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发表于 2014-05-14 22:13

写在前面的一堆罗里罗嗦的话

4月8日 晴
抢到了南航首航飞奥克兰的特价票,经过了三起三落的折腾,顺利入关。于9日新时晚8点多到达基督城。在机场和在此过夜的阿黛夫妇会面,被告知他们的行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受赠酱油和新米若干。打电话给机场附近的酒店SUDIMA AIRPORT来接,入住。客房服务点了一盆鸡翅和薯条,量暴多,价超贵。(针对人民币消费习惯的俺们来说)
房间不错,床也舒服。可是累了半死却睡不着了。不知是时差关系,还是兴奋过度。照理说以俺一个淡定的老人来说不应该会这么兴奋的。于是判断为时差原因。电视机开了关,关了开好几会。终于迷迷糊糊睡着了。
次日一早8点APEX的人已经在酒店等着了,赶紧上车去机场附近的店里去取车。是一辆黑不黑,灰不灰的卡罗拉。LP对颜色不太满意。但看上去还蛮新的。试车发现油门和刹车有点紧,本来以为老外力气大,是需要紧点。事后和老徐夫妇的红色卡罗拉比较,他们的一点不紧,说明还是俺对汽车缺少认识。老徐到底是卖宝马的。哈哈。此乃后话,暂且不表。
挂上自带的GPS,开回酒店,就这点路还绕环岛开错了。check out后赶紧去监狱捡人。七绕八绕,终于到了监狱找到了澳大利亚过来的丫头阿杜。她以后就是我们的首席驾驶员兼首席煮饭婆了。3人集结完毕,去找Count Down,找了半天找到一个还关门了,于是就不管不顾的朝蒂卡波开去再说,终于在路边发现了Count Down。立马下车,采购柴米油盐一堆。
终于可以出发了。

