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1.02

自驾玉树、川西、甘南!2016年终泡上一个灵塔下象鼻活温泉

天数:10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穷游
1 青海湖 青海湖
2 囊谦县然察大峡谷 达那寺
3 囊谦县然察大峡谷 达那寺
4 色须寺 色须寺
5 贡嘎山
16 扎尕那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6-12-18

貌似每年的12月便总是带着悲伤的情绪度过,
对于一个什么都没有,只剩下自由的人,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来的这么突然。
11月结束完马尔代夫的10天奢华游之后,
给2016年12月的尾声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6年1月在克里米亚度过了半个月
(中国地图上标的是乌克兰,实则是俄罗斯)
2016年2月在莫斯科郊外孤儿院做义工
2016年10月前往南方广东满足了自己的食欲
2016年11月受九州风行之邀享受了最奢华的马尔代夫之旅
2016年12月自驾川西、甘南之旅给2016画上句号

接下来2017年1月内蒙古-外蒙古国-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亚美尼亚-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新疆(计划中的线路,也许最终只是外蒙古国和俄罗斯,目前只办了这两个国家的签证)

这次自驾的线路:
1.西宁-玉树
2.玉树-囊谦-达那寺-达那温泉(达那寺在百度地图无法搜索)
3.达那温泉-玉树
4.玉树-色须寺-石渠-炉霍
5.炉霍-新都桥-子梅垭口-贡嘎山乡
6.贡嘎山乡-成都
7.8. 中途回了趟湖南老家
9.成都-扎尕那
10.扎尕那-迭部-天水

摄影装备:
尼康D750,镜头:14mm F2.8,24mm F1.4, 85 F1.4
三脚架

日期:2016.12.17-2016.12.27
气温:白天温暖基本在1-10度,晚上零下10度左右
天气: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没有遇到阴雨或下雪

主要拍摄:
1、玉树嘉那嘛尼石经城+夜景
2、达那寺+达那寺活温泉+星轨+银河
3、囊谦路途
4、色须寺佛学院
5、贡嘎雪山+星轨+银河
6、甘南扎尕那村(此处仅拍摄了几张手机图)
第一天:天水-西宁
第二天:西宁-玉树

在西宁跟队友集合后第二天驱车前往玉树,这一路我省略万字行程记录什么的,我知道每天差不多都是8点半出发,傍晚或者晚上赶到目的地,所以具体时间大家自己去估算。我不爱写游记,摄影拍照分享图片和旅途里那些温暖的故事才是我喜欢的。

玉树:嘉那嘛尼石经城
嘉那嘛呢石堆地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府所在地结古镇新寨村,海拔3600余米,迄今已有300年历史。嘛呢堆气势恢宏,规模堪称世界之最,同时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祈福许愿之地”,嘉那嘛呢石曾被誉为“与圣地拉萨媲美”的佛教圣地,闻名于“汉、藏、霍尔地区”,目前嘛呢石的总数多达25亿块,占地2.4万平方米,还在不断增加中.

地震后的玉树依旧还是满是伤痕

沉痛的代价,一个人在一条无人的巷子里拍星轨,却被狼狗吓破了胆…遗憾居然坚持了一个多小时的拍摄后竟然拍摄失败,不知道是快门线哪里出了的问题…最觉得难受的是给队友添麻烦…内心更是内疚不已…

第2天
2016-12-19

由于达那寺目前百度地图都无法搜索得到,是一个完全没有被开发的地方,所以沿途路况都不是水泥路,也正是因为未被开发,所以当驱车进入这样一个纯朴的高原雪域世界时,一路感受着当地藏族人的温暖,就连当地的牦牛见到我们的车子都会打着跑子走开让路,哈哈。

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当我们开过一条独木桥时,一辆藏族人的车子在前方已经开上了桥面,看到我们车子便自己退回路边,让我们的车子先过,可那时我们明明在路边十几二十米远。

一路连块路牌也都没有,在以为迷路的时候,因为路面结冰有辆藏族人的面包车卡在了冰块里,就这样一起帮忙解决了问题后,他们便一路在前方带路,最温暖的是当快抵达达那寺时,藏族司机便停下来走到我们车前提醒我们前方几公里便到达达那寺,最后当要拐弯彼此分开时,藏族司机还不忘在前方打上转向灯示意我们要拐弯。

