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青海甘肃大环线10天轻松自驾游---圆梦水上雅丹

走这个环线缘起于N年前种草的世界唯一水上雅丹。。。一直想去看看一直拖到今年。。。一直拖到从无人区变成现在的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

六月去青海还是早了点,7.8月青海会更美。但是避开了暑假的人流,除了门源的油菜花还没开,其他都OK.

我的坐标是上海,最初是想飞成都,然后从成都往西宁走,因为这条线上还有我想去的年保玉则。。。然而年保玉则去年开始已经暂停开放了。。。那就从西宁开始我的环线吧!!!

D1(6/11)西宁曹家堡机场---依尔顿国际饭店(30KM。。。0.5H)

下午到达西宁,机场提车很方便,走走5分钟就到了,驱车半小时到达今天的住宿酒店西宁依尔顿国际饭店,有自己的免费停车场,反正酒店一切中规中矩,环线结束回到西宁我还是住的这家。放下行李出门先去不远的东关清真大寺逛逛,然后去超市采购些补给。。。主要是矿泉水。晚饭当然是手抓羊排。

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

D2 (6/12) 西宁---青海湖---青海湖假日酒店(160KM。。。车程2.5H)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差不多快十点了出发青海湖,途径日月山,当作行车途中的休息,在日月山逛了逛。

日月山

差不多下午两点到达了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酒店就在景区对面的小山坡上。青海湖边已经有一些急性子的油菜花率先开了。。。

青海湖

青海湖大名鼎鼎,景色也确实美。

二郎剑景区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青海湖
像不像镰仓那个网红路口。。。

青海湖假日酒店正好是好朋友家族开的所以就住这啦。。。(如果想看青海湖日出的话,可以直接住到黑马河去,那边地理位置看日出是最佳的)。

D3(6/13)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森元巴音河酒店(150km+190km。。。车程4H)

早晨起来出发去一座因为一首诗而出名的高原小城---德令哈。。。《今夜我在德令哈》海子。

翻过橡皮山垭口,很快茶卡天空之镜的广告牌扑面而来。。。茶卡盐湖近几年是大名鼎鼎的网红打卡点,各种大片层出不穷,当然也有吐槽照片是照骗的。。。哈哈。。。这次我选择了新开的盐湖景点:天空壹号,因为还在试营业相对人会少很多吧,事实让我很满意。。。(茶卡浙江籍凭身份证免票哦!!!因为援建的关系,虽然我免不了票还是要赞一个)

橡皮山
茶卡盐湖

快到德令哈的地方有个尕海也挺漂亮。。。《今夜我在德令哈》

D4(6/14)德令哈---情人湖---小柴旦湖---海西水上雅丹房车营地(350km...4H)

德令哈出发不多远就到了情人湖(可鲁克湖和托素湖),情人湖是一个淡水湖一个盐水湖组成,相通但水不串。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

情人湖中间有一个奇特的地方,号称外星人遗址。。可惜现在暂停开放了。

小柴达木湖

过了小柴旦湖315有一段路挺适合拍照的。。。但切记安全第一,一定要有人专门看着过往车辆!!!

如果有夕阳那一定可以出大片,哈哈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水上雅丹。。。

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质公园
海西水上雅丹房车营地
携程订的房车
天气好可以拍星轨

房车营地在公园里面,所以要先买门票。自驾车可以开到房车旁边车位,挺方便的。

D5(6/15)水上雅丹---南八仙魔鬼雅丹---大柴旦金陵雅丹大酒店(230km...3H)

早晨天气好在水上雅丹公园飞了个滑翔机,空中看更壮观。。。出公园有时间可以往西台吉乃尔湖看看,那边也非常不错。今天要去大柴旦,我没有走回头路,选择了冷乌线,途经南八仙雅丹地貌,南八仙之前那段可以体验下柴达木盆地无人区的感觉。。。

进大柴旦经过鱼卡收费站需要下车检查身份证。在大柴旦吃了顿土火锅,驱车翡翠湖,看日落。。。

天气一般般云厚,

大柴旦翡翠湖旅游景区
翡翠湖

景色会差好多,没想到快离开的时候夕阳露了个小脸。。。

翡翠湖落日

D6(6/16)大柴旦---翡翠湖---当金山口-阿克塞---阳关---玉门关---敦煌(450km...6H)

今天是大环线车程最长的一天,其实也不算长,好多朋友自驾一天8,9百公里不稀奇的。我是贪图舒服哈哈,这种强度自驾女司机都毫无压力。。。由于翡翠湖离大柴旦10几分钟车程就想着再去看看上午是啥样。。。果然旅游要些小运气。。美景要看天。。美照要靠光线~~~

翡翠湖
阳关烽燧
阳关遗址
玉门关

敦煌洗个澡去夜市吃个晚饭。。。全是烧烤。。。

D7(6/17)莫高窟---鸣沙山---敦煌万盛国际酒店

莫高窟
月牙泉

莫高窟必须实名提前预约。。。天气好的话月牙泉傍晚7点去可以等日落。

D8(6/18)敦煌---锁阳城-榆林窟---嘉峪关诺金国际酒店(500km---6H)

敦煌去嘉峪关会途经瓜州,瓜州有一个榆林窟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榆林窟
瓜州
嘉峪关

嘉峪关发展的非常现代化,入住的诺金国际酒店妥妥的五星硬件五星服务,还超便宜。。。

D9(6/19)嘉峪关---张掖地质公园---张掖宾馆(280km...3.5H)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张掖地质公园

D10(6/20)张掖---马蹄寺---祁连五矿国贸酒店(250km...4H)

马蹄寺风景名胜区
马蹄寺千佛洞
千佛洞
马蹄寺景区
神马蹄印

马蹄寺非常不错,本来预计走马观花的,结果楞是游玩了近3个小时。三十三天窟可以上去拜拜。

祁连县可是号称小瑞士的,比想象的美。

D11(6/11)祁连---卓尔山---阿柔大寺---岗什卡雪峰---门源---西宁(300km...4.5H)

卓尔山看祁连大草原很棒。

卓尔山
阿柔大寺
祁连
祁连大草原
门源
油菜花只有这么隐隐约约的一点。。。等到7月那可是真壮观!!!

穿过达板山隧道,一个小时就到西宁了。。。

D12(6/22)西宁依尔顿国际饭店---塔尔寺---曹家堡机场(90km...2H)------上海

最后一天留给了最著名的塔尔寺

塔尔寺
酥油花

大环线走完了,只能说大美青海名不虚传,目前世界发现的唯一水上雅丹值得一玩。遗憾门源的油菜花还没盛开(本来就有预期所以其实也不算遗憾哈哈)整个行程基本是走到哪住到哪,随心所欲,如果再多两天的话我会从水上雅丹去冷湖住一晚,那里俄博粱的雅丹地貌是非常非常棒的(自驾很容易迷路,谨慎),还有就是从嘉峪关可以去七一冰川住一晚。(八一冰川去年已经暂停开放)。

从来没写过游记攻略,记个流水账交下差。。。所有照片都是手机随拍像素不够,凑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