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圣地阿拉善,醉美祁连卓尔山

天数:7 天 时间:6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跟团,穷游,省钱

发表于 2017-07-20 08:26

天好热,先上几张图,大家看看湖水和雪山凉快一下^_^

这一程四省奔波,这一程沙漠吉普晕车,至今不敢想

景,远胜于图

人,一个字累(主要是坐车时间长和睡眠时间短)

同车同游一路相伴的朋友,永远是要感谢的对象

由于是跟团游,蜻蜓点水四个省,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给不了多少交通住宿方面的建议,总之卫生条件还不错。

关于携带物品方面,我以前出发电水壶电吹风拖鞋睡袋事无巨细都带着,但这次西北行觉得电水壶睡袋这类不需要带。

衣服方面,来到高原薄款可折叠的羽绒衣体积很小带着很管用。保鲜袋带着用处较多。

防沙鞋比较重,穿着走路很累不方便,这次沙漠二天,一次都没拿出来穿,可以不带。

七天,内蒙、甘肃、青海和宁夏。且跟我图片游吧。

我们前面排长队等待起飞的飞机。第一次在国内乘到一架舷窗如此透亮的飞机,窃喜

我们后面排长队等待起飞的飞机

飞行途中

快到达庆阳的上空,我发现了以后的旅游目的地,一个地形地貌独特的黄土高坡,准备探秘庆阳。

心里,竟默默的感恩这次经停了。

这座城仿佛建在山上,但这里的山顶是平坦的,边上是一条条深深的沟壑。这是我的第一意念。

回来访问度娘,不禁惭愧自己的无知。

这里是革命老区、这里是粮仓、这里的黄土厚达一百米,是黄河中泥沙的主要来源。

这里还是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蕴藏富集,长庆油田的发源地。

这里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2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7000多年前就有了早期农耕。4000多年前,周先祖不窋开启了农耕文明的先河。

这里是“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是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这里是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中医鼻祖-岐伯的出生地,在此成就了举世瞩目的《黄帝内经》。。。

学无止境。。。

再次起飞,不经意间见到了飞机下面下着的太阳雨,角度刚好,彩虹显现,赶紧拿出相机拍照。

可是,这架春秋航班的空少竟然说相机属于电子产品不能用,被迫关机装包里。有人能解释下吗?边上友人提示,你不问他电子手表可以带吗,呵呵也是电子产品。算了,已经拍到了,赖得啰嗦了。

当天中阿之轴参观

贺兰山旁看日落

终于来到了贺兰山边,一了当年一遍遍看岳飞传时想到贺兰山一观的愿望。

脑中萦绕着满江红的词句,看着落日一点点的红透山的上空,瞻仰古英雄。

第二天,前往阿拉善。

曼德拉山看岩画,可是路途太遥远,修路,建房,看得出这里开始大力发展旅游业,相信以后一定越来越完善的。

时间来不及了,外面匆匆照了几张,没有深入。

晚上九点半多到达阿拉善盟的县城住宿地,一个政府出面的欢迎晚宴等着我们,惊喜,感谢,这么晚了还等着。

会后已是十一点多。

第二天一早,大巴发往巴丹吉林沙漠

四人一辆吉普,沙漠中车行,漂移、左刷右刷、爬高俯冲二十分钟左右终于到达沙漠里的这家宾馆,同车伙伴开心的大叫,我则有些些的晕。

大家在酒店大厅见到一长排落地窗外的沙山,纷纷拍起了照片。导游说,“不用拍,手机就是这样瞎拍没电的,待会看了外面的景还要麻烦删”

不过大家似乎此时不拍,沙山就将消失的样子,谁也不舍放下相机。

我也摆个pose,感谢同伴

放下物品,立即去了附近的巴丹湖。

巨大的成杰思汗沙雕背靠大山眼观前方,给人以无边的力量。似乎看到他一跃而起跨上战马,策马疾行抑或信马由缰。。。

下面这张,人和沙山对比

午餐后,大家不过瘾又准备自费深入沙漠深处。我不想扫兴就随大流了。谁知五个小时的颠簸,吐到胆汁都分泌不出来。

人虚弱到极点,脑子却异常的活跃,从后悔进来到感谢朋友邀我一起进来,难过到极点时想着妈妈并喊着妈妈时仿佛有一种力量;而在柔光下的空旷的沙海、纯净的湖泊边时,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

(后来听说出发八辆车只有八个人没有呕吐)

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寺庙,巴丹吉林的“五绝”

这里还奇在年降水量极少却有着一百多个湖泊,更拥有着世界第一高度的沙山最高峰必鲁图峰

这座巴丹吉林庙始建于乾隆年间(公元1755年),由于深处大漠、人迹罕至,一直保持着原貌。
我们下午三点多从酒店出发的,到这里大概是七点左右。拍摄休息一下开始往回走。

