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情侣旅游攻略:三娘湾必去

冯子材故居
三娘湾
八寨沟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钦州旅游的小攻略,对于很多喜欢旅游的朋友来说,钦州是很陌生的,属于非常小众的旅游小城市。但大家可知道,钦州的钦州港曾是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规划中南方的第二大港,仅次于广州港。作为一个天然深水良港,钦州实际上有很多美食,也有很多比较独特的风景,我们去钦州一开始就是冲着天然海港和美食去的。

我是跟女朋友一起去的,在网上查找攻略的时候,能得到的资讯非常少,这也说明这个城市的旅游属性是怎样的。不过很多网友都提到钦州市中心的美食是真香,所以我们预订的酒店就在市中心。不得不给大家安利一下这家酒店——钦州优品酒店,七天酒店的价格,星级酒店的环境,调性可媲美情侣主题酒店,服务还么么哒,这一波真的不亏。旁边就有个很大的年年丰广场,购物狂女朋友满载而归,笑靥如花,而且这个广场还挺好玩,很多娱乐设施。

在钦州优品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我们先去了年年丰广场shopping了,回来放好东西,大概是晚上七点,这时候肯定是去觅食啦!我们主要去了建设路,那一条路堪称美食大杂烩,也是夜宵的天堂,烧烤摊啤酒摊非常多,随处都能闻到烤肉的香味,烟火气超浓,找个人不是太多的地方,一对小情侣在那里喝喝啤酒,撸撸烤串,说些土味情话,其实也挺好的。

当然了,到了钦州一定要吃海鲜,钦州大蚝是非常出名的,那个蚝是真的大,肉白,鲜美,跟在广州吃的大蚝完全不一样,那种鲜味才是真正大蚝的味道,超级原汁原味,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刘永福故居,网友们说钦州有两个故居都值得去一下,刘永福故居和冯子材故居,后来我们选择了去刘永福故居,民族英雄刘永福在越南抗法战争中屡立奇功,被封为三宣提督,所以这个故居也叫三宣堂。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三宣堂门前的刘永福雕像,横刀立马,非常飒,有令人荷尔蒙爆棚的效应。下午我们直奔三娘湾,如果去过钦州的老铁应该知道,三娘湾是钦州最著名的景点,没有之一,尤其对情侣来说,这个地方不得不去。因为那里不但是中国海豚之乡,还是一个适合海誓山盟的地方。

在三娘湾赶海逛沙滩,跟渔民一起出海捕鱼都不亦乐乎。有人说,如果在三娘湾能看到海豚在海中游,那么你们的爱情一定会天长地久,还好,我们看到不止一次。钦州作为天然海港,三娘湾的景色也是真的好,空气清新,沙子很细很软。晚上我们就住在三娘湾的一个小渔村里面,听着海风,在大海独有的气息中睡得很好。

第三天我们只去了八寨沟,八寨沟跟九寨沟只差一个字,但风景差远了,尽管比不上九寨沟,但还是可圈可点的,那里是一个半原始的地方,很多角落还未开发,所以风景还是不错的,深山密林,溪流潺潺,空气也不错,尤其跟恋人坐船游湖,简直么么哒。值得一提的是八寨沟的水是真的清澈和清凉,民间还有一句这样的话:九寨归来不看水,八寨归来不戏水。说的很准确,那里的水是真的很好玩啊!

游完八寨沟我们就打道回府了。之所以写下这个既不像游记又不像攻略的文章,是想给大家描述一个到钦州旅游的大概景象,希望对计划去钦州旅游的朋友有所帮助,哪怕一丢丢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