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白雪皑皑的青海让人好激动-Day3

天数:5 天 时间:4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被雪淹没的公路

黑马河的早晨天气不好,青海湖上的日出看不成了。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了。由于正值枯水期,茶卡盐湖没啥好看的也放弃了,所以就直接向祁连进发。

第三天的行程:黑马河-环湖西路-大冬树山垭口-冰沟林海-抵达祁连

在环湖西路上依然可以看得到青海湖,我们下车去再感受一下它不一样的风景,可惜阴天依然没能欣赏到青海湖清如碧玉的美

青海湖边的玛尼堆
悠哉悠哉的水鸟

离开青海湖后,开始往祁连进发,一路从枯黄色的草地山坡,慢慢开始出现雪堆,最后完全大雪冰封,感觉整个世界变成了雪白色。

小马和牛群在冰封的马路上溜达,看到我们不以为然

对于从来没见过雪的南方孩子,突然置身于这样白雪皑皑万里冰封的世界里,自然是兴奋不已,不停地下车玩雪和拍照。

连到远方不见其他车和人的孤独公路

很快我们也到了昆仑山和祁连山的交界——4120米海拔的大冬树垭口

这不是照片像素差或者有滤镜,是大雪把整个世界都变白了

这里的雪下得更大更厚,车辆的行驶都开始受影响,能见度很低,不过依然没有阻挡我们下去玩雪,但身上很快就被雪沾湿了,我们也不得不很快进车继续前行

车间在冰雪中缓慢前行,没多久也到了传说中的“冰沟林海”,这里的景色依然也是白茫茫一片,只是多了很多树。可能刚好今天赶上下雪,所以一路上的景色都是冰天雪地白茫茫的。

过了垭口和冰沟林海,也就慢慢翻过了山到了祁连地界。

远远望去,祁连周围的山还是很漂亮的,可惜雾太浓无法看得全景。我们在祁连县城到处走走,看看风土人情也找找有什么好吃的。

最后找了一家网红牛肉土火锅店,去的虽然早但是人也开始挺多了。点了两个比较推荐的烤土豆片和牛肉土火锅,分量挺大,单是一个土豆片两个人都快吃饱了。

土豆片分量很大有点辣

吃完牛肉土火锅也开始下起了小雨,变得越来越冷,赶紧回酒店休息,今天感受了一把冰天雪地也是很不错的体验,明天继续。

未完待续。。。

(可关注公众号:大坚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