一 南十字星空下的Lake Tekapo

4月10日 晴
开出城外,路好开了许多,渐渐的习惯了右舵。由于在上海很少开车,所以车速一直在80-100之间,不敢开得太快。景色也逐渐动人起来。因为开车不太敢左顾右盼,只看见前窗蓝天白云,两边翠绿的山野,羊群星星点点,一条道路伸向远方。一路上就听到2个女的在说:好看哦,好看哦。有羊驼有羊驼。没想到她们这次看到的羊驼竟是惊鸿一瞥,以后却无缘再看见。此行中的一个小小遗憾。
车行到第一个小镇,停下休息一会。喝咖啡的喝咖啡,吃冰激凌的吃冰激凌。我就在小镇闲逛一会。小镇干净而宁静。一座座漂亮的小洋房形状各异,阳光洒在路边黄色的树叶上,金光闪闪的。一阵风吹过飒飒作响。不时看到有老外的车拖着游艇疾驶而过,路边有队哈雷摩托队在休息,开车的都是大叔级的。打扮得很朋克啊。一个穿戴的很绅士的老人在树下拉着手风琴,很怀旧的声音。这个小镇是我对新西兰的第一印象,是那么美好。
继续上路,阳光是如此耀眼,即使戴上墨镜也无法抵挡南半球的热情目光。路上听到阿杜说在澳大利亚呆了一个月多是下雨,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明媚的阳光了。心中暗自嘀咕:会不会把雨神带在身旁了啊。事后证实雨神没有俺们阿波罗的力量大啊。
车开上了一个很大的坡道,眼前突然出现一幅美妙的画卷。湛蓝的天空中舒卷着白云,青黄相间的丘陵,绵延起伏着。笔直的黄树错落着耸立。白色的农庄屋舍点缀在其中。好一派田园风光啊。
风驰电掣,满目都是windows桌面的景象。过了一个弯道,一声尖叫。Lake Tekapo
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惊艳在我们面前。急不可待的停车跑到Lake Tekapo边,深深的吸上一口气。太美了!湖光山色。雪山倒映在靛蓝的湖面上,云彩悬挂在雪山上头。天空蓝的如此大气,湖水蓝的如此婉约。湖边一树黄叶一树红,湖面一群长得像鸳鸯的野鸭子闲散的游弋着。是我们惊扰了你的梦,还是你涟漪了我们的心湖。呆赏片刻。
终于来到了蒂卡波小镇。先找到住处Tailor-BBH,房间很小,但蛮干净的。厨房人气很旺,这是我们第一个要做晚饭的地方。
匆匆落定,马上就去湖边闲逛去了。湖边一片静怡,只有一些小老外在湖里玩耍。蛮冷的天在玩水上滑板。佩服!
驱车来到好牧羊人教堂,可惜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外面打探一下了。教堂是个迷你乖巧的小教堂,没有宗教的庄严肃穆,只感到上帝的亲切可人。教堂背迎着雪山青湖,沐浴着圣洁神光。湖面轻浮着红霞,波光粼粼。教堂在夕阳照射下显得温暖安详,仿佛像家一样等待迷途的孩子归航。
信步走到牧羊犬的雕塑下,赶紧拍摄几张,尝试着几种视角,试图和大家拍的不太一样。
上山喽,上山喽,想去看看天文台,感觉一下居高临下的感觉。一路往山上开,景色骤然不同起来,仿佛到了西部的荒原。焦黄的枯草在夕照下,金黄透红。在远处的雪山和诡异的云彩映照下透着神秘,蛮野。如同一个粗狂的夸父仰卧在天地之间。
可惜走到半路,被天文台咖啡馆的人员告知,此路要锁了,不能再上了,人家已经下班了,明天请早。悻悻然打道回府。开始做新西兰第一顿晚餐。阿杜负责煮饭,俺负责烧菜。偶遇2家中国家庭正在吃饭。好心的借给我们电饭锅,阿杜欣喜若狂。闲谈之下,竟然住在同一座城市,而且不远。又好心的送给我们许多米,面,油,酱油等。在此特地借宝地感谢一下。晚餐煎了牛排,洋葱炒蛋,还有个什么菜忘了。开了瓶南非红酒。(由于本人不懂英语,以为超市里的红酒都是新西兰的,于是就出了这个洋相)席间谈笑风生,对未来旅途的期盼,宾主在友好和平的气氛中结束了晚餐。
酒足饭饱,阿杜有点微醺,拖着我们去湖边看星星。躺在河边的鹅卵石上仰望着星空,南十字星,假十字星清晰可辨,居然还能看到星云。俺因为不会拍星星,乱拍一气,所以就有了张星空不像星空,噪点不像噪点的照片出炉了。
是夜,无梦。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Manual control,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 mm,光圈:F11,ISO:45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62.0 mm,光圈:F11,ISO:8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4.0 mm,光圈:F8,ISO:8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3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05.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2.0 mm,光圈:F16,ISO:64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二 平易近人的MT.CCOK

