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旺季中的“VIP”之旅---青海甘肃大环线9日游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旅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自我追求的意义,有人简简单单享受旅行的惬意,有人追求自我内心的向往之地,有人为了看看这个世界的不同。但不论意义是追求还是随心,都要走出最初的那一步。

与其憧憬,不如出发!

我想旅行的意义在于能阅读不同的文化吧,能体会到不同的生活方式,能让自己更真切的感受到世界未必只有你生活的样子,还有别样的生活方式和碰撞的思想文化,让自己能包容生命中的不同,对这世界温柔以待。

人生总是在刻意中失去,却又在不经意中获得。这次青甘大环线也同样如此,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一波三折,但也因为疫情,使得原本人山人山暑假最旺季的青甘大环线变得空旷无比,硬生生的变成了一场VIP旅行。

躺望沙漠银河、漫步海天一色青海湖、穿越火星地貌、轻拂多彩翡翠湖、感受西北的狂风、大快朵颐的吃羊肉,感谢这次意外之旅,让我们见到了如此多的美景,感叹地球上还有如此奇特的地貌。

美图和航拍视频奉上:

航拍视频内容:大柴旦翡翠湖>青海湖花海>水上雅丹>翡翠湖日落>鸣沙山星空露营>祁连草原>火星地貌>沙漠越野

行程规划

第一天: 上海 虹桥- 西宁 曹家堡- 西宁 夜市

第二天: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花海- 青海湖 边-茶卡

第三天: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无人区-翡翠湖- 大柴旦 星空营地

第四天:315U型公路-荒漠风景-水上雅丹-南八仙魔鬼城地貌- 大柴旦 镇

第五天:石油小镇-雷音寺晚课-沙漠摩托、晚霞、星空- 敦煌

第六天:莫高窟敦煌 博物馆-沙漠越野-野生月牙泉-鸣沙山日落- 敦煌 夜市

第七天: 瓜州 吃瓜-嘉峪关-七彩丹霞日落- 张掖

第八天: 祁连 山公园- 祁连 山草原赛马射箭土拨鼠-岗什卡雪山- 门源 花海-达板山-黑泉水库西宁 - 兰州

第九天: 兰州 吃喝玩乐- 兰州 中川- 上海 虹桥

各景区预估价格

小贴士

1、 补水:大 西北 比较干燥,一定要多喝水,带好润唇膏,女生带好保湿的东东。

2、 防晒:那边高原,紫外线较强,带好高强度的防晒霜,要不回来脸上必定高原红

3、 衣物:早晚温差很大很大, 青海 比较冷, 敦煌 比较热点,7-8月带好从短袖到薄羽绒或厚外套。最好有冲锋衣,那边风真的很大很大,比台风都吹得猛,怪不得叫吃 西北 风,因为除了 西北 风,荒原里啥都没有,哈哈

4、 行车:自驾的注意导航及安全,不要晚上开车,路上遇到抛锚的,碰到牛羊的都有。那边很多高速车都开的贼快,一定要注意安全。

5、 高原:海拔3-4千,大多数人都还好,有轻微高原反应

Day1 开启大西北之旅

因为突如其来的 南京 疫情和 上海 浦东机场的激情,这次旅行可谓一波三折,经历了飞机改签、退票,火车票订了又退,来来回回折腾了好久。又本想等浦东14天后,疫情全部变为低风险,就能快乐出发了。结果行程码只没有星号了一天, 上海 松江 又有疫情了,离出发只有一天了,只能去做核酸检测了,真可谓好事多磨。

一大早来到虹桥机场,果然也没啥人,哈哈。

飞机提早就飞了,比预计早了5分钟达到了 西宁 曹家堡机场。一出飞机舱,就看到几个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在等着,着实下了一跳,他们应该是来对行李消毒的。到达通关出口,因为我们这架飞机都是 上海来的,就全部拉到一边,继续填写防疫资料、查看健康码、询问核酸情况等事项。

西宁 机场不大,这里天气20度左右,相当凉快。机场叫了快车去酒店,快车师傅也是开旅游车队的,因为疫情很多游客都取消了,所以近期就开快车谋生,还和我们一起聊家常,学对方的方言,好不热闹,还推荐我们说机场过去的 互助 县的东西比较原生态,最正宗的土家族的。

来到酒店,酒店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查验各种核酸信息、行程信息等。可惜天公不作美,几乎常年不下雨的 西北 也开始下起了大雨,既来之则安之,就算大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去吃美食的心情。

