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幸福不缺席!三代人的千岛湖满分自驾之旅

天数:3 天 和谁:和父母
前言:出发!一家六口去旅行

小时候,最爱画的就是一家人去旅行,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有我,一家三代人,手牵着手,在青山绿水间洋溢着灿烂的笑脸。如今,作为旅行达人、作为母亲,经常带孩子一起游山玩水,而小时候经常带着我一起旅行的爸爸妈妈,如今只能在朋友圈里,看着我们的旅行照片点点赞。

想到这里,很是心酸。不知从何时起,我们被所谓的“忙碌”支配着,忙着工作,忙着学习,忙着生活里的鸡零狗碎,却分不出一丁点时间,陪伴家人。他们虽然不说,但换位思考一下,爱旅行的爸爸妈妈,看着我们的照片,何尝不希望可以和自己的孩子、儿孙一同去看看这个广阔的世界,享受其乐融融的时光?

“爸,妈,这个周末我们一起去旅行!”

于是,一辆车,三代人,向着风景优美的千岛湖,圆一场幸福之旅。

旅行准备:这一次,给你头等舱般的舒适体验

一家六口三代人,老老少少难得一起去旅行,倍感珍贵,总希望每个人都能留下完美的旅途印象,享受旅途时光,尤其对于年迈的爸爸妈妈,希望好好心疼他们一下,让旅行的幸福感大于疲惫,有品质又不乏趣味。所以在做出行筹备时,着实认真规划了一番——

第一考虑:目的地的选择

三代人去哪里旅行最合适?小朋友们好动,要有得玩,有得吃,拒绝无聊;爸爸妈妈好静,不能过于奔波劳累,还要满足放松休闲的需要。上海周边,第一个想到的地方便是千岛湖。首先距离上很近,从上海一个转身就能踏入这片山水地。其次,作为“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的千岛湖,令人心动的远不止于胜境美景,追溯历史、探求人文、刺激历险、水上运动,甚至躲个懒,享受惬意的欧式午后,或在绿道畅快呼吸,不管处在什么年龄段,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第二考虑:出行方式

一家六口人出行,父母年龄比较大了,不想让他们太过奔波,尤其六个人还要带着各种行李,乘坐公共交通,着实有些不便,而自驾自由行绝对是最优的选择。一辆车载着一家人,时间、目的地都可以自由掌控,仿佛是一个移动的小家。

选择自驾游,那么“车”就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在车辆选择时,空间、动力、安全性能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这次千岛湖之行的座驾是福特领裕,这辆6座家用舒享SUV最直接吸引我的点,便是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一辆车就能搞定一家6口人的出行,头等舱般的舒适体验,让我一直担心爸爸妈妈长时间坐车会腰痛腿肿的问题也迎刃而解。福特领裕真正满足了3代同堂出游的愿望,它的二排双独立VIP真皮座椅非常的亲肤透气柔软,同级独有电动调节、通风及加热功能,每个座椅都有可独立调节的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可根据个人喜好、舒适度自行调节,非常人性化。像爸爸妈妈不喜欢吹空调,而年轻人又怕热易出汗,在二排乘坐的话,可以自行调节座位上的空调,享受最适合的空间温度。

除了驾驶和乘坐的空间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旅途中福特领裕所体现出的安全关怀、智能关怀以及动力性能也是可圈可点,之后行程里和大家一起细聊。

住宿&交通:这一次,换我好好心疼你

爸爸妈妈总是习惯了操心,无论孩子多大,在他们眼中终归是孩子。操心了大半辈子,这一次,让你的孩子来好好心疼你。

旅行的品质,不止体现在沿途的经历,也体现在食、住、行这些细节里,比如之前提到的自驾车辆的选择。而住宿条件,也关乎着旅行的整体体验,毕竟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这个“临时小家”度过的。

这次我们直接选择了由福特领裕三代同堂6座家用舒享SUV倾情推荐的携程千岛湖2天1夜自由行,价格非常有优势,套餐里入住的是千岛湖秀水广场旁的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作为老牌五星级酒店,设施与服务自不必多说,还坐拥千岛湖镇核心的商业街区,三面环湖,有得天独厚的稀缺自然景观,窗外即是万顷碧波,充分感受与大自然交融的惬意,更有水上运动中心等多项度假设施,非常适合一家三代一起来这里度假,放松身心。

在交通方式上,正如之前所说,一家六口的旅行,君君选择了自驾,走沪昆高速,经溧宁高速至康盛路—丹桂路—睦洲大道—环湖北路—新安东路—龙门路—浪排线—新安北路,即可抵达酒店,大概四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可以先坐高铁到千岛湖站,再到快速专线候车厅,换乘旅游穿梭巴士或酒店穿梭巴士前往目的地,非常方便。