4月11日晴 Lake Tekapo--MT.COOK 行程102公里
宿Mount Cook Backpackers 110
清晨醒来,独自一人到湖边拍照,雪山和湖泊在晨曦中似乎还没醒来的样子,懵懵懂懂的。天空惺忪着迷茫的眼睛,一切如出世般的宁静。
再次驱车来到山顶天文台,君临天下,一览众山。整个Lake Tekapo就在脚下。小镇面雪山,临清湖,得天独厚啊!一条山路如玉带似的从山顶蜿蜒到湖边。
老外们都在山顶透明的玻璃咖啡馆里享用着早餐,俺们穷人只能在山顶的石桌上吃着俺做的蛋炒饭了。看着美景,蛋炒饭也格外的鲜美起来。
下得山来又来到好牧羊人教堂,教堂已经开门了,赶紧进去拍几张经典的十字架。神父已经司空见惯,友善的笑笑就走开了。
今天要去库克山了,路程不远,比较轻松。一路狂开,不小心错过了三文鱼场。纠结着要不要开回去,又开了一段,看到了普卡基湖。发现有个路口可以折到三文鱼场。马上改道上山。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高山三文鱼场了。先搞一点尝尝鲜,自带了小刀,酱油,瓦萨比。三文鱼很新鲜美,和国内略有不同,弹性很足。买了一公斤37.5新元。包装十分周到。比国内还便宜。关键是量比国内大了很多,国内超市100元1斤才一点点。
上路。在Pukaki湖边停了下来,从山坡上爬下去一直下到湖边。阳光明媚,湖水清澈。一样在雪山的映衬下和Tekapo-却春兰秋菊各有不同。
沿着Pukaki湖一直往前开,下到谷底,眼前变得开阔起来。泼泼啦的一大片枯草地在公路的两侧,白雪皑皑的库克山矗立在我们面前。雪山并不雄伟,高大。也不盛气凌人。看上去触手可及,显得很亲民。不像我国的雪山一个个擎天白玉,傲世独立。看个雪山动不动的还有高反(估计这句话要挨骂了)。好了,今天的目的地到了。入住Mount Cook Backpackers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雪山,阳台也是拍摄雪山的好地方。
放下行李,连忙驱车来到徒步的起点,我们准备徒步库克山的Hooker Valley Track线。进得山里已是三点了,路并不难走,沿途景色乏善可陈。倒是阳光在雪山头的白云上镶嵌了一道金边。过了第一座吊桥,过了第二座吊桥。沿途的冰川之水呈现出一种奇怪的蓝灰色。如同水泥浆水一般。拐了个弯终于看到雪山全貌了,和家门口一样的秀气可人。雪山虽小,夕阳照射下一样的日照金山。前面折返的人告知胡克冰湖没什么浮冰,不怎么好看。我们就撤了,阿杜年轻,人轻脚快,一个人前往了。
回到客栈,开始我们的三文鱼大餐。好大的三块啊,一大块拿来刺身,还有两块烤。再搞2个蔬菜。开瓶红酒。用阿杜的话来说,人生完美啊。鱼肉醒了一下午后,刺身更加鲜美了,没想到烤的也如此美味。三人摩拳擦掌,大块朵颐。酒足饭饱,又被阿杜拖出去数星星。今夜一样星光灿烂。躺在厚厚软软的草地上,闻着童年的草香。天当被来地当床,仿佛时光又回到了过去。

2011-4-28 19:51

2011-4-28 19:49

大雪糕

局部

机身:NIKON D90,焦距:95.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2011-04-28 20:33,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4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0.0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0.04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5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2011-04-28 20:39,下载次数: 0
窗外的金山

机身:NIKON D90,焦距:7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maggie草料 +5 2011-05-05 09:59 大头猫草料 +5美啊

机身:NIKON D90,焦距:29.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3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机身:NIKON D90,焦距:15.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5-05 11:29:46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三 迷你小城---奥玛鲁和她的老骨头

