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冬天的情书,跨越3428公里,去极寒之地相遇2020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七台河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我决定去一次东北,只为看雪。

想起第一次到东北,是4年前的12月,特地选择了12月末的几日来,就为在别地相遇新年。

4年后,我们把相遇2020的第一分钟,留给了黑龙江七台河。七台河是黑龙江的地级市,一个在地图上很小的城市。在来这里之前,我甚至不知道在黑龙江的腹地里藏着这样一座城。

七台河相邻鸡西、佳木斯和哈尔滨依兰县,目前尚未开通高铁,也没有机场,所以来这里,最快的方法是乘坐高铁到达依兰站,再换乘汽车前往。

至于为什么选择七台河,文章中找答案吧

壹·初遇七台河,这个冬奥冠军城

七台河市,黑龙江省地级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佳木斯市南侧,完达山山脉西端,属于低山丘陵,整个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地处中纬地带,气候属于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如果不是这一次走进这里,我还真的不知道,黑龙江的腹地里,这个冠军城有着这样的风貌。

这一次的行程,我们一路上都在感叹在东北开车太不易了,道路湿滑还会下大雪,能开车都是技术呀。

七台河虽然不算大,但是整体建设非常不错,看着就让人觉得很舒服。生活在这样的小城中,压力不会很大,幸福度指数也能高很多呢。

七台河的吉祥物【酷噜】正在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迎接着我们,还很贴心的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条红围巾。对于七台河的气温来说,出门围巾一定是最不可少的。

在这个冠军塔中,记录了七台河人民在各大国内外著名赛事中取得的好成绩。

酷噜又出现在展馆中,这个展馆,是展示,也是荣誉。

对于七台河的孩子们来说,冬天便是冰上的世界。一双冰刀鞋,年复一年的漫长冬日,河边的一圈又一圈,这最终,才成就了这个冠军城的称呼。

要说起这个冠军城的奠基人,就一定不能不提孟庆余。他是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杨扬和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的启蒙教练。因为他的原因,使得短道速滑项目成为我们国家冬季运动会的长板,也因为他,使得七台河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冠军城。

这里复刻了孟庆余曾经的工作间,看着并不豪华的房间,简陋的设施,这个无私奉献的教练,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热爱的事业。

要说起短道速滑,一定不能不提王濛这个名字,她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冠军。是中国短道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这里展出了她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中获得的大大小小的金牌。

从七台河,曾走出过7位世界冠军。

在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塔的顶楼,是一个视野极佳的观景层,每一侧的玻璃都能瞧见七台河的城市风景。这里虽然不及哈尔冰繁华,却也整整齐齐井然有序,城市整体的规划非常不错,城市打扫的也是干干净净呢。

贰·东北酱油文化馆,你吃过酱油冰淇淋吗?

一开始说要去看一下东北酱油文化馆的时候,我是下意识觉得很无聊的。毕竟虽然我们平日里做饭都少不了酱油这个调味品,但是对于它的来历和制作过程也确实没有关心过。驱车到这里后,先是被周边的风景给震惊了一下,东北下过雪的清晨,真的是太美了。

来七台河的第一日,下了很大的一场雪。雪下了大半日,是很久没有看过的密集大雪,走在雪中时,忍不住的感叹太美了。第二日的清晨,雪停了,出了很大的太阳,这雪景啊,还完整的保留着,没被破坏。

早在旧时,黄帝内经中就有详细的记载了关于酱油的资料。

这个展厅详细的介绍了酱油的制作过程,从挑选黄豆(七台河这里制作的酱油,大豆都是有特供的,所以品质把控的非常不错),到制作成酱,以及发酵、暴晒等等各种工艺,最后成为了我们熟悉的这一小瓶瓶的酱油。

古法榨油,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非常的少见了,但在这里或者像安徽的一些地方,还是能够亲眼所见这样的古法榨油。这样的榨油,是一项十分辛劳的工作。

这里模拟的是东北的炕,如今在东北的很多乡村,还是沿用了这样的炕,冬天睡在上面,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暖和,晚间闲来无事,坐在床上,看着电视嗑瓜子聊天真的是太舒服了。所以一般来说,冬季我倒是更喜欢去北方。

