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纽约、多伦多自由行+加东海洋省跟团游(十五天)

F000611

天数:15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父母
大致行程
白人小孩,比较适合拍摄人像
纽约、多伦多的自由行主要是访友,海洋三省的自然景色十分棒,值得推荐。纽约往返多伦多的飞机航线极不稳定,往返都延误,印象深刻。
Day 0

奔往纽约~回头惊鸿一瞥~有种落日逃亡的感觉~

落日没过几个小时,惺忪间快天亮了。凌晨即将空将于JFK

无法拒绝眼前万家灯火的景致,手机拍的效果一般般,代价就是憋屈坐在窗边十几个小时...
Day 1 休整、访友
带着老爷子出关很顺利,官员没问,直接欢迎我们到纽约......咱儿精神还不错,刚出来就有人向我问路,神了...赶紧往城里赶
纽约地铁24小时方便又便宜(94月台和无障碍电梯的尿骚味太猛)~Air Train 转地铁A train(每人7刀)
酒店在37街,漫步到时代广场只要10分钟。人多车杂,老人家对此不感冒,拍照留念就走~
Homewood Suites Midtown Manhattan Times Square South 酒店真不错,自己可煮食,还提供免费早/晚餐。可惜两个晚上都有聚会,没碰上“晚餐”。父亲在酒店见到了阔别20年的朋友,大家都十分高兴。接下来的一天就是不能免俗的喝茶、饭局、做客...
Day2 车路士住宅区连廊、无畏号航母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
早上逛到11街的港湾码头的车路士区,发现很多新楼盘,一条连廊贯穿十多个屋宇,值得投资。
地铁虽然方便,下次还是租车吧...烈日当空
晒晒晒~,背后就是中国大使馆(我没拍)...往前走就是无畏号航母
大家衣服穿的颜色都显年轻啊~
来一张走光图

老人家们吃不消这热天,排队进场等了30分钟,转一个小时就去大都会了(其实可以逛几个小时)。

跟着老人家进去不用排队(没有逃票)...真的得花两天才能逛完,走马观花5555555
You know...
无心抓拍,之后每次看到都会心一笑,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访友吃吃吃...完成有成就的一天...
Day3 中央公园晨步、Shake shack、企图转机多伦多
天气那个好啊,谁知道晚上航班会取消...
又路过“大都会”...
Shake shack 已经很好吃了,但还是比不上 In & Out...干完这一票我们就赶往机场坐下午到TNT的航班
托运行李、顺利安检过后,来到候机楼。这里短途航班的登机和落机的乘客都没分流,看来JFK机场还在沿用上世纪的运作模式。(南航明珠金卡可以免费使用Delta VIP休息室,同行的就需要付费29刀。)
这个照片之后,我们如期四点登机,还滑行转了一圈,就是一直没有飞、没有飞、没有飞。直到傍晚,我们被宣下了飞机,马上体验到抵达JFK的奇妙感觉,和准备登机的人又混杂在一起。Delta的地勤沿途举牌指引我们到柜位办理转机(当天因大风天气,很多航班被取消,后来打听到纽约-多伦多这条航线,经常受局部区域天气影响),一下子所有Delta柜位挤满了受影响的乘客,人龙排得很长很长。我们乖乖地排了一个小时,队伍几乎没动,听说当天后续航班已客满/取消,今晚到不了多伦多,预定的酒店肯定就废了。夜幕降临,眼尖看到VIP柜位有空,拿着南航金卡去碰碰运气,终于可以绕过人龙,优先办理了第二天转乘中午(最早有位)的航班,(WestJet执飞,达美共享)——但不在JFK,而是拉瓜迪。还有要命的是行李我们当时拿不回来,来回咨询了地勤和行李中心都说已去了多伦多,当时感觉强烈无助。已经折腾到晚上9点多,我们3天里2次走出了JFK T4到达大厅,感觉好奇怪。这时候想起来了饿,到达大厅就地吃了难吃的美国菜,期间还得临时找房间,幸亏手机还有电还有携程APP。接下来没脾气地打车去拉瓜地附近的机场酒店(因为没有行李).
Day4

