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13

如果你心情不好了,那我们就相约成都吧 | 不一样的5天4夜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作为一个在外地上大学的成都本地人,每次放假回成都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在坐车回成都的路上,满脑子都是牛油翻腾的火锅、随处可见的市井气息、各种有意思的展览、路边酒吧的歌声,亦或者是一碗冰粉和凉面。

以前跟朋友聊天,总爱说,如果你心情不好了,那就来成都吧,对方往往会回复“好”!

因为这座城市,魅力实在太大了,它能让你忘记所有的不开心,不管是美食美景还是美宿。在这里,你也会遇见所有的可能性。

Plan:市区3日+周边3日

这次,我以当地人的身份站在游客的角度,提供这篇5天4夜的城市指南,也是这次我放暑假回成都的微旅行计划,告别传统玩法,和我去遇见一个不一样的成都吧~

DAY 1:言几又——烤匠——洛带古镇(博客小镇)——大院河鲜——井介酒吧

DAY 2:泡桐树街——袁记串串香——U37创意仓库——鸳鸯楼——路易艺术城堡——锦城印象

DAY 3:东郊记忆——张太婆老妈蹄花——方所——人民公园——二更森林探烤

DAY 4 and 5:绵竹

DAY 5 and 6:青城山

?景点整理:

言又几、方所、洛带古镇、博客小镇、鸳鸯楼、路易艺术城堡、U37创意仓库、泡桐树街、东郊记忆、人民公园、青城山

?餐厅整理:

锦城印象、烤匠、袁记串串香、张太婆老妈蹄花、大院河鲜、二更森林探烤

DAY 1

>>在高颜值书店虚度光阴 | 言几又

第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吃顿Brunch,漫步到IFS国际金融中心,在成都最繁华的地段寻一处宁静,然后虚度光阴。

言几又,集多种元素为一体,主体为书店,当然,还有咖啡店、文创产品等等。全国第一家言几又门店在北京开业,之后,便入驻在了成都。

黑色的顶层布有零星的灯光,两旁排列整齐的书籍。

书桌上摆放着精致的小物品,悬空的木质吊灯也十分有趣。

走进去,你会看到大厅中央有圆柱形的灯柱,里面陈列有茶具等小物品,在灯光照射下,这儿显得很独特。

再往里看,你会发现有一个观看书籍的方形空间。

这儿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流线型装置元素,去掉了生硬的墙壁,用白色的铁艺网格来取代,看起来格外的清新、通透。在这儿坐着静静地翻翻书,心情自然也会愉悦不少。

星点光斑的闪烁点缀,一层一层叠起来的木屋顶摆设。

再往里面走,左手处有块可以坐下来闲静看书的地方。银白的装饰,绿色清新的小植物,使整个空间充满了静谧的氛围。

太空舱设计感的咖啡吧,充满幻想空间。

坐上“太空舱”去遨游“太空”。这儿旁边处,有一块上方映有蓝色宇宙的灯罩,在黑色地面的相映之下,充满了梦幻感。

活动演讲区在书店中有一处完全独立的空间,水泥砖搭砌起来的弧形背景墙,顶部却是数码感很强的几何天花板。

另一边墙壁则是光滑的木头,演讲区空间三面质感完全冲突,却有使之平衡的未来感。

书籍区大量布局了用铁网制作的透明间隔,银灰色的书架与大面积的顶灯营造通透的视觉,既留有未来科技感,也用浅木色地板中和过硬的感觉,吸引读者在铁网隔板中无限探索。

>>独具匠心,烤出不二的鲜美 | 烤匠

在IFS国际金融中心打卡完成都最美书店后,就是午餐时间啦,一直想去吃烤匠,听说IFS就有一家,但是去的时候人太多啦,我们就把目光转移到了附近的群光店。

如今烤匠已经成为了成都烤鱼品牌的超大IP并且门店众多,烤匠群光店位于群光广场9楼,去之前打电话一问,竟然有座位,果断冲过去。

烤匠店面很大,很显眼,门口还竖着一个海报,一上楼就可以看到。

除了主店,旁边的开放式座位也是烤匠的,上图就是店外的部分,大概有一二十桌,我们是在里面吃的,其实个人比较偏向外面,光线好一点。

黑色的酒吧风格,给人以稳重之感,不过每一张桌子的光倒是明亮,座位都是沙发座,间隔不算太开,但也够舒服。

拍了一张它家的菜单,在点评上也可以看见,光看着菜单就忍不住流口水了。

菜品推荐经典的麻辣烤鱼、包浆豆腐、茄子、桂花酸奶,看这几样菜的评价蛮不错的。关于鱼我们点的江团,因为江团肉质会嫩一点,而且刺少干净!