4月12日 晴 MT.CCOK -- Oamaro 行程212公里 入住Old Bones Backpackers 66
天空开始透亮,已被楼下的人声唤醒,走出阳台一看,日已照金山。楼下架了许多的三脚架,多是华人。匆匆在阳台上照了几张金山,也走了下去。广袤的草地还莹润着露珠,湿湿软软的。朝阳映红了荒原中一座孤寂的雪山,雪山映红了荒原上茂盛的枯草,金黄金黄的,煞是好看。
今天的路程也是比较轻松的一天,开车出了库克山。一路上云淡风轻,轻车熟驾。已经很习惯右驾了,飞速的往奥玛鲁方向杀去。
路过特维泽尔小镇,又发现一个三文鱼场。又下去买了一斤。留着在老骨头作晚餐。
走不多久,阿杜发现前处拐进去有个什么湖,反正时间尚早,于是拐进去瞧瞧。一拐出主路,就开进了石子路里了,小石子飞溅起来打在车上噼啪作响。阿杜又是飞车高手,在狭窄的小路上放肆地撒着欢。开进去10几公里,整条路上几乎只有我们一辆车。来到湖边,云天是静止的,山峦是静止的,湖泊也是静止的。整个世界寂静无声,仿佛是我们三人坐拥着这片湖光山色。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湖叫什么名字,她不是我在新西兰见过最美的湖,但她无疑是最安静的一个。如同一个不见宠的闺女,静静地呆在自己的阁楼里面。
原路返回。奔上主路,分光开始旖旎起来,小河泛着金光,芦苇在风中摇曳。最迷人还得数那那金黄的树木,间或夹杂着火红。宛如梵高的油画般的浓烈(我不知道这些树木都是什么科目的,很像我们国内的白桦树,可他的枝干却不是白色的,也没有长满了眼睛),秋意盎然。
又来到一个房车营地,又是一个美丽的湖泊,好像是叫OHAU湖吧。色彩依然浓烈,阳光依然热情火辣,我们小歇片刻。小湖上停着一辆小艇静静的,一架栈桥直插湖心。阿杜走到了栈桥的尽头,发起了呆。LP忙着喂起了野鸭子。悠闲悠哉。真愿意时光永远地就这样缓缓滑过。
奥玛鲁到了,总算又看见了人。奥玛鲁一座迷你洁净的小城。本来我是没打算在这里停留一晚的,但是LP为了要住老骨头,据说老骨头本身就是一个景点。为此而放弃了奥塔哥半岛。事实证明,奥玛鲁的确可人,老骨头也相当不错。
兵分三路,各取所需。LP要购物,阿杜去找人文,俺去拍建筑。
一个人漫步在异国的街头,一切都感到新鲜好奇。白色如城堡的建筑,漂亮的小店。海边听涛的古老火车站,散落在街角的咖啡馆。细窄倾斜的马路,贴着地面飞行的禽鸟,悠闲稀少的居民。
匆匆一个多小时的闲逛,实在意犹未尽。无奈要集合去看企鹅了。
驱车赶到一个看企鹅的Point。一边是绿色原野放牧着羊群。一边是悬崖峭壁,可以看企鹅海豹。海就在你的眼前。这是进新西兰第一次看到海,我也分不清是海还是洋。无疑奥玛鲁的海还是温柔的,波澜不惊。近滩的海面上沉浮着N多的海带,在阳光的照耀下,散着光泽。虽然只有数只企鹅,但也憨态可爱。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企鹅—黄眼企鹅。还看到了一只慵懒的分不清是海豹还是海狗的玩意,躺着就没挪动过身体的家伙。
LP看的不过瘾,提议去一个能近距离看到企鹅的地方。马上上车走人。来到了一个游艇码头,据说这里经常会有无视劳动纪律的企鹅在归巢时掉队,不知道我们有没有眼福。看看岸边已经有老外拿着望远镜在等了,我们也赶忙坐下等。看着远处的坝上一群黑压压的排着队仰着脖子望着天空,不禁叫起来:企鹅,企鹅。用长焦拉近一看,不由相顾莞尔,原来只是一群飞鸟,NND不是企鹅干吗要学人家,排队,仰着脖子,望天空啊。
继续等待。黄昏的海港还是迷人的,天空热辣了一天也变得温柔起来。晚霞浮起在海面,新月升起在蓝天。归航的船桅齐刷刷的排列在,鸟儿在成群的盘旋。
终于还是没有等到企鹅,却错过了老骨头美丽的黄昏。意外的在Count Down门口看到了火烧云。有惊喜,有遗憾,旅行就是这样的吧。
来到老骨头,已经漆黑一片。屋内是暖暖的火炉,木质的餐厅和座椅。几个柔软的沙发横竖在那里。和台湾来的一对小两口一起做饭。主菜还是三文鱼和羊排。烹饪手法依然又刺身又煎烤。开红酒,阿杜的人生又一次完美。
夜静了,蜷缩在沙发上各自做各自的事情。老骨头可以免费上网,和国内的朋友们分享一下这几天的景色喝着新啤,好不惬意。(注:老骨头进去必须脱鞋的,不过有地暖,一点不冷)

附件 DSC_0210.jpg (245.89 KB)

2011-05-03 15:20,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52.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8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230.jpg (247.34 KB)

2011-05-03 15:27,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7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8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5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223.jpg (249.99 KB)

2011-05-03 15:25,下载次数: 0

附件 DSC_0252.jpg (248.93 KB)

2011-05-03 15:29,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4/6 EV DSC_0265.jpg (235.35 KB)

2011-05-03 15:30,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44.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269.jpg (245.57 KB)

2011-05-03 15:32,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2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机身:NIKON D90,焦距:65.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298.jpg (243.63 KB)

2011-05-03 15:35,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4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330.jpg (244.47 KB)

2011-05-03 15:38,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55.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

附件 DSC_0369.jpg (245.0 KB)

2011-05-03 15:39,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374.jpg (240.07 KB)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399.jpg (244.21 KB)

