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16

西宁童梦乐园,西北守护你童心的所在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很火的一句话“所有人都在催你长大,只有游乐园守护你的童心。”

大概是这两年日子过的太快,毕业之后好的坏的也经历了太多,所以越发的怀念起了孩童时代。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迫不及待的期待着长大,好像长大的世界里充满着惊喜,可是长大以后又怀念着从前。

如今的我们越来越喜欢去游乐园之类充满童心的地方,似乎回到这里就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小时候。

【陆地乐园里的旋转木马,最是儿时记忆】

新华联国际旅游城是新华联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践行青海省委 “一优两高”战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省、市级重点项目。

新华联童梦乐园是青海首个大型主题乐园,这里汇集了像西宁海洋世界科普馆、石榴籽园、丝路小镇、陆地乐园、童梦水世界等等,园区非常的大,游玩的项目也是非常的多的,除了玩乐,这里也能学到很多的有关丝绸之路的知识,很有教育意义。

走进游乐园里,最引人注目的一定是这个跨越湟水河,高达108米的摩天轮——青海之眼。摩天轮的配色超级好看,一个个小箱体像一颗颗彩色的糖果。

自打进入多巴新区,很容易就能看见这一座青海之眼。

西北的天气非常的好,蓝的沁人心脾。这么好的天气搭配这么梦幻的颜色,这大概是我看过的颜值最高的游乐场了。

这里的青海之眼共有56个箱体,这象征着56个民族团结一致,紧密相连,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果摩天轮全部坐满的话,可以满足336人同时体验。因为高度达108米,所以在最高点的时候,可以俯瞰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全景。

整个乐园的配色超级粉嫩,尤其是城堡以红黄两色为主,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粉粉嫩嫩的超级少女心。

乐园非常的大,需要跟着这样的指示牌才能找到你想要去的点。当然,如果你在这里停留2天或者更久,你可能就能把整个园区的格局都摸明白了,随便走走都能找到想要去的地方。

陆地乐园里要说最深得我心的,一定还是这个摩天轮。

一般游乐园的摩天轮只有一层,而且也大多比较小,这里是上下两层,很像偶像剧里的场景。

旋转木马是最老少皆宜的项目,不管是很小的孩童还是长者都可以体验。印象里,我很小的时候,家附近的公园里就有旋转木马,那个时候能偶尔去玩一次就会特别的兴奋。

后来大一点之后,我对旋转木马的印象来源于电视偶像剧,好像偶像剧中,男主与女主不管是约会还是暧昧期间,总有故事会发生在游乐场。

所以来了这里,旋转木马也是完全不能错过的拍照好地方。

事实上,这里的配色加上可爱的马儿就已经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了。

不管是站在旋转木马的面前以整个项目为背景还是排队走进里面,都能拍出非常满意的照片,女孩子在这里就是要可爱一点,鬼马一点,也童心未泯一点。

走进旋转木马里,大马中马小马任我挑,这种感觉真好。

随便骑一匹白马,跟着转盘转上几圈,青春也许会远去,但是童话故事没有结局,我们的童心也会一直都在。

乐园的项目还有很多,像这个海盗船。

海盗船的整体配色也同样是以红黄为主,夹杂着一点点的蓝。

海盗船看似平和,实际上很多人也不敢体验,我突然想起来一句说的很有道理的话,乘坐海盗船,就是“身体已经走了,灵魂还没有跟上”。

而这种感觉,被我们称为——离心力。

还有这里的火凤凰、跳跃音符,每一样都是充满趣味性的项目。因为整个乐园以亲子为主题,所以项目也相对比较温和,不仅大人可以体验,小朋友也能hold住。

像这个项目,就很适合大人带着小朋友一起玩耍,速度不快,又能让小朋友感受到乐园的“魔力”。

这是一个小型的过山车,也被这里的人们称之为“合家欢”项目。这名称顾名思义就是因为项目虽然是过山车,但是相对比较温和,大人小朋友都可以体验。

我是觉得乘坐起来蛮爽的,如果生活中有不开心的事情,还能借此机会大喊发泄掉。

总体乐园看下来,不管是布局还是色彩搭配上,都是非常梦幻且感觉很不错的。

我最喜欢这些颜色的搭配,虽然一眼望过去好像色彩非常多的样子,但是细细的感受,一点也不会觉得纷乱,反而很卡通。这大概就是每种颜色都是比较粉嫩,不是鲜艳度特别高的原因。

