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9.11

带娃野行~~青甘大环线

写在前面

此篇游记写给自己,等我老到扶栏遥望回忆过往,拿出来当故事来读。

此行特别感谢悠悠妈妈,筱筱妈妈,张焱同学给我的出行参考,matchaxin给了我写游记的动力。感谢新裤子乐队让我们与同行的家潜和丹麑夫妇拉近了距离,并且此次行程给我们很多温暖的回忆。感谢司机李师傅,一路上包容我们照顾我们辛苦了。

青海,新疆,西藏,一直都很向往,我很喜欢自然景观,想要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在出发前十个小时,我还在纠结于到底去哪旅行,原谅我这纠结症和拖延症患者吧,我想有个不那么矫情的旅行同伴。(此处省略吐槽矫情和事儿逼的葛先森一万个字儿,我可不想老了的时候回忆起这些破事毁了心情)

青海必备清单:

证件,相机,现金(1000元,后面我会告诉你不能刷支付宝微信的地方多的是!)防晒霜,眼镜,帽子,漂亮裙子(色彩鲜艳还是低饱和度都可以,拍出来照片风格不一样,但是只要是青甘线,张张都是大片都很漂亮)感冒药,凉鞋或者凉拖(盐湖和沙漠时候)湿巾纸一大包,纸巾一大包,面膜,润唇膏,隐形眼镜(日抛),手电筒,牙刷,洗发水,护发素,化妆包,充电器,充电宝,最后,带上脑子带上老公和儿子,就酱。

青海的信号对中国移动不友好,同行的电信和联通都比中国移动强太多,如果你有商务要事,请记得别用中国移动。

我娃还不到五周岁,身高120,卡在线上走个擦边球,除了骑骆驼收费20莫高窟收费门票20以外,别的都免费。对于妈妈们担心的高反问题,我娃没有任何不适,只要不特别亢奋应该就没事,当然每个孩子体质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8.17直飞抵达西宁

8.18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南山--茶卡

8.19茶卡---茶卡盐湖--克鲁克湖--翡翠湖--大柴旦

8.20大柴旦--南八仙雅丹---66号公路---阿克塞石油小镇--阳关--阳关博物馆--敦煌

8.21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8.22敦煌--瓜州---嘉峪关关城--七彩丹霞---张掖

8.23张掖--扁都口--227国道--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达版山--黑泉水库---西宁

8.24西宁东关清真大寺---飞回上海

飞机上的青海,各种肌理,很有质感,我对于这样的旅程充满了无限新奇和向往。

Day1,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南山-茶卡

第一天,塔尔寺。建议穿长裤,短裤短裙不允许进入。人特别多,门票70摆渡车20

来,感受一下人流吧,举步维艰,摩肩擦踵

塔尔寺还是人挺多的,寺内不允许拍照,外面随便拍拍建筑还是可以的,建议刚进去的小院落可以不去,先去里面大的,然后看时间是否充裕再回程的时候看小的。人真的太多了。。。。

景区出来都是卖饭的,胡辣羊蹄15一根,特别软糯。还有这个羊肉18一份。还有手抓饭没有拍,孩子不能吃辣就吃的羊肉块和手抓饭

这是塔尔寺出来到拉脊山的路上我们停下来拍的,具体地点不详。拼车和包车就是这一点好,随时可以停车下来拍照。

拉脊山海拔3820,微醺(某人有高反),看到了胖胖的草原鼠,没有尾巴,行动敏捷。拉脊山有卖水果和小饰品的。短暂停留以后我们继续出发。

丹麑跟我分享了下她去厕所的感受,太。。刺激了,因为旱厕下面就是深不见底的山涧,万一踩空或者掉落什么东西。。。自己脑补吧

妈妈,青海大概真的是海吧,大概真的是。

美丽的青海湖倒映着天空的颜色,一望无际。如果阴天可能就没那么美了。

油菜花拍照地点我想说下二郎剑景区据说门票90完全没必要,我们在沿线10-20元就可以拍了,还有马可以骑,也有秋千。

离开青海湖,我们继续前进

晚饭我们在黑马河吃的,很多人选择住黑马河是为了看日出,黑马河的住宿也比较贵一些,黑马河是个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有的人第一晚住宿就会有高反),餐饮不是太多,有些简陋,这里是我和丹麑夫妇一起吃的第一餐,忘记拍照了,当时大家还比较拘谨。说一下黑马河的厕所,饭店里根本没有厕所,沿街七八家都没有厕所,他们都指向了五十米开外的一个政府大院里的厕所,咱也不知道人家是不是糊弄我,怎么可能一大排饭店都没厕所。。。。那个所谓的政府大院也是空无人烟的那种,那厕所简直无法下脚,我娃陪我去的,到门口就要扭头就走,我也是个去得了农村上得了城市的复合型女汉子,真的被这一幕惊呆了