在展馆中,还有很多不同包装的不同口感的酱油,这些酱油因为发酵的工艺不同或者是原材料的不同,所以呈现出不一样的口味。

还有专门的儿童酱油,属于低盐口味,更适合一两岁的小宝宝食用。

当然,来这里最要体验的,还是这里的酱油冰淇淋。冰淇淋是比较普通的,但是在吃之前要淋上这里的酱油(酱油可以选择,有口味清淡一些的,也有咸一点的)。

淋上酱油之后,冰淇淋的口感也变得比较奇特,带着点甜又带着点咸,用同行的小伙伴的话来说就是,有点焦糖爆米花的口感。总之这种感觉很奇特,看似黑暗料理,实则值得一试呢。

叁·途中—冰天雪地里忽然想起【三寸天堂】的旋律

从酱油文化馆开车前往四新村的路上,偶遇了一条绝美的山中雪路。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两边的树木不断的后退,雪景不断的在眼前闪现,脑海中莫名的就浮现出了【三寸天堂】的曲调。

这里风景太好,忍不住停车下来拍照。

我始终记得步步惊心里,若曦站在雪中伸手接雪,和八爷两个漫步雪中的场景,也始终记得三寸天堂的二胡前奏。一直私以为,这首歌就是最适合冬季的,把冬日里的苍凉体现的淋漓尽致。

路边积了厚厚的一层雪,走过去,脚踩着嘎吱嘎吱作响。蹲下来,在雪地里画一颗爱心,在这并不温暖的冬日阳光下,留一丝温暖。

最喜欢一望无际田野里的雪景,车在飞驰,所有的植被都在不断的向后退,这些来不及被相机留存的画面,就只能被我们记录在脑海里。很庆幸,在19年末尾的冬季,遇见了这么美的雪景。

东北的冬日,是没有丝毫绿意的,大地没有了太多的生机,色彩单一,非黑即白。可就是这样光秃秃的枝头,这样苍凉的场景里,藏这多少令人难忘的记忆。

肆·四新村里,特色的东北杀猪宴

四新山庄,是一个很适合冬季来这里吃特色东北农家菜以及玩冰上项目的地方。山庄里非常干净,一看就是专门设计过的,在这里吃饭,是一种享受。

四新山庄的门口,有很多的雪人,做的很可爱,还被包上了纱巾,实在是太萌了。

雪地里拍照不用什么特殊的动作都特别的好看,或许是因为这里是一片纯白的世界,站在这里人,都能被这里同化。

当然,游览了一上午,最期待的,还是这里的特色杀猪宴。整桌除了蘸酱菜和五谷杂粮、主食以外,均是猪肉,猪身上不同部位做成的菜品。满满一桌子,相当的丰盛了。一走进屋子,就满屋飘香,也太有食欲了吧。

东北菜以炖菜著名,最有代表性的,无外乎【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这种,这一桌自然也是少不了炖菜的身影啦。

自制的香肠等等,口感非常的好,吃起来很香。

蘸酱菜也是东北一大特色,蔬菜可以裹在豆皮里,蘸上特色的酱来吃。

很多菜名我并不能很好的叫出来,只管知道好吃就可以了。我们边吃边和服务员聊天,询问下才知,这一大桌丰富的菜肴也只需八九百块,相比江浙一带的物价来说,这里的物价也太良心了吧。

这个炖猪头肉看着就很有食欲,肉被炖的软烂入味,筷子一戳即烂,裹上一层浓浓的酱汁,味道好极了。猪头肉的部分肉质不柴又十分的香,平日里我们也就蛮喜欢吃的呢。

主食是馒头,个大松软,北方的馒头果然比南方的好吃太多啦。还有这里特色的蓝莓饮品,新鲜蓝莓做成的,瓶底还能看见蓝莓果呢。伍·四新水库上玩乐,不能辜负的东北冰雪时光

要说起东北人的冬天,一定少不了这种湖上、河上的冰雪玩乐。对于东北的孩子来说,如果没有在结冰的水面上玩耍,这个冬季一定是不完整的。所以如今每次来东北,我也是一定要去水上玩一玩的,毕竟这是在南方不会有的体验。

