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130斤的小仙女千岛湖游玩攻略!(吃,住,行,坑)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情侣

时间:清明节

人物:我跟小可爱两个人耍

地点:算是 杭州 周边

宗旨:佛系出行,随性打卡。

前情概要

两位搬砖工,提前一个月规划了的 成都 重庆 清明游,由于我的无限期出差而报废。小可爱快刀斩乱麻,忍痛退掉机票,若干白花花的大洋打了水漂,仓促选择在 杭州 附近耍几天。

杭州 附近的 千岛湖 和 婺源 都是不错的选择,时间有限,只去了 千岛湖 的东南湖区和中心湖区, 婺源 的众多游玩景点中篁岭自然也成为了首选,不过要注意油菜花花期是否已过。

闲言少叙,且听我细细道来。

Day 1,上午

7:50, 杭州 东站乘坐大巴。

11:11,到达 千岛湖 客运中心。全程三个小时,假期高速路当然还是要例行堵车。其实 杭州 到 千岛湖 ,可以乘坐高铁也可以乘坐大巴,各有各的好。大巴乘坐时间久,平时一般两个半小时,可以直接到达 千岛湖 客运中心(注意,这个是客运中心,不是客运总站),位于湖边,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之间,公交和打车都很方便,方圆一百米之内全是各种民宿。 千岛湖 高铁站,在北面,位置有点偏,高铁乘车时间短,干净舒适,但是距离 千岛湖 湖区有些距离,还需要转车。各位小伙伴可以视情况而定,如果是自驾游当然更随便了。

千岛湖

11:20,步行几百米,到达提前预订的民宿,放下行李。在网上上选了一家排名前三网红打卡餐厅----好东家。点杀一条最小的 千岛湖 有机鱼,个头依旧那么大,可以一鱼两吃。吃完鱼肉以后可以再加一份面,酸酸辣辣的很香!还点了一份网红菜古法烤鸡,这个菜真的不好点,老板娘跟我们说这是最后一只鸡了,哈哈,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果真网红必点菜,就是那么受欢迎。我们两个人一顿饭吃不完,事实证明,恩,这鱼个头确实大。

好东家·传统民间菜
Day1,下午

12:40,打车20快左右,至东南湖区,门票加船票,加保险,两人共计400元。只需要拿身份证登记一下,隔天再去中心湖区的话,即可免门票,只买船票即可。

备注:游船分两层,上船后,去二层需要加钱,感觉只需要静静的坐在一层欣赏沿途风景就够了

4:35,返航,打车,20快左右

总结:东南湖区,相对中心湖区,游人较少,景色宜人,强烈推荐,如图所示

Day1,晚上

鱼酸菜鱼,香椿鸡蛋。

由于第二天准备去中心湖区,中心湖区游玩时间长,需要在那里解决午饭,因此晚上去附近买了点吃的喝的备着。

出来玩嘛,既要玩好也要休息好,回来后就早点洗洗睡了,滴~滴~

Day2,上午

8:00,起床洗漱。感觉饿成狗,民宿给提供早餐,感觉还不错,小可爱那份早餐基本由我来承包,例行打扫战场。(民宿早餐不限量,随便吃随便拿)。这边环境真不错,加上天气大好,比较享受的一顿早餐~

9:00,打车至到中心湖区,打车48元。建议出行得小伙伴早点起床坐公交,方便实惠

9:30,买了船票,两个人150,乘船登岛,月光岛,渔乐岛梅峰岛等,景色宜人,拍照很好看。

Day2,下午

2:00从梅峰岛返程,2:30回到码头,意外的发现有人提供直达 千岛湖 高铁站得服务,开心。

3:30,发车

4:10,到达高铁站。如果自己倒车去的话,一个半小时不太够吧。高铁站,山水环绕,景色也没的说,但是此时两人累成狗,无心拍照。

5点多的高铁,出发前往 婺源 ,滴~滴~

总结:中心湖区跟东南湖区都挺好,大部分人都会去中心湖区,人太多了,想拍照连站得地方都没有。建议长假期去东南湖区,人少。平时周末就随便了,哪个湖区都可以。

Day2,晚上

6:20到达 婺源 ,民宿老板来接,服务贴心,老板是个95后妹子,还送了礼物,住宿环境可以说是很好了。放下行李,出去瞎溜达,物价略便宜。回来后早点洗洗睡了,滴~滴~。

Day3,篁岭

前两天,登岛爬山,转车赶路,对于不经常锻炼的搬砖工来说,实在有些辛苦。

11:00 从民宿出发,不着急去篁岭,决定先吃个火锅补补,打车七块到火锅店,滴滴师傅说,饭后可以每人25送我们至篁岭。 重庆 火锅实惠好吃,打车舒适便宜。

12:30,就这样两个人吃完火锅,唱着歌,开始了篁岭之行。

13:20到达篁岭,民宿老板例行开车来接,好评。到民宿放下行李后,老板开车送我们上山,省去了索道消费。买了门票,两人240。

6点半,由于贪玩,下山得时候索道已经停了,只能求救民宿老板,开车来接,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主动给了老板点钱,略表谢意。

总结:建议买票的时候把索道得票一块买了,门票加索道,145,多花25块钱。当然,如果你也遇到如此好客得民宿老板,那你也一定跟我女朋友一样幸运,拥有一双被天使吻过得眼睛。

Day4,返程

七点半起床,九点从篁岭坐中巴出发,车票每人20元,九点四十到达 婺源 高铁站,然后就回 杭州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