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北戴河匆忙游

启程(8月11日)

年初就计划带着老婆孩子出游了,由于各种原因,后来决定趁着暑假去北戴河。老早就把去北戴河的火车票买好,就等家里人有时间,结果临出游时,老婆大人身体抱恙,因此只有我和孩子出发,在出发的前几天预约了落地租车,如果能提早预定会便宜不少,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呀。

乘坐8月11日下午高铁从哈尔滨出发到秦皇岛,需要乘坐5个小时,也蛮久的,不过已经很快捷了。抵达秦皇岛车站后,在携程上预定的车,租车公司给做了升级。开车去山海关星程酒店火车站店,行程大约半小时左右。在车上孩子车里车上的盒饭,晚上就简单的吃一点东西睡觉。

哈尔滨
沙曼小区五街区
DAY1(8月12日)

行程:角山长城-----燕塞湖-----乐岛-----刘庄夜市

早餐在星程酒店解决,华住的早餐一直还是很赞的,孩子吃的也不错。

山海关区
星程酒店的早餐

开车到角山长城,门票40,可以在网上买便宜四块钱,儿童票20,角山长城以前就来过,孩子一如既往的担心走斜斜的楼梯,角山长城的缆车停运了,可能是由于游客较少的原因,所以没有开。停车10元不限时

循着长城爬上去,走着楼梯走下来,足足走了一圈,天气还好,不太热。开车去下一站燕塞湖。

燕塞湖门票50,儿童票25,也是可以在网上购买,以前燕塞湖还有游船项目,现在可能是由于口罩原因,没有游船了,只有鸟语林,鸟语林里,鸽子、黑天鹅、孔雀、鹦鹉等比比皆是,可以买粮食喂鸟,亲密互动。停车20不限时

出来之后孩子有点累,找个地方买了汽水休息一下,去下一站乐岛。

乐岛淡旺季票价不同,我们去的时候,成人150,儿童90.之前孩子去过乐岛,对所有的游乐设施及表演不感兴趣,直接奔戏水区,如果不会游泳需要租个泳圈,50的押金,租金30不限时,会退回来20元。存包柜60不限时,也可以不存,不过需要人看着,里面的游客太多了。

乐岛的海边水比较浑浊,孩子完了一会儿就去玩透明泳池了。

在戏水区,有各种滑梯,本来以为孩子不能玩,结果小朋友也可以玩,真的很不错。孩子玩的很开心。推荐带孩子的家长到这里来玩。

在这里玩了3个多小时,太阳都下山了才出停车场,直奔北戴河。停车20不限时。

从乐岛到北戴河开车用了四十多分钟,定的刘庄附近的路乙海岸酒店,酒店离刘庄夜市比较近,环境各方面都还好,唯一不太方便的是停车场不在酒店楼下,不过来回酒店都会用电动车送到停车场,也很不错。在刘庄夜市旁边的海鲜餐厅吃了海鲜以及孩子最爱的海鲜炒饭。这个海鲜炒饭在之后还会出现。

DAY2(8月13日)

行程:仙螺岛-----石塘路市场-----海鲜排挡

酒店旁边就有吃早餐的一条街路,在这边吃了早餐,出发仙螺岛。开车大约一个小时。

仙螺岛网上成人门票93,在现场买儿童票居然要85,好贵好贵。

仙螺岛的网红跨海缆车,要么早上早点去,要么下午去,太多人排队了,有排队两个小时的,还好孩子喜欢玩水,我们下午过去排队,不到一个小时就轮到了我们。

仙螺岛上不大,除了蹦极有几个娱乐设施,其他的没有什么了。我们因为缆车排队,选择坐船返回沙滩这边。

我们完了足足8个小时,把停车场阿姨给震惊了,说你们真是玩的过瘾了。:)

回来简单修整,石塘路海鲜市场吃饭去。

吃完饭在北戴河医院3.4元一个人做的核酸,为明天返程做准备。

DAY3(8月14)

行程:怪楼奇园-----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这天阴天,有雨。早上我们去了怪楼奇园,去的时候阴天。可以买套票,孩子可以玩碰碰车、喂小猪、奶瓶喂鱼,小朋友都喜欢。

现在的怪楼没有了以往的游乐项目,增加了密室逃脱,小朋友不要玩的太投入,里面有几个环节还是有鬼屋的赶脚的。

从怪楼出来后,在酒店楼下吃了海鲜饺子及海鲜炒饭。小朋友很开心。看着外面下着雨,觉得应该直接去火车站了。

当我们收拾完行李后,雨居然停了,毅然决然的决定去动物园。

开着车进了野生动物园,一路上各种动物都来要吃得,可是比较仓促,没有什么可以喂他们的,下次一定来喂你们。

急急匆匆奔车站,还要给车加满油。等到了车站悟空租车的验车员还没有到,因为赶火车,打了电话沟通,车可以直接放车站,之后他们开走,我这边直接可以去安检。给租车公司点个赞。

返程(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