达那寺-象鼻活温泉星轨拍摄
当拍摄出照片后,看到照片那一刻,我都要哭了,为了拍星轨,每次都是在寒冷中等待一两个小时,深夜里不惧鬼神,不惧寒冷,不惧睡眠,只为等待自己想要的照片,今晚在达那寺下面的活温泉下拍下来星轨照片,虽然藏族人说这里有雪豹,甚至昨晚都还有雪豹吃了他家的牦牛,但是这里实在太偏僻,也许是自己最后一次再来,无论再面临多大的艰辛,我只希望记录下这一刻…

第3天
2016-12-20

达那寺活温泉:

顺着寺院下面的盘盘路而下,再沿麦曲河南进,走过一座吊桥南行不远,便来到了一个好去处--象鼻温泉。从这是看达那山是最佳角度,由于天阴,达那山在云雾之中时隐时现,显得格外婀娜多姿。再看温泉周边,杜娟花和其它野花争奇斗艳,满山沟沟春意盎然。
这股温泉从一个酷似大象鼻子的上端小洞中喷出,再顺着指宽的5条小沟流到下面的5个小圆池里,水温c氏50度左右;小圆池直径有70公分长,约80公分深,人坐在池里沐浴恰好合适。据说,在这用温泉水洗澡,可治皮肤病和风湿关节炎。凡是来此一游的人,都会在这宽衣解带,洗去一身的尘埃。有皮肤病和风湿关节炎的人,无论多远也来沐浴治疗。

拍摄这组照片确实是冒了一定的风险,
清晨七八点起床后便第一时间穿上泳衣跳进去,这里是象鼻温泉走进去100多米的一个池子,池子一面对着雪山,一面仰望着达那寺,不过这个池子里的水温度大概在20来度,上面的池子温度在90多度,所以相对而言有些寒冷,甚至里面都有些什么也未知,相信不会有人下来这个池子,但是为了拍上几张喜欢的照片,依旧跳下去,拍下一幕幕伴随着日出、高山、古庙、雪山、倒影的照片。

遇上一同泡温泉的藏族姑娘是个超级美女,非常热情的那上酥油和糌粑涂在我的头皮上,可以避免泡温泉时脑袋发晕,哈哈,可惜她给的自己做的酸奶后来都被喜鹊们叼走了。(这是目前走过的佛教寺庙里唯一一个没有乌鸦只见喜鹊漫天翱翔的地方)

第三天:达那寺-玉树

前往达那寺途中来一组照片先吧
一个未开发的地方,当走过一座座已经进入冬季的荒凉高原山区时,突然开进这里就像还是一个塞外江南的秋天,可以见到很多花草树木。

第4天
2016-12-21

第四天:玉树-色须寺-石渠-炉霍

色须寺:
色须寺引是甘孜州最大的寺庙群之一,由100多个寺庙组成。该寺珍藏数以万计的佛像、佛经,其中被称为藏区第二大佛的弥勒佛雕像(高约19米),及两层楼高的铜制镀金舍利塔,古印度名寺佛杖等最为珍贵。 色须寺院设显密宗两大学院,下属5个康林(分院),15个真札(班),有良好的习经制度,曾两次受到班禅大师等高僧、名流的高度赞扬。色须寺是康区能授“格西”学位的两大格鲁派寺庙之一。

清晨抵达色须寺,赶上他们的清晨诵经,非常壮观的一幕,晨曦下大大小小的喇嘛们不惧寒冷,席地而坐的呼吸着清晨第一缕新鲜的空气。

第5天
2016-12-22

第五天:炉霍-新都桥-子梅垭口-贡嘎山乡

这个季节的新都桥清冷不少,我也是很多次来这里了,所以没怎么拍下这个季节的一幕,我们直接去贡嘎雪山吧。从午后守候到日落,再到等待着星空的一幕。由于山上太冷,未能拍摄星轨。留着将来再拍摄一次吧。

第16天
2017-01-02

第六天:贡嘎山乡-成都

与队友们分开了两天,从成都飞回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