服务员端上来可以直接吃,不用等,本身就是烤好的。铺满面的海椒花椒带着热腾腾的蒸汽,食欲一下就起来了。

海椒花椒铺满了整个锅子,如同小山一般。底部还在加热。鱼肉外皮酥脆可口,肉质极其鲜嫩细腻,没有一丝腥味,饱吸汤汁,浓郁醇香。

据说是三种辣椒+三种花椒,让麻辣有了层次。豆花颜色不是常规的白色,而是独特的偏黑色的豆花,汁多鲜嫩,麻辣入味。

第一次见茄子有这样做的,从中间切开然后铺成一大片,主要在于作料的绝妙,与茄子完美契合。

包浆豆腐上面满洒满藿香与折耳根,与包浆豆腐绝配,毫无违和感,口感脆嫩兼备、老少皆宜。

强推桂花酸奶,说是酸奶,口感和布丁很像,味道有股淡淡的桂花香,吃一碗想再来一碗的节奏。

桂花酸奶可以当小吃但不能当饮料,在点上一杯冰镇饮料解辣,就很完美了!

如果下次朋友想吃烤鱼,我肯定会推荐这家,吃过很多烤鱼,这家尤为喜爱。

>>去中国西部唯一客家古镇闲逛 | 洛带古镇

如果来成都想去逛古镇,位于龙泉驿区的洛带古镇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安仁古镇 、黄龙溪古镇等都相对较远,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考虑去游玩,但对于时间稍微紧张的朋友洛带绝对是最佳的选择,不仅仅是因为离市区比较近,还因为它是中国西部唯一一家客家镇,保留着一些传统的客家文化。

洛带古镇有千年古街和客家民居,呈“一街七巷子”的格局。

主街道分为上街和下街,全长约1200米,全部由青石板铺路,由东向西渐低,建筑都是明清时期的风格。

相传洛带古镇因刘备之子刘禅路过此地时腰带坠落而得名,“落”字有落草为寇的贬义,故以“洛”代之。关于名字的由来,还有几种不同的说法,每一种带着美好的愿景,亦不必深究。

明末清初时期的移民运动和“湖广填四川”的历史使这些来自于异乡的客家人在四川洛带生了根。经过数百年的繁衍生息,在洛带镇形成了独特的客家风俗和客家文化。

街边随处可见的美食,走在路中间都能味道臭豆腐的味道。

艾蒿粑粑、香辣兔头、九斗碗、香辣豆花、凉面、毛麻花、黄凉粉、油熏鹅和碗碗香等等,路边小摊还有各种新鲜采摘的水果和野菜。

对了,客家伤心凉粉推荐一下,真的很伤心了。

广东会馆又名南华宫,位于洛带镇上街,为清代填川粤人联络据点。始建于清乾隆年间(1736~1795年),光绪九年(1883年)重修。会馆坐北朝南,中轴对称布局,占地约3050平方米。 广东 会馆是全国保存最好的会馆之一。

除此之外,还有湖广会馆、江西会馆、川贝会馆等等,据说入川落籍的客家人以会馆为中心,是客家同乡聚会议事和祭祀的重要中心,是移民们的栖息地。

尽管古镇有些商业化,但是原始的气息在古镇的角落,都可以会感受到。

青山绿水,错落有致的民房,让人可以想象到旧时的美好模样。

三国时期,洛带为蜀汉的后花园,后主刘禅常来此游玩,母甘夫人也时常陪伴,于是朝廷专门在此修建了凤仪馆、凤仪阁,备皇后一行小憩。现洛带老街一街七巷子中的凤仪巷即因此得名并保留至今。

洛带古镇 的五凤楼即参照该历史传说的凤仪阁复建,楼高23.8米,其装饰由1500只传说中凤凰的图案组成。

现在五凤楼为游客中心,如果感兴趣的话,进到里面索要一份游览地图,制作的宣传册十分精美,可供收藏。

当然,洛带古镇的客家土楼是做不能错过的。

人人都知道成都有个洛带古镇 ,却不知道那里还有个镇中镇——博客小镇。

“博客”,即“博览客家文化”之意,博客楼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唯一大型的客家土楼。

土楼为闽派建筑,它是依照福建土楼设计而成,其内部设计由 福建 一知名教授,目前土楼已成为了整个小镇最著名的文化地标点之一。

据说客家人客居他乡,心理上没有安全感。土楼就是一种家族团聚,还能防御敌人的建筑。同一个宗族的人在一幢土楼里形成一个独立的社会,共同存亡。所以御外凝内大概是土楼最恰当的归纳。

