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大西北流浪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1 七里寺避暑山庄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塔尔寺
4 青海湖 黑马河乡 茶卡盐湖 橡皮山
5 青海湖沙岛 金沙湾
7 青海湖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6-07-16

计划了大半年的西北行,终于启航了。从一个月前做各种准备到今天终于出发。怀着对青海湖的向往我兴奋的像一个小孩子。
从西安上绕城过宝鸡,走天水,再到兰州,到民和,用了12个小时。
西安---陈仓   过路费125元;陈仓---海石湾     过路费226元。

因为一点意外没有直接去西宁,在民和呆了两天。

因为有事在民和担搁了两天,自己一个人开车在这附近玩了半天,七里寺,原名“慈利寺”,是当地的一座庙宇。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成了“七里寺”,现在成了一个地方的地名总称。在七里寺,还有一座药王庙,一个药水泉。
关于药水泉、花儿会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说明七里寺花儿会的起源与这药水泉有密切的关系:相传在很早很早的时候,有个药王爷,腾云驾雾路过这里。到这地方时,发现这地方相当美,于是他看着看着就入迷了,一不小心,身上的葫芦掉下来了,葫芦一直滚到山沟。在半坡上,塞子开了,药水洒了一地,再后来,葫芦钻到石缝里了。山坡上的都变成了中药材,如黄荠、拘祀、柴葫芦等。滚到山沟的则从石缝里冒出来了,冒个没完,形成泉水。当地一个牧童,他的一头牛,天天下山时总单独行动,渐渐地它越长越肥,越长劲越大,与别的牛不一样,健壮得很。后来,牧音跟着牛,发现牛专门喝这些泉水。于是他也喝,那水与别的泉水味道不一样,后来他才发现泉水还能治病。以后这药水出名了,四面八方的人都到这里喝水,周围的民众为了感谢药王爷,就在七里寺附近建了一个药王庙,供大家烧香,磕头。过去,除了喝药水,还有人到药王庙求神药。药王庙建后,慢慢地,来的人越来越多,男女老少都有。年轻人除喝水、逛庙会外,渐渐地唱起了花儿,越唱越多,于是形成了花儿会。七里寺的花儿会因此就跟药水泉,药王庙有了密切的关系。
六月初五下午,这里已经搭上了许多帐篷(主要是做买卖的),一些“先行者”们甚至已经开始纵声歌唱。整个会场有一种节目般的热闹气氛。

六月初六:四面八方的人们,穿上大红大绿十分鲜艳的服装,乘车、拖拉机、骡车,或是步行,来到七里寺花儿会场。妇女们打着伞,男子们戴上草帽,穿上他们平时也许舍不得穿的最艳丽的服装,唱花儿来了。回望来路,络绎不绝的人流向七里寺涌来。
可惜人来晚了,花儿会,已经结束了,不过来玩的人依然很多。

七里寺避暑山庄

一袭白裙,水丝丝冰凉。回眸一笑,故乡在遥远的远方。

撩起一汪清水,把快乐撒向山水。

七里寺里穿的藏民的衣服,5元,关键是我觉得其实我穿着也一样漂亮!有点自己恋了啊!

七里寺避暑山庄

在七里寺遇到了几位,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出门在外能够遇到志同道合的的朋友,不得不说这是这此次出行的最大收获。

欢迎你的到来啊!

一位热心的大姐亲自指导的动动作,有没有三分相似啊!

七里寺避暑山庄

昭君出塞有某有,嘿嘿。

造型师闪亮登场!好热心的大姐,真的很感动,出门在外也可以遇到这么好的人,是不是可以说我的人品还不错啊!

这是这此七里寺最大的收获了,一个老师送的一根根雕,有没有感觉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七里寺避暑山庄

丹霞地貌,随处可见。一路走来这样的风景已经成为最熟悉的景色了。

草原上的落日,别样的美丽!

草原,野花,静静地坐在草地上,倾听神灵的低语。

七里寺避暑山庄

这里的花花草草都特别的漂亮!

