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游记:携两宝自驾九千公里,邂逅最美青甘大环线2(江西-湖北)

-DAY2-

酒店没有包早,我们8:30全副武装的走去附近的早餐店吃饭。大概是因为江西没有发生疫情吧,马路上、餐馆里,除了我们没有人戴口罩,一片祥和气氛。

这家早餐店来的食客络绎不绝,小朋友们点了很多种类挨个品尝。

上午10点,终于出发了。带娃出行这十多天,早上都让娃们睡到自然醒,大多都是10点过11点才出发。

刷防疫信息,银川郑州中招了。看来我们的计划又得改,不去银川,额济纳也够呛,不然就直接嘉峪关到张掖去七彩丹霞,或者去可可西里看星空。反正自驾就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这次我们的原则是不去省会城市,不去人多聚集地。而今天的旅程,计划从赣州经武汉到十堰,经过江西、湖北两省。

风景在路上,光是太阳和云朵都变化莫测,再加上沿途的小溪、田野。从清晨开到日暮,每一刻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车上的娱乐项目也很丰富,看电影、玩游戏、唱歌跳舞,娃们在一起总能找到乐趣。

离开江西进入湖北了,路上的风景也有了一些变化。

长江大桥

路上看到新闻说湖北黄冈也有一例,考虑到武汉离黄冈较近,我们决定多绕行50公里避开武汉,从咸宁过去。再考虑到十堰有武夷山,现在人流较大,我们今晚就改为住襄阳了。

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改道、改行程。

感觉这次行程像一场“探险”,不仅有身体的历练,还是场头脑的算计。(两天后疫情真的蔓延到了武汉,庆幸当时的果断绕行。)

湖北服务区卖的蒸菱角,好吃。

一路向西北开,对着夕阳渐行渐远,娃们索性躲进小毯子里玩耍,抵抗耀眼的阳光。

窗外袅袅炊烟,寂静的村庄有种甜美的味道。

车伴着夕阳一路前行,直到太阳的余晖消失在地平线。

20:30,终于到达襄阳。每次出行都是孩她爸全程开车,我负责路线规划和找吃找住,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迫不及待的奔去还在营业的餐厅吃上了襄阳最出名的缠蹄,满足!

晚上22:00到达酒店,对我们来说,是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对娃们来说,是继续狂欢的开始。

旅途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攻略篇分享~

行程:赣州-吉安-大治-咸宁-仙桃-襄阳,全程1015公里,用时10.5小时

海拔100米,气温32度

花费:路费:482元,油费:806元,餐费:257元,住宿:3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