和电影相比这里少了大红灯笼,但恢弘的建筑让身临其境的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展厅内环绕了六扇“家门”,展示了范仲淹、曾国藩等历史名人的家族名言。管内收藏了客家人的族谱。诗文等。

来成都 ,有时间一定要来这里逛逛~

>>在雾里听古筝,于夜色享佳肴 | 大院河鲜

早听说大院河鲜是一家仙气满满的河鲜馆,就慕名前来品尝。

从洛带古镇回市中心,坐地铁到牛王庙站,出站步行一会儿就到了,还比较顺路。

一进门就能看见各种油纸伞零星的摆放在前厅的角落,不仅地上有,墙上、房檐下也都有,古风气息扑面而来。

朋友顺手就拿起油纸伞去墙壁边拍上一组美美的古风照片,青砖的背景,微黄的灯光下,颇有氛围。

进去可以看见一个由“雾气”做成的“透明门”,门上映有鲤鱼和文字,并且是动态的,给人以不错的视觉体验。

亭中弹着古筝的姑娘面容清丽,筝音生生入耳撩人。

亭间有鱼,檐下有伞;青瓦朱檐,俗世人间。隐隐露出的食肆中,木制窗格里灯火通明,铺开了一桌桌欢声笑语。

食客热火朝天地烫着火锅,觥筹交错的闲暇,透过窗栏窥见的,是成都的夜色灯火。

去的时候已经满桌了,等了半小时,终于可以品尝美味了,这个环境叫我再等半小时都值。

如果说大院河鲜的环境是仙气四溢、不似人间,那它家的鱼则瞬间接上了巴蜀成都热气腾腾的地气。

这地气,源于浓汤滚滚的六种锅底:激情椒麻、麻麻辣辣、馋嘴红锅、番茄靓汤、干香酸菜、特色酸辣。而我们点的是激情麻辣锅,这锅面漂浮的一层青花椒简直是垂涎欲滴,说是麻辣,但是我感觉像是椒麻一样,好多青花椒,不过味道真的不错!打碟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微辣中辣的,照顾每个人的需求。

再说鱼的品种和鲜度:
河鲜河鲜,吃的当然是鲜,在大院河鲜,食客们能自己去养殖水柜里挑鱼宰杀。自己挑的,当然是实打实得新鲜和实惠。鱼类的可选择性也很多,江团、清波、裸斑、三角峰······
生鱼切块,再浸入热锅辣油,在锅里久煮至入味,汩汩热油沸腾后,端上桌是“波澜不惊”的一盆鲜鱼,散发着一阵阵花椒的鲜香气息,闻之便令人食指大动,涎水三千。

这次解锁了江团这个鱼类之后就无法自拔了,没有刺,肉质鲜嫩,而且鱼皮超级Q弹,超级喜欢,这家店都是新鲜点杀的,十分满意~

总的来说是一家值得打卡的小院儿,好吃也不贵,和外面的河鲜店差不多价格,但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用餐,可以忘掉很多很多烦恼,值得Mark一下~

DAY 2

>>安静清新的小众小街 | 泡桐树街

可能很多人都会去逛宽窄巷子,然而在宽窄巷子隔壁的泡桐树街却少有人问津,仅一街之隔但远离喧嚣的人群,是一个适合闲坐、摆 龙门 阵的好地方。

泡桐树街是一条独具特色的老街,里面有着许多有特色的文艺小店,这条街也不算长,闲暇时分,可以去感受一下 成都 休闲的气息。

至于为什么会来到梧桐街呢?曾经看到一段话是这样说的:

如果你到了成都,请千万别错过这些最具文艺情怀的小巷——
1. 芳邻路:最婉约
2.小通巷:最淡雅
3.支矶石街:最生活
4.泡桐树街:最情调
5. 白玉 巷:最袖珍

所以,我开启了成都寻找街巷的步伐...