海石湾到民和20公里,开车要20分钟,中间路过这一条河,看着浑浊的河水,心里在想这是不是母亲河,呵呵、

这里的夜晚总是迷人

七里寺避暑山庄

第2天
2016-07-17

路过一个山坡,看着眼前的美景,让人沉醉!突然想在这里搭一个小房子,从此以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了这一片花海了,在这里停留了好几次。

这两天闲来无事就在这里玩耍。

事情办完了,11点从民和出发,朝着西宁走,开车一个半小时,过路费41元。在西宁稍微的停留了一下,就朝着心中的圣地一路狂奔。塔尔寺位于西宁市区西南25公里的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是我国著名的喇嘛寺院,是喇嘛教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亦是西北地区佛教活动的中心。我们是开车去的走的是高速,过路费10元,如果坐车的话从西宁到塔尔寺,先到西宁体育馆隔壁的小的西门汽车站,它在西宁西面。这里有频繁的公共汽车和吉普车到临近塔尔寺的小镇皇中,全部是中巴车,白天通常每30分钟就会发出一趟,最晚一班车到晚上6点左右发出。中巴车和出租车,票价都是每人5元。临近塔尔寺时,可以在汽车站1000米不到的僧院下车,或者直接向右到建筑群,距离汽车站向北步行20分钟,会经过一些小饰品摊,摊位直到僧院入口处的那排浮屠。要回西宁的话,有很多公交车或交通工具从湟中汽车站出发,直到天黑才结束。

第3天
2016-07-18

位于西宁市湟中县城的塔尔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黄教”(藏传佛教格鲁派)最重要的寺院之一,还是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 塔尔寺和内地汉传佛教寺庙在建筑布局上有着明显的不同:塔尔寺的建筑群不是中轴对称、纵深进入的。塔尔寺是由众多的大殿、经堂、佛塔、学院组成的古建筑群。各个经院、大殿、佛塔都不规则的分布在一个小山丘上。游客在游玩时,线路是比较随性的,而不是沿着中轴一路向前走。 在塔尔寺游览,如果你不进经院或者大殿,只在外面闲逛,是不需要买票的,只有在进入一些对外开放的经院或者大殿,才需要验票。如果你是第一次前来,建议你购票游览,因为不进大殿和经院,你是无法膜拜到宗喀巴大师的化身,也欣赏不到寺中的“三绝”。目前有十几个院落和大殿对游客开放。 大金瓦寺(殿)大金瓦寺是整个建筑群的中心。传说宗喀巴大师就出生这里,大师出生时的脐带血滴在这里,之后便长出一棵菩提树。后来在树外包了塔,修了寺院,塔尔寺因此得名。信徒们相信,这棵树、这座塔就是大师的化身。这里是塔尔寺中必去的地方。 塔尔寺三绝:酥油花、壁画和堆绣酥油花是由酥油配上各色颜料,塑雕成各种佛

特别提示

1. 在寺内,转塔、转经筒都是顺时针的。2. 在塔尔寺游玩,购票后可以进入一些经院和大殿参观。但不是每个经院或大殿都对外开放,有些开放的经院在有佛事的时候也会暂停开放。在经院或大殿的门口都会有显著的提示。千万别偷偷进入禁止入内的经院。私自闯入寺院后果很严重,这个也不值得事后在网上炫耀。3. 塔尔寺内,只要是在经院内、大殿内,都不许拍照。喜欢秀照片的游客,最好不要偷拍,这是对当地风俗的不尊重。4. 尽量少拍虔诚的信徒:对于内地的游客,看到磕长头、转塔、转经筒的藏族信徒会感到很新奇,拍几张照片可以理解,但是别拍个没完没了,不要打搅信徒们的正常生活。5. 塔尔寺海拔约2700米,虽然不算太高,但部分游客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高原反应,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塔尔寺逛了大概两个小时,又累又晒,虽然不热,可是已经没有多的力气再逛下去了,本来打算直接去青海湖的,因为在导航上找到一条直接去青海湖的路,但是平时出门也喜欢问问当地的人看看有没有更好走的路,结果问到了一位好心的司机大哥,他建议我们最好晚上先回到西宁,晚上好好休息,明天一大早从西宁再到青海湖,因为青海的高速公路真的不怎么样,不过第二天真的觉得司机大哥说的是真的,还有就是藏区的牧民,把自己的牛羊散养在牧区,它们是可以随便走上公路的,路很窄,车速很快,如果撞到了可能你就走不了,因为这是藏民的信仰,所以在藏区开车一定要小心,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不愉快,会议影响你出行的心情。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早上六点半不用闹钟叫醒我,自己已经迫不及待的起床收拾行李,想赶在早班高峰前离开市区。七点准时下楼吃早点,酒店还不错有早餐供应,各种小菜,稀饭,馒头。匆匆吃完了早餐,背起行囊,踏上征途。

塔尔寺旁边还有一个藏文博物馆,而且还是免费,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看了,因此直接回西宁。