夏季的这里是一个水库,如今水面已经被冻的很结实了,就连夏日里漂浮在水面上的扁舟,如今也被牢牢的固定在了水面上,积了厚厚一层雪。

这里的玩乐项目还是很多的,像雪地摩托、雪圈、香蕉艇啥的都有,在这里疯玩一下午,不仅时间过的快,就连寒冷的感觉也都减少了不少呢。

将这些个项目挨个体验了一番,这个转雪圈速度适中,感觉还不错。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滑道了,坐在雪圈上,从滑到入口借力向下,速度很快风也很大,但是感觉就一个字“爽”。雪道坡度刚好,到最下的时候还有一些缓冲,真的是太好玩了,我们一连玩了好几次。

雪地摩托,猛踩油门在雪地里驰骋,还能激起阵阵雪花。

其实这种车,平日里就算看见我也是绝对不会去玩的,但是在这空旷的雪地上,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去体验一下。把自己层层武装,戴好帽子和围巾,除了2只眼睛绝不漏丝毫在外面,然后跨上车,一脚油门就彪了出去。在雪地上开还是需要一些技巧,油门在起步时不门踩的太重,否则轮胎打滑,车就只能原地打转了

除了开起来风大有一些冷以外,好玩是真的挺好玩的,最主要的是没有什么人,所以非常的安全,就算是不会开车也完全没关系。

坐在被汽车拉着的皮划艇上,除了风大以外,是真的很有意思,尤其是车辆拐弯的时候,那种漂移的感觉真的是太帅了。

冰天雪地里吃火锅,这种体验你们有过吗?来七台河四新村,可以体验一下,什么叫做冰火两重天。

下午3点左右的七台河,已经开始落日。在开阔的湖面,眼前是冰雪,远处是连绵的山脉,太阳就这样一点一点斜落,最终躲到了山的背面。

这时间是一日中最柔和的时刻,大地被暖暖的黄色包裹着,一片温柔。特别喜欢北方落雪后的山脉,黑白交汇,形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像极了传统国画中的场景。

不到4点天就黑了,在东北,黑夜是漫长的,也是极为寒冷的。入夜后,这里的灯光全部打开,五颜六色红红火火的,很有节日的气氛。

陆·你没有听说过的七台河美食——龟锅

在来七台河之前,我就有在网上搜索七台河有什么特色美食,除了那些东北都有的美味以外,一个叫【龟锅】的吸引了我的眼球。虽然看了文字介绍,但还是很好奇,龟锅究竟是怎样一种神奇的美食,于是,这顿晚餐必须要安排上呀。

按照东北的分量,想象中龟锅的锅应该是非常大的,但是到了店里后惊呆众人,龟锅并不算大,但是锅的造型做成了龟的形状。相传这是一道皇家美食,当时之所以会做成龟的形状,主要是为了讨一个好彩头好寓意,毕竟龟有长寿之意,这是独属于中国人的仪式感。龟锅是客人到齐后有服务人员现炒的,在桌子上完成,所以好的食材是可以真正被看见的。底料是这里秘制的,不断的尝试改良,所以很香很好吃。

主要食材就是羊肉和蔬菜拼盘,不夸张的说,因为蔬菜吸收了羊肉的味道加上秘制的酱料,所以蔬菜的口感我更喜欢呢。一般来说吃龟锅最好的食材就是羊肉,做出来的味道也是最好。但是如果你不吃羊肉的话,也可以尝试牛肉,味道也很不错呢。

这道拔丝地瓜真的是满满的好评,地瓜外表焦脆内里软糯,加上裹了满满一层糖液,真的是香甜软糯,也太好吃了吧。尤其在吃了龟锅这个咸口之后,吃一点甜食,幸福度指数飙升。

这个炖蛋也很不错,吃的时候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酱油就可以了。这些锅都是龟的造型呢,所以都带有着浓浓的祝福意味。