2011-05-03 15:43,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4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08.jpg (247.15 KB)

2011-05-03 15:45,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8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4.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15.jpg (246.48 KB)

2011-05-03 15:50,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77.jpg (249.93 KB)

2011-05-03 16:00,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26.jpg (224.23 KB)

2011-05-03 15:52,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39.jpg (237.33 KB)

2011-05-03 15:55,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25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50.jpg (241.42 KB)

2011-05-03 15:56,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61.jpg (238.87 KB)

2011-05-03 15:58,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36.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63.jpg (235.96 KB)

机身:NIKON D90,焦距:4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88.jpg (245.46 KB)

2011-05-03 16:11,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7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0.04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90.jpg (233.09 KB)

2011-05-03 16:12,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7.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492.jpg (239.75 KB)

2011-05-03 16:14,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9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9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25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08.jpg (247.54 KB)

2011-05-03 16:15,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9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0.01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19.jpg (241.63 KB)

2011-05-03 16:19,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23.jpg (239.22 KB)

2011-05-03 16:20,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8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0.01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41.jpg (249.78 KB)

2011-05-03 16:24,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34.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42.jpg (231.74 KB)

2011-05-03 16:25,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43.jpg (249.1 KB)

2011-05-03 16:26,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16,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61.jpg (248.09 KB)

2011-05-03 16:30,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66.jpg (248.53 KB)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76.jpg (245.84 KB)

2011-05-03 16:32,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DSC_0579.jpg (243.65 KB)

2011-05-03 16:33,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Calvin草料 +5 2011-05-03 16:44

附件 DSC_0585.jpg (247.24 KB)

2011-05-03 16:36,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0.01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602.jpg (241.31 KB)

2011-05-03 16:37,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627.jpg (221.8 KB)

添加到我的相册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6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DSC_0638.jpg (241.82 KB)

2011-05-03 16:38,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34.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秋日郎木寺草料 +5气势磅礴 2011-05-03 22:11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DSC_0647.jpg (244.25 KB)

2011-05-03 16:42,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55.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678.jpg (235.71 KB)

2011-05-03 16:47,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1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秋日郎木寺草料 +5云很漂亮 2011-05-03 22:11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664.jpg (223.97 KB)

2011-05-03 16:44,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673.jpg (243.09 KB)

2011-05-03 16:46,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秋日郎木寺草料 +5D90效果不俗 2011-05-03 22:09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692.jpg (238.41 KB)

2011-05-03 16:49,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9,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U

机身:NIKON D90,焦距:36.0 mm,光圈:F4.2,ISO:2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DSC_0705.jpg (234.95 KB)

2011-05-03 16:51,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90.0 mm,光圈:F5.3,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

Old Bones Backpackers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3.8,ISO:200,曝光时间:1/3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DSC_0711.jpg (231.67 KB)

2011-05-03 16:53,下载次数: 0

Old Bones Backpackers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3.5,ISO:200,曝光时间:1/1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DSC_0714.jpg (236.18 KB)

2011-05-03 16:53,下载次数: 0

Old Bones Backpackers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3.5,ISO:200,曝光时间:1/13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DSC_0724.jpg (211.32 KB)

2011-05-03 16:55,下载次数: 0

Old Bones Backpackers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5-19 15:10:12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四 阳光照耀在半岛上----奥塔哥大学

