇都需要一早到码头售票窗口预定,快艇数量不一定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这就是楼主要早点到码头包艇的原因(其实8,9点也不算很早)。

很顺利的上船粗花了~~

我们的顺序是月光→龙山→梅峰→渔乐→猴岛

这样正好绕千岛湖一圈然后回码头。可以参考下面楼主拍摄的地图(可以回帖留邮箱问楼主要地图的高清版):

下图是楼主拍摄的售票处门口的价格公示,好像不全。

首先到的是月光岛。下船后就是这样的景色。千岛湖每个岛停靠快艇和休闲艇的地方都是和公交船分开的。不过距离不远。

【月光岛】:

有人叫他连环岛,爱情为主题的岛屿。就是由5个互相连接的岛组成,之间有铁索桥或者浮桥连接。可以喂鱼(鱼食10元一包)喂鸽子,看月老,看锁文化挂平安锁,走状元桥。之前楼主看网友介绍说状元桥是需要付费10元才能走的,而且是必经之路。不过这次楼主去,旁边开辟了新的辅道,也可以不走状元桥了。

月光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龙柱

楼主档了财,吐槽摄影湿,也不提醒一下。

月光岛

传说中的鲤鱼跳芭蕾。喂食时,所有鱼会挤在一起争抢鱼食,于是就形成了鲤鱼跳芭蕾的景象。

散养的鸽子。也可以喂食。

108斤重的鱼。楼主拍出来显小了。

牵红线的月老~

月光岛

我们的703号快艇。

船老大和她的船。接下来去龙山岛。

码头上岸。

【龙山岛】:

海瑞曾经在淳安做过知县。这个岛主要是为了纪念海瑞。可以上去看看海瑞祠,海瑞的书法。尤其是寿字碑,下面楼主会提到。爬到山顶貌似可以看到千岛湖镇。(不过公交船这个岛只给30分钟,根本不够时间爬上去,然后再逛山脚下的海瑞祠,看海瑞的墨宝。楼主说过对城市没兴趣。所以这500个台阶没有爬。然后这边出售孝母糕和孝母饼,味道还不错。饼比糕好吃,糕就是夹心糯米团。20元一盒,楼主买了几盒作为伴手礼。不过后来在下船出景区的路上有一家野娇娇,这家的孝母系列才14元一盒,味道不知道一样不一样,牌子是和龙山岛不同的。说到野娇娇,野娇娇是一家千岛湖当地卖土特产的连锁店,如果需要伴手礼,可以在这边买一点,价格不算贵,比导游带去的地方好。东西还比较正宗,千岛湖当地很多分店。景区出口这家有时候人挺多,不一定要在这里买。葛根粉,秀水鱼头,各种鱼干都销量比较好,可以按需购买。

海瑞简介:

海瑞(1514年-1587年),字汝贤,号刚峰,广东琼山(今属海南)人。中国著名清官,著名的明朝二十四臣之一。他的一生,经历了正德、嘉靖、隆庆、万历四朝。1549年(嘉靖二十八年)海瑞参加乡试中举,初任福建南平教渝,后升浙江淳安和江西兴国知县,推行清丈、平赋税,并屡平冤假错案,打击贪官污吏,深得民心。得到提升,历任州判官、户部主事、兵部主事、尚宝丞、两京左右通政、右佥都御史等职。他打击豪强,疏浚河道,修筑水利工程,力主严惩贪官污吏,禁止循私受贿,并推行一条鞭法,强令贪官污吏退田还民,遂有“海青天”之誉。1587年(万历十五年),海瑞病逝于南京官邸。赠太子太保,谥忠介,明万历皇帝敕造海瑞墓,并手书“粤东正气”以示褒扬。海瑞死后,关于他的传说故事,民间广为流传。

龙山岛

海瑞祠。

海瑞祠

下图是海瑞的墨宝,寿字。是他在母亲70岁大寿时写给母亲的。仔细看,这个寿字其实是由“生母七十”这4个字拼凑而成的,很巧妙。

下图这个雕塑群主要是说海瑞施舍穷人饭粥。后面的就是公交大船。

接下来前往最受期待的梅峰岛:

【梅峰岛】:

中心湖区,梅峰岛最漂亮,必去!个人觉得比东南湖区的黄山尖漂亮。黄山尖会看到一点远处的千岛湖镇,个人喜欢全风光不带城市的。梅峰岛上下基本上是共1000个台阶左右。上下山可以坐缆车,来回是60.下山可以滑草,价格是20,滑草只有一段,上面下面都要自己爬一点,不过山不高,单程500个台阶,快一点15分钟,慢一点20分钟也够了。楼主原计划是爬山的,无奈家人身体原因不能爬,只能选择一起坐缆车,这个缆车2分钟就到站了。。。原来楼主最早看到网友晒的图片缆车是开放式的轿厢,就是腿在外面的。这次去,梅峰岛刚改造过缆车,现在的缆车是全封闭式的,跟华山缆车一样进站后会放慢速度的,应该还是给人比较安全的感觉,老人小孩上下都没问题。楼主以前在一个不知名景区坐过一次缆车,进站也不减速,上下把楼主脚都扭了,哎不提了不提了。登顶后可以看到东和西2个观景平台。缆车下来去直接是东,然后走到西,很近。西观景台的景色比较漂亮,必去。在西观景台可以看到300多个岛屿散落在千岛湖这块画布上。非常漂亮。不过,人比岛都多,这是想要闹哪样!拍个照都是集体照~其实后面楼主环湖自驾的景色更漂亮,况且不要门票也没有路人甲乙丙丁,非常赞。后文会介绍给到大家。

下图是东观景平台,还不错。

梅峰岛

人超级多的西观景平台。楼主是在高的那层平台,比底下那层人更多。照片拍出来的下层已经算是人少的了。

缆车,排队15分钟。2分钟到山顶。不是很推荐。老人小孩以及身体不好的可以选择。

渔乐岛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岛,楼主不是很喜欢。没怎么拍。

【渔乐岛】:

楼主叫它吃饭岛,真心没意思。就是各种付钱。一般楼主说的第一种公交船饭点都会到这里停一下给吃饭。自助餐在抱翠楼(好像叫这个名字),分2种,35和55的。35的导游说基本不是人吃的。55的还好点,能看到点肉。人很多,有时候需要等位,自己排队拿饭,选择不多。有人说像民工餐,楼主没体验过,不发表自己观点。此外,这个岛还能喂鱼(买鱼食),看人妖表演(付费),非洲人表演(付费)与蟒蛇合影(付费)什么的。价格都是20到30左右。还有水上活动,摩托艇什么的(付费)。

最后到的猴岛:

【猴岛】:

官方攻略说岛上用水困法散养着500多只猴子,说白了就是欺负猴子不会游泳。楼主上岛后感觉没500只那么多,或许吃饱的都躲起来了?上岛之后就有警示牌,大致是说不要和猴子进行长时间眼神的交流以免激怒猴子或者自此爱上你。不要蹲下跟猴子合照。不要靠近,挑逗猴子。游客可以买点花生什么的去喂猴子(景区一小袋花生价格是20元)。但是要小心这些猴子野性比较大,会争抢游客手里的食物和东西。最好有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喂猴子让工作人员为你保驾护航。鸡智楼主问答时间到了。有朋友要问了,我怎么知道哪个是工作人员?手上拿着长棍子的就是工作人员。要不然就别让猴子看到你手里还有吃的。如果看到了,猴子会跳上来抢,有时候游客的包包都会被猴子抢走。当然真的被抢走了,工作人员会上前驱赶猴子解救你的。

下图这个雕塑楼主看网友照片的时候,底部是露在外面的。楼主去的时候应该是涨水了,都淹没了。

猴岛

抱小猴子合影,10元一次。一共有2只小猴子,一只上班的时候,仔细看假山顶上还有一只在下班模式中。现在讲究工作和谐,为了不让一只太累,它们会换班。

小猴子软软的。

猴岛

看到远处爬树的猴子了没?

游客喂猴子。

猴岛

有抱着小宝宝的猴妈妈。

猴岛

聪明的猴子吃花生会自己剥壳。

猴岛

楼主想跟猴子合个影,摄影湿又没有提醒楼主把猴子挡了,这是想要闹哪样?!

猴岛

猴妈妈背着小宝宝,有爱~~

猴岛

下图中间这个据说是猴王?旁边都是他的贵妃和大臣们。

怀孕的母猴子。

好不容易合个影不挡掉了吧,还把猴子虚化掉了!