一查软件,酒店戈壁就有家评价很好的 西北 餐厅,小息一下,问酒店借了把伞,说走就走。来到 青海名吃尕张娃烤肉,看评价说之前总排队,现在来等于包场哈哈。这家店有二层,也有包房,蛮大的,墙上也放着很多明星来光顾的照片。这里的茶水竟然是咸的,也有很多生大蒜(比较辣,不习惯)。这家店的炕锅羊肉特别好吃,羊肉非常酥软,没有一点膻味,搭配土豆、青椒等,每块羊肉都很大。另外酸奶也好喝,上面有一层乳酪。我们二人吃的饱饱的。

酒店休息后,乘公交直奔 西宁 观光夜市,也许游客少这里没啥人,不过吃的特别的多,楼下一整层都是,估计都是做游客生意的。夜市附近还有个清真寺,结果都在装修,当地人说因为清真寺装修也要选好日子,所以都这个时间装修了。

夜市看起来都是游客类的,就跑到隔壁商场,去了一家装修看起来红红火火的茶食铺,喝了好喝的奶茶和牛奶鸡蛋醪糟。这家店太难找了,商家写的地址都不写几楼,结果在4楼,还好有网友点评里说明了。

Day2 海天一色青海湖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的隔壁吃了一碗几乎没有牛肉的牛面面,怀着期盼的心情等待着我们的旅途司机,也想象着和我们一起拼车的伙伴会是怎么样的人。

司机准时到达了酒店门口,他有点微胖、穿着有点像Hip Hop,是一位时尚又逗比的大哥,后面旅途有他很欢乐(后面会详细介绍)。他帮我们放好的行李,由于是5人座的小车,所以我们带着二个行李一个只能放在了后座了。以后拼车的小伙伴一定要问清车子的型号哦,以免行李太大放不下哦,毕竟整个旅途时间上,衣服也多,行李必然很大。

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一位穿着红色外衣的 辽宁 特精神的李大姐,她说她马上要60了,这次旅行本来一起的伙伴,都因为有事而未能一起出来,而自己也马上就要做奶奶了,趁还不用带小孩,哪怕一个人也得出来看看这大好风光。我们很欣赏李大姐的这样的精神,我觉得真正爱旅行的人与年龄、身份、性别都无关,都只爱这享受自由的美好。李大姐也很会拍照,也参加了老年摄影团,而且特别的有气质,给大家看看哦。

此刻,我们开启了一路向西的旅程。刚开出 西宁 不久,路边的风景就开始壮丽起来,青山、白云、绿草、还有成群结队的羊群在路边游走,车里司机特地给我们放了应景的公路旅行歌曲,特别像公路片中那种场景,美好又恬静。我们一路上各种打卡式的旅游景点并没有过多的关注,因为青甘大环线一切好看的风景永远在路上,用感官用眼睛用心去感受,可别只顾在车上玩手机哦。

司机在一个山上至高点给我们停了一下,看着蜿蜒的盘山公路,车辆星星点点在上面,远处绿山白云,心旷神怡。

司机没有走高速,而是走的山路,这样能看到更多的风景。今天的第一站来到了拉脊山,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 贵德 与 湟中 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我们到了拉脊山这里的宗喀拉则景区,这里是位于海拔4180米的拉脊山巅, 里面有吉 尼斯 世界纪录——最大的宗喀拉则,高37米,建筑面积1672.24平方米。整个景区很小,下面有卖头巾(还会帮你盘头发)和吃的的小商贩,下面看免费的,上去好像就20块,一眼就能看到,所以我们就没上去。

今天是中元节,有很多当地民众在祭拜,山顶还有人洒着带有经文的纸,他们叫做隆达,是一种祈福的仪式,之前在窦文涛的节目《锵锵三人行》中也看到过。他们虔诚的向天空洒着纸片,嘴里大喊着扎西德勒,这是对信仰的最好的诠释。

很多人因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踏上远方,那么远方又是在哪里呢,是跨过 千山 万水的大洋彼岸,还是心中那片向往的净土。古人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论是从四面八方用三步一叩的等身长头方式去往 西藏 大昭寺朝圣的信徒,还是在书海里品味大千世界的读者,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探寻自我的信仰。无论你是有神论者还是无神论着,都会有自己小小的信仰。信仰不仅仅局限于烧香拜佛、忠与某个神,甚至追个明星,钟爱某种食物等等,也是一种小小的信仰,它是一种精神的存在,一种人类自我升华的存在。