这份大虾也很好吃,撒上的调料很丰富,口感也就比较独特,除了这样吃以外,也可以扔进龟锅里,吸饱汤汁后,吃起来味道也很不错。

柒·七台河灯会——又是一年新年到

作为七台河非常著名的冠军纪念馆到了晚间自然也是要亮灯的。

在七台河冠军纪念馆旁边,就是今年新春灯会的举办处。这里位于城市相对比较中心的位置上,所以来往的车辆很多,相对的也比较繁华。

这里原本是湖滨广场,如今被打造成了看灯会的好去处。虽然晚间是天寒地冻,依然消减不了大家对于灯会的热情和对于新一年的期盼。

因为2020年是鼠年,所以灯会早早的就布置上了鼠的造型。今年的农历新年也非常的早,还有不过20天,就要过年了,这一年又一年的啊,过的真是太快了。

灯会的造型很多,而且都做的很精美。这几年我也算是看了大大小小不少的灯会了,但像是七台河这样的,还并不多见。虽然天气寒冷,制作却一样的用心,晚间亮起时真的是太梦幻了。

在东北,随处可见卖糖葫芦的,每次来北方,总少不了要吃这种圆滚滚的糖葫芦,被冻的硬邦邦的,先是糖浆的甜再有一点山楂的酸,两者中和,味道好极了。

这些个小人啊,每年春节前后都能见到,一到春节,就又到了团圆的时候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看春晚,这样的日子真美好。

春节前后,江浙一带很多地方的人喜欢自己在家打年糕,不知道东北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习俗,反正我在这里倒是看见了打糕的灯展。

60年一遇的小金鼠来啦,如今满大街又都是金鼠的吉祥物,让人又欢喜又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流逝。

乘坐欢乐号从这一刻,出发吧。

如今,中国年在世界越来越受到欢迎,我们的农历新年,虽然少了以前一些浓浓的年味,也到底多了一些新的元素,再加上,这个节日也成了团圆的好时候,我们也还是会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的。

在冰天雪地里,看见了卖糖葫芦的,迫不及待的要了2串,一串被压扁的山楂,一串水果。不过在室外被冻的太硬,山楂的还勉强可吃,水果的就必须要拿到室内软化了才行。

看我,左右手各拿一串,幸福指数100分。

盛世迎春,点亮万盏红灯,灯会是我们自古以来迎接新年的传统,就算千百年过去了,这个传统依然在,依然被很多城市保留着、发扬着。也索性这些仪式感的东西还存在,才使得我们这代人,还能有那些书本上文字记载的回忆。

作为冠军城,灯会必然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和元素在的,这个短道速滑的灯展就是别的城市没有的,从身形动作上辨认,应该是从这里走出的王濛。

黑龙江和俄罗斯接壤,从黑龙江有好几个口岸可以出境俄罗斯,所以这里也会有一些俄罗斯的异域风情以及俄罗斯的一些人文景观。像这个俄罗斯著名的套娃,在这里也能见到。印象里小时候我还玩过套娃,制作精美也确实很有异域风情。

捌·驱车一个半小时,只为遇见勃利县冰雕

从七台河前往勃利县,需要将近1个半小时。这一路的风光,胜过很多著名的景点。因为是平原,所以视野极佳,坐在车里,眼见着村庄、田地不断的向后退去,雪白的世界,除了淡淡的黄色枯草外,再无别的生气。这就是属于东北独到的美,带着一丝萧条、一丝荒凉。

深一脚浅一脚的踩进雪里,嘎吱嘎吱作响。阳光下,身影被拉的老长,迎着寒风,感知着最纯粹的北方冬季。

这一日风很大,吹的发梢纷飞吹的脸颊深疼。可还是架不住这里的美丽,总想着拍一张再多拍一张。

远处草地里的草垛子,整齐的摆放在雪地之上,等待着被收去。

远远的乡村,还有高高耸立正在冒着烟的烟囱,这些未经打扰的雪地,才是最纯粹最美的遇见。

在勃利县,还有一个特色的雪雕展示,就地取材,用雪雕刻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这里不光有来年的金鼠,更有十二生肖的每一个,这只可爱的羊咩咩,在阳光下,身影被拉的斜长。

