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北京周边自驾3小时可见的小马代-3天2晚亲子之旅

进入春天真是非常适合出游的时候啦,这次就特地为summer准备了一场3天2晚的亲子自驾之旅,从线路上我们考虑丰富又适合孩子的,所以加入了滦洲古城--古城吃喝玩乐,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看动物,3天2晚安排对妥妥滴,最最重要出了动物园看动物以外,都是免费景点哦!

规划行程-3天2晚

行程时间:3天2晚

人数:3人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滦洲古城-阿那亚

Day2:阿那亚-秦皇岛野生动物园-阿那亚

Day3:阿那亚海边游玩-回北京

大交通:北京周边3个小时自驾很方便

🚘💼亲子自驾游注意事项

下面是一些亲子自驾游的注意事项,帮助你保持孩子的安全感和快乐旅程。

🚗✅选择安全的车辆:在亲子自驾游之前,确保你的车辆经过了全面的检查,包括刹车、轮胎和安全气囊等,这款揽境全车配备9个气囊,气囊经过充分试验,确保成人、儿童在车内非正常坐姿时不会受到额外伤害。另外,使用适合孩子年龄和身高的儿童安全座椅是非常重要的。

🗺️🔍提前规划路线:选择适合孩子的景点和活动,避免过长的行车时间,给孩子提供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娱乐活动。

🛑📱经常安排停车:长时间的坐车对孩子来说很无聊,也不利于身体健康。规划好行车途中适合的停车场,进行适当的放松和娱乐。这里顺便说下,我最喜欢的就是自动泊车系统啦,揽境自动泊车辅助可以为用户解决难题,这套系统通过超声波传感器扫描停车位,只需轻轻按下自动泊车启动键,就会自动寻找合适的车位并停车入位,而且无需操控方向,同时支持垂直驶入车位和斜向停车功能。另外,全景可视泊车系统通过多个摄像头,让我在狭窄空间或复杂环境中行驶、泊车时判断准确判断车辆位置和障碍物情况,真是太便捷啦。

第一天:北京出发-滦洲古城-入住阿那亚

从 北京到滦洲古城212公里,开车2个多小时,老公非常喜欢这台车大气、时尚的外观,内饰也非常的精致,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犹如超宽荧幕,给人带来震撼的感觉,特别的炫酷。

而对于我来说,既然要出门旅行,需要带很多行李不说,顽皮的孩子也总喜欢“上蹿下跳”。揽境宽敞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让我省心不少,三个行李箱和两个书包放在车内空间还绰绰有余。

滦洲古城是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算是离开北京最近的古城了,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伴随着中国走过了3000年,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并且在岁月的积淀中,散发出无尽的光芒。

古城很宁静,一看就是皇家风范的布局建筑,一条青龙河把滦洲古城分为两边,河边步道上很多餐馆,酒吧,青龙河酒吧一条街是滦州古城最适合发呆的地方。在这条街上,能寻到民族风情特色酒吧、茶吧、陶吧、咖啡馆,能嗨能静。

滦州古城里的美食街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海鲜街区、小吃烧烤街区等,汇集四海珍馐,:有郝家火烧、艾苓饽饽,麻叶馒头,饹豆捞面,棋子烧饼等,中午我们随意找了一家,都很好吃。

从滦洲古城再开1个小时就到阿那亚了,阿那亚风景特别美,还有大海,算是就是离北京最近的“ 马尔代夫 ”阿那亚并不是一个景区,而是一个社区,所以阿那亚进入有几个方法:

l  预定阿那亚的酒店或民宿

l  提前一周预约孤独图书馆,凭预约短信进入

l  通过APP购买“单向空间悦读代金券”或沙丘美术馆门票,凭票券进入,限单人当日当次入园,不使用即作废

l  在社区内有对外的音乐节、脱口秀等演出活动时,凭演出门票进入社区。

我们当然选择预定阿那亚民宿啦,这次我们预定的还是一个亲子民宿,选择了迪士尼民宿,非常的适合孩子,民宿价格:1800+(非周末价格)