在游乐园的入口处,还能见到这样一颗大树,树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房子,这些事小动物们的家,像兔子、狐狸等等。

这里也就成了拍照的好去处,小朋友们还能和它们玩一玩,互动一下。

当然,除了上述所说以外,这里也是有水上项目的。

西北的夏天并不长,天气也不算炎热,但是中午太阳正烈的时候,来玩一玩水,不会很冷,体验感也还是非常不错的。

乐园里到处可见这些七彩颜色装饰的房子,粉蓝、粉红、粉黄等等。在这些房子的面前,还有很多欢唱的小动物,正在敲打出不一样的音符。

在这里找了几面有特色的墙壁,打卡不一样的照片。

这些不同颜色,不同类型的墙壁,拍摄后拼图放在朋友圈,还是挺有意思的。

友情提示一下,西北虽然气温不高,但是紫外线实打实不是盖的,如果不想晒黑请一定记得多涂防晒多涂防晒!!!

不仅仅是夏天,春秋冬三季也一样不能忘记呀!

除此之外,陆地乐园里还有17台陆上设备和丝路传奇-5D影院、联盟守卫战-7D影院及天方夜谭-黑暗骑乘3个影院式体验场馆。这些个影院式体验馆都是游乐园最好玩的之一,坐在影院里,带着眼镜感受真实世界里没有的画面。

不过我这样口说无凭,具体的感受还是要你们自己来体验了才知道。

天快黑的时候,在房间就能看见的场景。

西北的天空,总感觉很近,高原的这时候,最舒服。

西北的天黑的晚,一般要到晚上八点半才会天黑。

我住在乐园边上的海洋酒店,在房间推开窗就是这样的场景。天空渐渐黑了,云朵的颜色加深,太阳的余晖一点点的显示出来,在天边留着若隐若现的黄。

迎面的乐园都亮起了暖黄色的灯,乐园的暖同天空的冷色调形成了最强的对比,也成为了最好看的对比。

【石榴籽园,一个56个民族聚集的地方】

石榴籽园,是一个室内的步行街,也是一个充满着特色的风情街。

这里位于陆地乐园,有好几个门可以出入,如果从头走到尾的话,还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的。

之所以这条风情街取名为石榴籽园,主要是为了表达出民族团结的意思。我们都知道石榴的果实是非常紧密的长在一起的,这就象征着我们国家56个民族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这个园区里,左右2边加在一起共有56间商铺,这里的每一间商铺都对应着一个民族,所以这里也是囊括了我们国家56个民族的民风民俗。走进这里,就能发现这里的建筑很复古,有很古典的美。事实上,这里的每间商铺建筑风格也都完全是按照民族特色来打造的。

像这一间,就是很典型的鄂伦春族的建筑风格。

鄂伦春族主要生活在我们国家的东北一带,目前以黑龙江比较多。前些时间我刚好去了黑龙江的呼玛县,在那里就见到了鄂伦春族人从前的居所以及他们的舞蹈。

这里复刻的,确实原汁原味。

哈萨克族也是游牧民族的代表之一,毡房是他们春夏居住比较多的房子。游牧民族讲究的就是房屋的搭建和收拾比较方便,这里也基本可以说完美的向我们展示了哈萨克族的生活场景。

说起蒙古族,这一定是无人不知的了,毕竟蒙古族在我们国家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内蒙古一带,大部分的人都是蒙古族。

蒙古族也是游牧民族的代表之一,游牧民族最大的特色就是住帐篷,蒙古人居住的也被称之为是蒙古包。这主要是一个长久的生活习惯造就的生活环境,就是到了如今,在草原上也是可以看得到的。