一路上领略 西北 风光,公路上来到牧民家小息一会,喝杯酸奶,吃点牦牛肉。

随后来到了日月山,觉得路边的风景更好,也就没有上到观景台,观景台需要另外付费。

一路上, 佩奇 司机大哥讲了很多旅途的轶事,有一人失恋来散心的女生、有城市压力太大在315公路上释放压力的裸奔男生,有半夜要找摄影师拍星星的逗比土豪游客,他说做这个职业能认识接触到很多人,每天都会有新鲜感,自己的人生也会更有趣。他说他以前也做过很多职业,电工、钳工、兽医、网管,还搞过养殖业。之前他也有份体面又稳定的工作,但也放弃了,因为觉得人生应该有更多的体验,人生故事是无价的,哪怕后面的生活工作不如之前的,但也不会后悔,至少老了有更多的回忆,要不子女问起来,你只能说我除了上班和赚钱,啥都没有了。

终于驱车来到了开满油菜花一侧的 青海湖 边,远处湛蓝的 青海湖 ,近处遍地的金灿灿的油菜花,蜜蜂点缀的花朵,清风微拂着脸庞,犹如油画里风景。

湖边有很多供游客打卡的人工点,个人觉得破坏了整理的自然景观(虽然油菜花也是人种的),还有骑马等游玩设施,这里放飞无人机特别能出片。

接着继续驱车沿着 青海湖 环绕,一路上也遇到了去 西藏 朝圣的人们,虔诚的跪往他们向往的圣地。

到了 青海湖 边,真正意义上懂得了“海天一色”这个词,远处的蓝天、近处因为阳光的折射又绿又蓝的湖,犹如三色杯一般,天上还有很多海鸥在飞翔。

傍晚时分,虽然快7点了,天依旧还是很亮,我们终于来到了茶卡镇,由于疫情,镇上几乎没有什么人,酒店房费才100多,感觉我们包了一整层。楼下就有很多吃的,以往总排队的店,这次几乎包场了,土锅的分量很大,羊排和羊肉串都非常好吃,吃饭的地方墙上贴了西部自驾的广告,看到后都想再来一回。整个镇很小,几乎都是酒店和一些基本的配套设施,没人的小镇傍晚时分逛逛街,特别的惬意。晚上镇上还是蛮亮的,拍不出啥星星,估计得去盐湖那,没啥光污染的地方才行。

Day3 错失茶卡盐湖 遇见最美翡翠湖

茶卡镇吃过午饭后,开始驱车往 大柴旦 方向前行,一路上路过无人区,整个高速公路只有二边的小车和红绿的大开车在疾速的开着,二旁的地貌开始变得越来越荒芜,变成了一毛不拔的黄土高原,只有时而出现的防护林的一片绿。

这里的加油站除了加油还加气,比较便宜点。路上还遇到了远处的龙卷风。

驱车约4小时,终于抵达方圆200公里都是无人区的 大柴旦 镇,然后直奔翡翠湖。这湖本来都是免费开放的,目前开始收费了,门票加小火车的费用。

可以小火车乘到最后一站,这样一路的风景点都看过一遍了,等会下车可以慢慢往回不行,自己喜欢的地方可以多逗留一会儿,小火车回程每个站点都会停,累了可以乘小火车。翡翠湖有好几个湖泊组成,颜色根据盐湖的含盐量和光照的程度,有淡蓝、深蓝、翡翠绿多种颜色,很多湖的形状也都是爱心样的,特别适合女生拍照,还能拍出美美的倒影。也有摄影的付费项目, 比如 透明玻璃船拍摄、航拍等服务。

翡翠湖远处的背景是雪山,一面是很大的湖,一边是多个色彩多样的小湖,红色的小火车开在中间的车道上,日落时分,在蓝调的晚霞时间,这光线和场景特别能出片,而且很适合航拍(风非常非常非常大,航拍机器一定要大的那种)。日落时分,还可以拍一个日落的延时摄影。

日落后,风越来越大,气温更加的急剧降温,我们赶紧回到 大柴旦 镇去吃午饭,在步行街上吃完了晚饭,整个镇也基本上以酒店为主,听说往年同期旺季的时候房费都要600-1000左右,还抢不到没有房间,现在只要100-200元。