大公鸡也是栩栩如生,这样的技术真的是太厉害了。

一匹等待奔跑的马儿,形态逼真,看着就很有力量。

远处还有一个红色的小型风车,这一抹红是冬日里最亮眼的色彩。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进雪地里,渴望走近它,走的再近一些。

当然,我们2020年的主角,还是这只抱着财源广进铜钱的大金鼠。它被雕刻的分外的大,还有点萌萌的感觉。如果来勃利县,但是不妨来这里走走呢,欣赏一下用雪铸就的美景。

玖·非遗文化馆,除了黑陶还自己动手画了幅国画

黑陶,诞生于中国新石器时代,古老的中国制陶技艺,有黑如漆,声如罄,薄如纸,亮如镜,硬如瓷的美誉。在大溪文化、屈家岭文化、龙山文化遗址中均有发现,其中以屈家岭文化为最早,距今6000年左右。也因为黑陶的历史悠久,所以如今也成为了我们国家的一项非遗文化,这一日在勃利县,自然也要来参观一下。

黑色陶器是主要特征,所以称为“黑陶文化”。黑陶按质地可分为三种:泥质黑陶、夹砂黑陶、细泥黑陶。在这个文化园里,可以看见很多制作精美的黑陶,以花瓶居多。

这面架子上的陶瓷制品也十分的精美,瓶身上大多是中国的写意水墨画,带着浓浓的传统风情。

这些作品,有很多是在这里学习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制作的也十分精细,很可爱。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时候,这些小玩意更显精致。

除了黑陶以外,在这里还能体验剪纸艺术、画国画、写书法等等,很能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这个制作过程被我们称之为拉胚,这是传统手工陶瓷不可或缺的一步骤,拉胚时讲究速度、动作、湿度的完美搭配,一般人上手其实很难做出一个满意的造型。但是看老师制作的时候,就会觉得非常的轻松,一下就制作出一只花瓶。果然是术业有专攻啊。

黑陶另一点珍贵之处就是,瓶身上所有的雕花部分都是人拿着刻刀一点一点刻下来的,线条流畅、下刀准确,这是长久以来练就的工艺,是经年累月积累而来。

当然,在这里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这个国画。上好的纸张,墨汁、国画用颜料、毛笔,水,就这样一幅生动的画就跃然出现在纸上。我是学素描和水粉的,实际上对于国画的用水和晕染并不是那么的擅长,但还是忍不住想要试一试,在这里寒冬,那便画个腊梅吧。

还有东北最常见的剪纸,这里也是可以体验的,这些剪纸,先要折,再用剪子剪,最后在调整修改。最简单的剪纸新手也可以很容易的上手(但还是要老师做一些小的修整)向这幅复杂又大的剪纸,就不是那么容易学的啦,不过这项传统手艺真的很不错,是应该被传承的。

拾·特色的东北烧烤——老亮地摊涮肚

来东北必须要吃一顿烧烤,不然总感觉缺了点什么。来了勃利县,一定要去尝一尝这家闻名的老亮地摊涮肚。不过因为我们是白天到的勃利县,加上也没什么人喝酒,所以就中午来吃烧烤啦。不过店里人还是挺多的,而且完全不是听说名字后想象里的样子。

一开始我们听了名字都以为这是那种比较小的店,环境会比较简陋而且更多的就是以前小时候坐在地摊上吃烧烤的那种场景。结果来了之后完全不是这样,店铺很干净,装修的也很不错,最主要的是撸串的环境一级棒,口味也超级好,可以说是我在东北吃过的最好吃的烧烤啦。

烤鸡翅也非常的入味,应该是提前腌制过的,非常的香嫩,一人一串毫无压力呢。

他们家除了烧烤外还有涮肚,涮锅里可以自己点东西加进去,向蟹肉、鱼豆腐、蔬菜等等。辣锅吃起来就是开胃,我特地去调了一碗北方人特别爱的麻酱,煮好的食材在麻酱里裹一圈,别提多美味了。自从12月初在北京吃了2顿涮羊肉以后,就爱上了芝麻酱无法自拔了,看来我上辈子一定是个北方人。