此时青海晚上八点十分,太阳依旧没有落山{data:{has_more:true,html:

手机没有拍出眼睛看到的效果,在青海,随处都可看到阳光直线射出的光芒,特别美

入住盐湖之星品质酒店,洗澡水压有点小。入住茶卡也是为了第二天去茶卡盐湖做准备,非常近。

这里方圆两公里没有任何店,独此一家,下面左右两边有小小的餐馆,提供早餐,但如果你要买东西,抱歉,好打车去几公里以外,还不一定能打得到。

Day2茶卡-茶卡盐湖-克鲁克湖-翡翠湖

话说我们住在了茶卡,早起七点有早饭,七点半吃完,就开车十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了,门票60,往返小火车100,我们到的时候不到八点,买完票八点,然后就开始漫长而焦急的排队等着坐小火车,看来大家都是做了攻略来的,都知道要坐小火车才能进去更里面,也知道里面人少,但当我们排了一个小时队上小火车,对面已经有返程出来的了,大家想想,里面人多早就进入景区了。然后。。。。我想说的是,当大家都坐小火车了,里面的人暴多特别多,我们去的那天还是阴天,天一点不蓝,能拍出倒映,但效果并不好。我们买的联票包含租靴子的钱,如果不是联票的话,单独租押金100,租金5元。小孩子没有联票就只能押现金100+5现金了,排队付押金领鞋套大概十分钟。

天阴着,远处的山都看不见了,要是蓝天白云,那就是另外一种景象了。

防晒霜+墨镜必须有,即便是阴天偶尔有点小阳光,我的胳膊还是被晒红了,主要还有盐湖反射过来的光线。

盐的颗粒大小不一,但只要弄到衣服上,就是盐渍一个水印。盐水手摸上去滑滑的,但干了就黏黏的还有颗粒感。

鞋套不防水,是防止盐粒进入鞋底,为了拍出好看照片,我当然把鞋套脱掉了,巨爽无比,像踩在珊瑚颗粒上,只有试过的人才懂。

拍照我说一下,全场都是红色,大家都觉得红色拍出来最漂亮,所以不妨你可以选点别的颜色,显得不那么。。。你懂的。其实景色美,随便什么颜色拍出来都好看。

出来的时候才是最艰难的时候,趟着水走了很久才到岸边(谁跟我说的做小火车里面人少,爆炸多好吗)然后退押金,又是排队,岸边你就可以带着的湿巾和水帮孩子冲洗一下手爪子脚爪子了,因为没有冲洗的地方,盐的腐蚀性又很强,手都干巴皱起来了,好难受。。。。。再说说坐小火车出去等位子排队大概要半小时,而且小火车的速度比走路没快多少,早知道这样我才不会花好几百坐这个,走走都比这个快,真的特别浪费时间,当然,如果你来的不是旺季,可以坐小火车。

出来的时候第一站是盐雕,你可以下车拍照

景区出来有卖盐的,有卖饭的,不要再景区内买,贵还不好吃。外面什么小吃都有,推荐那个驴肉火烧15.很酥脆很正宗。

昨天草原,今天戈壁,遇到沙尘暴横风厉害,车身有点晃

一路新裤子乐队的歌声把我们拉近了距离

可鲁克湖我们忽略掉了,因为时间安排的原因,直奔翡翠湖,茶卡盐湖真的太浪费时间,原定两个半小时,实际上我们耗费了四个多小时

路途虽远,但却一眼都舍不得睡,美景真的转瞬就过去了,对于娃来说,美景对他来说没有吸引力,我娃喜欢看漫画书,偶尔会看一会动画片,也是定好规矩,二十分钟结束就可以玩玩具吃水果或者跟他互动一下了

这里已经是柴达木盆地,没有了昨日草原的绿色,都是戈壁滩的风貌,到处都是骆驼草

路上到服务站我们下去休息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翡翠湖,有没有被提夫尼蓝震撼到,有的湖偏绿有的偏蓝,人又少,去什么茶卡盐湖,这里免费又人少,拍片子足够了

