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天数:1 天 时间:11 月 和谁:和朋友

黔南荔波小七孔   地球上的绿宝石

媲美九寨赛瑶池  人间仙境小七孔

荔波小七孔的大门是有特色大门,据说是按照小七孔桥设计,是七个孔洞。在大门左侧是商业街,右侧是售票大厅,门前是宽阔停车场地。

景区的名字来源于景区里一座小七孔古桥,古桥建于清朝道光十五年间,也就是1836年的七孔石桥而得名,几百年来经过多次的洪水冲击,却泰然屹立,在2005年被中国地理杂志主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它正是古代黔南通向广西的交通要道。我们是从西门进入(景区分东门和西门)。

进入景区之后许多人打卡拍照,碧绿的潭水清澈见底,水面波光粼粼,潭水中的小树是金鸡独立大显风头。

轰轰的潭水声就是卧龙潭,水潭中间,溅起一道道漂亮的“水中花”,一弯月亮似弧形大坝,据说这种造型结构就是为了减少冲击力。远远望去犹如一座彩虹桥架在湖面上,非常壮观。

为什么称为“翠谷”因为风景优美、群峰紧锁、群山苍翠欲滴,所以人们喜欢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从翠谷的山腰里流出多级的瀑布,整个瀑布高度有六七十米,远远望去像一条条玉带悬在山间,水流下来倾泻而下,浪花飞溅、雾蒙蒙,更显得山色秀美,翠谷瀑布给景色更加增色。

这里曾经是亚洲一档的大自然探索节目,真人秀《跟着贝尔去冒险》的拍摄地,秀美的山水许多游客变换着各种姿势进行拍照。

水上森林里的树木在石中长,水在石上流,树根扎在河床边石头缝里,长年被激流侵没,但仍然是郁郁葱葱,瀑布流到山下形成各种大大小小水潭,青色绿苔,原生态的感觉和古朴。

在丛林中独特地形的68级跌水瀑布,形成了68级台阶,从远处就能听到哗哗流水声,看着清澈的水,各异瀑布从石缝中流出,幽静环境,凉爽、清新的空气,深深的呼吸着。

老远看到的飞天瀑布,是一个老树根的形状,像一个巨大的水龙头从树根上面喷射出来,又喷入河里,震耳欲聋的哗啦啦声很有气魄。

再往前走有一个更壮观的瀑布就是拉雅瀑布,在黔南布依族语“拉雅”就是美丽的意思,瀑布的宽度10米左右,落差30米之多,飘飘扬扬像天女散花,又像女士的披肩发,靠近拉雅瀑布,雾气湿漉漉打在身上。

步入小七孔(很不起眼,有的朋友游玩小七孔景区回来说“怎么没看到小七孔桥”)其实她们还在桥上走来走去,只是和现代的大桥是无法相比的。有的游客特地穿着古装在体验着古风亦存的小七孔桥。

小七孔桥静静地在响水河上,河里的鱼儿成群结队撒欢的游来游去。年久的七孔桥是清代道光十五年(1835年),但风采却不减当年!桥下有七拱,也就是七个孔,一桥踩踏在广西和贵州,古砖相搭,绿叶相衬,显得古色古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