吃过晚饭,驱车前往十公里外的星空营地,与星星来一场约会。到了营地,由于比较晚了,老板还免费给我们升级了一室一厅的星空房。客厅挺大的,有沙发和茶几,房间里也有智能取暖设备和加湿器。最最主要的,房间屋顶能打开后,有个玻璃天窗,躺在床上就能看星星了,唯一吐槽的是卫生间太小了,设备也不是很好。

休整了一下,带好装备,就出去拍星星了,虽然是满月时期,但这里的光污染几乎没有,所以能见度非常的好,能看到漫天的繁星和淡淡的银河,要是非满月估计能更好。

晚上很冷,拍星星需要穿薄的羽绒服,星空房后面的一块很大的沙地很适合拍照,前景时一排排星空房,背景是雪山,天上是银河。

早上起来,来到营地逛逛,里面还有很多滑沙、秋千、勇敢者游戏等设施,来的早的小伙伴可以玩一玩。

Day4 穿越U型315公路 领略多样雅丹地貌

继续一路前行,来到了315波浪公路,一个非常非常陡峭的公路,感觉有60多度的角度,颇为惊艳。路上好多人坐在公路中间在拍公路照,可以借位拍照,能拍出不错的照片。不过路上也不时有大卡车开过,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之前也有人被卡车撞了,因为那段路坡度比较陡,又是高速,大卡车必须开足马力,才能上破。

一路向前,二边的景色越来越荒芜,除了一些荒漠营地的颜色,其他完全没有一点绿色,只有黄土色,还有大风呼呼的吹着,整个地貌就是一个个小山丘,犹如在火星,荒芜而寂寞。友情提醒,路上几乎也没啥洗手间,所以很多人都会躲到小山丘后解决了,反正几乎没啥人,不过千万不要在风口上厕所,会让你终生难忘,哈哈。

司机大哥拿出了他的国旗,那时正好奥运刚结束,我们犹如奥运小队般拿着国旗,挥舞在荒无人烟的戈壁上。

由于这一路几乎没有吃的,到了水上雅丹,就吃点了干粮,就开启别样风情的水上雅丹之行。水上雅丹包括门票和景区交通票,整个园区门口有个德克士餐厅,停车场还有很多鸽子可以喂。离出口不远的地方,还有很多色彩斑澜的露营营地。乘观光车到景区最里面,然后可以步行往回逛或者观光车回来。在最后一张还有越野车深入雅丹的活动,费用另外算的。

整个水上雅丹湖面有种渐变的绿色,各个小丘错落有致的在湖面上,航拍特别好看。

最后一站,来到了南八仙这块,这里的雅丹地貌更加的壮光,小丘一眼望不到头,可以爬到山顶(体力和腿脚好的话),一览无遗。注意那边风超级大,能把人吹倒的那种,注意安全。

最后我们又驱车返回了 大柴旦 镇,没啥人的夜晚 大柴旦 很宁静。吃了当地的手抓羊肉,美哉。

Day5 看流星划过 遇见最美沙漠银河

继续往 敦煌 方向前行,到了 敦煌 市,第一站来到了雷音寺,下午2点左右正好时他们晚课的时间,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就好,切勿打扰。

由于第二天要去莫高窟,需要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故去了当地的检测站做了检测, 敦煌 这边很方便,按流程注册付费,费用也只要20元一次,做起来很快,报告也很快就出来了。

晚饭就去 敦煌 夜市附近的特色餐厅解决了,吃了当地特色的沙葱炒蛋还有闷饼羊肉,很好吃,杏皮茶也好喝,老板家还种葡萄,还教了我们怎么选好的羊肉。

傍晚时分,来到了最期待的沙漠露营,露营地在鸣沙山附近,里面可以玩像过山车般刺激的沙漠摩托,滑沙,有篝火晚会(有主持人互动),晚饭吃无限量的自助火锅,夜晚还能开车到沙漠深处拍银河星空。

这里有一整排的沙漠露营,价格都差不多的,一般费用都包露营和火锅费用,其他玩乐设施另外付费。帐篷有普通的和加固固定的,价格不一样,卫生间都是在外面的。

由于疫情缘故,整个露营地几乎没啥人,感觉我们包了整个沙漠。我们这个露营基地最后只有我们一组客人,后来来了一位小伙伴,就一起结伙吃火锅和拍星星了,后面几天也都一起组队玩了,旅途中就是能碰到不一样的志同道合的人。

