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幸福,在路上,第一次一家三口

想要在最好的时光在最美丽地方

行程:成都——西宁——兰州——西安——成都

4.28号下班出发:成都——西宁(火车软卧)

第一站:西宁

4.29日Day1驾车:西宁站-(1小时50分钟)日月山、倒淌河—(1小时)环湖东路(金沙湾)—(40分钟)青海湖——(4小时)金恒基大酒店

4.30日Day2驾车:金恒基大酒店——(20分钟)茶卡盐湖——(4小时)西宁站

第二站:兰州

4.30日:西宁——兰州(动车1小时16分)

5.1日:最美的她的婚礼,小可爱花童营业的一天——西安(高铁3小时)

费用:

一、交通费用:2112元

1、成都-西宁:火车软卧755元;

2、西宁-兰州:动车票116元;

3、兰州-西安:动车票399元;

4、西安-成都:动车票842元;

二、西宁私人成团:包车+住宿:1600元。

三、酒店:西安322元。

四、门票、餐费等其他费用:1258元

合计:5292元

来世间一趟,一定要努力看看更多的风景

青海湖

出发前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确定行程、做攻略,定制旅行计划等等。最终摸着一口袋的开心,满载而归。

由于时间比较紧,贪心的老母亲想带小依对玩遍、看遍这一路的风景,最终决定定制旅行(包车+住宿),一路有枯黄的草原,蓝天白云,遍地的牦牛、羊、马儿还有老鹰和发电的风筝,雪山,沙漠,青海湖等等.......早上9点多司机弟弟来接到我们就粗发啦,大西北旅行的路上,沿途的风景不次于景点,让我们开始享受幸福之旅吧~~~~

刚出发的小依对

第一站日月山,日月山位于湟源去青海湖的路上,也是青海进藏的必经之路。传说文成公主进藏时,在此摔碎了无法照见家乡的石镜,分为日、月两瓣,日月山因此而得名。日月山山口两侧各有一座小峰,分别修有日亭、月亭两座标志性建筑;由于两个亭子还没进景区就已全部看完,加上小依对睡着了我们就停车看了一下,没有进到景区。

翻过山下去就到了倒淌河,倒淌河其实就是把下图的这个湖圈起来了,没有推荐值,让美好留在心里吧。

倒淌河景区门口左手边有个卖冲锋衣的店,里面就两个款式,一个男款,一个女款,但是生意非常的好,因为很多人理解的带厚衣服就是春秋外套,实际上到了那边是真的冷,是要穿厚羽绒服的。

倒淌河
镜头里定格的每一个瞬间

接下来就前往小依对心心念念的环湖东路(金沙湾)玩沙子啦~

环湖东路一路过去很多地方都被围挡起来了,无法进入玩沙子,我们一直往前走了很远很远,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进去的地方了,门口有人守着说是不让进,我们说小朋友很想进去玩会沙子,眼力见儿倍儿好的小依对,这个时候很适当的,用很甜美又有点害羞的声音叫着“爷爷、爷爷我想进去玩沙子”,然后两个爷爷就让我们进去了,对对一个劲儿的给两位爷爷说谢谢,棒棒哒(* ̄︶ ̄)

小依对看地上太多牛粪、羊粪不着地,只让抱着就不想玩了,往回走的时候刚好有一处很干净,她又挪不动脚开始玩起来了,我们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出发前往青海湖啦。

环湖东路

粑粑在放飞自我拍照的时候,小依对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小依对不是不看镜头,就是在恨镜头的路上,哈哈哈哈~~~~~~~

环湖东路

环湖东路去青海湖的路上,遇到朝拜的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内可以乘船游湖;西侧是鸟岛,每年4-6月有数十万只飞鸟可供观赏拍摄;湖东以沙滩风光和娱乐为主。

从到了青海湖地界开始一路都有藏民自己家打开的通往湖边的小道,从环湖东路到青海湖一路也有通往湖边的小道,旅游旺季过去只需要给藏民10元钱就可以直接通往湖边,小道两旁还有藏民自己种的油菜花,在油菜花地里藏民还摆放了各种可供拍照的东西。我们现在去是淡季,去湖边的藏民家的小道没有收钱,直接进去了。

镜头里定格的每一个瞬间

我们走的这条小道两旁当地藏民们正在种植油菜花,旺季来的盆友们就可以观赏啦。

如果是走藏民私人家小道的进去的话,人有三急,卫生间是很简陋的,隐私性不会很好,旺季的话可能会有些许尴尬哦

我们下了小道先走了右边,左边有牧民拉了牦牛来让游客骑20元一位,好像是可以骑5分钟,我们从右边拍拍照,陪小依对追追海鸥,还没走到左边藏民就下班了,小依对没有骑到牦牛,湖边风真的很大,吹着很冷,我们大概游玩了40分钟左右。

PS:此处有时会有当地人(尤其小孩)要求与你合影或者让你为他(她)拍照,要注意这都是要收钱的,需要提前问好。拍摄当地人的动物等也要收钱,需要提前问好,免得拍好之后被狮子大开口的情况

镜头里定格的每一个瞬间

带小朋友或老人建议一定要带氧气罐,我们是定制游旅行社有配置葡萄糖、安全座椅和氧气罐,小朋友高反真的很吓人,还好我家2岁9个月的小依对都会表达和描述了,青海湖游玩结束后,我们就赶往茶卡镇的金恒基大酒店了,途中会翻越橡皮山,橡皮山的海拔4000多米,小依对高反了(灬? ?灬)