4月13日 晴转阴有雨 Oamaro ---N u g g e t Point 行程240公里 入住Nugget Lodg 160
掀起几次窗帘,外面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起大雾了。看来拍老骨头的晨曦要泡汤了。又在床上捱了一会憋不住还是起来了,走出屋外一看,浓雾啊。锁住了蓝天,锁住了大海,锁住了老骨头,化也化不开。草地上湿漉漉的一片,一会就把鞋子打湿了。周遭一片寂静,只有早起的的牛群,在晨雾中在吃着湿湿的嫩草。
回到老骨头吃了早饭,打点行装,准备走人。
离开之际,浓雾开始散去了。天蓝蓝,海蓝蓝。老骨头一下子暴露在了阳光下面。哈哈,心情一下子又好了起来。
上车走人。车子开始在海岸线旁驰骋,碧海蓝天。不多功夫就来到了莫拉基大圆石海滩,这些石头如巨卵般排列在海滩边,有点连成一排,有个孤独的躲在一边。这些巨圆石据说形成在四百万年以前,有的已经风化的龟裂开来,如果里面的生物已经破壳而出。有的却还完好如初,仿佛还在孕育着生命。真是奇异之极。会不会这就是数百万年前外星人遗留在地球上的后代,难道外星人也可能是卵生动物。
一路前行,风驰电掣。数十个起伏之后,终于从乡村来到了城市。达尼丁,奥塔哥半岛最大的城市,南岛第二大的城市。
一入达尼丁,一股清新的学院风扑面而来。奥塔哥大学就座落在达尼丁,这座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建立于1869年,比我大整整100岁。奥塔哥大学出众的学术声誉和浓郁的研究文化吸引了来自全世界非常优秀的学生。
整条街上走的都是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有的骑车,有的滑板,走路都是有弹性的。
校园外的大草坪上都是三五一群的学生,有坐着,躺着,趴着的,什么姿态都有,看书的,聊天的,喝咖啡的,好不逍遥自在。
走进校园,一进门就是一个透明的咖啡馆,边上是个大大的图书馆。学生们在里面穿梭着,络绎不绝。穿过大厅,又来到了露天的校园,一幢古老的建筑矗立在眼前。红白相间的墙体,绿顶的钟楼。都说是苏格兰风格的建筑,俺没有去过苏格兰所以也不知道,反正挺漂亮的。一条小渠隔开了教学区和休息区,很多人都坐在小渠的两岸看书。野鸭和鸽子就在边上走来走去。和谐,人与自然。
离开了奥塔哥大学,就去达尼丁中心瞎逛。火车站边上停车1元新币,这里推荐一下。
达尼丁的火车站也是一景啊,整体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按照佛兰德文艺复兴的风格设计和奥塔哥大学有几分相似。内部装饰也非常华丽,没有候车室的感觉,好像是一座没有长条椅的教堂。
达尼丁的街道都是坡道上上下下的,有点吃力。一路闲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和金发碧眼的行人,一副置身异国他乡的味道。回首之间发现一座哥特式的教堂在坡道的最高处,甚是庄严。莫非这就是达尼丁的圣保罗大教堂。好像又不是,又说圣保罗教堂在八角广场。那就去八角广场呗。信步来到八角广场,据说这是达尼丁最热闹的地方,一边是斜下去的路边咖啡馆,和鳞次栉比的商店。一边广场中心竖立着苏格兰诗人罗比柏恩斯(Robbie Burns)的巨型雕像,诗人后面的才是圆顶的圣保罗大教堂。貌拭没有先前那个来的雄伟。
时间关系,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达尼丁向着灯塔开去。远方的贴天空阴沉起来,云层厚厚的堆在头上,心情也开始忐忑起来。因为选择今晚住在Nugget Lodge就是为了拍N u g g e t Point的日落日出的。紧赶慢赶,到了kakaPoint的时候,天气已经全阴了,乌云压顶,阴霾的大海失去了欢快的颜色,冷风嗖嗖的。老天爷没有再一次的开恩于我们。但是这么冷的海上,居然还有一个女孩独自在玩冲浪,佩服啊。
当看到一座灯塔遗世孤立在天边的时候,N u g g e t Point到了。虽然天空没有美丽的晚霞,失去了迷人的光线,海也是冷酷的。但却越发显示出了天地的肃杀,无情。灯塔如同巨人般的坚守在那里与天地抗争着,如此的倔强不屈,如此的孤独无助。
来到灯塔脚下,仿佛来到了天的尽头。脚下惊涛拍岸,拍打着有小十二圣徒岩之称的礁石。放眼望去,风起云涌,风雨欲来,天际线下一望无际的大海,暗流涌动,正酝酿这一场滔天骇浪。自觉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争什么争?人定胜天?扯蛋!
走下灯塔,没想到今天还会有惊喜,居然看到了蓝眼企鹅。有3只蓝眼企鹅正在晃晃悠悠的归巢。一步一蹒跚,可爱之极。下雨了,好运结束了。
Nugget Lodge就在海边,有一个漂亮的小院子,上下两层,我们住在楼下,独门独户。小院子开着美丽的不知名的紫花。坐在椅子上可以远眺大海。一房一厅,非常干净。透过卧室的窗户也能看到大海,可惜雨夜了。第二天早上才看到。此行的遗憾开始了。

老骨头的早上

......................

