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2.11

我爱你--庆元,一个不可复制的生态之都

发表于 2015-12-11 15:22

2013年6月25日晚8时,历时3年修建的龙庆高速正式通车,结束了庆元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也使得丽水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自此,庆元到丽水杭州的行车时间分别缩短至两个半小时、五小时以内。

据了解,龙庆高速公路是“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浙江省境内的最南段,连接着我国东北、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它起自龙泉市城关镇大猫亭,顺接已建成通车的丽水至龙泉高速公路,经龙泉市兰巨乡、查田镇、小梅镇,庆元县黄田镇、竹口镇,止于庆元县新窑村(浙闽界),与福建省高速公路主骨架“三纵四横”中“一纵”(松溪至建瓯高速公路)相衔接,主线长54.76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这里山最青、水最绿,连空气都带甜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庆元县委书记杜光旻说,欢迎杭州人来庆元,一边享受洗肺,一边旅游度假观美景。

喜欢摄影,可以来庆元百山祖(主峰海拔1856.7米,为浙江第二高峰),这里常年可看到云海。

喜欢建筑,可以看梦幻古廊桥。由于古时庆元“深僻幽阻,舟车不通”,兵戈较少,境内仍完好地保留着90多座风格各异的古廊桥,是全国廊桥最多、最集中的县,素有“古廊桥天然博物馆”和“廊桥之都”的美称。

喜欢寻幽猎奇,可以玩田园古村,山清水秀,环境优美,风光旖旎,探寻地道奥秘,吃香菇土菜,体验神仙般日子。

闲来无事翻开了以前的相册,突然间发现时间走得好快,一眼之间,夏天离我们远去了,迎来的是白雪皑皑的冬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我内心却是火热的,因为眼前我的故乡--庆元,依旧是一个不可复制的生态之都。2015年12月9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院公布了中国城市排行榜,我亲爱的故乡--庆元荣居榜首,评为绿色竞争力最强县。

这个夏天和朋友走了好多地方:莫干山、鼓浪屿、厦门大学、温州江心屿、庆元百山祖、巾子峰……每到一处都是一次完美的旅行,然而印象最深的还是百山祖。

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境内,主峰百山祖为浙江省第二高峰,海拔1856.7米,号称“百山之祖”,百山祖因此得名。百山祖景区开发完善,既可休闲旅游,也可徒步穿越。景区内植被茂密,瀑布飞流,景色宜人。

百山祖位于庆元县内,从庆元汽车站乘坐到万里林的班车即可到达百山祖景区入口。由于百山祖属庆元县所辖,因此在庆元汽车站乘车时不要在“长途汽车”候车厅中买票乘车,而是直接到隔壁的境内班车候车厅上车即可,从庆元汽车站到百山祖景区大约1小时车程。

庆元县为丽水市辖县,如果自驾游得话从丽水市到庆元县,可以走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到庆元收费站下高速,该路段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走这条高速非常方便,而且省时,关键是这里的收费人员有着优质的服务,个个都是俊男靓女哦!嘻嘻……下了高速之后往庆元县城方向,半个小时左右到庆元县城,在去往百山祖的路上,公路盘山二起,出行者要注意行车安全哈。

到达百山祖你会发现虽然他没有华山和黄山那样的奇美,但是有江浙独有的柔和美!

这里群山连绵不断,大部分上都是原始森林的无人区,途中路过大大小小若干瀑布、吊桥,听着瀑布穿流的水声,观看一路秀美的自然风光;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

去上山游两种选择,或者乘坐景区环保车,或者徒步上山。如果从景区入口徒步上山,那么大约需要1.5-2小时的时间可以走到百山祖保护站,这里也是景区环保车的终点。一路上自始至终都有姿态万千的飞瀑陪伴,景色相当不错,海拔上升大约 400米。

百山祖景区既可选择一日游,也可选择二日游。在山住上一天,呼吸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早晨登上山顶享受一下旭日的温暖,着实是一种惬意的体验。

以下都是在百山祖拍摄的部分照片,这里景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