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21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和谁:一个人
玩法:人文,自由行

住宿:西街、东街、钟楼附近

和多数寺庙景点距离近,每晚回来都可以逛步行街,在老字号饭店吃饭。

↑ 钟楼、西街(前)、中山路(左)

交通:公交、小白车

在【支付宝-出行】中领取“泉城通电子公交卡”,可用于泉州绝大部分公交线路;

(注:晋江的一部分线路不可用。)

老城区和旅游点附近有招手即停白色小电动车,和师傅报目的地即可,一次2元。

三日行程:(默认住在西街、钟楼附近)

D1:开元寺(必去)府文庙(必去)→关岳庙→清净寺→天后宫(必去)→洛阳桥(晴天傍晚去)→西街→小西埕→中山路

(注:除洛阳桥外,上述景点都很近;府文庙周一休息;天主教堂疫情期间基本不开放,基督教泉南堂、花巷天主教堂等路过打卡即可。)

↑ 府文庙

↑ 关岳庙

↑ 清净寺

↑ 洛阳桥

↑ 西街(西街游客中心天台视角),远处为开元寺西塔

D2: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必去)→西湖公园

(注:体力允许可以再去泉州博物馆看看,不过我认为府文庙、闽台缘博物馆的展出很全面,看完之后基本能了解泉州的历史文化。)

↑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D3:

驾车:可以去惠安(小岞镇风车村)、石狮(永宁古城→黄金海岸→观音山→石湖码头林銮渡)等地游玩;

(注:如果在市区乘坐公交或大巴,用时会比较久,单程2~3小时。)

不驾车:清源山→晋江五店市(近机场)

(注:想放松的话,也可以再在西街、中山路附近再逛吃逛吃一下~)

↑ 石狮永宁古城

↑ 石狮观音山海边

美食:

√ 秉正堂石花膏、四果汤(西街、中山街):点大份石花膏,小料加西瓜、芋圆、仙草、绿豆/红豆等(我很喜欢茉莉茶冻!!)

↑ 石花膏四果汤yyds!!!

√ 水门国仔面线糊(中山路):其实有早餐的店面线糊都不错,配料加醋肉、油条(我不太吃大肠,但卤大肠也是特色~)

√ 海丝金凤(西街、中山路金鱼巷):花生汤、冰豆花(解暑!!)、元宵圆

√ 侯阿婆烧肉粽(东街):有加鲍鱼、干贝的和纯肉的,粽子泡在芝麻酱里,很有特色~

√ 铁霞烧烤(中山路金鱼巷):加芝麻酱的烧烤,推荐鸡翅和粿条,真的很香~

√ 好成财牛排馆(清净寺对面):牛排、咸饭(很好吃!!)、牛肉羹

还有很多其他吃食,卤面、姜母鸭等等,自己来开发吧~

泉州很适合游玩,祝你在这里收获好时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