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让我们相遇青海----最美西行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穷游,徒步,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6-10-09 14:35

让吉祥的云彩飘落在你身边
我想带你走遍雪域天堂
让幸福的阳光温暖你到永远

你们都说七八月的青海是最美的,因为可以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郁郁葱葱的草原,而我选择了十月的青海,虽然没有大片的油菜花,没有绿色的草原,但是依旧让我美醉,我喜欢秋季草原的气息。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汉·刘彻《秋风辞》

这次的行程计划是大西北4天3晚小环线游,从温州出发转机西安再到西宁,在携程上面定了4日3晚的包车团队,4天,经历了春秋冬,看尽了不曾看过的风景,没有留下遗憾,具体的行程安排:

Day1:温州---西安---西宁

Day2: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Day3:黑马河- 茶卡盐湖-大冬树山(海拔4120)-冰沟林海-卓尔山-祁连县(宿)

Day4:祁连草原-扁渡口景区--七彩丹霞地质公园(住宿丹霞地质公园附近的宾馆)

Day5:张掖-马蹄寺-远观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黑泉水库-西宁

Day6: 西宁小吃街逛吃逛吃

(关于交通)

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定的,因为去的是国庆的时候,怕到时候票紧张,所以早早的把票定好了来回差不多3500(其实发现后面定的还便宜好几百 后悔死啦 我 妈妈 外婆三个人整整加起来差不多1500 有点小心痛)。这次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那天突然在想国庆去哪玩,然后觉得人生应该要去一次西部,于是当天晚上定好了所以的机票 住宿 车队。我真的是一个急性子的妹纸,哈哈

(关于包车)

我是在携程上面定的四日3晚的行程 只是车费 吃住都是自己另外付的哦,不过这车队商家真心不错,刚开始因为没有和师傅沟通好过来接机发生了些小矛盾,但是商家很积极地解决了还一直说抱歉,态度超好,第二天我们一下飞机师傅早早地来机场等我们了 ,因为是十个人一辆大车的,其实大车很好 能放很多行李,刚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因为人多会意见不合,完全不用,遇到的全部都是一群可爱活泼的小伙伴,特地嘱咐商家给我安排在年轻的团队,一路上我们叽叽喳喳,来自天南地北的小伙伴可以秒熟哟。

下面是车队的链接分享给你们

虽然比淘宝租车贵 但是有保障 含保险(高原上面会发生很多事故,所以买了保险还是安全点)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全部是在携程上面定的哟,虽然不是旺季的时候去的,但是是国庆怕各种涨价所以早早地定好了酒店--PS:其实你们也可以不用定 到时候师傅会帮你们找 而且价格很实惠,跟我一起的小伙伴很多没有定的呢师傅都帮他们安排地妥妥当当,但是自己定的选择余地会多点,住得也舒适点。

Day 1:咸阳机场天亿宾馆

因为到西安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 第二天又是7点的飞机飞西宁,就睡3小时左右 所以就在机场附近定了宾馆,这宾馆超便宜 是家庭式。而且老板人很好,接机送机全部免费,想想老板有点小心疼,晚上2点半来接我们 早上5点送我们去机场都睡不了几个小时,真心给他99个赞

Day 2:青海湖岗底斯客栈

第二天我们住黑马河 这个宾馆挨着湖边 而且走几步就能看日出 对面有个小草原,日出下的草原很美的 黑马河的住宿都比较差 这家还算可以 在莲度客栈的旁边,莲度太贵啦 我当时看的时候800多一晚有点小心疼,估计旺季的时候也要这个价

Day3:祁连天域景都帐篷度假村

第三天住的是祁连 这个度假村在卓尔山脚下 不过我没住成 好失落 那天晚上祁连下雪了 所以山路很滑 师傅开车很小心到祁连县已经8点多了 这个酒店有点远怕师傅麻烦所以我取消了 住了师傅给找的酒店,不过你们如果去的话可以入住哟 网评超好 很美的 玻璃房子 一拉开窗帘就能看草原,有个小山坡你们可以在上面各种拍照

Day4:临泽文正假日宾馆

第四天住的是张掖 这宾馆在景区附近 七彩丹霞镇 离景区很近 走几步就到啦 家庭式宾馆 老板很热情

Day5:和颐酒店(西宁西大街王府井店)

第五天住的是西宁 这酒店在水井巷(逛吃逛吃的好地方)的对面王府井百货的旁边 很方便 离莫家街打的5分钟 吃货们一定要定着附近哟 逛吃逛吃特方便

Warm Tips

1.准备足够的现金 因为在高原地区根本找不到自动取款机 酒店如果到店付也是不能刷卡的,吃饭也是 全部需要现金 所以记得带足哟 如果有学生证记得带上哟,大部分景区都能半价的哈

