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桐庐千岛湖4日游

第一天:出发&芦茨村

枫叶红了,出游的心思又动了。口罩问题,导致出游成为一件很尴尬的事:出去吧,怕被封,不去吧,生活好象又缺了点什么。于是自驾游又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桐庐的富春江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千岛湖,是N年前在门口转了一圈没进去的地方,所以,桐庐千岛湖4日游,-----就是这里了。

这次的自驾游,目标是度假,不是旅游,所以酒店订得比以前好一点,行程计划不多,走走、看看、玩玩,停停。。。。。。出发前,除了口罩问题,天气也很关注,毕竟,下雨天看江,看湖,景色就大打折扣了,而且,雨天出行也非常的不方便。直到出发前一天,还在纠结是不是要在雨天看湖,最终下定决定:出发。下小雨,那就雨中漫步,多了一点浪漫;如果大雨,那就在酒店里听雨,毕竟这次的酒店,也是有点点小档次的。

事实证明,在如今这种大环境下,说走就走,玩得就是运气,回来后,就碰到了离沪(杭)返沪(杭)5天内不能进公共场所的限制。

11月17日,雨中出发。2个小时下杭州高速。没想到下个高速,就被限制要求当场核酸,看着长长的队伍,心情那个糟啊。还好,出发前就早早在小程序中报备了,其他人排队是因为没有报备需要当场做。这样,整个过程还是挺快的。出高速时就多了2个小标签。

虽然半路停下来做核酸有点郁闷,待到晚上到酒店才发现,这个郁闷的行为是多么有必要--黄码变绿码就靠这个及时的核酸!

一路来到这次的第一个目的地:芦茨村。散客不多,有一些团队游 。虽然游客不多,又是在吃饭时间,却没有看到老板在门口招揽生意,整个环境非常安静。

芦茨村位于富春江畔,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江南龙门湾景区旁,与严子陵钓台遥遥相对,村子山清水秀、层林叠峦、野趣横生、景色迷人。吃了一碗当地大伯做的网红面条后开始兜兜转转。

走了马岭古道。整个古道上只有我们俩人,回头的时候,碰到一位跟团游的大哥,和我们一样的反应:终于看到有人了。

天开始下起小雨了,赶快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江南龙门湾,严子陵钓台、富春江大坝。

待我们的车开出芦茨村,才发现美景在前方。美丽的富春江就在村外边。一直延伸到龙门湾,而且江边就是步道,可以一直走走停停看看玩玩。

秋天的景色就是比春天多了很多色彩

富春江大坝

到严子陵钓台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只能在附近的山上逛了一圈,然后匆匆离开,赶往千岛湖

一个小时的山路,看不到高速两边的美景,在6点多到了假日酒店。进酒店的时候,出了一个小插曲,绿码变为黄码,经过解释后,门口师傅让我们先进去了,然后向有关部门申诉成功,在晚上11点多终于转为绿码,保证了后面3天的自由出行。

来了千岛湖,怎么能不吃鱼头呢。

装修很有特色的饭店,还可以免费停车3个小时。

以为外地也和上海一样,到处也有核酸点,支付宝上一查,才发现酒店旁边的核酸都是晚上才有的,为了保证24小时内核酸有效,第2天早早吃好早饭,到医院做核酸。还好,不远,人也不多。

第二天:千岛湖环湖游

核酸做好,保证了绿码,才能自由自在地玩.假日酒店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城中湖,所以湖面看起来不大.再加上我们玩的方向错了,所以湖边散步匆匆结束!这个酒店免费升级的套房,设施也比较新,感觉还没有好好体验就退房了.

假日酒店窗外湖景

但相信美景在前方!

来到第2家酒店,想着如果不能进房间,先办好入住再玩也可以。没想到可以提前入住,非常开心。

放下行李,开始今天的环湖游。美景真的就是在前方!

现在正是采桔的时候,来到一个卖桔的地方,风景也美丽

下一站:芹川古村

刚进村,以为是被攻略骗来的,走进村子,还是:美景在前方

天气预报非常准确,说是3点下雨,还真是3点下雨,雨中别有一番古村落景象!

出了古村落,往左比较近,但原路返回,往右,就是环湖游,但远了30KM左右了,最终决定走不一样的路!雨一直下,天黑得更早了。美景就在不经意当中隐藏在黑夜中。

昨天吃得是红烧鱼头,今天要一鱼二吃:

回到酒店,开始度假村度假模式

为了不被核酸打乱节奏,早上起床先做核酸,然后再享受自助早餐

吃完早饭就在度假村里转转,一直转到必需退房

第三天:桐君山

住在富春江边,来到江对面-桐君山。有山有水,但山又不太高,正适合我这种爬不动山的玩。

江对面就是桐君山
第四天:龙门古镇&回家

龙门古镇非常大,全部玩好也要好几个小时,不过,建议穿厚底的鞋子,因为都是鹅卵石的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