塔尔寺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天气
西宁虽然地处大西北,气候却相对比较平稳,尤其盛夏气候凉爽,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西宁市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境内最高海拔4394米,市区中心海拔2275米。那里气压较低,日照长,太阳辐射强,游客要注意防晒,而且日夜温差大,晚上要注意保暖。年平均气温3.2℃,一月份平均气温-8.9℃,7月份

八宝如意塔,
位于寺前广场。据说,
这八个塔是为纪
塔尔寺内佛像
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其造型大同小异,塔身高6.4米,塔底周长9.4米,底座面积5.7平方米。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

塔尔寺

目前塔尔寺门票¥80一张包含了所有的景点,但是进入每个院落需要分别再次检票. 不过还有半票,半票40元,不过第一次来的话个人还是建议买全票,最好找一个导游,因为是藏传佛教,有导游的话可以更加明的了解藏传佛教。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3]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在这里玩一定要注意防晒,紫外线特别的强,我本来就是一个不经晒的人,回来直接变成了非洲黑人。

塔尔寺

这里的天黑的晚,9点钟才开始夜幕降临。曾经有人开玩笑的说,西北的人要比其它地方的人要辛苦的多,多干半天活。想来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啊!在这里可以同时看到夕阳西下,也可以看到清风明月,这样奇特的影像也只能在这里看到,真的好兴奋。

第4天
2016-07-19

D4,西宁——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江西沟——黑马河——茶卡盐湖。
晚上住在江西沟,天籁之音,宾馆环境还不错,200元,标间,有热水可以洗澡,。

青海湖远观是不要门票的,但是已经来了谁不想近距离的亲近它,湖边的草地基本上牧民已经围起来了,不要随意进去,如果真的想进去先说好价钱再去,不然等你出来的时候,牧民会挡路问你要钱,一般会要50到100元。所以进去之前先说好价钱,一般是一个人10元或者一辆量20元,价位还算合理。河边有骑马,骑骆驼,沙地摩托车等项目,都是另外收费的,价格高低不一,因此看个人爱好了,也可以讲价的,一般牦牛是拍照10元了,价格还可以。湖边的油菜花地也可是要收费的,所以不要着急土里进去,看到自己非常喜欢的再进去也不晚,一般也就是10元起了。

茶卡距西宁310公里,早上从西宁出发,中午就可到达茶卡盐湖,中巴80元/人,包车300元。也可乘坐去茶卡、乌兰、德令哈等各个班次的长途汽车前往。自己开车需要6个小时左右.

茶卡盐湖门票50元,小火车50元,小火车可以直接到达湖心;还有公交车10元,只能到达湖边。我是女汉子,直接走到湖中心。景区门口到湖边600米,也不是很远,不过真的很晒,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

下盐湖的朋友们一定要备一双拖鞋,盐湖里的盐的结晶很多,很扎脚,拖鞋是盐湖最佳搭档,既保护了脚,还不影响美观。湖中有很多盐洞,不小心把脚掉下去了会很痛。盐湖要晴天去最漂亮,晴天盐有结晶,可以映出天空美丽的倒影。这时候你才体会到了天空之境真的是名不虚传。高原上的风一直都很大,因此丝巾,雪纺的长裙子,都是盐湖必不可少的神器。

从茶卡盐湖到黑马河大约83公里,开车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到黑马河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想想刚好可以在黑马河看日落,黑马河是青海湖唯一一个可以免费到湖边的地方,很多人会住在黑马河,既能看日落,还能看日出,不过要看天气了。黑马河住宿一般是280元以上,我们来的时候一位好心的大哥告诉我们可以住在江西沟,哪里便宜,江西沟到黑马河50公里,开车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最重要的是住宿条件还不错,可以洗澡,同时也可以看日落,日出。路过江西沟的时候看到一个天籁之音宾馆,就想着进去看看,如果这里住宿还可以就在这里订一间房,如果一般的话就住在黑马河了。我进去的时候订房间的人挺多的,一位大姐说她去年来的时候就是住这家,房间不错,价格也不错,我让老板打开一间房子让人看看,觉得房子还算干净,还可以洗澡,就打算订下来,问老板多少钱一间,老板说220元,心里想要不要再去看看别家的时候那位好心的大姐告诉我,跟老板讲讲价,她们开了6间,一间200元。跟老板讨价还价,最后也用200元搞定了。

相信很多人都熟悉这一张照片,最美环湖路,不过不是我拍的,一位大师拍的,特别喜欢就保留着。

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此时是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

青海湖远观是不要门票的,但是已经来了谁不想近距离的亲近它,湖边的草地基本上都用牧民围起来了,不要随意进去,如果真的想进去先说好价钱再去,不然等你出来的时候,牧民会挡路问你要钱,一般会要50到100元。所以进去之前先说好价钱,一般是一个人10元或者一辆量20元,价位还算合理。河边有骑马,骑

青海湖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

等待生意的牦牛今天就让我当你的第一个上帝吧!