2.药物方面:红景天提前半个月吃 因为后来我高反了真的超级难受 感冒药(我带的是泰诺 大概吃了2个晚上 前2个晚上真得是头痛得要炸掉) 维生素C(怕晒黑的妹纸记得晚上吃2颗)

头痛粉(我是当时藏民给我的 因为那天晚上真得头疼得厉害 问旅馆的藏民给了我3包头痛粉 我看了一下是云南白药的牌子 因为人都晕晕的所以没有拍照 是云南白药牌子 大家可以去药店买一些)

氧气瓶大家不需要提前买 因为也带不上飞机 我们在那边买了2罐 后来用不掉有瓶放行李箱里结果被海关给扣了 (其实最好不要吸氧 因为有依赖性)

3.女生们面膜 润唇膏 防晒霜记得一定要带(天气超级干 紫外线很强)爱美的女孩子多带几条丝巾,拍照时必备(推荐红色 或者文艺民族风格 )免洗喷雾(高原上面最好不要经常洗头 容易感冒和第二天起床头痛)

4.多带些零食 因为一个景点离一个景点都是好几百公里 师傅一开就是几个小时,吃饭都会不按规律,所以你们可以吃点小零食垫垫肚子(多买点水果 补充维C又美白 高原上面水果蔬菜少 而且超级贵 一盘青菜都39)

Day1:温州---西安---西宁

路上反反复复听着旅行的意义 也许治愈心情最好的方法是旅行

“幸福不是他给你买了多少双鞋,而是在于他陪你走了多少路”而我一直在等待那个人,这一次带上了妈妈和外婆 小时候外婆和妈妈总是拉着我的小手带我旅行,长大后我要带着她们去旅行,去想去的地方,多陪陪她们,最大的幸福是子欲养亲还在,下面来张妈妈和外婆的美照

还有我的,嘻嘻

到西安已经凌晨2点半了 旅馆的老板非常好 早早地来机场等我们了 内心超级感动哭,肚子太饿啦 来自深夜的泡面 想到明天5点出发赶灰机干脆不睡了 坐等天亮

Day2: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

早上七点的飞机 八点半到西宁,师傅已经接完所有的小伙伴到机场等候我们 一下飞机一股妖风,真冷,跟小伙伴和师傅Say hello我们驱车去塔尔寺了,机场到塔尔寺大约1个多小时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共有大金瓦寺、小金瓦寺、花寺、大经堂、九间殿、大拉浪、如意塔、太平塔、菩提塔、过门塔等大小建筑共1000多座院落,4500多间殿宇僧舍,规模宏大,宫殿、佛堂、习经堂、寝宫、喇嘛居住的扎厦以及庭院交相辉映、浑然一体,自古以来即为黄教中心及佛教圣地。

门票: 80 元/ 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1.2m 以下儿童 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
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半价。

藏文化太深奥 里面的博大精深还需要慢慢体会

红色的房子,承载着多少有信仰的人 红色的僧袍,包裹着多少赤忱的心 红色的热情,寄托着多少无尽的念想 虔诚的僧人衣裳下裹着一颗颗圣洁的心,他们一步三拜,脸上充满着幸福的笑容,陶醉在诵经声里

八宝如意塔,位于寺前广场。据说,八宝如意塔这八个塔是为纪念塔尔寺内佛像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其造型大同小异,塔身高6.4米,塔底周长9.4米,底座面积5.7平方米。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

塔尔寺出来 我们去往青海湖 途中经过3820米的拉鸡山 ---“垃圾山”真得是垃圾超级多的

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五彩经幡。

五彩经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这几张都是逆着光线拍的 所以光线很强就不PS了 有点暗你们瞎凑合看 忽略我的大饼脸 婴儿肥

哈哈哈 从小我就脸大

在小县城吃了午饭我们前往青海湖 下面这个是牛肉炒拉面 看色泽是很不错但是超难吃 我就吃了几口,其实我们点了好多菜 还有羊肉 蔬菜(老板超级傻 就算了我们面钱 其余蔬菜和一大盘羊肉都没有算 老板 你是不是发烧了 哈哈哈 ),因为妈妈 外婆高反严重 我急急忙忙地在外面找药店给她们买葡萄糖和吃高反的药 也没来得急拍肉

吃完饭又是急急忙忙的赶路 一路上去青海湖的美景美醉了,以为不会看到油菜花,很幸运的是看到了藏民私自种的油菜花 据说是特地种起了给游客拍照用的

啦啦啦 终于到青海湖啦 我们选择的是藏民私自圈出的地方 门票刚开始要我们50 师傅砍价下来30一个人 说真的 这里真得比主景区美得多 而且主景区门票又贵要150 人多感觉没什么看头,我就喜欢人少的地方,这样拍照感觉这片区域被我承包了 嘻嘻