猴岛

没人合影的时候,好动的小猴子会爬上爬下表演节目。

这张摄影湿竟然给楼主拍了闭眼照,哼!这是想要下岗的节奏吗?!楼主又生气了。楼主每天都要生气~

回码头,中心湖区半日游结束!

开车前往天清岛度假酒店,跟着导航,没有走冤枉路,一路路况都很好。

淘宝预订比某程便宜130一间,入住过程也很顺利。要求安排挨着的房间,也满足了。

酒店阳台看出去很漂亮。

房间1。

房间2.依然是落地窗,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千岛湖。

超级亲水的阳台,阳台外就是千岛湖啦~~

9号楼过道。

网球场。好像是70元一小时?不太清楚。

下图是通向9号楼的路。整个都是往下走的,在图片右侧的草坪下面,楼主家人说入口的整个造型像地下厕所。。

下图是酒店的儿童乐园。有一组滑滑梯。

这个是儿童池,水深0.5米。水还比较清澈。可以看到湖景。

成人池,一半是浅水区1.2米。另一半深水区貌似也不是很深。因为下图不会游泳的小伙子直接站在深水区,水也没没过他,我看他站的好好的也没摔个狗啃泥底朝天什么的。(为什么说他不会游,因为楼主在岸边拍照时,他一直在楼主面前的水里扑腾过来扑腾过去,楞是没游起来)。不过下水之前还是最好先确认一下深度。

岸边的沙滩椅。躺在这里挺惬意的。可以看到湖景。

下图,据说对面的茅草屋里可以租借泳衣和救生圈。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打个电话去酒店问问。

下图这个泳池边的沙滩椅也是吸引楼主去天清岛的原因之一。

酒店的健身房。只有楼主一个人在玩。。

楼主在酒店闲逛时,竟然在一堆草丛后面,发现了这个潜水艇。这才想起天清岛度假酒店有一艘闲置了10年的潜水艇——天清号。是公司在04年花3000万买的,本来打算开发水下古城观光项目,买断了5年的独家水下经营权。无奈到最后政府不批,说是潜水艇参观水下古城时搅起的水流会破坏脆弱的古建筑。在没有技术手段保护古建筑之前,暂停水下观光项目的开发。可怜的潜水艇,只能被绑住,藏在一个隐蔽的港湾里。大家去天清岛度假酒店的话可以去找找,提示:就藏在九号楼附近~~

真想去水下看看千岛湖的水下古城,狮城,贺城。

顺便说一下,楼主的家人早起绕着天清岛走了一圈,用时1个多小时。这条公路一圈是走得通的。人也很少,可以边走边看看。

酒店大堂,大堂在1楼。餐厅就在4楼。

大堂内部。

通向9号楼的下坡路,是不是感觉像要进厕所和地下室了。

右侧那个小亭子据说是一个水泵房。

躺在床上看阳台。

晚餐是去广受好评的酒店餐厅吃的,给安排在了窗边的位置,看出去就是千岛湖。石笋烧肉,干菜饼,鱼头汤什么的都挺好吃,价格也不贵。美食+美景,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吃完晚餐,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3:千岛湖北线环湖自驾

第二天天清岛早餐比丽景的早餐丰盛多了。吃的饱饱的粗花了。早上离开酒店之前在停车场旁边拍了最后一张天清岛。拍完这张,立马打包滚蛋~~~

今天的计划是千岛湖环湖北线(千汾公路)自驾。

关于千汾公路和淳开线,楼主在做攻略时看到有的网友把环湖北线称为淳开线,也有网友写作千汾线。经过楼主火力全开各种做攻略和查地图。总结出其实他们有一段是重叠线路。千汾公路(又叫千汾绿道,千汾线)特指千岛湖到汾口镇这段,其实是淳开线的一部分,淳开线过汾口镇还要一直延伸到开化县。千岛湖北线正确的说法是千汾公路,各种千岛湖的官方地图和景区指示都是写成千汾公路或者千汾线的。环湖南线叫淳杨线。但是千汾公路或者千汾线在各种导航地图上都是查不到的。我们在设置导航的时候,只能设置成淳开线。楼主这次凯立德设置淳开线,顺利抵达了。

先来看看楼主拍摄的环湖骑行、环湖自驾地图(可以回帖邮箱问楼主要地图的高清版本):