时光安然,岁月静好,你还是 成都 的模样。

>本地人超爱的老牌串串 | 袁记串串香

近年来成都大大小小开了不少串串店,但是袁记一直保持着它自己的风格。 走到袁记附近,不远处就可以看见它家独特的招牌,黄底红字,印象深刻。

一进门看见门口放了一张桌子,除了售卖的调料就是一些花盆、相框、熊猫的简单装饰,简单温馨,如果想要买调料回去自己弄也很方便~

去的时候还比较早,六点钟就已经有不少人了,可见它还是很受欢迎的。

店内原木色的桌椅,红色复古的隔窗,干净整洁,相信大家来这里吃饭也是冲着这样舒适的环境来的,很接地气。

店内比较宽敞,也很明亮,前面是就餐区,往里面走是取菜区,取菜区舍弃了传统冰柜,改用开放式冰柜+降温喷雾,不仅方便取菜,还能时刻保障食材新鲜。

这里菜品非常丰富,种类也挺齐全,基本上我想吃的东西都能找到,另外价格还挺实惠的。

一开始我们两个人就直接拿了一盘荤菜一盘素菜开始整,然后我开始嫌弃这个锅,有点小了不够装哈哈,刚开始这个锅被我们塞得满满当当。

最开始我以为红锅会很辣,因为最近长痘痘怕吃了上火,所以点了鸳鸯锅,但是一吃才发现,它家的红锅比较温和,基本满足所有人,对我这种不能吃过辣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早知道直接上红锅一定更爽!

这里要提的是,它家是一次性红锅汤底,现拆现倒,不会回收利用,干净卫生。

牛肉牛肉是重点!!!品种很多,麻辣牛肉、折耳根牛肉、香菜牛肉、嫩牛肉都很鲜嫩入味,很好吃。

必须大把大把地煮,然后一把把碗装满,吃起来超爽超满足!

煮好了拿起来拍一张,是不是超想吃哈哈!

有个细节让我非常喜欢,就是每桌都放有签筒,方便大家放串签,不要太方便了。

边吃串串边和酸梅汤,太巴适了,而且一瓶的量很足,喝完就撑了。

最后一碗银耳汤才算圆满,清口解火,满足了~ 走的时候朋友说,很好吃下次还要来,预定下次了。

>>隐藏在市区里的静谧之地 | U37创意工厂

要说成都小众文艺的地方,U37必须算一个。

绿树成荫、藤蔓遍布建筑外观,你从大门一直往里面走,会看见设有清新文艺的钢琴和木凳,复古的街灯,陈旧古朴的窗台等等。

这里的建筑多为上世纪60、70、80年代建造,有很鲜明的特色。U37园区内的绿化也正如同它厚重的历史沉淀一样保留完整。绿树成荫,藤蔓遍布,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

如今这里早已被改造成了创意产业园,但是由于它的建筑规模小且位于市井深处,因此没有东郊记忆易出名。

对于成都这个大城市来说,它的存在犹如一片隐藏在繁华市区里的静谧之地。

>>港风复古,时光镌刻的成都印记 | 鸳鸯楼

成都最有港风气息的非鸳鸯楼莫属了。

这里是老居民住宅区,看着很破旧的样子,不过也很美很真实。

先说说鸳鸯楼的背景:
上个世纪70年代,川大校方为解决青年教职员工住房问题,建造了这栋大楼,分配给已经结婚有小孩,或者打算结婚,准备生育的人。“鸳鸯楼” 就是这样被叫出来的。
鸳鸯楼如今成了务工人员的出租屋。一墙之隔的墙外是充斥着烟火的街道,墙里是恍若穿越的旧时光巷弄,截然不同的世界藏着老成都应有的模样。

红砖青瓦,残破的楼宇之间留着成都旧生活的时光。

这张图乍看特别像香港的怪兽大厦,杂乱的楼道,却有浓浓的港风气息。

所以这里也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文艺青年,也是摄影师青睐之地,去的时候还有很多妹子在拍照。

一组复古风格的照片是不是美美哒~

虽然这里很适合拍照,但是个人觉得还是要注意不要打扰了居民休息,文明参观。

行走在鸳鸯楼是不是有种别样的感觉呢?

之前看到过一句话:终究有一天,它也会华丽谢幕,最后消失在我们眼前。但这个叫“红瓦寺鸳鸯楼”留下旧时光的地方,让我们终归定格于方寸之间的照片中。

>>遇见“枫丹白露宫” | 路易艺术城堡

这座欧式古堡建筑就屹立在成都的剑南大道北段,整体看上去异常的大气蓬勃,每一个角落无不彰显着古典皇家气息,也因此亲切的被称作 成都 的“枫丹白露宫”。

路易艺术城堡其实也不算大,但对于拍照而言,可谓绰绰有余啦~来上一组假装在 欧洲 系列的风格照片,定能让你分分钟刷爆票圈!

不过,目前来说还是有限制滴~室外区域你可以随意用手机进行拍摄,但如果要用相机拍摄,就会有相应的收费。这里随时会有保安小哥哥进行巡视,当时被看见拿有相机,我们就被提醒了一次。

它主打各种宴会服务,当然,许多拍摄婚纱的新人也将这里当成了首选地之一,如果有需要,须提前进行预约,让你实现梦寐以求的公主梦~

这里适合带上妹子来,可惜去的时候没约到妹子,不然会更出片哈哈!