千岛湖之旅:时光慢些吧,好好珍惜身边的ta

从上海一路前往杭州千岛湖景区,全程约四个小时,这样的长途跋涉,对于驾乘的人和车辆都是个考验,最担心的就是爸爸妈妈的身体是否能吃得消。不过,坐进福特领裕的座舱后,头等舱一般的舒适感,打消了我的顾虑。

一路上,Oskar开着车,我坐在副驾驶,爸爸妈妈坐在二排,小朋友们坐在最后一排,宽敞空间,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伸展范围。

似乎真的有很久没有见面,也许是旅途兴致盎然,三代人总有着聊不完的话题,从学习工作,聊到日常生活,从热点新闻,聊到亲友动态,你一言我一语,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看着孩子们和外公外婆嬉笑逗闹,忽然想起了小时候,爸爸妈妈常常骑着自行车,穿行在上海的街头,我坐在后座上,看着周围的风景,和爸爸妈妈聊着天,不慌不忙,就这样慢悠悠地在路上荡着,温馨又美好,多希望这条路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而如今,爸爸妈妈已经年迈,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福特领裕让我可以带着他们重温往日的美好,回到那条承载着幸福和美好的路,不慌不忙,眼中只有最亲的彼此,享受慢悠悠的时光。

为了避免起早导致路上过于疲累,我们上午九点多出发,到千岛湖正好是午餐时分。

一路畅聊,感觉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美丽的千岛湖便出现在车窗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一起下车赏景拍照。

今天出门,大家很有默契地穿上了同色系的衣服,一家六口,整齐的造型,当然要多拍些全家合照留作纪念啦。

趁着停在路边休息的机会,拍拍照的同时,好好研究研究这次陪伴一路的座驾。

福特领裕的外观,看上去也很有设计感,很霸气,非常适合我们这一代年轻二胎家庭的品味和气质。整体它的车外形有着高强度科技感,日行灯组就好像激光切割般精密一样非常的炫酷,前脸的进气格栅用了一明一暗两种材质叠在一起,增加了立体感,同时光线不管从那个哪个角度照射过来,都有波光粼粼的效果。车尾上的 “光轨式一体贯穿尾灯”视觉感非常的时尚,相信晚上开起来回头率一定很高。

再来看看福特领裕的内在,高科技的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非常吸睛,而且功能也很强大,不仅在行驶途中,对车辆状况及时掌控,一目了然,而且它能营造车内IMAX视觉效果,可以看爱奇艺和B站哦,为一家人的旅途增添了趣味与精彩。

它还可以和福特派APP进行互联。比如在手机上就能查看车况信息、支持手机蓝牙钥匙一键分享,还能远程启动车辆和空调等,非常方便。就好比父母怕热,我们可以提早开空调,而蓝牙钥匙,像家里人多时,偶尔有人想回车里取个东西,随手分享蓝牙钥匙给他,不用实体钥匙传来传去,更方便省心。

福特领裕的内饰设计也在细节处彰显用心,深色木纹,黑色主体,或镜面设计,简约大气,富有科技感和格调。

全景天窗控制触手可及,像在千岛湖这样风景秀美的地方,打开天窗,感受360度全景,蓝天,白云,碧水,青山,温柔的风,淡淡的青草香,老少皆宜的休闲时光,和最爱的人一起欣赏最美的风光,还有比这更惬意幸福的事吗?

头等舱般的座椅,人性化的贴心设计,让爸爸妈妈一路倍感舒适,尽情享受旅途的风景,和儿孙们互动,丝毫感觉不到疲累,让我少了份顾虑,多了份安心。

在筛选照片时,最喜欢的两张,也冲印了出来珍藏。印象中、爸爸总是喜欢粘着妈妈,无论去哪里,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爸爸的镜头总会对准妈妈和我拍不停,而如今,爸爸依旧喜欢带着相机,记录身边的一切,走在路上总会下意识牵着妈妈的手,给妈妈拍照也成为了一种习惯。

修图时,仔细看着他们的样貌,陌生又熟悉,心中突然后怕了起来,孩子们一天天长大长高,但爸爸妈妈真的老了,不再是记忆中的模样,不经意间,又多了些皱纹,脚步也慢了下来。不知还有多少时光,可以像这样三代人一起去旅行,一起享受幸福时光。而此刻,倍感珍惜。

难得逃离书山题海出来放放风,大自然总能激发孩子无限好奇心,一座岛,一艘船,一只飞鸟,一条跃出水面的鱼……站在湖边,他们总有惊喜的发现,拉着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迫不及待地分享,小小脑袋里总会冒出许多问题。

看着爸爸妈妈恩爱的模样,看着孩子们快乐地笑脸,看着一家人其乐融融,多希望此刻时光永远定格。

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决定继续开车,在环湖路上走走看看。

在千岛湖 ,有着浙江最美的绿道——环湖绿道,也是千岛湖新十景之一,被骑行者奉为天堂。临湖傍山的环千岛湖绿道,由南线淳杨线绿道、北线千汾线绿道及千岛湖镇城区环湖绿道组成组成,全长140多公里,根据季节不同,又分为春色慢行道、夏色慢行道、秋色慢行道及冬色慢行道,选取红、蓝、绿、紫分别作为春夏秋冬四季代表色,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定制不同的骑行线路,不用“下湖”,在岸上便可以饱览千岛湖风光。