还有一张楼主在网上找到的地图,也可以留邮箱问楼主要高清版。

从千岛湖镇开车过千岛湖大桥,过桥左转就是千汾绿道啦!千汾绿道号称“中国的濑户内海”。

科普一下濑户内海:

濑户内海,日语为SetoNaikai,意即狭窄的海峡。位于日本本州、四国和九州之间,因在诸海峡之内,故名。为地层陷落而成。东西长440公里,南北宽5-55公里,周围1,300公里,面积9,500平方公里。多港湾。海中有淡路、小豆、江田等525个大小岛屿。一般水深20-40米,鸣门海峡深达217米。气候温暖少雨,较干燥。自古航运发达。

还是回到我们的千岛湖自驾。第一站是红叶湾摄影点。

摄影点有栈道,据说这里本来是一个景区,后来荒废了,就免费开放了,现在还能看到当时景区建造的部分栈道。

千岛湖风景区

栈道也一样分2层,旁边的小路可以下到底下一层。

小路,通往1层栈道。

下图远处可以看到景区荒废的栈道。

楼主到的季节不对,据说秋季是下图这样的:

因为涨水,部分栈道被淹没了。

偶遇钓鱼的大叔,就我们参观的不一会儿工夫,大叔就钓起了2条鱼,不过鱼都不大。据说千岛湖小于7斤的鱼是禁止捕捞的,不知道是真的海是假的。大叔说围绕着千岛湖,每天有1万人在钓鱼。千岛湖的湖区太大,有关部门是根本管不过来的。

千岛湖风景区

下图是美丽的千汾绿道。旁边红色部分是骑行专用道,中间是机动车道。骑行还比较安全的,沿途设有很多专为骑行和自驾设置的驿站(也就是服务区),可以参考我上面上传的骑行自驾地图。而且沿途人很少。楼主从千岛湖大桥一路到竹里观景台再返回,一共才遇到了一辆观光自驾车和2个骑友。旅行团是不会来这里的,不需要门票的地方他们赚什么?

千汾公路

下图是楼主在景区拍摄的自驾环湖示意图,一样可以回帖留邮箱要高清版,留言时告知需要哪张地图。

下图是各各服务店的介绍。楼主建议从千岛湖大桥往汾口方向,停红叶湾,小金山,梅峰,竹里这4个摄影点就可以了,摄影点都有专门的停车场所,很安全。竹里再往前会有一个芹川古村,对古村不感兴趣的这时就可以返回了。环湖是推荐北线的(也就是千汾线),看地图可以得知南线不如北线距离湖面近。而且楼主看到今年5月网友的游记说南线还在修路。北线开车1小时就够。南线要开3小时,期间需要一直不停的在山里绕进绕出,很多地方也看不到湖面。景色大不如北线。所以时间不多的话,建议只北线就够了!

对于骑行的朋友,千岛湖环湖一圈是200多公里,可以分为2天,一天中间随便找个地方住宿。楼主开车经过北线时看到公路边有很多农家乐的住宿和吃饭点,找住宿和吃饭应该还比较方便。

下面是小金山大桥附近的观景平台。

是需要爬一个小土坡的。

千岛湖风景区

上顶有一个凉亭。

爬上去以后很美。

千岛湖风景区

远处可以看到小金山大桥。

对了千汾绿道是限速60公里的,面对眼前的美景,大家就悠着点开吧,不要超速。

下面是梅峰观景台。这个观景台还比较隐蔽。千万别错过了。需要爬到下图中小土坡顶的凉亭。

坡不高。

其实梅峰岛就在这附近。梅峰是千岛湖中间海拔最高的一座岛了。这个观景平台的角度,就在梅峰岛的旁边,不如梅峰岛高,所以看到的岛没有梅峰岛多。但也停漂亮。关键是没人~很清静。可以在山顶的凉亭休息休息。

最后一个观景平台——竹里。也是楼主认为最有特色的一个。可是比较讨厌的是这个观景平台前方有一个避无可避的电线杆。每张拍出来的图片上基本都有。

很美啊~

千岛湖风景区

环湖的好处是不要门票,不用拍游客集体照,不用人挤人。

到这里正文篇就结束了。

这里主要会贴一点杭新景高速以及千汾绿道的沿途美景,因为是手机在快速移动中拍的,所以效果很有限。实际看下来还是很美哒。

下图是杭州市区的西湖景区。

接下来是杭新景高速。

桐庐服务区的午餐,30元。一荤一素一汤。

桐庐服务区景色也不错。桐庐号称是中国最美的县城。

千岛湖大桥。过桥就是千汾绿道了。在路上大部分都是楼主在车里用手机拍的,大家随便看看。

千汾绿道。

北线环湖的小金山驿站。小金山驿站整个千岛湖环湖最大的一个驿站。也是到现在为止依然开放的几个驿站之一。现在有很多驿站因为没人,基本都已经荒废了。小金山是开着的,可以在这边休息一下。