一整天小依对没怎么吃东西,一路过来也吐了3次,快到橡皮山时小依对瞌睡也来了,带着哭腔告诉我她很不舒服,我就警惕起来,应该是高反了,司机弟弟马上安排了葡萄糖,喝完葡萄糖小依对稍微舒服了一些,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小依对又开始不舒服了,我马上给她吸氧了,原计划在橡皮山上玩会雪,现在小依对高反不舒服也不敢玩儿了,直接赶往茶卡镇医院,下了橡皮山大概还有一个小时才能到茶卡镇,给为娘急哭了,还好下了山走一截海拔恢复到3600米的样子就可以让她睡觉了,小依对边睡觉边给她吸氧,大概睡了40来分钟终于到了茶卡镇卫生院,

到了医院小依对醒了,测了心跳医生说是高反了,马上安排了吸氧,这个时候为娘心态有点崩溃了,当着小依对的面哭了起来,吴先森安慰我说,已经到医院了,不要着急,医生会处理的,因为她太小了,医生还没看完另外一个病人又赶紧过来再给她测了次,恢复正常了,前后没过5分钟,然后小依对又开始了翻山越岭的玩嗨,医生说晚上一定要住可以吸氧的房间,

还好我坚持订了这家旅行社,因为金恒基大酒店是目前茶卡镇上唯一一家有氧酒店,晚上我和吴先森调了每个2小时就响一次的闹钟,担心小依对睡着了缺氧,还好一切顺利

镜头里定格的每一个瞬间

夏天有着迟暮的霞光,正如晚来的你皆是笑意

我想和你一起看日出到日落的天气,

镜头里定格的每一个瞬间

这次出行真的比较幸运,去青海湖和茶卡盐湖都遇到了很好的天气,天空很蓝,太阳很暖。

茶卡盐湖分为天空壹号和茶卡盐湖,一个在左一个在右。

我们去的茶卡盐湖,门票+往返小火车+下湖鞋套+电瓶车+观光塔+赠送景区专用食用盐=155元/位,套票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可能属于浪费居多:

首先观光塔是真的没意思,坐个电梯上顶楼转个圈,一分钟要不到就完了,有一个需要投币的望远镜,但望眼看去什么也没有。

一般建议坐小火车到终点下来开始玩,慢慢往回走,从景点入口进去到小火车的终点有很多地方都可以下湖,但是最佳下湖点就是小火车的终点和倒数第二站,倒数第三站是观看盐雕,盐雕结束后可以坐电瓶车、小火车或走路到出口。

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是9点多坐小火车到终点,终点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往回走了一站开始玩,12点半等小火车出去的,所以我们其实只需要买门票+往返小火车票就可以了,鞋套我们自己带了,我们这个时间去不算旺季,也不算节假日,排队领鞋套都要排至少半小时,如果是旺季或者节假日就可想而知了,鞋套我在某宝上买的12元一双(不是一次性的),不想排队领鞋套和还鞋套建议还是自己带吧。

2021.5.1号开始会把天空壹号和茶卡盐湖的售票大厅合并到一起,然后花钱坐摆渡车自己选择去天空壹号还是茶卡盐湖,把售票大厅合并到一起的目可能就为了收摆渡车费吧。

茶卡盐湖终极版建议:①仅买门票:时间充裕,体力充沛可以进出都走路,就不用买小火车、电瓶车票,毕竟这两个票是大头,自己带上鞋套就只需要买个门票就可以了;②门票+单程小火车+电瓶车票:可以进去买火车票,出来步行,到盐雕处坐电瓶车出去;③门票+往返小火车:适合我们这种到了直接玩一站,玩了就直接走,如果考虑玩一站坐一截小火车的话不太现实,因为小火车是30分钟一趟。

服装上的建议比较简单点,女生就是穿长裙的效果会比较好,符合茶卡纯净空灵的感觉。颜色上纯色比较好,红色当然是最抢眼最经典的,但是在茶卡盐湖已经比较泛滥了,一进景区就会看到各种红裙子。如果不想太落俗,可以尝试些其他的颜色, 比如 黄色、粉色的效果就很好,很舒服协调。不建议黑色~略微有点沉闷。

防晒,防晒,防晒,物理防晒,帽子,遮阳伞、墨镜,小孩也带好墨镜,阳光很好的天气,湖面真的很刺眼,完全睁不开眼睛,防晒真的超级重要。

带小孩要带好零食、水果和水,景区内有卖零食的地方,但只有卖水和饼干、方便面类的。一定要多喝水。

镜头里定格的每一个瞬间

5.1号最美的她,和最好的他喜结连理啦,这就是我们去兰州的目的,

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婚礼结束后我们又出发啦,

19年小依对10个月的时候,我抛夫弃子去了一趟西安后,就心心念念想带小依对和吴先森去一次大唐不夜城,去大雁塔北广场看一次喷泉,事实证明这一次西安之行我错了...........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大雁塔街道

值得庆幸的是赶上了当晚最后一场音乐喷泉,音乐喷泉结束后打算去大唐不夜城,真的是随人流推着走的那种,吴先森说放弃了回酒店吧,走了两步想想要不还是去吧,又往前走,过完马路就到大唐不夜城了,可是人实在太多了,彻底放弃了,决定打车回酒店,走了很远定位打车发现排队打车的人400+,果断放弃了,又绕回去坐地铁,真的是绝望得彻底,还好一路给力的小依对没有任何不愿意和负面情绪,哭闹等行为,不然我们俩真的得崩溃。

第二天原本打算去看樱花,经历了昨晚之行直接放弃,决定买点特产就回成了,去火车站本需要半个小时的地铁时间,由于人太多,我们留了2个小时时间坐地铁去火车站居然错过了动车,还好改签到了,硬生生在火车站坐了接近4个小时,吴先森对此次西安之行是彻底的绝望。让我深刻认识到节日安排西安之行是多么的大错特错o(╥﹏╥)o

旅行虽有遗憾,但用小依对的话说:我们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