这里都是盐碱地,如果下雨了就不要开车过来了,会一片泥泞路,非常不好走,如果干了就像图片这么硬的路面

这孩子玩的拽都拽不走,要挖自己的城堡

这孩子玩的袜子鞋子都是盐水,屁股上只要挨到水的地方都成了盐霄

浑身上下都是盐。。。直接去酒店洗澡,住的地方大柴旦。

洗完澡我们就约了同伴一起吃晚饭。这家出来右拐就是一条街的夜排档,我们就找了第一家

特别好吃,别的羊肉串啥的必点,忘记拍了,特别说明的是这个羊肉饺子,我们要了一盘没够吃又要了一盘,真的无敌好吃,而且每盘饺子数量随机哈哈哈哈哈,这一餐撑到爆才260,感受一下。右上角那个羊肠,50一份,我们以为是传统意义上的大肠,事实上是那种灌肠,不过也很好吃。右下角那个炕锅特别赞,羊肉很香,第一次聚餐我们吃的超满足。

Day3.雅丹-66公路-阿克塞-阳关

我还特意问了师傅你就把我句哈了意思就是你把我弄残了的意思

路上第一次遭遇堵车,南八仙,鱼卡,安全检查站,1hr

一下车他们就相中了这个,像不像狮子的头

葛先森给拍的暗黑系照片

拍完师傅催促我们赶紧上车啦!嘀嘀嘀!

号称是66号公路,咱也不知道是不是,反正就是路上看到人少车少景色还好的路段下来拍照。请注意此路段拍照有点危险,自驾的同学请注意。(主要注意被扣分)

快到当金山有一段大概十四公里颠簸土路风沙很大,要来的小伙伴注意慢行和时间预估

#手机信号不好无法定位#

风沙特别大,但远山像披了一条厚厚的白云棉被,手机太渣拍不出效果

我们到了阿克塞石油小镇,七层妖塔拍摄地。

插播一条我的小时候

这柏油路和道牙子像极了小时候走过的路面

清真寺

锈蚀的岗楼,想起我的小时候

我的军大院。。。

没有回忆的人不会伤心。。。

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我实在没有兴趣。

连云都这么有爱,满心欢喜。

唐三藏,我们路过,没有下车。

看到了沙漠,远远的,心情无比亢奋,从没见过嘛!

速度快的我都来不及拍照就结束了,因为我坐的摩托和他们一前一后,我下来还没站稳脚就掏手机给他们拍,只能拍到这个了,俩人也着急麻慌赶紧下来了,一点都没感应到我在拍照这事。

沙滩摩托真的是跟过山车不是一个等级的,但超级猛。。。心脏不好的就放弃吧。

家潜和丹麑被我怂恿的去玩了沙滩摩托,本来家潜不敢坐的哈哈哈

孩子也超级兴奋,沙子特别特别细腻

喂!哥几个就这样把孩子丢下了吗

看到了日落,很惊喜。(丹麑拍摄)

再说一下吃的,十人一桌火锅,是那种铜锅火锅,所以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十个人怎么下筷子。调料也是很不好吃,碗是塑料碗,风很容易吹翻。只有菜没有肉,蔬菜和鱼丸之类,我估计孩子那晚没吃好,但他一点都没挑剔,特别棒!他还记得吃的皮皮饺。

然后吃饭现场弄的跟农村演唱会似的,声音特别响,震耳欲聋,一个司导燃爆全场,真的像农村大集会那种,翻几个跟头下面一群人叫好。跟我印象中的篝火晚会相差了一个世纪,我脑海里是那种一群人唱唱当地藏民那种歌,手拉手跳个舞啥的,结果。。。好吧,怪我想太多了。

晚上的篝火晚会(白色点点都是人,请不要问我篝火晚会为什么只有一个人了,每个人都开着自己的闪光灯),一直持续到十二点,我真是躁不动了,一整天的行程特别满,就看他们在跳,我独自蹲在木桩旁边给手机充电,困的睁不开眼,隐形眼镜干的感觉都要擦出火星子了。。。。