厕所里竟然还能洗澡。

驿站可以泡水,吃饭,租自行车。

接下来又是杭新景高速。沿途风光依旧不错。

1. 千岛湖公共交通:

上海去千岛湖的公共交通,楼主百度搜索的,未亲自实施过,大家求证一下再选择。

公共交通

1、直达长途汽车

▲上海中山北路1015号沪太路长途汽车站,下午13:50发车,票价约110元(非春运价)。

▲上海柳州路石龙路交汇处上海长途客运南站(老沪闵路399号)每天有两班,早上8:14发车,票价约120元;下午14:25发车,票价约110元(春运除外),

千岛湖至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的返程车每天有两班,上午8:00、下午14:20淳安长途汽车站发车,票价约:126元,

2、杭州转车

先乘汽车或火车到达杭州,然后到杭州汽车西站(地址:杭州天目山路357号)乘座快客直达淳安县千岛湖镇。从早上6:00到下午6:50每隔约25分钟就有一班发往千岛湖,车程约2小时,票价约60元。

公交车,,楼主百度搜索的,未亲自实施过,大家求证一下再选择。

千岛湖镇开通了8条公交运营线路,其中K004路公交车直达千岛湖新旅游码头。 具体运行线路如下:

K001路:早6时至晚22时,起站点(终点站):千岛湖职高

千岛湖职高→浪达岭→车辆管理所→行政服务中心(沪上人家宾馆)→公管所→县妇保院→明珠花园→长途车站(华联超市)→城建宾馆→农业银行→鱼味馆(老凤祥珠宝店)→千岛湖度假村→开发总公司→县职高→农机管理站→淳二中→县一医院→江滨公园→绿城·千岛湖度假公寓→镇三小→湖滨公园(梦利来家居广场)→新世纪幼儿园→龙门村→县妇保院→公管所→行政服务中心(沪上人家)→车辆管理所→浪达岭→千岛湖职高

K002路:早6时至晚22时,起点站:阳光车站,终点站:淳安中学

阳光车站→阳光大酒店(开元度假村)→金色阳光→碧水花园→东瓜坞临时菜场→清波花园→湖滨公园(梦利来家居广场) →镇三小→人民路口→农业银行→城建宾馆→长途车站(华联超市)→西园码头→烟草大厦→海外海大酒店→南苑农贸市场→县法院→南山学校→淳安中学

K003路:

起站点:千岛湖广场

千岛湖广场→县妇保院→一家山水→信用联社→青溪中学→钓鱼岛·品鱼馆→鼓山岔路口→鼓山工业园区→马路村→珍珠半岛→桃源叉路口→千岛湖客运中心站→千岛湖啤酒厂→坪山工业园区(梦婷日化)

起站点:前坞村(方鼎水产)

前坞村(方鼎水产)→云山村叉路口→邦迪公司→卓尔纺织厂→千岛湖啤酒厂→桃源叉路口→珍珠半岛→马路村→鼓山工业园区→鼓山岔路口→钓鱼岛·品鱼馆→青溪中学→信用联社→一家山水→县妇保院→千岛湖广场

K004路:早6时至晚22时,起站点:旅游码头,终点站:旅游码头

旅游码头→钱塘星岛度假村→渔港桥→秀水桥→四马巷→江滨公园→绿城·千岛湖度假公寓→人民路口→农业银行→城建宾馆→千岛湖广场(华联超市)→西园码头→烟草大厦→海外海大酒店→南苑农贸市场→曙光新村→宋家坞口→知丰路口→农机管理站→淳二中→县一医院→四马巷→秀水桥→渔港公园→钱塘星岛度假村→旅游码头