由于就我们二组客人,老板就没法弄篝火晚会了,就答应我们可以多玩几次沙漠摩托,晚上免费再带我们去沙漠深处拍银河。部队火锅就是个大杂烩,味道么一般般,反正也是自助的,喝的也无限量,就是吃个热闹,要是人多还是不错的,吃着火锅,看着舞台互动和表演。人少也有好处,非常的寂静,尤其拍星星的时候,躺下软软的沙漠上,犹如拥有了整片天空。

先玩了沙漠摩托,相当的刺激,速度极快,又在很高的沙坡上冲下来(相当于70多度的角度,看起来近乎垂直了),犹如过山车般的起伏,一遍不过瘾,我们又玩了二遍。这就是人少的好处,旺季第一玩不起,一次好几百,第二老板也不会给你一次次玩,毕竟要排队玩,现在人少就让我们多玩几次了。

快到落日时分,到达山顶,看夕 阳西 下,火烧云漫天,近处的沙漠绵延起伏,这暖和的光影照射下,一派落日美景。

接着骑了沙漠骆驼,人少整片沙漠随便你骑,我还做了一回驼夫,牵着骆驼走,学会了怎么控制骆驼,骆驼果然是进口品,竟然都听英文来控制的。听说同期这时候,沙漠里都要堵骆驼的,全是人。

到了营地,吃完部队火锅。我们看了星象app,今天只有半个多小时无月全黑的时刻。今天由于是满月后一天,月亮一上来,看银河就很淡了,我们赶紧带上装备,让老板带我们上沙漠深处。

一到山顶,不由得大呼惊艳,漫天繁星,银河清晰可见的挂在天上,犹如瀑布般倾泻而下,老板给我们一个个用他的华为手机拍了银河和沙漠摩托的照片。他拍完就先下去了,我们继续自己用相机和手机拍各种照片,直到圆圆的月亮如太阳一般慢慢的升起,照亮了整片天空。我们就躺在沙漠上,晚上温度正好,不冷不热,微风轻拂,虽然月亮来了,银河淡了,但星星还是漫天,偶尔还有流星划过,别有一番浪漫。我们一直待到半夜,才恋恋不舍叫老板来带我们回去了。

回到营地,感觉晚上露营可能会有点冷,就放弃了,去 敦煌 的酒店住了。

拍摄小帖士

相机拍摄方式就不说了,想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给大家一点用手机拍摄星空的小贴士,毕竟手机都方便。

在 甘肃 敦煌 鸣沙山旁露营地和 大柴旦 星空营地拍的星空。

实用tips:

都是用华为手机拍的,现在大多数手机也都可以拍。

装备:

1、必备三脚架(也可以小的手机三脚架,大的相机三脚架要买个手机转接的云台)。 西北 风很大很大,不稳星空照片一下子就废了。

2、强光手电筒、指星笔、以及各种小道具。这些道具可用来做创意摄影。另外晚上很黑,强光手电筒也能安全,和对焦用。当然这些没有也可以

拍摄方式:

华为手机拍照调到专业模式

M:默认

ISO:1250-2500不等(根据现场黑的程度,很黑就高点)

S:10-20秒不等(1、根据现场黑的程度 2、根据照片要剪影还是清晰 3、人物拍的时候不能动的忍受度4、太长也会有星星尾巴)

EV:0

AF:AF-C(对焦点点人物)

WB:默认或选 日光

实用tips:

拍摄重点:

1、人不要动不要动不要动(实在不行的拍二张,地面一张,天空一张,后期合成)

2、银河方向和时间用巧摄等App都能看到

3、大月亮、下雨天、多云天就不要出去折腾了

Day6 探秘千年莫高窟 静待日落月牙泉

看完莫高窟,已是中午时分,来到当地特色的达记驴肉黄面,驴肉黄面有点像辣酱面,里面是没有驴肉的哦,驴肉是另外单点的,味道不错。

吃完午饭,就去了不远处的 敦煌 博物馆,静距离的慢慢领略 敦煌 的文化、历史等。

下午时分,又来到了昨晚看银河的营地,昨日与老板越好,今天开更高级的沙漠越野车,去沙漠深处,去一览纯天然、没有任何人工痕迹的沙漠绿洲,和月牙泉一样,只是没有像景点一样开发,俗称野生月牙泉。