我不知道我们有没有看到必鲁图峰,晕的一塌糊涂没有想到问问师傅

如此这样翻上来再冲下去的俯冲最大落差据说有三百多米

有些地方实在人虚的没有力气下车了就这样坐在车里往外拍一下

吃过二片晕车药,吃过二片救心丸,九点多回到沙漠酒店,马上和床亲密相拥进入梦乡。

很佩服他们参加篝火晚会的团友,很羡慕这种冲沙一点不晕的朋友。

第二天四点半起来等待日出

日出后半小时内光线真美,沙地上的小虫脚印提醒着你这里还有许多生灵

一个沙漠小生灵在欢快的跑着

看着这些脚印,夜晚这里很热闹吧,那是又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

这上下二张照片非我所拍。感谢团友为我在巨大的沙山留影“到此一游“””

朋友专注的身影

从车辙印联想到骆驼脚印,时代不同了

风吹起的沙,造就了沙山曼妙的线条以及丝绸般的外表

午后,回程途中

下面二张图,贴出来帮他们做做宣传,大家想去的也可以先看下图熟悉景区,从五角星位置到3号位大概二十多分钟,大家可以估摸一下自己身体是否能承受全程沙漠探秘。我们五个小时有点紧张,没有时间遐想发呆思考,拍摄也比较快速,最好是能有七八个小时,身体也可以得到休息。

午餐后离开沙漠,前往祁连大草原山丹军马场

前方修路,在上图此地从七点等待到十一二点左右(这是第二天出来后留的影)。小车接驳分批次进入军马场,我是半夜十二点半左右到达住宿地吃晚餐的,安顿下来躺下已是二点后了。

等待着的时间,看着满天星星,下车拍摄星空。

好冻啊,拍了才三分钟过来一辆过路车,只能关闭快门,冷的发抖,穿上雨披不管用,那就回车上等吧。

手机此时早已没电。

新的一天,起床望到的窗外景象。玻璃上一层雾气,很冷。

体验着大西北的早穿棉,午穿单。

这里海拔2800米左右。

接下来的节目就是怕万马奔腾啦,最后据说马都怀孕了,所以奔腾不起来。很残忍啊,既然怀孕了还让她跑干嘛,弄几个公马来奔腾一下好了,察汗

马很聪明哈,就是不肯从水坑里过去哈哈

再来张背影哦,表示我来过了^_^

第二天,小车把我们送到马路边

出发下一站,卓尔山

扁都峡是南通河煌、北达甘凉的险关要隘,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在这一地区,远的有霍去病的身影,近代的有王震有西路军

在这条峡内,走过戍边将士,走过商贾驼队,也走过文人墨客。历史上,李白、王维、高适、岑参、王昌龄就经由此峡西出阳关,并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流传千古的边塞诗篇。

据说张骞就是从这里出塞的

现在的这里,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度假区。和平真好!

下图行驶途中所摄

过了这垭口,就是这山顶草原。见到了彩虹,但是赶路没有停车

藏区的猫,似乎长相和江南的不同。但相同的是一见我蹲下,它们就会起身迎着我的相机走来。

下图卓尔山所在的祁连县八宝镇,那红色的丹霞山就是卓尔山

下图是景区门口,山坡上是天境祁连几字

下图这张应该放前面的,是清晨酒店顶楼看到的牛心山

上面这些图都是卓尔山一路登山的风景,由于这里海拔高,所以登山比较慢,建议留足时间二小时以上,我感觉我们时间太短,只是一路疾行,来不及看风景,似乎我们已忘了不远千里来此地的目的。如果自驾来,可以按照旅行社的行程增加一倍时间,那就舒服了悠闲了。

午餐后,下一个目的地张掖丹霞公园

门口这面玻璃墙不要放过哦,选好位置多变几个自己哈

这个公园去年自由行来过了,在里面玩了六小时左右,人很少,至今回味。今日在人海中重游,味道大不如前。不过拍拍人影拍拍鸟再偷拍下朋友,还是很快乐的。

出园晚饭后夜行车宿营武威,第二天一早行车至中卫,然后直奔宁夏滨河机场。

再一次和马踏飞燕错过,大西北一定还要来几次的,这里有太多的历史故事,有太多的典故,更,作为一个金庸迷对书里地名的一探愿望

上图:经过的沙坡头,车拍

下图:候机楼上空的云

上面照片有字的为单反拍摄,无字的大部分为手机拍摄。

所有背影都是朋友拍摄,在此感谢。

感谢一起游的朋友,感谢沙漠车师傅一路照顾提供垃圾袋并车胎放气缓行。

三百积分可以换一个鸡蛋给贫困山区孩子当点心,一篇文章就是一个鸡蛋,希望大家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