分享我可爱的外婆和妈妈

接下来是我用三脚架各种拍 没有男票的苦逼Dog只能用三脚架给自己拍 好兴奋 各种跑 (以至于让我高反加重 你们要记得千万不要太剧烈运动了哈 不然会供氧不足)

七月不远

性别的诞生不远

爱情不远----马鼻子下

湖泊含盐

因此青海湖不远--------海子

在青海湖遇到一只白马 它叫吉布 ,还有它的主人叫Zai多 ,小男孩很乖 才10岁 每当放假都会帮家人拉马给游客拍照赚点小钱 好懂事 我们聊了很多 他一直叫我姐姐 给我讲了很多他的故事 而我静静地听他诉说 看到他满脸的黝黑,我才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 当他离去背影突然有股落寞感 也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他们说我大粗腿 哈哈 因为近拍好像确实好粗哦

之所以喜欢旅行 是因为一路上能听到很多不曾听过的故事,有些故事一旦错过就不再重复,就像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拥有 ."很高兴认识你 也不遗憾你离开“

本来准备今天下午去盐湖的 但是青海湖一出来就快6点多了 去盐湖肯定来不及 所以师傅准备明天一大早出发,晚上住黑马河,青海湖到黑马河还有2个多小时的路程,到黑马河的时候一下车超级冷,比青海湖冷了8个度 师傅帮我们送到酒店 加上天气超冷 头疼得厉害 我和妈妈 外婆吃了药早早地睡了 连晚饭也没吃 实在是吃不下

补发一张蒙古包 小伙伴们住这个 其实我也很想住 但是怕冷而且没有厕所不方便,如果你们七八月来就可以住哟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一夜未眠 为了看日出早上5点早早地爬起来了 穿好羽绒服带上口罩 对了 记得带口罩哟 黑马河的风吹在脸上都是打脸的 湖边一对对情侣搂着抱着 好羡慕嫉妒 而一只狗在零下3摄氏度的黑马河冻成了傻狗

日出下的外婆和妈妈的背影显得特别可爱

这张是太阳洒满整个大地时 金灿灿 好美

日出下的藏民显得格外美 她挺不容易的 每天6点坚守在这里 这也许是一种信仰 爱一份工作就要坚持下去

看完日出七点20时了 师傅七点半来接我们 ,早餐也没来及急吃 急急忙忙喝了几口粥,拿了2颗鸡蛋拽在兜里

出发去茶卡咯 。。。。头痛 头痛 头痛 想哭

茶卡的天气并不咋滴 灰色的云 我们坐了小火车准备到茶卡的深处

这一张是我随手抓拍的一个美女 嘻嘻 侧脸超美的哟 对了 女生们去查卡最好带颜色亮一点的衣服 拍照超好看

由于前几天的暴雨 茶卡的水位实在是太高了下不了水 天空之境也拍不了 失望失望

失望 只能岸上和坐在盐上面拍拍

失望的茶卡感觉太商业化了 在微博上面看到茶卡附近有片藏民的私湖 那里能拍天空之境 水位很低 我问师傅的时候师傅说找不到 你们如果有去可以问一下师傅知不知道 对了 浙江的小朋友我们去茶卡景区的门票是免费的 只要在入口登记一下 因为茶卡是我们浙江政府投资的 所以对浙江人免费开放 午饭也没捞得着吃又要继续赶路 ,去祁连县还得600公里 本来已经做好睡一路的准备 可是一路的美景让我不想浪费这美好的时间

看到成群的大黑牛 好肥好胖 为什么它们吃草都那么胖 草不是热量很低吗 哈哈 据说山上有虫草 它们有时候会吃到虫草 怪不得营养那么好那么胖

晚上七点多到了大冬树山垭口 我滴天那 简直不敢开车门 一下车我敢保证你会被冻成冰 超冷,我问师傅外面多少度 师傅说零下10度 OMG 下面这张我也不顾形象了 因为实在是太冷 我已经全副武装 100斤以下真得会被吹走 赶紧拍张旅客照跑上车 头被冷风吹得好痛

继续赶路 此时祁连山上下雪了 师傅开得很慢 山上开车超危险 更不用说下雪天了 地很滑 真得很佩服师傅 技术杠杠的 据说我们下山后雪越来越大 祁连的交警上去把路封了 还好我们运气好 昏昏沉沉地睡到了祁连县 师傅把我们送到宾馆 洗洗睡了 晚饭吃了宾馆里的晚餐 没吃几口 清真的东西真的不符合我胃口

Day4:祁连草原-扁渡口景区--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Good morning ,昨晚很早就睡了 早上起来精神也特别棒 开心 出发咯

干净的公路

“不望牛心山上雪,错把祁连当江南。因为卓尔山封山 师傅带我们来看牛心山了

继续出发 慢慢地离雪景越来越近

此时师傅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我兴奋地跑下车 赶紧让阿源哥帮我拍几张 后面会放阿源哥帅帅的照片哟 终于不用脚架拍照啦 有阿源哥的感觉真好 后面雪景 花海 草原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爱死阿源哥了