老板和他的助理一人一辆车,比昨天开的更加的凶猛,坡度也越来越陡峭。带上防沙镜、系好保险带,一路犹如过山车般翻山越岭的开过去,相当刺激(详见视频,鬼哭狼嚎般,哈哈)。老板的妈妈也是个牛人,开辆小的越野摩托也跟着过去了。

傍晚时分,驱车前往正版月牙泉,一般夏日日落在8点以后,所以不用很早就过来,而且月牙泉的灯带要日落后才会亮起,晚上带好薄外套,日落后会很冷。记得带好防沙套,里面也有租赁的。

要看日落里面鸣沙山有二个制高点,能俯览月牙泉,又能欣赏日落,一侧比另一侧高,爬沙有辅助的梯子,但是最后一段几乎没有梯子了,而且非常的陡峭,走一步会退三步的那种,需要很好的体力,可以早点过去,慢慢的爬,否则真的非常的累。下坡慢慢走,否则就会有种凌波微步的感觉了。btw景区内的厕所特别的达。

日落非常的漂亮,天空中还有滑翔翼和直升机,山顶也有沙漠摩托游玩,山下有骆驼游玩,里面有电瓶巴士,不过一般人也走的动,除非回来不想走了,可买票乘。

日落拍摄,可拍沙丘、月牙泉、夕阳一体,人物可拍剪影模式,也可以租赁里面的 敦煌 飞天的服装,比较应景。

晚上来到 敦煌 市区的沙洲夜市,夜市人气很旺,吃的也非常的多,整体感觉蛮干净的,虽然都是以游客为主。

Day7 亿年桑田 观七彩丹霞多彩日落

接着一路去往七彩丹霞,差不多傍晚时分赶到 张掖 ,路途比较遥远。普通游就是电瓶巴士带你走4个旅游景点,都可以下车,也可以不下去。还有比较贵一点的深度游,就是多几个景点,小车接送。景区内的奶茶店性价比不错,不贵。由于疫情,整个景区,才200多人,感觉包了场。

日落时分,要赶到最后一个景点,这里观日落比较好,还有很多热气球、滑翔翼可以游玩。七彩丹霞犹如油画的调色板,层次分明,展现了地球母亲的艺术天份。日落夕阳洒下,七彩的热气球在天空飘荡、滑翔翼穿越峡谷,山峰鳞次节比,犹如海浪一般。

Day8 草原策马奔腾 遥望巍峨雪山

接着到了 祁连 草原,远处是巍峨的雪山,雪山前面有着一大群吃草的牦牛和山羊,犹如黑白的棋子一样,点缀在绿色的草原上,近处蓝天白云,骏马在草原上奔驰。这里可以体验真正的策马奔腾,还可以玩射箭。骑马有小圈、大圈、奔跑和上山这些价格等级。骑马可以自己骑,速度很快,非常的爽。

草原上还有很多可爱的兔鼠,偶尔会跑出洞来。也有很多很大很大的土拨鼠,反应特别的灵敏,要悄悄走过去。

其他游客用长焦拍的土拨鼠

接着到了岗什卡雪峰,一条道路直通雪上,非常壮光。

一路驱车,到了 门源 ,虽然油菜花早已没有了,但一块块田地还在,依旧精彩。天空也时常下起了雨,下起了冰雹,又一会儿转晴了。

到了达板山高处的观景平台,远处是连绵的雪峰,前面是一座座房屋,还有大片大片的稻田,近处还有很多牛羊在绿色草地上觅食。观景平台上有很多当地的小朋友在卖花环。也有望远镜可以看远处雪峰。

最后到了 黑山 水库,碧水青山,只是路过一下。

傍晚时分,又回到了 西宁 ,直接高铁,直奔 兰州 而去,开启 兰州 美食之旅。

Day9 逛吃逛吃 兰州从早吃到晚

吃完牛肉面,来到隔壁的黄河走一圈,黄河边上还有一些茶室,消化下。

然后到了杜记甜食,吃了灰豆子和牛奶鸡蛋醪糟,都是热点,口感很丰富。

接着继续开吃,喝一本当地的杏皮茶,清爽了胃口。

然后去吃了老牟家牦牛酸奶,店面不大,但布置的很有特色,关键酸奶也超级好吃。

最后来到了马老六清真餐饮,羊羔肉、手抓羊肉都好好吃,导致吃的太饱,打包了,到机场继续吃,哈哈。

这次的大 西北 之行就这样结束了,虽然还意犹未尽。旅行就是去发现生活的不同,感受人们生活的参差,结识更多的人,不能给你带来什么,但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