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一起去西北!自驾感受“天空之境”到底有多美!

天数:5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作为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茶卡盐湖常常被背包客们称之为“天空之境”,如镜面一样的湖水,平静不起波澜,像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孩子,静等着有缘人的出现,与厚重的云层相互呼应,水天一色的美景让人心向往之。

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为了解放自己的灵魂,也为了那一片静谧而又神圣之地。去茶卡盐湖的时候正值9月份,温度适宜,恰是出行的好时候,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了一场自驾之旅。

这次我们选择从西宁出发,选择了西倒一级公路,从倒淌河转入了共和方向,然后进入到了共和至茶卡高速公路,全程大概3.5小时左右的时间,用时还是比较短的,一路上经过了日月山,倒淌河等,由于日月山整个山体呈现出棕红色,所以十分的吸引人,相传是文成公主把宝镜藏在了这座山上,东边照落日,西边照月亮,才因此得名。不过前行在其中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家将其看成是最美的天路了!

茶卡盐湖的门票为50元,我们选择乘坐盐湖小火车直接进入到茶卡盐湖的深处,这也是大多数游客的首选。不得不说,这条通往湖心的轨道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但是斑驳之下,却更显历史的厚重感,感觉自己又进入到《千与千寻》的场景之中了。

进入到茶卡盐湖,在茶卡盐湖之中远望,能够看到那雾皑皑的,错落起伏的雪山相拥,而近处的盐湖也是散发着神秘的光彩,如梦如幻。当时我选择脱下鞋子赤脚走到湖面上,能够感受到大自然更多美好的气息。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茶卡盐湖成为了大自然手下妙笔生花的产物,能够在干旱少雨的大环境下,呈现出如此壮阔的样子,也是让人惊叹。其实在青藏高原,还是有非常多的盐湖和池塘的,这主要是部分海水留在低洼地带后形成的,但是像茶卡盐湖这样子的,的确是第一大奇景了!

不过我们一行人选择了从白天待到晚上,因为我们觉得白天不足以完全感受茶卡盐湖正真的美景,当太阳下去,月亮升起的时候,茶卡盐湖才开始释放它的魅力,漫天的繁星布局在茶卡盐湖的苍穹之上,加上湖面的映衬,水上也是显现出了零星的星点,仿佛置身在了迎合之中,这哪里是“天空之境”,分明就是万里新河之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