其实坐上去心里还是很害怕的,如果它不听话怎么办,如果它跑了怎么办啊!

青海湖

乖乖的我牵着你,咱们俩合张影吧!

各种旋转,各种跳越,进尽可能的把能摆的动作都摆上了。

在湖边玩了一个小时,要开往下一个景点,茶卡盐湖。

青海湖

湖边的油菜花是牧民特意种的,只是为了这个季节游人拍照的,是不能成熟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倒淌河,其实就是一个小水滩,在路边就可以看清楚,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门票进去。

远远的看到一条蓝色与天空相接,青海湖神奇的颜色,让人向往。

倒淌河

天上的云懒散的在游走!

从西宁到日月山沿途的风景很美,牛羊成群,

青海湖

是云太底,还是山太高了,可以清晰的看到云的倒影。

车可以直接开到黑马河湖边,停车免费。这里来青海湖唯一一次享受免费服务。好开心!到湖边的时候太阳已经离地平线很近了,在湖边拍两张照片,就坐在湖边静静的看日落。

黑马河乡

夕阳把头发也染成了金色。

有人说来黑马河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看的人看日落,日出。这应该是来青海湖最浪漫的事了,原来每个女人都要喜欢浪漫的事。

湖面远处有很多鸭子,听旁边很多人在议论这里的鸭子一定很肥,我是看不清楚了。

黑马河乡

牧民在湖边堆一个石堆,你走过去拍照的时候没有人理你,可是你下来的时候会有小孩子给你说“拍照5块钱”,呵呵真的是无语了啊。

湖边看日落的人络绎不绝。

火车头前拍一张。

茶卡盐湖

好美好美,自己都已经美醉了!

风吹乱了我的长发,吹走了所有的烦恼。

来盐湖玩一定要天气好,湖面有盐的结晶,才能映出天空美丽的倒影。

茶卡盐湖

盐湖的人还是很多的,想要干净的背景一定要走到盐湖深处。

侧面拍出来真的很漂亮!那就多发几张。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开发最早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茶卡盐极易开采,人们只消揭开十几厘米的盐盖,就可以从下面捞取天然的结晶盐。

茶卡盐湖

在这里,可以乘小火车深入湖中观光,可以观看现代化大型采盐船采盐时喷水吞珠的壮丽场景,可以欣赏盐湖日出和晚霞的绚丽画卷,可以透过清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栩栩如生的朵朵盐花,探求湖底世界的神秘,还可以领略到涨潮后湖面上留下的滚滚盐涛奇观。茶卡盐湖以其生产、旅游两相宜。

新修的火车轨道,分段可以上去拍照,但是要注意过往的小火车,不过有工作人员提醒。

盐碉做的很漂亮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盐粒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20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茶卡盐湖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

从盐湖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了很多风力发电风车,很壮观。

茶卡盐湖

走到橡皮山的时候,很多人停车在这里玩耍,我也停下来玩一会,一直在车上坐着人也会扛不住的。

橡皮山

此时此刻,很想高歌一曲。我想大家也猜到了是哪一首歌。“当”

夕阳把草原染成了金色,茫茫草原除了偶尔路过的汽车,只剩下这一片荒凉。

这样的美景真的让人不忍心离开。

橡皮山

群中大师的作品,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达到这个水平。

夕阳下的草原,一片金黄。

我抬头凝视天空,幸福的想,你的脸会不会出现在这天空中,看着我在这里欢笑,在这里玩耍。

橡皮山

这一张照片把脚上的盐拍的最清楚了。

原谅我在这里发这么多照片,真的是太喜欢了。

干净的背影,怎么拍都是美。

橡皮山

就让我用这一袭红裙搅动这草原的平静。

这一段是从盐湖到橡皮山沿途的风景,突然觉得再美的景点都比不上沿途的风景更迷人。

第5天
2016-07-20

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告诉自己一定要早点起床去看日出,可是昨天披星戴月的玩了一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6点了,爬在窗子上看了一眼窗外,太阳已经日上三杆了,算了不要折腾自己了,再睡一会吧!这最浪漫的事情也是需要意志强大的人才可以做的,我还是回被窝继续睡觉吧!本来计划今天卓尔山,可是早上一个电话我完美的计划泡汤了,各种郁闷,各种纠结,有人建议去门源,我已经没有说话的欲望了。心情郁闷到了极点,看着车子离湖边越来越远。突然来了想法,不去门源,去沙岛看看。虽然门源的油菜花在这个季节是壮观而美丽的,可是我更喜欢在湖边玩耍。

