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17

我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西安,兰州,青海湖,西藏,尼泊尔之行!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省钱,穷游,火车,骑行
茶卡盐湖
海西
德令哈
格尔木

发表于 2015-01-17 16:54

鼓足勇气,背上包,粗发了,没想到这一次粗发是我走过最远的旅行!

D1

2014年6月4日杭州飞西安

到达西安的时候已经凌晨了!找了一家公寓酒店,休息!

D2

第二天,我们去了回民街,听说那里有很多好吃的!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

来到西安,肯定要吃一碗凉皮!

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泡馍

晚上的回民街也是非常热闹的

一天基本上都在回民街走来走去!

D3

今天我们去了大雁塔,在大雁塔下找了一个地方发呆!

因为晚上要坐火车去兰州,我们买了一个膜备着充饥!

一夜火车真的很辛苦,尤其是我们省钱买的硬座

天亮了,火车窗外的风景!

D4抵达兰州第一件事

吃了一碗兰州拉面

在兰州休整,没怎么出去玩!

下午去了一趟黄河大铁桥,这貌似是我第一次看到黄河!

D5

兰州到西宁

西宁到青海湖

在达玉部落休整!

竟然在这草原上发现一窝鸟蛋!

路上碰到几个也是来环青海湖骑行的朋友,然后就一起组队了!后来,我们都成了好朋友!

D6——D9骑行环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2012年7月30日,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最新的遥感监测结果显示,中国国最大内陆咸水湖青海湖面积持续8年增大。

大家都蓄势待发!

为了缓解屁股的疼痛,给爱车贴满了卫生巾

真是下坡如拉稀,上坡如便秘!

有一段路两旁都是沙漠,非常有意思!

遍地牛羊

遍地的花,真美!

我的座驾

第一天骑行结束,真是累瘫了大伙!

第二天,我们又开始了骑行,没想到第二天上午一直下雨,真是难受!

到了下午,我们到了黑马黑,天空转晴,于是大家一起说去茶卡盐湖,于是我们包了一辆车,去了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东西长80km,宽30km,面积2400k㎡。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天空之城,茶卡盐湖!

盐湖归来,我们在橡皮山祈福

这是我们晚上住的帐篷房

因为住宿的地方吃饭有些贵,大家选择吃了泡面!

第三天,一上路没多久,就下大雨了!

我们不得不躲雨

衣服都湿透了,没办法,后来找到一家藏民家收留我们,拿了很多牛粪给我们烤火!

后来,我们不得不选择搭车到今天的终点,没想到第四天雨更大了,大家已经没有干的衣服能穿了,只能放弃,选择包车到了终点,带着遗憾结束了这次环湖骑行!

D10-D11离开美丽的青海湖,我们回到了西宁,在西宁休整了2天,大家都是洗衣服,晒衣服,在青海湖弄惨了,湿漉漉的到了西宁,找了很多住宿的地方,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你家有吹风机吗,看看有适合晒衣服的地方没!

在西宁的第二天我们去了西宁的东关清真寺

清真大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清真大寺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殿内和整个大寺处处都显得古朴雅致,庄严肃穆,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因为一起骑车的小伙伴要回成都,我们剩下就2个人选择去拉萨!

为了节省开支,和让这次旅行变得更有意思,我决定打车去拉萨!

第一天搭车还算顺利,我们搭到了一辆去德令哈的私家车,车主是一个90后青海乌兰县人,正好在西宁办好事情要去德令哈,于是我们让他顺路带我们到德令哈,走一段!

我们一路走的都是青藏公路

乌兰帅哥这是要带我们去干什么呢

青藏铁路

乌兰帅哥的车

这是啥?

这是我们第一次知道这玩意,名字叫锁阳!

