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08.01

<照片7已添加在此处>
<照片8已添加在此处>
<照片9已添加在此处>
不打算去那些所谓的旅游景点,所以三天在青岛的旅程很轻松和惬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门走走路,拍拍照,吹吹海风,需要考虑的只是选择哪条路线和去哪里进食。而且一起去的bobi是性格开朗不做作的文艺青年,本来对高中老师有点望而却步的感觉,不过bobi绝对是例外,所以我们很合拍,玩得很开心。
青岛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几乎没有自行车!除了邮递员骑自行车外没看到其他人骑,而且小轿车超级多,随便哪条马路边都停满了车。可能因为地形原因,我们走路也很累的,一直上上下下的感觉。bobi想在网上查攻略,没想到连续看了三篇都是安妮宝贝式的文字,一点儿内容都没有,完全纠结于天气,粗布印花裙和这样那样的男子,被气死了,呵呵。第二天看完陈升的演出,在出租车上司机问我们看谁的演出,查礼谭脱口而出是朗朗的演出(看了19号那场的人懂的,呵呵),笑死了,然后司机很聪明地说不可能,然后说是陈升吧,我今天拉了三车人去看他了。然后跟bobi,查礼谭,彩京和壹佰陆拾伍张皮一起吃宵夜,得知壹佰陆拾伍张皮要乘来回加起来36小时的火车来看陈升,超级佩服。
我觉得我们吃的地方性价比都很不错,推荐下:九龙餐厅,吕氏疙瘩汤,老转村,海岛渔村,春和楼,三宝粥店,还有各式路边摊。千万别去名叫海鲜大排档的餐厅和一杯沧海,斩你没商量。还有就是量超大的,我们每次都剩很多,每次看到菜量就很饱。
五四广场栈桥天主教堂劈柴院人很多,不喜欢。所以推荐第二、三海水浴场,八大关,太平角一路,观海一路,大学路(青岛市美术馆)和基督教堂,几乎没有人呐,好开心,回到上海之后突然觉得人好多!这是不完全攻略,很多我没记住,很多地方也没有去,不过我觉得我们去的地方很对我们胃口,哈哈!
其实旅行玩的是心情,在另一个城市对于当地人习以为常的景物大惊小怪,感觉很奇妙!
对了,青岛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城市!

续写——发表于 2013-08-01 13:03

美西游记终于完结,承蒙各位捧场,几个Tips总结一下:

一、关于花费:机票携程预订的,暑期美国火热,提前了了两个月预订,价格不错,上海出发,东航旧金山进洛杉矶出,两大一孩含税29900块。

租车找了安飞士的朋友,给了一点点优惠,full size SUV十天762美金含税,等于4700块人民币。加油431美金+过路费9.5美金,等于人民币2700块,租车和加油两家人家分摊,每家人家3700元。

酒店住宿十个晚上,一共8000块,我们住得还不错吧。

门票环球影城225,赫斯特城堡75,塞多纳Pink Jeep148,大峡谷12.5,一共美金460块,等于人民币2850块。

吃饭、超市、停车费、杂费不算最后两顿拉斯维加斯请客的1200块美金,等于7400块人民币。

签证3000块

所以不计购物,总的花费是29900+3700+8000+2850+7400+3000=54890块。

二、关于预订,大部分通过携程预订,机票要提前才有好价格,酒店选预付或者不可取消会便宜一点,我们行程确定,所以没有改变风险,有几个地方用了hotwire,跟携程的惠选酒店模式一样,价格会再便宜一点。租车的话Avis的车比较新,我们的车拿到手时才3000多英里,其他的Dollar、Budget之类的据说车子

接上面,其他的Dollar、Budget之类的据说车子旧一些,当然价格可能也略低,但是Avis不强制卖一箱油、不强制卖额外保险、同车其他驾驶员不额外收费,车子的选择更多,所以即是贵一点点,我也会选择Avis。

三、关于美国开车:GPS必须,要刷个美国地图,我这次借了朋友的,全程导航精确到米,从无差错,美国熟得就像是上海。美国高速限速一般65到75英里,但是所有人都超速,超个20[%]以内好像警察也不管,你跟着前车,不要变道一般没事,不过真有警察的,我就碰到了。城市开车要注意Stop标识,一定要停,就当个红灯,停车永远不要停在残障人士车位,文明的表现,否则会被重罚。开车大家都很规矩,文明礼让,任何地方行人优先,但是行人也很守规则,比国内好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