第二天“人" 终于终于如期飞到了多伦多。最可笑的是,我们到了多伦多机场之后,一直没找到我们的行李,经查询达美才告知我们行李还在JFK,天啊,我要疯了。由于改了航班,且涉及另一个家航空公司执飞,WestJet和达美的地勤在扯皮,最后达美告知行李会在当天晚上10点送到我指定的酒店。即便连续的事件让人不愉快不放心,但我们也没有选择,先去酒店check-in及访友。说回来也是巧,加东跟团的出发日期,我订的是抵达多伦多的第三天,如果是第二天就出发就回引起更多的麻烦。

父亲见到了年轻时候的工友,他们都有些激动,老窦貌似一下子忘记了疲劳。(我们用了途风的接机服务,并把我们送到了Richmond Hill)
忆苦思甜的饭局后,友人送我们到公交车总站坐车回酒店,现场有自动售票机,司机也可以卖票。(下次自己租车就行了)
失散的行李送了回来,真不容易啊,终于可以换衣服了。
Day5 粗发 - 魁北克古城、芳堤娜城堡
芳堤娜城堡广场
魁北克古城
芳堤娜城堡,一楼有家星爸爸,生意不要太好...
芳堤娜城堡
古城街道,游客服务中心
我们在这里吃晚饭
再次夜幕降临,没有波折就好
回想之前的折腾,能稳坐着吃饭就心安了。
Day7 圣劳伦斯河口处观鲸、哈特兰廊桥、 费特烈顿市
起得特别早,赶最早一班船出海,我们回来的时候已过中午了,都在船上吃简餐了。
这儿还不算海,河口罢了
内河入海口,聚集了好多鲸鱼和海鸥在此觅食,这次看到的都是小鲸鱼,没看到庞然大物...
船坞码头
上岸,留个照~
纽宾士域省,世界最长有盖桥——廊桥
黄昏时分抵达纽宾士域省首府——费特烈顿市
白天短袖就行,太阳一旦下山,就得穿两件衣服...
Day8 哈利法斯市(海军基地及港口)、佩琪湾
偶遇婚礼,亲友轮候登船
码头餐厅吃龙虾
还没下海就嗨了...
海军基地
人家的海军基地好似都挺公开的样子
Peggy's cove
Peggy's cove,这里行走得小心,老外两夫妇相继摔倒。
两个我
Day9 爱德华王子岛(P.E.I.) 、夏洛特城
我们坐轮渡前往爱德华王子岛
Anne of Green Gables《绿山墙的安妮》系露西·莫德·蒙哥馬利 所著的長篇小說(全年龄段读物),一百多年前發表,背景設定在作者成長的愛德華王子島 ~ 即系呢度。同鲁迅差不多,是日韩和外国小孩学习英语的无法逃脱受虐的读物之一,怪不得小树林里...
加国名作家蒙哥马丽于1908年出版的传世之作“秀丽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里面描述的小木屋
红泥沙丘
入住酒店的园景
Day 10 联邦大桥、大龙虾地标、好望角石林、圣约翰市
加拿大联邦大桥
大龙虾地标——以前海鲜的保鲜技术很差,氨味儿呛鼻,只有穷人才会吃龙虾...
大龙虾地标
好望角石林
好望角石林——还是歪果仁会玩
逆流瀑布,潮汐把海水倒流到湖里
Day11 满地可的奥林匹克公园、斜塔、中央车站
Day12 渥太华(国家历史博物馆)、千岛国家公园
国家历史博物馆
国家历史博物馆,这个雕塑在温哥华机场也有一个
国家历史博物馆(户外景色)
国会山庄
千岛湖公园,太美了,一定要来,左边小岛属于加拿大,右边小岛属于美国桥上都有两国国旗
Day 13 多伦多市中心、尼亚加拉大瀑布
加拿大这边的景色,比美国那边好看好多啊。

这个应该玩一下

乱入一个,哈哈
Day14 多伦多市区闲逛(CN塔,岛公园,唐人街)
呆呆地看了好几次飞机起降...
海盗小朋友玩得很嗨,把我当成”土豪“了
骑自行车的,也可以同步坐巴士,咔咔
浪累了,坐机场快线回机场酒店
Day15 先回NY再回家
回程回纽约同样延误2小时,真是怕怕了,幸好还能飞,飞机还看到远处在不停闪电、摩擦、闪电、摩擦

纽约回家的南航航班很顺利~整个旅程有很多难忘的瞬间,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