拾壹·奋斗村里的年俗大赏

到达奋斗村后,率先在这里迎接我们的,竟然是孙悟空!!!这美猴王看着也还是挺逼真的,神气活现的呢。

除了美猴王以外,还有一群扭着秧歌的大爷大妈,用着最东北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我们。

敲鼓吹小号的,这些中国传统的乐器,就是放在如今听来,音色也是非常不错的。

最喜欢东北这样的玉米地。金灿灿的大玉米挂在架子上,看着就很诱人。东北的玉米不知是土壤的原因还是温差的原因,总之就是比我们的看上去金黄一些,口感也更软糯带着一些甜甜的滋味。

这一排玉米架太适合拍照了,忍不住多合影几张。

鉴于2019年是猪年,所以在这里还能看见很多猪的元素,当然最火的还是要数小猪佩琦啦。

奋斗村有很多农作物特产,这里的大米、玉米等等都非常的好吃,如果有机会来这里,一定记得带一些回去。

当然,我们最期待的,还是要数这里的福字迷宫啦。站在高处可以看到大大的福字,中国人做事,最喜欢讲究一个吉祥,这些带有仪式感的东西自然很是常见。迷宫并不算难走,我们在这里玩起了寻宝的游戏,当然,最终找到的农作物也归了我们所有。

玩着玩着就又到了落日时分,在北方的冬天,白天总是那么的短暂,一不留神就过去了。

拾贰·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从勃利县回七台河市区的路上,我们一直都在追着太阳行驶。这一日,是2019年12月31日,是19年的最后一日,是19年我们能看见的最后一次夕阳。很快,我们就要告别了19年,进入2020年了。

终于,在一片开阔且又平坦的路边,停车下来拍夕阳。这时的太阳已经快落入了山的那一侧,只是这天空被染的橙红,无比浪漫。平地里风很大,吹起一阵又一阵的雪花,在这里行走,一脚便能没过脚踝。

站在夕阳里,任凭雪花打在脸颊,这么美的自然景观,我们谁也不愿意错过。虽说这里不是大漠,可一路走来,总免不了想起那一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首诗的意境多么的美,一句话,就概括了山河壮丽的自然之景。

夕阳染红的,除了天边还有这洁白的雪地。这里原本是田野,只是到了冬季,这里都被大雪覆盖,没有了农作物,这里成了游客最美的拍照地。在七台河,一年中有小半年的时间都是漫长的寒冬,所以这样的景致,并不罕见。

夕阳下,拍剪影是最美的。如果再穿一身汉服,在这阳光下雪地里翩翩起舞,该是怎样一幅动人的画面。

回去的途中,追逐着太阳,从这两侧笔直的树木中穿梭,将这一程又一程的风景,抛诸脑后。说起冬天的美啊,真的只有到了北方,才能感受的纯粹。

拾叁·短道速滑训练基地——小将各展风采

短道速滑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全称短跑道速度滑冰,比赛场地的大小为30×60米,而七台河之所以能成为冠军之城,也跟短道速滑紧紧相连。这个项目这里涌现了好几个奥运冠军,其中最出名的,无外乎王濛。

如今七台河体育馆就有专门的一个场地,用来训练这些小运动员们。这些运动员的年纪都不大,最小的看上去也才六七岁,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加强自己的体能素质与专业技巧,从这里慢慢的走向省队、国家队,从而有机会斩获世界冠军。

所以这里可以说是他们梦的摇篮,是最初培养他们的地方。冰刀鞋其实是非常不易被掌握的,一般人连站都站不稳了,更不用说速滑了,但是这些小将们一个个速度很快,非常整齐,看他们训练我们都忍不住感叹。

做运动人是一件非常幸苦的事,却同时也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我们遇见的这些小将们,也许在未来的某一日,也成了国家级或者世界级的冠军,成为七台河的骄傲。