除此之外,乌兹别克族、高山族等等,在这里都是有所体现的。

这里打造了这样一条风情街,也是希望能将各个民族的美食和习俗让更多的人知道,也让文化相互的交融,民族能够更加的和谐共处。

我们的汉族就不用多说了,汉族最有代表性的,大概就是秦陕大地,所以这里汉族的美食也选用了山西的特色,还没有进门就已经看见灯笼上大大的“biang”字了,这里有肉夹馍、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泡馍等等美食,来了这里仿佛到了西安一样呢。

这些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很喜庆也是我们古代的代表性物件。

这个区域建设的非常漂亮,建筑很有特色,顶部的墙壁还会有灯光的变换,显得非常的梦幻。这里是一个集特色旅游、民族美食、风情摄影、手工艺品和民族文化产业与一体,一个以神秘性、真实性和体验性为特点的各个民族风情的窗口。

每一段街道的连接处,墙顶都做了丰富的壁画,像这一幅就是展现的鄂伦春族人冬天的生活画面。白茫茫的雪地、白桦林、高山、房屋以及载歌载舞的人们和牛羊。

壁画的形态逼真,看着就让人好像到了这样的环境里。

第二个地方,是一副秋天的场景,秋日里,层林尽染,色彩缤纷。如果说一年中最好看的季节、我最喜欢的季节,一定要数秋天了。

这是个颜色丰富又不过份强烈的世界,这也是一个舒服却不悲凉的时候。

走到最后,是春天。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一片生机勃勃的画面。

春天的颜色也很多,红的黄的粉的绿的,相比夏日单调的绿,春日的色彩,更加的明媚。

我很喜欢这个石榴籽园,既能了解56个民族,又能品尝美食,绝对是童梦乐园里不可错过的一个点。

【重走丝绸之路,打卡不一样的西方风情】

丝路小镇,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中选取经典的18个国家和地区建筑,如:瑞士、比利时、葡萄牙、俄罗斯、捷克等,将当地的标志性建筑,浓缩在丝路小镇中。

所以,这个小镇也是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一带一路,以及我们曾经的丝绸之路历史的好地方。

走进丝路小镇,就能看见和我们国家建筑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西方的建筑以哥特式灯为主,主要是砖石的,不像我们国家古代,以木质结构为主。

这条丝路小镇上,房屋的墙壁也都有做旧的痕迹,看着还真的有历史沧桑感。

小镇的建设主要是寻访这些国家在相关领域的名人故居复原展示,比如:罗密欧朱丽叶,我就在这里看见了罗密欧桥,起初看见这个名称的时候,我还觉得挺可爱的,有点好笑呢。

走进这个小镇,每一步都是风景,每一步也都是不同国家的风情。我们在这里能够领略异域风情、感受外国的风光,绝对是一个体验文化之旅。

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可能丝绸之路也只是课本上生硬的文字,并不能真真实实的知道这是怎样的一条道路。事实上,丝绸之路也是以前最古老的商道,自西汉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这一条商道以后,东西方的货物开始了流通,文化也开始有了交融。如今,这些生硬的文字变成了我们能看见小镇,真的是很神奇。

当然,在每个游乐场里,都不能少了城堡,这里也是有的,城堡的尖顶上还顶着一个神灯,颇有一种一千零一夜的感觉。

【来西北,打卡全世界最高的海洋馆】

海洋世界和童梦水世界以及童梦王国这三个板块集中在一个片区,它和陆地乐园一个马路之隔,需要分开进入(凭门票进入,门票是一价全含的)

这是这个板块的大门,大门也是城堡式的建筑,看起来就非常的大气。大门的周围是卖吃的,有小卖部和餐饮,饿了的话可以来这里品尝一下。

这个园区打卡的第一站,自然就是西宁海洋世界,也就是我简称的海洋馆。

这里的建筑面积达到了2.8万㎡,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海洋馆,虽然我也去过不少的海洋馆,但是大部分都大同小异,但是这里的不一样,除了我们常见的海豚、企鹅、北极狐和各类深海鱼等等,还有独属于高原的特色。