十二点以后发了帐篷和睡袋,没有办法洗漱,湿巾卸妆。晚上风实在太大了,帐篷又没有办法钢钉固定,没办法我们只好大人睡两边,给孩子撑起一个帐篷。

对于睡帐篷这事我觉得吧,可以尝试,毕竟千篇一律总是睡酒店也没那么多新鲜感,但心理准备是要有的,条件真的很恶劣,因为到处都是沙子,孩子身上也玩的都是沙子,帐篷里的沙子是你无法弄干净的,只能闭眼赶紧睡了。睡沙漠里冷倒不至于,会很干很干,我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干的嗓子都要冒烟了,而且头一天玩太嗨了浑身酸痛,孩子倒是还好,能吃能睡,我所担心的早上会不会很冷的问题没有啥大问题,拉开帐篷只有比帐篷内温度稍许凉爽些。就是早上起的有点早,我们要六点半就收拾好,坐露营地的车去月牙泉,很早。还有就是只有洗脸刷牙的凉水,想要洗去一晚的疲惫美美的妆去第二天拍照是不太可能了,我就草草洗了个脸戴了个眼镜就上车了。

这是凌晨六点半起来我让葛先森拍了一张营地的样子。周边都是各种营地,感觉整个村落靠近沙漠的周边都是各种不同品牌的营地,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然后就说说我们的家潜和丹麑,很亢奋的跟我们说他们的酒店特别棒,江景房,比前面几家都好,周边好多好吃的,还问我吃的好不好,给你们个白眼自己体会下

帐篷不住一次,可能心里一直念念不忘,住一次就死心了,可能也因为天阴没有看到想看的银河星星,满满的遗憾,但还是心怀感恩。

Day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

下车以后路边有早餐摊,点了两碗豆浆俩包子,葛先森也没问价钱,算账的时候16.问了下包子一个三块钱,豆浆一碗五块钱。。。。汗了个汗

还得说多亏了葛先森抱着娃很多,我的颈椎才没出现大问题,四十多斤的娃,壁虎先生出去以后就挂别人脖子上,换着抱,换着挂。

门票110一位,三天内不限次数进出,只要出门的时候在出口处人脸识别一下就好,这个价位说实话贵了太离谱,对我们只玩半天的人来说,要是玩三天还是可以的。进门以后就被浩浩荡荡的骆驼骑行队伍震撼到了,秉承着来都来了的原则,我们准备体验一下(主要是给娃体验下)。成人100,儿童一米四以下20,一米四以上成人价,体验时间大概一小时,我去排队给他俩买了票。排队排半天,买完票右手拐进去就是一大片骆驼

然后也没有人给说明怎么操作流程,于是我攥着这张票,看着满场的骆驼和号码就开始了大家来找茬游戏。然后就看到一个小伙坐在了290号上面,骆驼已经起身出发,问了下才知道是要在棚子底下等人叫号码,于是返回棚子

返回棚子很久才有个阿姨来找我,让我在那等着,这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是的,你们没猜错,娃没作,葛先森又开始作了,嫌弃等待时间太久了巴拉巴拉,事儿太多先生!如果可以选择,我一定不会选择跟他出行,搞得人心情都不好了。

好了把他俩安排上了,我就远远的拍个照片就好了,不让随行,也不让跑,怕惊了骆驼。

这个骆驼全场这么多,据说有很多个老板自己雇人管理骆驼队,所以即使一起买票的一家三口也不一定能在一个队伍里,跟我们一起的一家三口就被分成了三个队伍,还要自己跟别人调换才能凑在一起拍照,好麻烦。

(葛先森拍摄)

鞋套我没有租,据筱筱妈妈说那个很有用

密集恐惧吧,纵向那个队伍是上山的,有木棒做成的梯子,方便攀爬,沙山真是耗费体力,爬一步退半步。横向那个队伍是滑沙的,二十一次滑沙。看着不高的沙漠,我爬到滑沙那里就已经气喘了,想想他们爷俩还要晃荡一个小时骑骆驼,我就慢吞吞往上爬,想看看上面有什么景。

此时我已经爬到了90%中间休息,真的上半段才是最喘的,我看到有人汗珠直接滴下来。在这个时候细心的家潜看到了我,可能我衣服太亮眼了吧我就坐着看他俩从我旁边继续往上爬去拍照。

坐下来才发现对面是月牙泉,有人问我是人工的吗,我没有查过。

鞋里已经灌满了沙子,却一点都不硌脚,体温的沙子其实没多大感觉,也不烫,特别细腻,很舒服,真想躺下来睡一下啊!

