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我和女友的秦皇岛首钢赛车谷甜蜜之旅

天数:1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情侣

受疫情影响,我和女友在家中闷了将近半年一直没有出门,近期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逐渐平稳,我们也在考虑应该出去逛逛啦!因为我俩工作都比较忙,没有太长的假期可以去外地,初选目的地还是在本地吧,秦皇岛附近的景区都逛得差不多了,西港花园、祖山、老君顶也都去过很多次,在朋友圈中听闻首钢赛车谷近期已经对外开放,索性利用周末先去逛逛吧!因为手机拍照不太给力,下边有很多照片都是从赛车谷公众号或者网络上下载的,如有侵权,联系我会尽快删除。

首钢赛车谷的前身是一座钢铁厂,前两年停产后转型改造,建的这个景区。位置就在秦皇岛北的杜庄镇,距离市区只有10公里左右,海阳路一直向北走。

我们出发啦!路况还可以,不怎么堵车!

过了海阳桥便看到首钢赛车谷的指示牌,显示还有7公里到达目的地。

中间看到了首钢赛车谷的大门,刚准备开进去,被保安拦停,原来这不是游客通道,还要继续向前开2公里。

后来才了解到,这是通往员工办公区的大门。

过了杜庄镇之后,又看到一个指示牌,提示我该左转了,指示牌还是挺明显的!

从市区出发, 不到20分钟,就到了!

首钢赛车谷!我们来啦!

首钢赛车谷的大门,非常有特色。

游客很多,不过赛车谷的防疫工作做的还是不错的。

入园前需要检测体温,还要查验健康码。朋友们来之前记得把健康码提前准备好。

进门之后可以坐观光电瓶车或者观光火车。因为当天的天气不热,我和女友选择沿着“空中连廊”步行前往第一个目的地——高炉广场。

听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长廊是后期改造而成的,非常漂亮。
这是高炉,生产铁水的地方。

顺着高炉拾阶而上,就到了一个平台。上边有很多独具特色的雕塑,还原了以前炼铁工人工作时的景象。

首钢赛车谷这个园区太大了,女友一直喊累,那就坐电瓶车或者小火车去吧!

电瓶车10元一位
复古小火车30元一位
对,你没猜错,女友选择了票价贵的,因为小火车实在太漂亮了- -!

来到首钢赛车谷,最重要的当然是观看汽车特技表演了。这是“华家班”团队表演的,团队阵容强大,去年还上过央视的一个什么比赛。表演非常精彩,值得一看。对了,门票好像是120元,女友买的。

看完汽摩特技,去玩卡丁咯。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以前我经常去纵炫卡丁场,纵炫是秦皇岛比较出名的卡丁车场,建设的不错。听说首钢卡丁车场比纵炫建设的还好,今天我可要一睹真容。

首钢赛车谷的卡丁世界太棒了,建设规模、赛道长度都比纵炫强不少。不愧为国内顶级车场!下去体验一下!女友先跑,一马当先!

遗憾的是,我跑的时候,女友手机没有电了,没有给我拍照。。。不过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卡丁门票80多元一节,赛道布局和卡丁车都很不错,以后我肯定会带其他会拍照的朋友一起来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