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新伙伴们,徜徉千岛湖,逍遥仟陌间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千岛湖

时维九月,天朗气清。一拨早先因爱好旅行而结识的朋友们在群里商议,趁着大好风光再次结伴出行。大家积极响应,经过精心安排和多方协调,促成了这次千岛湖仟陌间民宿之行。

于是按照约定,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仟陌间民宿的所在地,千岛湖斋上村。听名字,这是一个充溢着书香和墨香的古朴小村庄,但当我们到达山脚下时,先闻到的却是隐约飘渺的花香。来帮我们搬运行李的民宿管家介绍说,村子里种满了桃树,三四月间漫山红遍,陌上桃园的景色美不胜收。

摆脱了沉重行李的束缚,我们携手拾阶而上。一路上感慨着错过了花开时节,但空气中似有似无的香气还是让我们沉醉其中。

行不多时,来在石阶尽头,位于半山腰的民宿主体映入眼帘。和预想的并不一样,既非篱笆小院儿,也非青砖瓦房,一座集淳朴外观和实用功能于一体的建筑,巧妙地结合了传统和现代两种概念,就像是一位姑娘,青春靓丽却又不失落落大方。

走进民宿,大厅里安静的环境很容易让人产生休憩一下的恬淡之感。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一本书、一杯茶、一缕阳光、一个悠闲的上午,生活的美好,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民宿的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诗意的名字,“沐春”“渡夏”“知秋”“阳冬”“仟山”“陌竹”,清新淡雅,一如山间清爽的风。

房间的布局和陈设也是我所喜欢的。明亮却不堂皇,前途亦如此;简单却不简陋,生活亦如此;宽敞却不缀余,心境亦如此。

透过房间的落地窗,可以欣赏山间的景色。虽未能躬身“采菊东篱下”,倒也算抬眼“悠然见南山”了。远离喧嚣的环境,即便悟不出“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禅意,也颇有些“一岁一枯荣”的感慨。在这里,一草一木仿佛更胜从前般,拥有了鲜活的生命。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安顿好行李,我们便一同出行。良辰美景,与朋友一起徜徉山间,人与人的间隔更小了,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无需过多在意人情世故,也没有复杂的利益关系,朋友皆是同样寄情山水的知己,人生初见的感觉,大概就是这般自在逍遥吧。

回到民宿,已经是傍晚了,夕阳下不知是谁家少年,在凭栏远望。我想,他大概是在沉思一首送给心上人的情诗吧。

想对一个人,说一千句蜜语甜言。(仟)

情愿今生贴在她耳边,说一百年。(陌)

然后和她一起老去,一起看夕阳,洒在门前。(间)

山间的夜是静谧的,仟陌间的夜是惬意的。

因为静谧,所以心生超脱物外的泰然;因为惬意,所以不曾感觉旅行的疲惫。

用过晚餐,我独自在庭院中赏月。仟陌间的月,并不清冷,像是母亲温润的眼神。

一时间,我竟有一种回到故乡的感觉。想是仟陌间的温馨勾起我恋家的情怀了吧。

仟陌间,于来年春天,我们再许一场不见不散。

我们都穿上最美的衣衫。我看你舞一场陌上桃燃,带上最美的笑颜,融进你的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