我的手机因为头一晚在沙漠晚上没充满电,所以只剩下3%的电量,此时葛先森给我打了电话说下了骆驼,我告诉他我在最顶端跟他招手,他说完全看不到,太小了,针尖大小,他需要用手机放大看一下,我就在顶上傻等着,走不动了,也没电了。

爬了很久很久我在给他们打电话,说已经到了横向队伍滑沙那里,我就继续等。又过了很久很久很久,看到葛先森连拉带拽带背着娃的爬到我视线范围内了,然鹅,我没有力气去接他们了。

看见这爷俩了吧。

就是这样的梯子才能爬的轻松点

看着不远,实际上特别特别远。

不得不说鸣沙山景点的卫生做的特别好,离沙漠这么近,经常有风沙啥的,但是路面特别整洁,特别特别的整洁

玩完沙子我们就去敦煌了,我们定的是下午一点场看莫高窟,怕过了时段就看不成了(事实上我们去检票了才听保安说,只要购买当天票随便哪场都可以随便哪个时段进去看)此处要提一下莫高窟的A类票要提前几个月线上抢,B类票是在GPS定位的莫高窟周边三十公里范围内抢,可能为了保证现场去游玩的有票吧。细心持家的家潜同学在前一天路上用手机公众号帮葛先森抢到一张票(每个人只能买三张,那么问题来了,二胎家庭怎么买)需要身份证号码。孩子的票我当天去售票口补票的,孩子和老人是可以补票的,但成人的当天去都显示卖光了已经,孩子买票没有看户口本,直接补了一张4-6周岁孩子20元。

好了,我把他俩又撒出去了我一个人得空休息休息,售票口旁边有个黄色建筑,里面有咖啡厅,商店,歌舞演出,充电的地方

(丹麑拍摄莫高窟)

B类票有四个窟,预计两个半小时能看完,但,事实上他们看了四个小时才出来。丹麑和家潜连之前买的c类歌舞票四点场也没看,一直感叹于莫高窟的震撼。

摄于商店

商店里有很多书,可以随意翻阅

本来是知馨酒店,临时换成了这家丝路皇冠,这家真的不怎么样,浴巾很旧有味道,让换两块干净的,就换的是破大洞的浴巾,淋浴花洒挂不住,只能手握着洗澡,吹风机声音刺耳,电话机坏的,一点反应都没有,联系了前台,工作人员说维修工都下班了,明天上班再修,明天早上我就离开了,你修不修跟我没啥关系了。

晚上点评上找了一家排名第一的,和丹麑夫妇溜达过去的时候八点多还没天黑,被告知排不上了,因为已经排号60+桌,而他们要按时十一点下班关门,果断我们换了一家吃

这家很不错,范记靖远羊羔肉,羊肉特别嫩,炒羊杂特别好吃,炒木耳是康康的下饭菜,康康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扛回去

最下面那个丹麑给我的,叫鲍鱼果,没有什么特殊味道,介于腰果和夏威夷果之间的口感

早餐,土豆丝不错。

娃还没睡醒。。。

Day5.瓜州-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

瓜州就是卖瓜卖零食蜜饯奶片牛肉干的地方,到了以后随便吃,买不买都随便,但司机师傅要是带着买能比自己买便宜点,当然我看到司机师傅拿了三个瓜上车了(此处不解释)

瓜州没有拍照片,光顾的吃了

玉门关服务区

嘉峪关我们没进去,丹麑他俩进去了,时间特别紧张,我们就在门口商业小街逛了逛,太绕了,卖啥的都有,羊肠小街绕了快半小时

商业气息特别浓,人也特别多,跟集市似的。我们就在前面沿马路的公园里逛了逛

对阀门产生了无限兴趣

张掖-林泽出口

张掖-七彩丹霞,上帝打翻了调色盘

我们到的时候都下午六点了,赶紧下车排队买票,结果发现要身份证,又给司机师傅打电话要拿包里身份证。74一张成人。坐大巴去四个景点,顺序好像是2-5-1-4,很奇怪,而且站点没有编号,全靠跟司机师傅问到几号点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直奔了四号。

康康在当天从中间排跑到后面跟家潜司福玩的很嗨,不肯睡觉,结果就是一到张掖七彩丹霞,下着雨,他爸抱着上了景区吧内接驳车就睡着了,捏鼻子捏耳朵怎么都不醒,最后放大招,就是说看动画片,他马上挣扎着把脑袋抬起来,睡眼迷离的表情我很想笑

