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3

#CTF遇见不一样的青海#自驾青海,寻找中国最美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8-03 00:53

如果有人问我,中国最美的夏天在哪里……

在走完青海之后,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在大美青海!

很开心这次能够有机会参加携程组织的CTF自驾青海的活动。

除了360度的领略了青海的美景外,还认识了很多旅游圈的大咖!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门源 油菜花

关于行程:

D1 成都——西宁 住宿:青海宾馆

D2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塔尔寺——西宁 住宿:西宁海悦酒店

D3 西宁——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清清黄河——中华福运轮——西宁 住宿:海悦酒店

D4 西宁——坎布拉国家公园——吾屯下寺——隆务寺 住宿:同仁

D5 同仁——互助北山 住宿:互助北山

D6 互助北山——青海湖——黑马河 住宿:黑马河

D7 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 住宿:祁连大酒店

D8 卓尔山--牛心山 CTF遇见不一样的青海 大会

D9 祁连——门源——西宁——成都

住宿推荐:

1. 青海宾馆(五星级)

地址:黄河路158号,近昆仑路

价格:750左右(旺季)

这是西宁老牌的五星级酒店,地理位置和配套设施都很齐全。

服务也非常不错,可口的水果和手写的祝福语,感觉很温馨。

携程预订网址:

2. 西宁海悦酒店(四星级)

地址:西宁城中区长江路7号,近七一路

价格:560左右(旺季)

西宁市区一家四星级的商务酒店,离东关大街和西宁著名的美食区都很近。

记得在西宁吃了四川火锅,开车2分钟便到了酒店。

携程预订网址:

注意事项:

1. 青海自驾租车 很方便,只是一定不要忘了带驾照,身份证,信用卡。

2. 青海紫外线强,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我带的喷雾,感觉很方便。只是上飞机不行,必须托运!

3. 至于高反,这条线路还算比较温和,基本上不会出现高反,不过自己带上点红景天,也是可以的。

4. 这条自驾线路,还是比较艰辛,一般都是一整天,所以备点自己喜欢的零食和水果也是极好的!

关于美食:

西宁的美食很多,但是要用心去找。

说实话,我们在西宁的时间其实不是很多。不过也吃到过一家还算不错的餐厅。

这里可以推荐给大家。

雅君羊羔肉(七一路)

地址:七一路201号(正好在十字路口,很好找)

人均:80/人

推荐菜:羊羔肉,黄焖羊肉,羊排,大盘鸡,烤羊肉串

青海酸奶

走到青海的任何一个县,都有机会品尝到。

5元/碗 (和四川阿坝的酸奶很像,要多加糖,不然。。。你懂的。。)

关于行程:

D1 携程CTF 遇见不一样的青海 自驾启动大会

携程的御用主持

遇见不一样的青海,这次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达人。还有很多早就在网络,电视很出名的大咖!真的是看的我😹

结完我们的队旗,我们总共分了5只队伍,各自出发。

下面,先分享几张我们在青海的各个地方拍的美图吧!

同仁县坎布拉

坎布拉

吾屯下寺

互助

互助北山

第一站:塔尔寺

门票:80元

自驾tips:

从西宁市区到塔尔寺,只有28公里,走宁贵高速只需37分钟的车程。

位于西宁市湟中县城的塔尔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黄教”(藏传佛教格鲁派)最重要的寺院之一,还是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

这里几乎是来西宁必去的一个地方,所以游客非常多,一早一晚错开旅行团的队伍,会略好一点。另外最好请一个讲解,不然干瘪瘪的看寺庙,也没多大意思。

塔尔寺的标志性建筑,就是门口的一排白塔。

其实,很多地方的白塔比这里要壮观很多,在我看来,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才是塔尔寺的灵魂。

虽然,宗喀巴大师去西藏以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塔尔寺三绝:酥油花、壁画和堆绣
酥油花是由酥油配上各色颜料,塑雕成各种佛像、人物、花鸟走兽和亭台楼阁,游客可以在寺内的酥油花馆(距离大门较远)参观到精美的酥油花;在寺内主要殿堂、回廊、前廊等处,都能欣赏到很多颜色鲜艳的上百年的壁画;堆绣是用各色的绸缎剪成所需要的各种形状,如佛像,鸟兽等,以羊毛或棉花之类充实其中,再绣在布幔上,在寺内大经堂内,两侧悬挂着““十六罗汉显神通”和“八仙过海”两组国宝级大型堆绣。

酥油花

第二站:东关清真大寺

东关清真大寺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也是西宁市内最重要的景点之一。

清真寺建于1913年,刚站在寺外便可以看到一座宏伟的伊斯兰风格圆拱形建筑,这便是清真寺的门楼,两旁是两座宣礼塔,也是典型的伊斯兰建筑。

D2 西宁——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清清黄河——中华福运轮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门票:

成人门票80元(1.2-1.4米儿童、65岁以上老人凭老年证半价,1.2米以下儿童免费)

观光车费10元,导游费2元(观光车与导游费必付)

自驾tips:

从西宁市区到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总里程72公里。沿途高速和省道,耗时1小时20分钟左右。

景区内丹霞地貌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

景区由十三个文化主题广场和七条丹霞峡谷组成,尤其是女娲峡、千佛峡、通天峡等都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

贵德位于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黄河自西向东横贯县境中北部,流程76.8公里。

在贵德境内,沟壑纵横,山川相间,呈现多级河流阶地和盆地丘陵地貌。它,恰好处于黄河谷地,南北高,中音像工,群山环抱,上有龙羊峡锁关,下在松巴峡守护,四面环山,平川开阔,土地肥沃,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