>>对锦城的印象,一半来自这里 | 锦城印象

面对忙不完的活、减不完的肥,日常想念火锅,来吃一顿锦城印象火锅,幸福在脑海里转圈圈。

说到锦城印象,可能很多的人都有印象。

对,就是成都人常提前的火锅店,它是以经营老成都口味的中高档火锅,目前在成都有六家的连锁店。这次去了其中一家的彩虹店,之所以叫彩虹店,并不是因为她装修得五彩缤纷,而是因为她位于耍都彩虹桥头,所以得名彩虹店。

锦城印象紧靠锦里,提起锦城印象火锅, 成都 人会把它称之为“成都火锅的名片”,专注于为食客呈现地地道道的成都老火锅。

作为锦城印象十年老店,并没有随时间逝去而凋零,而是像老酒一般愈发陈香。第一次来便爱上了这里,先给满分。

火锅酒楼是以明清 川西 民居的装修风格为主线,取材以木作、石雕、青砖、青瓦为主,配以年代久远的老对象,如老窗雕、老床楣、老摆件、老挂件和极具 成都 特色的盖碗茶灯、蜀锦、蜀绣,融为一体营造出一种特别的文化底蕴。在这里,老成都人可以找到一些昔日的生活印迹,外地人则可体验些许老 成都 的文化韵味。

两层小楼, 二楼还有露天座位。外观很古风的风格,内饰简约大气。堂内席座满堂,格局合理。

菜品非常新鲜,荤菜无雷区,素菜随便挑。油碟好吃,无论怎样都好吃

服务我也给满分,邓姐接待的我们,人很好,帮我们下菜,还时不时问有没有什么其他需要,很贴心。

地道老成都红油锅底:
锦城印象选用古法单锅单炒牛油红锅和和牛油菌汤鸳鸯锅,从口感上来说并不是非常麻辣,但突出的是香。其中底料非常舍得下成本,传承百年的制作工艺,严格挑选上等花椒,满满的一锅红油,然后洒上其他佐料,锅瞬间显得活色生香。

生扣鹅肠每日取 彭州 九尺镇土鹅,保鲜后运至店内现剐现抠,当您点菜后现剪,真真正正的新鲜、脆嫩、爽口。

极品鲜毛肚精选牛瓣胃,鲜香送达,爽口脆嫩化渣而不油腻。

锦城上上签包含3种辣椒包裹的牛肉,辣星人的挑战神器。咸辣可口,后劲十足。

厚切的午餐肉也和霸道,肥厚饱满,入口柔软。

青笋片也是一道不错的菜,虽然普通额度一盘青笋,但可以做到鲜甜口感清脆,造型也很新颖。

超爱它家的养颜冰粉,酸酸甜甜的,粉粉嫩嫩的颜值也超好看,这是一个为了冰粉都可以再去一次的店哈哈。

一人再来一瓶百香果饮料,简直巴适!
总之,这家是我决定会再去的一家,可能是下个月,下周,或者明天

DAY 3

>>逛拍逛拍好地方 | 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将从以前由音乐为主题的“音乐产业聚集园和音乐文化体验园”定位,调整为“一基地、多名片”。未来,“东郊记忆”将成为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成为对接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东郊记忆被称为“中国的伦敦西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这里有点类似广州的红砖厂、北京的798,很适合逛拍逛拍。

各种各样的涂鸦墙,让人眼花缭乱。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工业遗址充满历史气息的魅力,可以体会到震撼心灵的音乐演出,可以回味过往岁月。这里不仅承载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也寄托了不少当代 成都 人的梦想。旧与新、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过去与未来的对话与碰撞,在东郊记忆里面犹如一趟生动的“时光之旅”。

这里边有很多小资的咖啡店,手作工坊和画展演出活动很多的地方,整个格调感觉就是以前的火车站改造的感觉,特别有意思,里面有时候会有演唱会音乐会和画展,都基本上是免费的,音乐公园也是开放免费的,让时光慢下来去看一下吧!

在街上也会碰到一些二次元的小伙伴,也有3D视觉的壁画,艺术气息浓厚,成都的动漫和影视基地。

里面还有一个绿皮火车,可以进去感受列车餐厅。火车头则是婚纱摄影师们的青睐之地!

新晋网红打卡地——彩虹集装箱当然不容错过!

