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断崖上飞出神奇瀑布,旁有达摩状老者守护,声如祈福禅音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青海

全国各地瀑布景观很多,著名的也不有少,贵州的黄果树瀑布、广西的德天瀑布、江西的庐山瀑布等皆是全国闻名,但我国地大物博,出名的自然有其不凡之处,但不出名的也不代表它不壮观,比如本文要向大家介绍的达摩禅音瀑布就非常神奇。

所谓瀑布,是指从山壁上或河床突然降落的流水,在地质学上叫跌水,即河水在流经断层、凹陷等地区时垂直地从高空跌落的现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高处有水源,向下溢出,否则便难以形成瀑布。但是我们在青海的门源却发现一个非常神奇的瀑布,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个瀑布有几大神奇之处,第一是,它不是从山崖顶端向下流出,而是从山崖的中间向下倾泄,顶端并没有露天的水源,瀑布却像是无根之水一般,经久不停的倾泄。

达摩禅音瀑布另一个神奇之处是,瀑布边上的崖壁上,有一个天然形成的老者画像,一直守在瀑布的边上,维妙维肖。

此瀑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发出的声音非常哄亮,而且当我们细细品味之时,发现该声音如同达摩祖师在念经一般,这也是这个瀑布被人们命名为“达摩禅音”瀑布重要原因之一。

达摩禅音瀑布位于青海省门源市的仙米聚阳沟景区内,景区北靠祁连山,南接大通河,地处山前丘陵地带,区内地形南高北低,坡陡山高,沟谷相间,溪水长流,森林植被茂密,野生动植物繁多,风景十分秀丽,景区入口处农家65户,村民多为藏族、土族和汉族,民俗风情浓郁淳朴。

若论瀑布之大小,达摩禅音瀑布在全国根本排不上号,甚至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是这个瀑布却具备一个网红景点的所有特值,正静静的等待着被人们发现。

达摩禅音瀑布所在的位置在仙米自然保护区的聚阳沟景区,景区面积非常大,小溪流水,草原森林,一片世外桃源的景象。尤其是在瀑布前方的一大片草地上,一大片树森林已经开始变黄,绝对可以算是2019年的第一抹秋色。

走近瀑布,飞泄而下的江水飞珠溅玉,非常漂亮,据同行的朋友介绍 ,如果遇上好天气,瀑布的下方还会形成半圆形的彩虹。

仙米自然保护区虽然已经小有名气,但对于这个藏在深山之中的瀑布,却极少有人知道,可以算是一个真正景美人又少的好地方,大家如果去到门源,不妨抽时间去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