沙岛位于青海湖东北部,海晏县境内,是湖中最大的岛屿,颇象一个新月型的沙岛景区青海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大沙丘,是湖中沙垄突出水面受风沙作用堆积而成的,恰似一个新月新型沙丘漂浮在水面上,为湖中的一大奇观

沙岛景区青海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临青海湖151景区,北依金银滩草原和原子城,西望青海湖鸟岛,与周边知名景区有机衔接,是青海湖旅游带上新兴起的一颗旅游明珠。基础设施齐全,旅游项目丰富多彩。岛内淡水湖泊星落棋布,金沙银沙交相辉映,海鸟成群,绿草镶翠,苇丛如画,水天一色,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使人欣赏不尽沙漠绿洲的风韵,领略不完金色洁沙的奇特,是一个集观光旅游、运动娱乐、避暑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风景名胜区。

沙岛旅游区设有各式游艇、滑沙器、沙地摩托、沙漠越野车等多种游乐项目。每年7月举办的国际沙雕艺术节主题新颖,内容丰富,规模大,规格高,深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您可骑着骆驼、乘着马车,在蓝天碧海中欣赏沙雕艺术,可小憩于民俗村,品偿藏式餐饮,观赏民族歌舞,领略草原帐篷、篝火等西部风情,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路过金沙湾

青海湖沙岛

沙岛门票70元,公交车30元,是捆绑售票。

看到了很多变色龙,追了好半天才用手机拍到这一张,可以看到吗?

沙子踩着很舒服

青海湖沙岛

以前没有见过沙漠,原本计划着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附近有一个小沙漠,可以去看一下,没想到在青海湖意外的看见了。这片沙域很大,大小沙丘无数,形态各异,绵延不绝。湖水与…

沙岛很大,湖面很干净,走到里面,没有人,自己在水边尽情的玩耍,从小喜欢水的人,可以撒欢

青海湖沙岛

马儿乖乖的,让我摸摸你。

金沙湾草原

金沙湾

金银滩的黄金季节是7、8、9三个月,鲜花盛开,百鸟飞翔,尤其是百灵鸟儿的歌声,动听迷人。这里是一片碧草如茵的大草原。浮云般的羊群,棕黑相间的牦牛,星星点点地徜徉在青草和野花丛中。穿着藏服的藏民,骑着骏马悠然地在草原上缓缓而来。远处,山峦起伏,偶有雄鹰飞过的身影,莲花般的蒙古包散落在

羊羔花盛开的草原,
是我出生的地方,
妈妈温暖的羊皮袄,
夜夜覆盖着我的梦。
喝一碗奶茶,
滚烫的象妈妈的话,
多少年在陪伴着我的旅途。
遥望白云深处的帐蓬,
搭在我的心里帐蓬前,妈妈望穿的岁月,
告诉我勇敢向前。

金沙湾

我一直在想这些小孩子上学怎么办?

多么慈祥的脸,这里的风沙在这张脸上留下了多少故事。

金银滩草原牧草肥美、牛羊肥壮,人们以金银遍地来形容这片美丽而富饶的土地,故得名"金银滩"。

金沙湾

张掖去不了了,走到这里看到这一处丹霞地貌,就停留下来玩了一会。弥补一下遗憾。

第7天
2016-07-22

在西北这边玩了一个星期,吃了不少美食,现在把我吃过的,拍下来的总结一下,整理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从青海湖回来的时候 没有走宝鸡而是走平凉回的西安,比走宝鸡过去的过路费便宜了50元,而且路况很好,车少。

一个星期的出行结束了,一路走来,有开心,也有不开心,酸甜苦辣不过是一路中的调味品,既使旅途中有很多的不开心,现在已经成了满满的回忆了。

人参果,微酸。

这里的西瓜很不错

这么好吃的烤羊肉串,也是不能错过的美味!

肉肉都很好吃,可是吃多了也会腻的,不过有一个密秘可以告诉你,吃肉的时候吃几颗蒜,不过男人这样吃应该不错,美女好像有点不合适吧!

青海湖

炕羊排,居说只有在西宁吃到这么好吃的,去西宁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豆江还行,不过一小碗就是三元。

黄河啤酒,多少钱不知道,不过喝起来很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