彩虹集装箱离公园西门还有一两百米的距离,这里并没有多少人经过,非常适合在这里好好拍一组照片。

集装箱有海洋球空间,光感穿越空间等,我去的时候没开门,不过集装箱外面已经足够拍摄一组大片了。

集装箱随手拍都是满满的城市工业风,取景时要善用集装箱的颜色,鲜亮的颜色特别能凸显人物的特性,也可以摆一些酷酷的pose。

推荐理由:
集装箱色彩鲜艳,很适合拍照。各箱体错落有致,很好构图。
而且人少,可以安心拍照,想怎么拍怎么拍!

>>成都最好吃的老妈蹄花 | 张太婆老妈蹄花

有人说,懂成都的人才懂张太婆老妈蹄花。

成都的张太婆老妈蹄花,已经成了这座美食之都老妈蹄花界的符号,这家店面虽不大,却在好吃嘴儿心目中颇有影响力的蹄花汤店店,敢于发出这样的声音:有一种味道只有张太婆老妈蹄花才有!

这家张太婆老妈蹄花店位于镋钯街和三圣街的路口上,距离春熙路地铁站E口步行460米,如果在春熙路太古里商圈逛够了,去附近的这里来吃顿饭也是不错的。

到店没坐下一会儿就上菜了,上菜速度我给满分,是真的快。

整体来说,用料是真的很扎实,盐放的重,辣椒放得实在,很不适合清口,一定要下饭,估计这一桌一个个人标配是3碗饭。

蹄花炖到稀溜耙,入口就化,胶原蛋白在嘴里绽放。还没吃就觉得皮肤会变好。蹄花的蘸碟是最主要的,我觉得这家蘸料的味道还不错,偏香辣~

上来的第一道菜就是凉面,看着不辣,搅匀之后尝一口很辣,感觉急需一碗稀饭,小米辣是很给劲儿了,个人感觉很不错。

凉拌鲫鱼是比凉面还重口味的存在,应该是一早就准备好的,所以完全入味的,重口味患者必点!

没想到这盘爆炒花甲分量挺大的呢,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空壳率低,重口是花甲的必备嘛,比较香辣,推荐~

吃的时候服务员还问我需不需要再加个鸭头什么的,就又上了两个鸭头,吃完了之后剩下的菜全部打包带走,也给我们装的很好。

不仅仅是蹄花,其他菜也都很爽口,这里很适合和三两朋友小聚,如果是晚上,配上些小酒,就更巴适了!

>>地下藏经阁 | 方所

如果说成都是一个充满韵味的城市,那么,方所书店则是一个将这韵味储存在盒子里的小容器。

这是全国第二家连锁店,有“地下藏经阁”的美称,倘若已经来到了远洋太古里,那不妨去瞧瞧这家装修别致的书店。

造型奇特的宽大立柱,整整齐齐的书架陈设,犹如身处梦幻之境,使人畅游在广袤无垠的书海世界。

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人们,手捧一本书籍,痴痴地阅读。

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容易陶醉其中。

分布零散的灯光照在书架上,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它的典朴静雅。

儿童读物区在另一边一条狭长的通道上。

方所书店最里面的出入口也十分具有特色。

洞穴式的电梯设计,简直就像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泡在这里,享受慢时光,一切都很适合你。

>>成都最悠闲的打开方式 |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绝对是成都最悠闲的地方了,在这里,摆摆 龙门 阵、喝茶、打麻将、发发呆、晒晒太阳才是正经事。它是 成都 休闲的正确打开方式。

成都 ,作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其慢生活城市在全国是出了名的。位于 成都 市区中心地带祠堂街少城路的 成都 人民公园则是蓉城百姓和外地游客品茶观景、游玩休憩,养生健体,流连忘返的去处,身在其中,心情无比舒畅。

难怪有人说,来 成都 不到人民公园逛一逛是一大遗憾,因为这里是 成都 市民的生活缩影,在这里你能见到市井百态的 成都 人的生活。

一斗烟、 一壶茶、一篓鱼、一局对弈、一幅字画、一曲琴声。

不被喧嚣的世俗所同化,不被吵闹的外界所惊扰。

有一种理想的小幸福叫做市井生活。

成都 必去的茶馆——鹤鸣茶社,去感受下老 成都 的惬意时光,老爷爷看奶奶们打牌、溜鸟,游客们说笑、掏耳朵,老外们看书、打瞌睡,自个儿呢,泡一杯甘露,可以云淡风清地喝一晌午茶,眯起眼消磨大把时间,一杯甘露品三口,喝入一口,让茶水在口里转一圈,然后慢慢吞下。

你可以来这里散步,一天从一杯早茶开始。中午在这里小憩,躲在树荫下乘凉。下午在这里打打麻将聊聊天,日子那才叫一个慢!