清清黄河边的中华福运轮

门票:60元

天下黄河,贵德清。

确实,在这里看到的黄河,完全和它的名字对不上号。

中华福运轮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采用黄河水作动力,也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最高、最大、转动方式最为独特的藏式转经轮,并因此成功入选世界吉尼斯纪录。

伫立在黄河边上的中华福运轮不但在展示黄河文化,打造青海文化旅游新景点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在祈福祖国繁荣昌盛,各民族同胞和谐安康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让宗教文化在这里绽放出迷人光彩,给了当地藏族人民一个寄托信仰的平台,也为来往的游客述说黄河边上的藏传佛教文化。

一段黄河,一座古城,一个中华福运轮,让贵德成为了游者心中的旅游天堂,朝拜者心中的圣地。

D3 西宁——坎布拉国家公园——吾屯下寺——隆务寺

坎布拉国家公园

(坎布拉其实有两个门都可以进,一个东门一个西门,当然最完美大方式就是从西门自驾穿越整个景区,从东门出。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了。但是因为景区的内的道路弯道比较多,而且很窄,所以暂时没有开通自驾车辆进入,目前还是只能坐景区的观光车进入)

门票:50元

车票:100元

船票:90元

自驾tips:

从西宁市区到坎布拉景区,大概100公里的距离,自驾车前往耗时大哥1个小时30分钟。

景区以李家峡大坝形成的黄河水库为中心,水库碧绿清澈,周围都是红色陡峭的丹霞地貌峰林,非常壮观。

航拍李家峡水库

李家峡水库

7月的青海,油菜花非黄非黄了!

同仁

吾屯下寺

自驾tips:

从坎布拉东门,到吾屯下寺的距离有80公里。因为现在高速还没有开通,所以需要1.2小时的车程

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吾屯下寺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镇以北7公里的吾屯村。

这里是藏族“热贡艺术”的发祥地。

吾屯乡也是青海出名的唐卡之乡。听朋友说,这里的藏族都很有钱,所以对人不是很友善。

隆务寺

隆务寺位于同仁县城旁边,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关门了,所以没有买门票就进入了。

相比塔尔寺,这里游客很少。也许是因为离汉地比较远多原因。在这里更能感受到藏传佛教的东西。

虽然已经黄昏了,还是有很多藏族的信徒在围着经堂转经。

在安多地区,隆务寺其规模、地位、影响仅次于甘肃省的拉卜楞寺和青海省的塔尔寺。

D4 同仁——互助

同仁到互助,基本上需要开一天的路程,所以今天的一天 都在路上,唯一的收获就是走错路以后的一张合影!在互助北山

D5 互助北山——青海湖

互助北山森林公园

门票:30元

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北部,海拔2100—4308米,公园总面积112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4.3%,森林蓄积量428.86万立方米,辖两个藏族乡。公园交通便利,距兰州市220公里、西宁市110公里、县城78公里。

虽然已经快到7月了,但是山里的温度依然很低。

本来景区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一个封闭式的电瓶车。

no zuo no die的我们,非嫌弃那种车不好拍照,硬要了一个敞篷的……

结果可想而知,都冷成狗了!谁还有心情拍照啊!

还好遇到景区里面的大哥,借了衣服和被子披上,这个时候,各大网红也管不了什么偶像包袱了!

丽江某著名网红

盖着被子来一个大合影!

这里有大家眼中不一样的青海。

森林里的一只小骆驼,也变成了小伙伴调侃的对象。

从互助北山一直到西宁的路况都很不错,只是途中需要翻译一个垭口,弯道特别多。

沿途都是蓝天和白云相伴,让人心旷神怡!

青海湖

曾经有人说过,来青海,不去青海湖,就等于白来了!

青海湖有许多美丽的传说,这也是我第三次来这里了。

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美

但是最美的,还是夏天!

青海湖的美,是任何语言都难以描述的

也许仓央嘉措就是留恋青海湖的美,所以才选择了拥有留在这里……

我们队的颜值担当,helen小姐!

送上一张大合影!

6月底,青海湖边的小油菜花便开始开发了

不过,最美的季节,应该是8月!

黄昏时分,套马的汉子赶着牛羊在回家的路上!

夜晚,青海湖边的星空!

茶卡盐湖

门票:50元

小火车:50元

茶卡盐湖,也是一个需要拼人品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真的超美,而且水深刚刚好,人站在水面的感觉,真的就是天空之境的feel!

还是建议坐50块钱的小火车到湖心去,那里才能拍到自己想要的感觉,外面人太多,没什么意思!

祁连

卓尔山

最后一天,终于抵达了这次CTF的举办地,天境祁连。

第二次登上卓尔山,这次没有坐车,我选择了步行到山顶,沿途看见很多只有步行才能看到的风景!

这个季节,卓尔山的油菜花还没有开,同样要等到8月。

下午离开卓尔山,驱车来到了CTF大会的主会场——牛心山。

主办方贴心的准备了帐篷!!

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帐篷实在太有用了!!

会场现场

藏族歌手和携程旅行大咖同台演出!

门源

门源油菜花,8月也是最美的时候。

我们好像来早了一点,颜色还没有到最美的时候

不过,依然还是很美!

一张图片告诉你

什么叫做乌云压顶!

D9 回程

西宁机场

用一抹蓝色来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