他们训练时身着的服饰都是统一的,在冰上训练,也时常被冻的瑟瑟发抖,可是只有能忍的了常人忍不了的苦,才有机会收获常人得不到的荣誉。

我们的吉祥物酷噜也来到了场地的中间,和小将们打着招呼玩耍着。这个训练场,每日训练结束以后都会有专门的机器帮忙重新修整场地,以保证第二日训练。这一次在七台河,能看见他们的训练,也真的是一件幸运的事呢。

拾肆·跨年夜,和电音节一起冰天雪地high起来

当然,2019年12月31日的晚间,重头戏肯定还是跨年了。不过在跨年之前,鉴于东北的天黑的太早,我们需要去找一下吃的,填饱了自己的胃才有精力和体力在寒风中跨年呀。选择了火车头小镇铁锅炖,来东北嘛,怎么能尝一尝特色的铁锅炖呢,热腾腾的一大锅,边吃边欣赏台上精彩的二人转,喜欢喝酒的再喝瓶酒,爽。

先是一锅酸菜炖大酱骨,锅的一圈贴满了玉米面烙的饼,这一大锅看着就很有食欲啊,东北的酸菜很好吃,大骨的味道也非常的不错,软烂入味,热气腾腾的又一下就能让全身充满暖意。

北方的面食就是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原材料好的原因,这样的馒头也必须来一个,搭配着大骨和酸菜吃,滋味好极啦。

另一锅里是豆腐粉条炖鱼,鱼肉很新鲜,吸收了汤汁的味道,非常的鲜美。豆腐是老豆腐,炖煮了很久之后,也吸收了浓浓的汤汁,异常好吃呢。最后下进去的粉条,熟了之后就是大家争相吃的美味。

吃完了饭,等到8点,终于要迎来这一晚的最高潮——酷噜音乐节。

主舞台是酷噜的造型,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充气玩偶,舞台的灯光布置的非常炫酷,很有跨年的气氛。开场时这里就聚集了非常多的游客,大家全副武装,领了荧光棒站在台下跟着台上的电音一起蹦着跳着high玩着。

因为这里的夜晚,气温能低达零下25度左右,所以考虑到了设备的使用以及表演者的身体,所以在舞台上还贴心的有一个罩子,站在这里操作音响之类的,就比较好了,不会像露天的那么刺骨。

这里真的是被挤得里三层外三层,没有想到七台河的居民都这么的热情,或许是大家对新的一年都有一种美好的期盼在,所以一定要来这里,见证新年的到来。

萌萌哒酷噜又上线啦,这个小可爱真的很萌,走起路来也是一摇一摆的。从今以后,酷噜就是守护七台河的吉祥物啦,大家要好好的爱护它哦。

开场没多久,天空中准时燃放起了烟花。烟火升空,在黑夜中崩的一下炸开,照亮了黑夜,带给了人们对这一晚的美好记忆。

开场没多久,天空中准时燃放起了烟花。

烟花炸裂开来的瞬间,我听到很多人惊呼,也看到很多人在许愿。虽说不是我们的农历新年,可是这终究也算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那么,就祝愿2020年,能诸事顺利,平安喜乐。

酷噜上台,和表演者一起完成了这首野狼disco。这首神曲,还真的是火到了很多地方呢。

我们跟随着电音节一起,在这夜空中,蹦啊跳啊唱啊三四个小时,直到23:59分,表演者集体上台,我们站在台下,大家一起倒计时,从十开始直到最后一落下音调,新年的钟声敲响,2020年,来啦。

尽管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新年已经过去了接近一周,还是要对看到这里的你们说一句“新年快乐”。

尾声

从进入12月开始,我就在计划着去哪里跨年,起初选择了北海道,后来又考虑了首尔,再后来因为工作原因,耽误了办理签证的时间,把19年的最后一次旅行和20年的第一次旅行,留给了东北,留给了七台河。

这是一次意外的相遇,也是一次充满惊喜的遇见。

七台河的郊外,风光并不比北海道差,七台河的城市,生活舒适度也不疏于任何一座大城市我们在这里,遇见冬天最美的样子

2019,再见了

2020,我们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