停下车,在绿道上走走,美丽的风景让人忍不住驻足。

和网红大桥来几张美美的合影吧~阳光明媚的日子,非常适合出游和拍照,美美的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千岛湖的环湖绿道,分布着二十多个驿站,这也是千岛湖绿道区别于其他绿道的特色,骑行驿站除了提供免费茶水,可以让骑客们歇歇脚,补充能量,还可以环湖认证盖章,环湖一圈,每到一个驿站就可以盖一个章,集齐后拿着盖满章的证书非常有成就感。

上江埠大桥一带,是千岛湖绿道的精华部分之一,上江埠大桥桥体以蓝色为主,与绿色的岛屿相交辉印,美观大气。上江阜大桥附近曾是千岛湖通往大墅的轮渡码头,延伸入水的堤岸也是亲水的好去处。

千岛湖是一个蓄水而成的人工湖,成湖前,这里是“千峰郡”,群山叠嶂,青黛连绵。蓄水后,千峰化千岛,绿水萦带,水天相接,形成独特的山水画卷。

站在湖畔极目远眺,烟波浩渺,一眼望不到尽头,相较海的热情激昂, 千岛湖 宛若一位江南佳人,温婉娴静,又似一位书生,俊朗秀逸。质朴静美又不失大气。

在千岛湖畔一路自驾,无论何种路况福特领裕都能轻松应对,驾驶平稳,轻踩油门动力反馈及时,低速行驶的时候也比较丝滑,无论实际驾驶、乘坐都比较舒适。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语音控制功能、AR实景导航和智能驾驶辅助,对开车的人来说太实用了,语音控制可以轻松控制车内各项功能,非常方便。而AR实景导航可以模拟驾驶中的周围环境,非常实用。智能驾驶辅助,让长时间驾驶,也不觉得那么累。

而且这部车全系安排了7气囊配置,像其他同级车可能只覆盖到第一、二排,我们是同级独有覆盖至第三排侧气帘,可以保护到车里的每一个人。再搭载福特性能强劲的2.0T EcoBoost®225发动机,动力十足,我们开千岛湖的山路也游刃有余了。福特领裕使用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全车拥有20余个传感器,非常的方便,哪怕是新手也可以轻松驾驭。像在回上海的高速上如果遇到堵车,可以自动跟车,停车时还能解决大尺寸车难倒车的问题。爸爸妈妈都说,感觉我的车技见长,倒车也变得顺利了。

玩累了,这时的座驾化身小卧室,让孩子们可以休息一会儿,补充些能量,头等舱般的舒适座椅,非常助眠,分分钟让小家伙们安静下来进入了梦乡。

来到千岛湖,当然也不能错过地道的美味啦,鱼头汤可是君君的最爱,千岛湖的优质水源滋养着的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鱼头汤鲜而不腥,老少咸宜,一定要尝一尝哟。

爸爸妈妈心心念念的便是坐一次千岛湖的游船,这一次当然要满足他们的心愿。

千岛湖有小如螺黛一丸、大则碧岫千寻的1078个岛屿,各有特色,像黄山尖梅峰岛龙山岛等,都是必打卡的网红岛屿。

所以除了购买景区门票外,登岛游需单独购买游船票。千岛湖的东南湖区和中心湖区都有游船码头,可以乘船登岛。

一家人在千岛湖上坐着游船,在甲板上吹着风,看着无边的湖景,享受着惬意的时光。

结束语:挚爱关怀,一家六口,继续出发!

有人说,我们这些在 大城 市里工作的人呐,每天像机器一样上班下班,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子,我们是只有“生存”,没有“生活”。这一番话,道出了多少人的心酸。

这一次三天两晚的6口之家千岛湖自驾旅行 ,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旅行的意义 ,重要的不仅仅是美丽湖景,更重要的是家人的陪伴。一路上,看着我父母在车上对着孙儿们有说有笑,每分每秒都被幸福感浸润着,这种就别重逢的温暖,让我倍感珍贵,也非常感谢福特领裕成就了这次一家六口三代人的满分旅行。

现在中国二胎家庭也越来越普遍了,福特领裕是为了现在多人口家庭而打造的 6 座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希望以“款待挚爱”的态度唤醒对家人的重视,也希望大家和我们一样,能一起多带全家人出来自驾旅行,多陪伴家人。如果你平时工作比较忙,可以去线上福特体验店,让你足不出门方便快捷地了解全系产品家族,享受线上线下一致的透明报价购车体验。

有了福特领裕挚爱关怀,一家三代人随时可以出发,下一次的旅程更值得期待!关注君君,愿和你分享每一次的美丽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