>>ins风温馨晚餐时光 | 二更森林探烤

之前有朋友去这家店,第一眼就喜欢,环境非常棒,所以就计划约上朋友去Happy了,礼拜六晚上打车来到了这里。

这家店的位置很独特,就在峨眉电影院里面,靠近激光厅旁边,吃烧烤前或者吃烧烤后去旁边看一场电影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实在太方便了~

进来就被这家店的超高颜值惊艳到了,白色为主色调的风格配上一些灯和草装饰,中间还有绿色的荷塘,有点 巴厘岛 的感觉,确认过眼神,是个拍照圣地!

挂着的帷幔,周围还有可爱的仙人掌、帐篷和点点星光,为夏夜添上了一层梦幻面纱。

待天渐渐变暗,灯光则愈加迷人,仿佛步入仙境,让人心情愉悦。

碰上一只超可爱的狗狗,起初还比较怕我,不配合,不过狗狗主人两三下就驯服它让它和我合张照哈哈哈!

菜品区主要有两面柜子,一个是素材,一个是荤菜,虽然价格略高一点,但胜在环境和氛围,夏天的周末约顿烧烤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烤的地方是开敞式的,可以看工作人员现烤,从这里过就馋的不行,诱人的香味四溢,让人等不及~

在旁边有个地方单独售卖饮料的,这些饮料大都是含有低酒精的各种口味的果味饮料,也有啤酒和没有酒精的纯饮料,一定有适合你的。

现烤的烧烤,加上饮料,还有花生等配菜,一定不辜负夏天美好的夜晚。

从晚上8点吃到11点,和朋友摆摆 龙门 阵,日子那就一个爽,干杯!

舞台还有弹吉他的歌手,据说晚上还会放电影,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放,不然会更棒!

DAY 4—5

之前看朋友圈有人去过这里,还比较新鲜,因为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周末和朋友有自驾去成都周边玩的plan,于是就安排上了这里。后来在网上看过这里的照片,有点“小清迈”的感觉,炎炎夏日,就该躲进树林,走进大自然,过一段清闲的时光~

周末出发!

>走进绵竹,初见麓棠

其实绵竹我还是第一次来,从成都驾车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很方便。下高速到目的地的一段特别喜欢,一片一片的麦田和小房子,这时候再来首《稻香》就非常应景了哈哈。

刚到麓棠可以看见酒店非常的大,背靠一座小山,麓棠现在的位置恰好在圣灯山下的梅子沟。“梅子沟”这个小地方,在历史上是漫山梅林,瑞雪迎春,腊梅飘香,游人如织,因而人们将它取名“梅子沟”。 抱团来这里的也不少,非常适合公司团建、家庭朋友出游.

大厅非常开阔大气,还有流水声,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进门中间和右边是休息区,左边是前台。已经快中午了,办好入住就去吃饭啦!

>山水园林火锅,森林里的小院子

大堂不远处可以看见很多小亭子,一开始我以为就是普通的休息的地方,走进了才发现是吃火锅的地方。

木质桌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吃火锅不再是热火朝天、众声喧哗的画面,更是趋向于悠然自得的场景。对了,到了傍晚这里还会亮灯,在用餐的时候潭水经过精心设计还会放出水雾,像在仙境中用餐。

我们七个人刚好可以凑一桌,锅底刚一煮沸,就可以闻见浓浓的火锅味儿,裹挟着辣椒的威力,想流口水了。加入的汤是骨头汤,让锅底既更加浓郁,完美~

边吃边摆龙门阵,慢悠悠吃到了两点,这里的氛围太适合火锅了!

>丰盛精致中餐,菜多到停不下来

因为中午吃的火锅,晚上就来吃的中餐,没想到中餐也非常可。菜品太丰富了,而且个个都很精致,先来一波图轰炸:

满足!

>豪华独栋小别墅,完美度假新体验

之前酒店做活动,送了朋友一张免费的别墅房券,这下可享福了哈哈~

从大堂坐免费的观光车到别墅也就一分钟,还算比较近,那里还有好几栋别墅。

进去发现是真的大,有四层楼,中间一个旋转扶梯,从上往下拍很出片。

整个别墅的装修比较偏复古,房间布置简洁舒服,餐具也很非常喜欢,屋子一侧大大的落地窗可以一览外面的景色。

在别墅的三楼和四楼都有私人汤池,太奢华了,可以通过按开关来放热水或者冷水。

个人觉得四楼的最好看,同行的小姐姐换上浴袍摆拍太美了!