阿那亚除了民宿,还有酒店,很多酒店也不错,就是需要提前预定,下面给大家列出来记得收藏哦。

✅the TANG 唐舍酒店✅苏卡酒店(原Club med)✅安澜酒店✅YIN Hotel✅犬舍酒店

✅A Hotel✅naive 青旅✅隐庐酒店✅璞澜酒店

晚上入住阿那亚的亲子民宿,睡个好觉,准备明天启程去秦皇岛动物园啦。

第二天:阿那亚-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回阿那亚住宿

从阿那亚到秦皇岛动物园大概1小时车程,开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很大,动物很多,像鹦鹉园,猴苑,象园等。

还有summer最喜欢的猛兽区了,坐在车里,有机会近距离的观看虎园,狮园,白虎园,狼园,熊园和野猪等。

非洲区:这里有非洲的常见野生动物长颈鹿斑马羊驼等。在这里下车,可以隔着栅栏给骆驼喂食,不仅如此还有机会购买树枝喂长颈鹿,summer还摸了摸长颈鹿的脑袋,毛茸茸的,非常听话。

在终点站就可以跟家禽类近距离接触!丹顶鹤、火烈鸟、孔雀等等姿态优雅,像高傲的公主们在昂首阔步。

还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小羊,这里是宝贝们最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地方了,也最有乐趣。

tips:

建议买电子票,我们是从携程旅行APP提前购买的,窗口100元1张,团购90元1张,如果人多的话,都能一顿盒饭了。

第一,里边有地方可以吃饭,有泡面有盒饭。盒饭30元一份,有红烧肉和豆角;泡面10块一份。盒饭的味道倒是挺好,就是贵了点儿。

第二,到了食草动物区,你可以投食。比如小饼干、胡萝卜、树叶、白菜叶等,虽然景区里也有卖,但是贵啊!1小袋饼干就是10块钱,1把树叶,也卖十块钱。

第三,整个动物园挺大的,吃饱了再进去溜达,就相当于消食健身了。

游客可以乘坐免费的观光小火车去山上看动物,如果时间够充裕的话,也可以步行上去,但应该会很累很耗时

第四,当然是准备一辆舒适的车啦~逛一趟动物园下来,腰腿酸软是很常见的,有了揽境的舒适座椅,回程路上就能好好休息一下。

第三天:阿那亚园区一日游

今天的时间都留给阿那亚,这里真的好适合小朋友,

阿那亚必看景点:

l  阿那亚礼堂:需提前一天预约,洁白的尖顶型建筑,像一片远洋的帆坐落在沙滩上

l  孤独图书馆:需提前预约,拥有面朝大海的大落地窗,在这里读书可以随着海浪走进书中世界

l  沙丘美术馆:需要购票,每周一闭馆,隐藏于沙丘之下的艺术之门,从美术馆内部看海,在不同的洞口和时间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l  阿那亚剧场:由A剧场、蜂巢剧场、酒神剧场组成,A剧场和蜂巢剧场分别延续了两边街道的城市关系,室外酒神剧场衔接两边的街道,在这里你能看一场好戏

l  理想国:包括理想国书阁、咖啡厅、酒吧,迎接每一位步调缓慢的爱书人

l  椰子鸡火锅:也能吃到椰子鸡火锅,配菜很新鲜,一定要喝椰子鸡肉汤,淡淡的鸡肉味道。还要推荐这里的甜品, 海南超级清补凉还是那个味道,椰奶黑波霸奶味非常浓郁。

适合孩子们玩儿的:

海边:这是北京最美海岸线了,孩子们玩儿沙子就可以玩一整天

柠檬泳池:非常适合孩子,没有任何危险的泳池,大人可以放心

儿童中心:儿童中心业主可以免费,访客也有优惠价,适合孩子玩

阿那亚的园区很大,现在分为南区和北区,整体海岸线5公里呢,如果要坐园区的小巴就很慢,所以这次我们在阿那亚园区也是全程开着我们的揽境,退房后不用寄存行李,直接把行李放在宽大的后备箱了,这个时候揽境就像我们一个“临时小家”一样,在阿那亚园区逛累了就可以享受下二排的多模气动高级按摩座椅的按摩服务,可以解除疲劳。三排还有独立杯架、独立USB充电以及独立空调出风口,旅途中都很方便,随时充电。

三天两晚的北京周边自驾之旅很快就结束啦,小summer看了大海,去了动物园,还逛了古城,一个周末的时间,感觉丰富又充实,这次开着揽境真的非常舒适,很适合亲子自驾游的朋友们,现在天气好啦,大家出发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