都问我为啥没有人,我想说人太多,我不想拍啊,来,你们感受下,这是下午七点多的张掖七彩丹霞,马上就要落山了还这么多人

太阳落山时间晚上八点半,上车大概九点多了,加上康康还拉了个粑粑,还不小心弄裤子上了,时间就有点晚了,第一次司机师傅大晚上开车载着我们。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而且我们和丹麑夫妇住的有点远,单独觅食。康康我们给他洗了澡洗了裤子,才出去找地方吃饭,已经十点半好多店都关了,这家酒店左手边拐一直走五分钟有个烧烤大排档一条街,我点了个面片,给娃点了个蛋炒饭,葛先森又发挥了作的本性,不吃这些,最后买了碗康师傅方便面回去吃。娃又累又困又饿,找了好几家才找到有个炒米饭的,剩下的都是面,面就面呗,葛先森非得给他娃找炒米饭。。。

回去洗澡吹头发。。。好累的一天。。。

Day6.扁都口-227国道-祁连草原.

时间过得那么快,转眼最后一天了,大家都很不舍分开,约好晚上一起吃饭

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山草原,海拔3685,气温13°C.冻成狗

俄博雅岭口,海拔3685米

穿上长袖衣服依然直发抖,葛先森就像粘在车座上的雕塑,死活不愿意下来

门源,达板山,路过这美景忍不住下来歇脚

找了家青海人家吃了中饭,菜都快吃完了才想起来要拍照羊肉真的每家店都好吃

达板山观景台

外面一直下雨,一会大一会小

黑泉水库

行程结束。各自抵达西宁的酒店,邀请师傅跟我们合照也未遂。。。

这份水果35

莫家街马忠食府,这是我们撑到肚歪的散伙饭,每一样都好吃,此时此刻我码着文字条件反射的流口水了。马忠酿皮10元x2,面片12元,狗浇尿10元,酸奶5元,羊肉串6元x20,鸡蛋牛奶醪糟10元,羊杂泡馍,羊蹄18x4,新疆手抓饭18...

吃完饭我们还在后悔为啥酒店没有订同一个,家潜和丹麑第二天要坐火车回兰州飞回去,所以住在火车站附近,我们当然还是住葛先森作着换了的那家汉庭,走走逛逛丹麑他们把我们送回酒店才打车回。。。

Day7.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连续七八天都七点钟起来,突然不用早起了,娃一大早七点爬起来不睡了。。。惯性吗?好习惯这么容易就养成了吗?我俩还困成球了,然后,他醒了能让你睡着吗?当然是把我俩都鼓秋起来了,这就收拾东西放前台,退房出去晃悠,最后一天也不能浪费,去旁边三百米的清真大寺看看吧,反正西宁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

伊斯兰教对于自死物,没有祷告的牛和羊,血脂物,猪,酒,这五种不可以吃

晃悠完我们又去了马忠食府吃饭,我又点了酿皮,给娃点了面片,葛先森吃的炒粉丝。临走我还打包了一份手抓饭一份酿皮和炒粉丝,准备飞机上吃。

在我打包酿皮的时候,娃要上厕所,他俩就去了,然后出来的时候我看到葛先森手上拿着洗过的短裤。。。先惊了然后秒懂哈哈哈

遇到这样的娃我们怎么办。。。

西宁上空,是不是特别美

这里是银川,一马平川

人脸识别,马上反应出行程信息

第一次坐中转联程票,有VIP休息区,也有餐饮抵用券,花掉花掉。。

短暂停留以后我们又踏上回上海的班机。

来,感受一下凌晨一点多,灯火通明的上海。

写在最后

给大家推荐一本书

如果你也喜欢青海,如果你也准备去见识一下青海的美,如果你也准备去自驾游或者包车游,如果你玩腻了那些被大家写烂玩烂的线路,想要避开人流,玩一些你自己感兴趣的景点,请看看这本书吧,我在离开青海的时候机场看到的。也许可以看看此次行程没有来得及玩的地方,也许未来得日子可以再玩一次别的自己感兴趣的景点,也许只是想见识下我们祖国大好河山到底有多么美,买一本绝对没错。

看了这页我就决定买这本书了,我大中华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像不像冰岛,不要喷我,我只想说我太渺小了,还未来得及见识一下祖国的壮丽山河,在高楼大厦格子间生活久了,想不想出来透口气,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如果唤醒你心底一丝丝悸动,说明我这篇游记没有白写

愿你们的行程都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