这张比较暗 逆光

你们都说夏季的草原是最美的 我觉得秋季的草原最美 我能闻到麦秆的味道 我喜欢粮食成熟后清新的味道,有股暖暖的幸福感

来到了最美的公路

抓拍了几张阿源哥的照片 这姿势绝对专业

阿源哥用他的富士帮我拍了几张 因为没有调好光导出来的时候发现很暗 不过我很喜欢 有种黄昏公路的感觉 这几张都没有PS的哟 哈哈

这张笑得太SB了 你们别笑我 比起大声说话 我更喜欢抬头看天大笑

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来张合影呗 瞭望雪山的我们

师傅喊我们赶路啦 越往前行驶越冷 厚厚的积雪 来自南方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雪

天境祁连 像瑞士雪山 美呆

师傅问我们雪景拍够了没有 我们集体大声说没有 于是师傅停下车 我们冲下去又来了波美照 师傅最懂我们心 我们最爱师傅

因为雪景特难拍 阳光折射太强 在雪景里人都是黑黑的 屏住呼吸哟 噌噌噌 1 2 3 播放啦

阿源哥说那边光线会好点 于是我们转移了地方

蓝是澄澈,白是圣洁,蓝白交错,亦如那非人界的仙境 大雪纷飞 -------- 假如我能拥有一片雪海 我愿分你一半纯净

雪景里摆尽各种Pose的阿源哥 哈哈 很帅 有木有

看 这雪是有多厚 都漫过我的脚啦

美美地拍足了照片 准备上路啦 (如果你们七八月来肯定看不到雪景 10月份也是看运气 因为我们第二天原路返回的时候雪已经融化了 我们运气比较好 正好那天晚上来的时候祁连下了很大的雪)

现在出发去张掖啦 师傅问我们去看丹霞的日落还是日出 看天气阴阴的 我们起先决定看日出 不过老天给我们开了个玩笑 越往丹霞开天气越好 太阳公公把所有的运气都给了我们 于是冲着这好天气看日落

师傅要赶紧开了 要让我们在景区停票前赶到 景区6点停票 丹霞地质公园的门票+观光车联票75元大家可以在网上买票 然后景区排队取票 这样会快很多(观光车一定要买 里面超级大 不然你腿会走断掉 如果是学生票 观光车不半价的哦 )

我们像兔子一样放下行李然后冲到了景区 国庆人真多

直升飞机做一次好像是800 15分钟左右 可以俯视丹霞 这是土豪的标配

可爱的骆驼

丹霞的热气球 虽然不能和土耳其的相比 不过另有一番风味

景区出来7点半了 景区附近有好多小吃 羊肉串 凉皮 肉夹馍 烧烤 各种 一个吃货只顾吃忘记拍照啦 饿了好几天终于可以饱饱地吃上一顿了 我妈说来到张掖从乌龟变成了兔子 跑得飞快 因为我们脱离了高原地区 没有高反了 胃口也是倍儿棒

吃货吃不饱于是和小伙伴继续下馆子 上菜太慢就拍了2个菜 土豆牛肉忒好吃了 这里想说一句坑爹的紫菜虾米汤 (压根没有虾米 我们那1块钱都能买得到这里卖20块 哈哈哈)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啦 早点睡觉 明天最后一天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 有点不舍

一大早 推开门师傅正在洗车 我们师傅是一个爱干净的宝宝 每天都会把车擦得亮金金的

遇见了一片花海------------早安

我们准备原路回西宁 路上又是一大片美景 这么多天下来其实审美也有些疲劳了

发现了一片草原 一群群小羊在觅食 我们要求师傅停下来给我们拍照

本来想和小羊合个照 结果小羊看到我们屁爹屁爹跑走了 哼 哼 我们这么可爱竟然不理我们

这张腿简直是败笔 我的另一只腿呢 哈哈哈 看着一根萝卜一样

来自全家福

接下来是门源油菜花和黑泉水库 现在这个季节油菜花也都枯了 没有看到美景 我们准备回西宁逛逛小吃街 我和小伙伴们决定以最后的晚餐结束这段美好的旅程 月有阴晴圆缺 人总是有聚有散,当真到了分别那刻我们有太多的伤感和愁绪 ,来自天南地北相聚在一起 ,经历了这4天,一起欢声笑语 愿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我们不说再见 因为我们还会相聚

这家酸奶超好吃哟

怎样才是美好的旅行?

也许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对我来说,去想去的地方 看想看的风景这就最够了

像那些远走的诗,我总会忘记一些

重要的,不重要的,生活碎片

走不完的路 看不尽的风景

一直在漫长的等待

Fly with me

Just like a brid

下一段旅程会有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