这便是青海湖裸鲤【鳇鱼】,这是全世界唯一有展示出来的。这些鳇鱼的生长很慢,所以在展柜里,有大鱼也有小鱼。

大概是因为它们的特殊性,所以在入园处就被展出了。

整个海洋馆共计7大类,296个品种,45000尾,顺着展馆向内走,有很多的展示区。为了模拟深海的颜色,所以这里以蓝色调为主,颜色有点深但是很适合拍摄剪影照片。尤其是情侣出行,能在这里拍摄非常温馨的画面。

在这个大展柜面前,我和飞飞都在用手指逗着这些鱼儿,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画面,互动性极高很有留念价值。

这个小展柜里,以一些小鱼和珊瑚为主,单独拍照或者是整体合影留念,都十分的美好。

海洋馆里的水母馆,向来是大家最喜欢的地方。

这些水母在水中一张一合的游动着,通过不同颜色的映照变化处不同的颜色。

蓝色、黄色、绿色、红色等等,每一种颜色都有独特的趣味。

走过水母馆,是一个水晶球的造型,天空是变化着的“宇宙”。

我们的地球也只是宇宙中很小的一部分,而在这广阔的宇宙里,还有着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世界。

世界上有20万种海洋生物,这个大型的海洋馆,满足了内陆人民对海洋及海洋生物的向往。每一次遇见,都是美好的见证。这里非常适合拍摄剪影照片以及和鱼儿的合影,除此之外,海底隧道一定是不可错过的打卡点。

说这海底隧道就来了。整个海洋馆里共有2段海底隧道,一段是以鲨鱼为主的,另一端是小鱼儿,小鱼儿的这一段鱼比较多,也比较密集,会更加适合拍照一些。

和飞飞拍照的时候,头顶刚好游过一只小可爱。它的脸就好像是一个游动着的“囧”,有一种蠢萌蠢萌的感觉,看着就觉得可爱极了。

其实我和飞飞的照片一直不算多,这次在童梦乐园里也算帮我们留下了一些独一无二的回忆。

“嘿,你们瞧,这里真的有好多深海的小可爱。”

用手指着玻璃的时候,会有些鱼儿游过来,也不知是在和我们互动还是我们也成了它们参观游览的对象。

这些大鱼小鱼,就在这个世界里,和平共处着。

长着“囧”字型脸脸的鱼儿特别喜欢贴着玻璃游着,一般来说只要我举起相机,它们就都过来了,一个个露着脸,好像在比着美。这不,把给它们喂食的潜水员都挡住了,真是些调皮鬼。

这一面大大的背景一定是拍人像最好的地方了。

大大的世界小小的我,鱼儿在水中游,我离它们很近,也离它们很远。

有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会这么喜欢海洋馆?大概是因为那个世界是我们不可及的世界。就算学会了潜水,我们也依然和它们生活在两个世界里,触摸不到。

当然,这里除了这些鱼儿们,还有像白鲸、海豚等等具有互动性表演性的生物。

在这里,每天会有几场白鲸的表演和喂食,由专业的训练人员训练表演,观众们隔着玻璃欣赏。

走上二楼,这是一个陆地馆,里面展出的大多是一些陆地上生活的动物,像蜥蜴、乌龟、鸟类、北极狐等等。

这只小可爱也是狐狸的一种,有些生物,一直听说过,但只有真正到了这样的科普馆,才有机会得此一见。

陆地区的装修以绿色为主,背景大多是绿叶、树木之类的,看着也比较清新,有种模拟在原始森林的感觉。

进入鸟类区域的时候,正好赶上喂食时间,鸟儿们大多围在食盆旁边,埋着头吃个不停。我们走在里面拍摄也丝毫不能影响它们,果然是美食当前,不容辜负呀。

千年的乌龟之所以能活得久大概真的是因为不怎么动。

我在展区外面观察了它5分钟,这只龟都一动不动,缩着头,只留下硬邦邦的龟壳。

这个一直跟饲养员讨厌食物的小可爱是环尾狐猴,它的性情非常的温和,喜欢吃水果、昆虫一类的,主要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南部和西部。

