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秦寻仙—秦皇岛乘船观海之旅

天数:1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邮轮,周末游
秦皇岛
北戴河
世外桃源

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关于秦皇岛码头游船的简介,我是辽宁盘锦人,很少见到大海,感觉这辈子必须去一次,去感受一下这寻仙的感觉,去感受一下大海的洗礼,时隔一年我终于放下工作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海的旅行。来之前专门上网做了一下攻略,秦皇岛可以乘船的地方有很多,北戴河就有一艘“王子公主号”,但看网评一般,不够舒适,出来玩嘛,开心舒坦才最重要。相比较之下我最终选择了大码头的寻仙二号游船。择一阳光明媚之日,驱车自驾前往秦皇岛。由于舟车劳顿,我先在市内住了一晚,第二日一早便开着导航前往。大码头隐藏在西港花园身后,离市区仅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不及我平时去公司远,这秦皇岛可真是依海而建,出门即是海!到西港花园门口有泊车处,车不能继续开进去,无奈只好下车步行前往。

这西港花园的建筑颇有海滨小城的韵味,既不过分商业化,也没有发达城市冰冷的现代化建筑,沿着铁路漫步其中很是舒心。也算是都市中的一片“世外桃源”吧!
由于心系游船,我未曾在花园漫步太久,直奔游船而去。游船票价220元一位,相比于别的游船,这价位也算实惠。远远望去,大码头向大海深处自然伸展,两艘游船停靠在码头边。
远看就十分壮观,我在码头上静静地等待排队上船,一步一步靠近向往已久的游船。听工作人员介绍,两艘游船分别为寻仙一号和寻仙二号,设计之初,都是根据“秦始皇求仙”的传说,围绕“寻仙”的概念,对船舶进行设计,以"乘龙入海、求仙祈福、健康养生"为主题,为游客打造舒适的乘船环境。寻仙一号游船主体为白色,船体外观描绘有中国文化中有美好寓意的祥云和龙,寻仙二号游船主体为黄色,更增添了些历史的厚重感,且二号相对更新一点。
很荣幸马上我要乘坐的就是寻仙二号游船!游船造型远观酷似龙头,气派十足。因为喜欢就按耐不住自己想要更了解它的心,我便和负责检票的老大哥唠上了家常,问了许多关于船的问题,老大哥人也很好,热情地介绍,寻仙二号全长约68米,宽12米,载客接近三百人,船里面到底啥样,老大哥还跟我卖了个关子,让我待会儿自己慢慢体验,更是勾得我心里痒痒的。开始登船了!让我来一探究竟!初登游船,一层是客舱区,整体宽敞整洁,让人眼前一亮,波浪形的吊顶,镶嵌着黄色蓝色的Led条形灯,将大海的元素和现代化的设计巧妙结合在一起,沙发也很舒服,既有两个大的半环形的座椅,适合大家庭共享,又有适合三四人闲坐的软沙发,设计简单又大方。
休闲餐饮区提供餐饮消费、茶饮等。整齐舒服的座椅供游人休闲、聊天,有一种海上移动咖啡厅的感觉。
在大海之中,涛声阵阵、清风缕缕,伴着古筝的优美旋律,游客可观看茶艺展示并品尝。细节处,每一根柱子上都有古风装饰的灯,写有七修劝戒的词语。
船头处,左手边摆放着编钟和木桌,右手边摆放着书法台和刻有秦国篆书的背景墙,真想提笔挥字,在这里留下自己的足迹。
这俩处设计真是为这艘船更添一缕秦风秦韵,似要带人穿梭千年,更贴切地感受古风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二楼主要是游客观赏区,奇幻海洋3D,Q版秦始皇,秋千座椅都是拍照神器。二楼热闹非凡,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余韵悠长的萨克斯演奏和青春靓丽的女孩激情献唱,都令我回味无穷。
还有古装女孩的舞蹈表扬,如果这时候来点干冰,营造仙境氛围,岂不妙哉!更称得这艘船的名字—“寻仙”!
二层还别具特色的建造了一个寻仙台,站得高望得远,能更好地观赏岸边的风景。
负一层为观影区,座椅为各自独立的皮沙发,很是舒适,且有桌子可以放置物品,玩累的朋友,拿些零食饮料来看电影,也是极好的选择。
整个参观下来,让我感触最深的除了内部装修豪华,更重要的是,整体的体验非常好,不似大部分游船,以载客为目的,设置大量座椅,占尽空间,这艘寻仙二号,空间开阔,人均占有空间、公共活动空间都很大,在这儿呆着十分舒适。有幸来到这里,有幸与寻仙二号相遇相知。中国发展是飞快的,能让我用一天时间静下心来感受大自然与科技的结合,自己感叹不已,多出来走一走真的挺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真的只能看到方寸之地,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也一定会来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