K005路:早6时至晚22时,起点站:阳光车站,终点站:淳安中学

阳光车站→阳光大酒店(开元度假村)→金色阳光→碧水花园→东瓜坞临时菜场→清波花园→新世纪幼儿园→龙门村→明珠花园→千岛湖广场(华联超市) →西园码头→烟草大厦→海外海大酒店→南苑农贸市场→曙光新村→新兴丝织厂→县法院→南山学校→淳安中学

K006路:早7时至晚19时,起点站:金岗殿,终点站:县财政地方税务局

东南旅游码头—— 假日饭店—— 千岛龙庭—— 烟草大厦—— 千岛湖广场(华联超市)—— 城建宾馆 ——农业银行 ——李家坞—— 枇杷园 ——金岗殿(长运驾驶培训中心)

K007路:起点站:客运中心站,终点站:千岛湖广场

客运中心站→马路村(在建县一医院)→青溪中学→一家山水→明珠路→千岛湖广场

运行时间:千岛湖广场早班5点10分,客运中心站早班5点35分;千岛湖广场晚班9点,客运中心站晚班9点30分;运行间隔时间5—10分钟,其中早晚运行间隔时间与客运中心站客运班车时间对接。

K008路:起点站:客运中心站,终点站:阳光车站

客运中心站→马路村(县一医院)→青溪中学→一家山水→妇幼保健院→新世纪幼儿园→清波花园→碧水花园→金色阳光→阳光大酒店→阳光车站

运行时间:早上7点30分由阳光车站发往客运中心站班次和下午5点10分由客运中心站发往阳光车站班次。

2:采摘活动

带着孩子的家庭可以去体验当地的农家乐采摘。具体时间可以参考下表。回帖留邮箱问楼主要高清版。

3:周边景点。给到大家参考,安排线路。其实千岛湖和三清山,黄山都很近。回帖留邮箱问楼主要高清版。

4:酒店电话。回帖留邮箱问楼主要高清版。

5:信息窗,回帖邮箱高清版。

6. 行程、费用明细(4人总计)

整个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对即将出游的亲们有所帮助~如果感觉有用,请积极地回帖让楼主知道你来过!~~~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回帖问~国际惯例先贴小部分图片,再说游记攻略。

一.行前准备

1.1行李

1.2选酒店

1.3 门票

1.4选择船型

二. 正文

2.1 Day1粗花!丽景度假酒店!

【包含中心湖区地图,各岛介绍】

2.3 Day3千岛湖北线环湖自驾!

【包含千岛湖环湖骑行自驾地图】

3.6 本次行程、费用明细

1. 行李

2. 选酒店:

其次要选好酒店,这对整个假期很!重!要!

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千岛湖开元度假村】:

千岛湖丽景酒店】:

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

洲际地理位置:

千岛湖天清岛度假酒店】:

3. 门票:

Day1:丽景度假酒店

说归说,猴急的楼主拍的最多!

千岛湖丽景酒店

接下来是阳台上的风景。和大堂的一样漂亮。

不知道为啥标房只给一个阳台椅子,应该给2个~~

千岛湖丽景酒店

可惜丽景看日出日落,不如洲际的角度好。

加了滤镜。

依然滤镜,有点偏色。

下图楼主觉得都不像在江浙沪了。。。

滤镜。

楼主维吾尔小帽换成了兔耳朵。

价格不贵,288,包括

9、精美水果1份18元;
●免费停车;
●免费提供餐具;

下图是我们晚餐的鱼头汤,很多味精。

晚安,千岛湖~

早晨6点的丽景阳台。

Day2:中心湖区包艇深度游+天清岛度假酒店

今天的目的地是中心湖区包船一日游,然后换到天清岛度假酒店

千岛湖有很多湖区,中心湖区,东南湖区,西南湖区。基本上一天只能选择一个湖区游玩。

一般人去千岛湖,会选择中心湖区或者东南湖区。

1. 【中心湖区】:

开发的最成熟,商业味也最浓。楼主以前去的什么蛇岛,锁岛,现在都没了。现在只有梅峰岛,猴岛,月光岛。渔乐岛,龙山岛。楼主都去了,接下来挨个评论一下。

2. 【东南湖区】:

3. 【西南湖区】:

西南湖区龙川湾。比较远,去的人更少。没做到什么攻略。

接下来说说坐船游览中心湖区的几个方式:

【豪华游船】,即所谓的公交大船:

【伯爵号】:

伯爵号游轮

【休闲艇】:

【梦想一号】:

【豪华快艇】:

旺季包船价格可以参考下表:

很顺利的上船粗花了~~

我们的顺序是月光→龙山→梅峰→渔乐→猴岛

下图是楼主拍摄的售票处门口的价格公示,好像不全。

【月光岛】:

月光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龙柱

楼主档了财,吐槽摄影湿,也不提醒一下。

月光岛

散养的鸽子。也可以喂食。

108斤重的鱼。楼主拍出来显小了。

牵红线的月老~

月光岛

我们的703号快艇。

船老大和她的船。接下来去龙山岛。

码头上岸。

【龙山岛】:

海瑞简介:

龙山岛

海瑞祠。

海瑞祠

接下来前往最受期待的梅峰岛:

【梅峰岛】:

下图是东观景平台,还不错。

梅峰岛

渔乐岛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岛,楼主不是很喜欢。没怎么拍。

【渔乐岛】:

最后到的猴岛:

【猴岛】:

小猴子软软的。

猴岛

看到远处爬树的猴子了没?

游客喂猴子。

猴岛

有抱着小宝宝的猴妈妈。

猴岛

聪明的猴子吃花生会自己剥壳。

猴岛

猴妈妈背着小宝宝,有爱~~

猴岛

下图中间这个据说是猴王?旁边都是他的贵妃和大臣们。

怀孕的母猴子。

好不容易合个影不挡掉了吧,还把猴子虚化掉了!

猴岛

没人合影的时候,好动的小猴子会爬上爬下表演节目。

回码头,中心湖区半日游结束!

酒店阳台看出去很漂亮。

房间1。

房间2.依然是落地窗,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千岛湖。

超级亲水的阳台,阳台外就是千岛湖啦~~

9号楼过道。

网球场。好像是70元一小时?不太清楚。

下图是酒店的儿童乐园。有一组滑滑梯。

这个是儿童池,水深0.5米。水还比较清澈。可以看到湖景。

岸边的沙滩椅。躺在这里挺惬意的。可以看到湖景。

下图这个泳池边的沙滩椅也是吸引楼主去天清岛的原因之一。

酒店的健身房。只有楼主一个人在玩。。

真想去水下看看千岛湖的水下古城,狮城,贺城。

酒店大堂,大堂在1楼。餐厅就在4楼。

大堂内部。

通向9号楼的下坡路,是不是感觉像要进厕所和地下室了。

右侧那个小亭子据说是一个水泵房。

躺在床上看阳台。

吃完晚餐,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3:千岛湖北线环湖自驾

今天的计划是千岛湖环湖北线(千汾公路)自驾。

还有一张楼主在网上找到的地图,也可以留邮箱问楼主要高清版。

科普一下濑户内海:

还是回到我们的千岛湖自驾。第一站是红叶湾摄影点。

千岛湖风景区

栈道也一样分2层,旁边的小路可以下到底下一层。

小路,通往1层栈道。

下图远处可以看到景区荒废的栈道。

楼主到的季节不对,据说秋季是下图这样的:

因为涨水,部分栈道被淹没了。

千汾公路

下面是小金山大桥附近的观景平台。

是需要爬一个小土坡的。

千岛湖风景区

上顶有一个凉亭。

爬上去以后很美。

千岛湖风景区

远处可以看到小金山大桥。

坡不高。

很美啊~

千岛湖风景区

环湖的好处是不要门票,不用拍游客集体照,不用人挤人。

到这里正文篇就结束了。

下图是杭州市区的西湖景区。

接下来是杭新景高速。

桐庐服务区的午餐,30元。一荤一素一汤。

桐庐服务区景色也不错。桐庐号称是中国最美的县城。

千汾绿道。

厕所里竟然还能洗澡。

驿站可以泡水,吃饭,租自行车。

接下来又是杭新景高速。沿途风光依旧不错。

1. 千岛湖公共交通:

公共交通

1、直达长途汽车

2、杭州转车

K001路:早6时至晚22时,起站点(终点站):千岛湖职高

K003路:

起站点:千岛湖广场

起站点:前坞村(方鼎水产)

K007路:起点站:客运中心站,终点站:千岛湖广场

K008路:起点站:客运中心站,终点站:阳光车站

2:采摘活动

4:酒店电话。回帖留邮箱问楼主要高清版。

5:信息窗,回帖邮箱高清版。

6. 行程、费用明细(4人总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