喂食期间,饲养员会直接进入小可爱们的房间。它们还挺聪明的,知道用爪子去够。

这整个海洋馆共有上下2层,是一个以海洋为主题,又附带着地方特色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等合为一体的科普馆,海洋生物以外,这些陆地生物也值得一看。

总之这里就是一个集娱乐、互动、知识、科普游览为一体的新型海洋馆。如果说乐园玩遍了,来这里看看了解一下知识也是很不错的。

在海洋馆的2楼,还有这样一大片的墙绘,主要绘制的是深海的鱼类,形态非常逼真,因为有3D效果,所以可以动作夸张一点,拍摄很有趣味性的照片。(这些拍照小技巧,别再说我没有教过你们了啊!)

这个板块里,除了海洋世界以外,还有童梦水世界。这是由两个全室内场馆组成,分别是海岛度假大厅和嬉水乐园,总嬉水区域达10000㎡,是全天候、全恒温的亲子互动型室内水乐园。

因为考虑到西宁的冬天漫长且寒冷,所以做了室内恒温的场馆。在童梦水世界内设有造浪池,可以同时容纳3000人,模拟海浪拍击,仿佛置身于海边。还有儿童嬉水池、动感游泳池、漂流河、小喇叭、互动水寨、大喇叭、螺旋滑道、儿童组合滑道,能让家人或亲友一起在西北地区真实感受大海和沙滩的乐趣。

童梦王国是青海首个大型室内儿童乐园,建筑面积近8000㎡,分为二层,主要针对低幼儿童和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主打亲子互动、家庭娱乐,院内游乐设施偏向儿童化,家长如果带小朋友来玩,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海洋馆这个板块大门的右手边就是游客服务中心,有问题或者需要地图之类的,可以去这里哦。

【海洋度假酒店,一个超级守护童心的地方】

童梦乐园既然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园,自然也是要配备一些酒店供游客居住。因为乐园特别的大,板块也比较多,所以我建议选择住2天1晚,这样游玩的时间充裕。

目前童梦乐园酒店群共有560间豪华客房,其中:海洋度假酒店拥有441间、丝路客栈拥有58间、天鹅堡精品酒店拥有61间。三家酒店风格各异,拥有多种特色房型供游客选择。

而我这一次入住的就是新华联海洋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是体量最大的,也是能容纳最多游人的酒店。整个酒店风格神秘童趣,完全是以海洋神话为故事背景的,可以说是西北非常大型的亲子度假乐园了。

酒店大堂就布置的很好看,有很多的细节装饰,非常适合打卡拍照。

首先要说的就是这个大堂左手边的地球仪,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想去哪里转到哪里。这么大的地球仪怎么能放过,自然是要去拍拍拍呀。

大堂的装饰非常的大气,目前整个度假酒店共有441间客房,主要有6大主题,房间的装饰也是根据这6大主题来设计的,所以房间的风格迥异,有前所未有的入住体验。

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这里更是天堂,好玩的实在是太多了。

在一楼大堂的左右两侧,都有很多这样的主题展,像“大海战”、“JACK船长·神秘水下世界”等等,这些主题展里都是跟航海有关的东西,像上图就是按照比例建造的船只。

JACK船长的神秘水下世界很有意思,我最喜欢坐在沙发上,拿着大大的放大镜研究地图的场景。

好像小时候看动画片时,老船长的道具。

航海家的船只上都配有枪,如果碰见海盗还可以还击。

看我这拿枪的姿势,可还标准?