>依山傍溪泡温泉,玩水清凉一夏天

夏天怎么少的了玩水,这里不仅有温泉,还有水池可以清凉,因为这里较远也建议在大堂坐观光车来~

温泉入口对面有片荷花池,中央有个亭子,很多人在那里乘凉。

现在温泉价格68元一人,真的太便宜了!!朋友说如果爸妈愿意的话倒是想带他们来这里玩两天,本身也非常适合家庭出行。

进去是一个很大的室内温泉♨️,从高到低层层而下,有小伙伴换好衣服已经下水了。

绵竹麓棠温泉的水样对人体有医疗价值的矿物质,为重碳酸钠含硼、硅、镭、硫化氢淡热温泉。这种温泉在自然界不多见,洗浴后具有消毒杀菌,软化表皮,使皮肤清洁润滑,通经活络,活血化瘀之功效,对风湿病,皮肤病,血管硬化,软组织受伤等都有较好疗效,更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室内温泉外面就是另一番天地了,从高处看像极了清迈的风格。

下是一片很大的水池,夏日的天堂,上游处有个滑梯可以滑下去.

带盘水果和杯子,小姐姐坐在旁边拍一张很东南亚的热带风有木有~

四周树林环绕,在这里玩一下午非常巴适了!

>完美告别,麓棠下次见

最后离开的时候来一张合照,完美结束~

DAY 5—6

初遇路之,就觉得像是陶渊明忽然寻得了桃花源一样,所在之处极为隐僻。

穿过街子古镇,在山路里蜿蜒前行。在车上等待了大概有20分钟的样子,终于转过下一个拐角,便看到一栋房子在绿林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地与众不同。

据说在路之青城,3月有樱花,4月有梨花,8月有狼尾草,9月桂花飘香,10月则是红枫与银杏的专属季节。

从前厅到后院,可谓步步皆为景。

从前院推门而入,是可以闲坐下来看书、吃饭和喝酒的中庭。

很喜欢大厅的建筑风格,采用清水混凝土和全落地窗的设计。墙上挂着几幅简约的图画,加之有数盏像铁笼一样的吊灯吊在大厅里,显得更加搭配。

清晨起来,最惬意的事无非是在大厅听着轻音乐吃着早餐。有牛奶、鸡蛋、玉米、包子、红薯、泡菜等等,顿时让我睡意全无。

同样,身处于此身心也会放轻松许多。脑海里的思绪也跟着做减法,将琐事抛之脑后,渐渐忘却。

吧台也提供各种酒水,我觉得路之的酒吧不同于城市里,它以山林里的夜色作为基调,调制出的味道别具风情。

当你酒至微醺时,身体跟着响起的爵士音乐随意摇摆,仿佛眼前的山与水也在摇晃,点燃属于你的夜晚!

推开大厅门的右手边,有一间温馨的书房。

这是老板给远方而来的客人的一个心灵栖息场所,你会闻到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味,书香浸染,馨香氤氲。

这里还有个网红拍照点。天花板上是数不清的白色灯笼,玻璃椅的后面是绿色的植物缠绕在一起,还挂有一长串的小灯泡,背景十分的好看~

酒店的客房是在后院,是路之最吸引我的地方。

窄窄的过道旁,刷有奶白色的墙面。脚下踩着的青砖与屋顶的黛瓦相映成趣,木质的棕色门面与随处可见的绿色树林让人能在自然之中寻觅到一丝惬意。

布置非常简约,又有种偏向复古的韵味。沙发上的墙上陈设有三把白扇,沙发旁设有木质衣架,上面挂有专门为客人准备的两件睡袍,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清晨房间的前后院子,在浓密成林的树叶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露珠。

我觉得这样的时光就该浪费在屋檐下,坐下来泡一壶好茶或读一本薄书,把日子过得像诗一般温柔。

青城山的“青”字,就早已为它奠定了基调。

墨绿的嫩枝树叶,在雨后显得十分迷人。在酷热的夏季能带来一丝清凉,闻自然之香,感自然之韵。

在夏天,有绿草如茵的草地,有使人凉爽的微风,自然就应当来场精致的野餐~

我们向民宿老板借了张野餐垫,把水果啤酒都带上。坐在草地上,边吃边喝,或聊聊天,或静静看看远处的风景打发时间,度过自由自在的一下午。

当夜幕笼罩,我们往山林深处里走去,泡一泡温泉,再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远望街子古镇的点点灯光,看着天上的星星不时在闪烁,吹着夏夜的风,听着五月天的《星空》……

青城山夜色温柔的,能把路灯看成月亮。

写在最后

成都就是这么一座让人心心念念的城市,如果少不入川,怎知成都何为“天府”。

我爱成都,胜过世间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