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9

情侣旅游攻略

天数:20 天 时间:8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情侣

一直想和老公去青海玩一趟,但家里就有去过的亲戚说青海不适合自驾自由行,更不适合说走就走。因为景区太过分散,而且手机随时可能没有信号,无论自驾还是坐车,没有当地导游领队的话,危险性还是比较高的,时间也都会浪费在路上。

所以我和老公也是准备了很久,在网上看了不少去青海的旅行团,终于是在走着瞧旅行看到了一条不错的青海旅行路线,而且价格啊、餐食住宿啊,包括管家和我们说的导游资质什么的都蛮不错的,所以我们决定就由跟着走着瞧走一趟青海!

相信大家对青海的印象都是广袤的草原、碧水蓝天的青海湖、如镜面一般的茶卡盐湖和金光灿灿的门源油菜花,但真正到了青海才知道西北的风光远不止此。

从通透的天空之境,到绝美的翡翠湖,到变幻莫测的雅丹地貌,仿佛把世界上最纯净的颜色都赋予在了这里。在和老公畅玩几天之后,我们都觉得青海是一个充满着神奇的地方,圣洁的山水,厚重的人文历史,神秘的西域,交汇融合出绚丽多姿、色彩斑斓的文化风景。

第一天我们下飞机入住酒店,第二天就会从西宁出发去共和,中间就体会到了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茶卡盐湖。这里跟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并称“青海四大景”,走进这片神奇的盐湖,湖面犹如一面镜子,从青海的天空中,飘落,落在茶卡,湖如镜,镜是湖。蓝天、白云、雪山、人影、纯净的交织如同一场梦境。

第三天就会玩到本次行程的重点项目青海湖。众所周知,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而这次夏天去到青海湖,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美上天际的感觉。

青海湖纯净的海蓝得醉人,夏季尤为漂亮。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平静的湖面呈现出静谧的幽蓝色。置身于一片辽阔碧蓝,又平静的蓝色湖水边,远处是巍巍的雪山,背后是披上绿装的草原。

7月更有环湖千亩的金黄色油菜花海,浓艳的黄花,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嵌镶在湛蓝的青海湖边,无际无边。金黄色的油菜花,迎风飘香;牧民的帐篷,星罗棋布;成群的牛羊,飘动如云……我和老公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好似天荒地老。

行程第四天的塔尔寺,行程第五天的七彩丹霞,也无一不拨动着我们的心弦,这几天的行程也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什么是诗和远方。

哦对了,如果你也想跟着走着瞧旅行的脚步漫步在如此美丽的景色之下,一定要准备好衣物之类的,因为在青海旅游的早晚温差较大,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