酒店的整体装饰非常细心,就连电梯间都是很符合主题,走进这里好像真的走进了船舱里一样。

酒店的墙上有深海世界的影响,张开双手站在下面,好像组成了一个表情,还挺可爱的。

房间的部分,因为整个酒店有6种独特的房型,所有的客房也都是有单独设计,但是总不会偏离这6个主题。

而整个酒店最好看的房间大多集中在了4楼,因为特殊设计的原因,所以4楼的挑高比较高,适合打造loft房型。

第一个走进的是有点类似洞穴房的房间,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一间。

这是一间家庭房,主要考虑到了亲子,所以专门有设计孩子的儿童房,这间房间里可以同时容纳2大2小入住,空间足够大,小朋友也有玩耍的地方,可以说很贴心了。

这个楼梯就是一个小型的loft,楼上楼下都是儿童房,在室内跑上跑下还是比较开心的

卫生间有2个洗漱池,早起洗漱也不用打架了,这种贴心的设计我喜欢。

第二个房型是比较有异域风情的,打开门就好像走进了异域。床是一个圆形的大床,环绕着床一周的帷幔拉上则可以得到一个像“帐篷”一样的空间。

这也是一个亲子房,左边也可以容纳2个孩子入睡。

这里也是有一个小楼梯,坐在楼梯上就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啦。

第三个房型是一个冰雪屋,走进来就可以看见类似冰块搭建的卫生间,盛夏走进这里看着就很凉爽。

房间也是一个小loft,楼上是一张小床,楼下是一个帐篷搭建的床,小朋友应该会比较喜欢这种感觉。

第四个是海贼王主题的,如今的孩子可能不一定知道海贼王,但是对于我们这些90后来说,海贼王也曾是从小看到大的动漫。

小时候也曾一起疯狂的追过这些番,如今来到这里,也算重温儿时的记忆。

酒店配有3个餐厅,分别是中餐厅、西餐厅和儿童餐厅,我主要光顾的就是中餐厅和西餐厅。中餐厅主要是每天吃中餐和晚餐,西餐厅就是每天的早餐啦。

中餐厅很大,可以同时容纳非常多的人用餐,可以大堂用餐,也可以去包厢。

傍晚路过包厢的时候,发现阳光洒进来非常的美,窗户外就是乐园,余晖温柔了岁月。

中餐厅的餐食实在是太好吃了,在西宁的后面几天都在怀念这几日吃过的美食。

我们都最喜欢这道牛肉,西北的牛肉品质很好,凉拌之后带着点辣带着点鲜实在是太可口了。

在西北,蔬菜比牛羊肉还要贵,所以在餐桌上能看见蔬菜简直太开心了。

西宁大概是距离四川不远,加上很多四川人在这里做生意,所以吃的上面也有点偏川味,有点辣有点咸但总体口味很好,最主要的是超级下饭,在这里暴走游乐园之后,吃这些开胃菜,能怒吃2完饭!!

这道鸡爪,看着很像广式的,但事实上也是串味的,看着一点不辣,实际入口后劲十足,不能吃辣的小伙伴,慎点哦。

最后一定要吹爆这个炒粉!!实在是太好吃了吧,一不留神就吃多了,感觉回家的减肥之路又漫漫而长远了。

最后来一张餐食的合影,荤素搭配还有甜点,总体感觉棒棒哒。

早餐都是西餐厅吃的,西餐厅在1楼,也是非常的大,早上就算人多一点也是可以坐下的。

这里的早餐可以说是星级酒店的标准了,非常丰富,选择余地很大,有蔬菜、炒粉还有现煮的面条、米粉等等。另外蛋糕面包水果也是很丰富。

一般来说,早餐吃饱饱了,才有精力去乐园里疯玩。

要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开启活了一百分的早上。

【尾声】

第一次来西宁,是5年前,那时候对西宁夏天的印象就是舒服,甚至还有点冷。时隔5年再次回到西宁,这里多了一个更好的打卡之地。这个大型的游乐园,有很多都是原创体验,是中国中国唯一、特色鲜明的游乐园,填补了青海乃至西北人文项目的空白。

以后再回西宁,应该还是会再回到这里,寻找我们早已远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