锁阳,别名:乌兰高腰、地毛球、羊锁不拉,拉丁文名:Cynomorium songaricum Rupr. 锁阳科、锁阳属多年生肉质寄生草本,无叶绿素,全株红棕色,高15-100厘米,大部分埋于沙中。寄生根根上着生大小不等的锁阳芽体,初近球形,后变椭圆形或长柱形,具多数须根与脱落的鳞片叶。茎圆柱状,直立、棕褐色,埋于沙中的茎具有细小须根,尤在基部较多,茎基部略增粗或膨大。茎上着生螺旋状排列脱落性鳞片叶,中部或基部较密集,向上渐疏;鳞片叶卵状三角形,花丝极短,花药同雄花;雌蕊也同雌花。果为小坚果状,多数非常小,近球形或椭圆形,果皮白色,顶端有宿存浅黄色花柱。种子近球形,深红色,种皮坚硬而厚。花期5-7月,果期6-7月

到德令哈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乌兰帅哥带我们去了顿火锅,晚上还带我们去了酒吧!

为了能早点到拉萨,我们凌晨不辞而别,坐上了火车来到了格尔木

我们去了格尔木的将军楼

格尔木,记载了一个将军建设格尔木时的工作生活,为深切缅怀和纪念50多年前慕生忠将军和他率领的筑路大军,继承和弘扬柴达木精神,同时为更好地提升格尔木市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物、营造富于时代精神的城市形象、增加城市文化内涵,格尔木市于2005年决定投资建设将军楼主题公园,并与2007年7月开工。该主题公园以当年慕生忠将军的住所和筑路部队办公楼旧址为核心,以纪念青藏公路、青藏铁路建设、军垦戍边及格尔木发展历史为主题,通过园林设计、雕塑艺术等手法,再现了50多年前慕生忠将军和他所带领的解放军战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生命和汗水开拓祖国内地通往西藏“天路”的感人场景。

听说坐汽车去拉萨会比较辛苦,时间很长,而且会高反,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买了格尔木到拉萨的火车票,直接坐火车到了拉萨

碰到一群从滇藏线骑车到拉萨的骑友

在拉萨,闲逛了几天,我们又办好了去尼泊尔的签证,打算去尼泊尔走走!

尼泊尔签证

尼泊尔钱,卢比

尼餐

尼泊尔的兵

尼泊尔的公交车

这是我们包的越野车

在加德满都简单休整,我们第二天去了博卡拉

去博卡拉的路上遇到堵车

在博卡拉的费瓦湖划船

玩滑翔伞

博卡拉2日游结束,我们又回到了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是尼泊尔首都,位于加德满都谷地,巴格马提河和比兴马提河的汇口处。该市四周环山。北以喜马拉雅山为屏,南向印度洋暖流,海拔1370米。加德满都,简称加都,分为新城与旧城两部分。新城的建筑物混合了传统尼泊尔式和西方式格调,而旧城部分除了多出一条主要商业干道叫做新路(New Road)外,其余仍旧保有昔日原始建筑风貌。加德满都位于加德满都河谷西北部,巴格马提河和比兴马提河交汇处,四周群山环抱,到处苍松翠柏,阳光灿烂,四季如春,素有“山中天堂”的美称。加德满都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它以精美的建筑艺术、木石雕刻而成为尼泊尔古代文化的象征。尼泊尔历代王朝在这里修建了数目众多的宫殿、庙宇、宝塔、殿堂和寺院等建筑,在面积不到7平方公里的市中心有佛塔、庙宇250多座,全市有大小寺庙2700多座,真可谓“五步一庙、十步一庵”,因此,有人把这座城市称为“寺庙之城”、“露天博物馆”。加德满都建于723年,当时主持建城的古那加玛德瓦帝王将它命名为“康提普尔”,意为“光明之城”[1]。公元16世纪,李查维王朝的国王在市中心用一棵大树修造了一幢三重檐的塔庙式建筑,称之为“加斯达满达尔”,在梵语里意为“独木之寺”,或者“树林与庙宇”,后来简称为“加德满都”,在尼泊尔语中意为“独木大厦”。后来,人们以这座建筑为中心,大兴土木,修造房屋,向外扩展,加德满都也就沿用为城市的名称。自1768年以来,加德满都一直为沙阿王朝的首都。

剩下的日子都是在加德满都附近过的!

加德满都是寺庙之城,我们去了很多寺庙!

这趟旅行时间很长,2014年出发的,到现在也大半年了,文字内容不多,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留言或者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