2011-5-17 13:39

DSC_0762.jpg (248.42 KB)

Nugget Lodge

DSC_0768.jpg (238.74 KB)

2011-5-17 13:39

DSC_0776.jpg (254.38 KB)

2011-5-17 13:46

DSC_0784.jpg (280.02 KB)

DSC_0786.jpg (307.12 KB)

DSC_0840.jpg (308.63 KB)

2011-5-17 13:55

UID 65025 帖子 129 精华 0 积分 406 威望 6 金钱 323 贡献 0 阅读权限 40 注册时间 2006-11-12 最后登录 2011-5-19

DSC_0897.jpg (207.52 KB)

2011-5-17 13:59

DSC_0981.jpg (408.95 KB)

2011-5-17 14:21

DSC_0945.jpg (262.85 KB)

DSC_0990.jpg (344.13 KB)

2011-5-17 14:34

DSC_0006.jpg (317.56 KB)

DSC_0024.jpg (303.32 KB)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5-19 15:19:33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058.jpg (249.04 KB)

2011-5-17 15:07

DSC_0078.jpg (261.98 KB)

DSC_0080.jpg (270.26 KB)

DSC_0085.jpg (259.18 KB)

2011-5-17 15:07

DSC_0117.jpg (240.23 KB)

DSC_0126.jpg (325.04 KB)

DSC_0151.jpg (259.73 KB)

2011-5-17 15:07

DSC_0183.jpg (235.08 KB)

2011-5-17 15:14

DSC_0203.jpg (264.35 KB)

DSC_0211.jpg (246.76 KB)

DSC_0215.jpg (322.77 KB)

2011-5-17 15:14

DSC_0216.jpg (245.55 KB)

DSC_0218.jpg (287.78 KB)

DSC_0219.jpg (235.05 KB)

2011-5-17 15:14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5-19 15:25:40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267.jpg (267.75 KB)

2011-5-19 11:53

DSC_0301.jpg (256.22 KB)

DSC_0307.jpg (244.94 KB)

DSC_0310.jpg (175.04 KB)

2011-5-19 11:53

DSC_0326.jpg (216.9 KB)

2011-5-19 11:56

DSC_0351.jpg (266.39 KB)

DSC_0360.jpg (262.61 KB)

DSC_0395.jpg (230.39 KB)

2011-5-19 11:59

DSC_0399.jpg (240.24 KB)

DSC_0413.jpg (273.52 KB)

DSC_0975.jpg (301.36 KB)

2011-5-19 12:02

五 雨中的南部景观路

4月14日 阴有雨,雨量小到中等 N u g g e t Point-- Te Anau 行程400公里 宿Te Anau YHA 70
今天是此行运气最差的一天,一晚上雨就淅淅沥沥下个没停,早上也没有要停下来到样子,看不成N u g g e t Point的日出了,白白花了160大洋住在这里了,索性睡了个懒觉。临到出发前雨倒是停了,但是天空似乎没有放亮的样子。天不好也要走,心里有着一丝的郁闷。开不多久就来到了CURIO BAY ,我们从悬崖下到海边,一大片黑压压的礁石。但不像普通海边礁石般的参差嶙峋,很平和的姿态。这就是著名的和恐龙一个时代的侏罗纪木化石。我们踩在木化石上,头上乌云压顶,眼前浊浪滚滚,脚下却是历史的岁月。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我们三人在狂风呼啸中笑玩着。莫非我们也回到了侏罗纪。雨天的阴霾在谈笑间灰飞烟灭,虽然没有碧海蓝天,一样是海枯石烂。
又开始下雨了,速逃。车子雨里,林里穿来梭去,拐了一个弯有一个弯,就在这个不经意之间,忽然的,Florence bay惊现在眼前。无语,无法形容。就一个字,壮观!在雾气蒸腾的雨林下,月牙般的海湾弯到天边。还是那句话虽然没有碧海晴天,但是在暴风骤雨中大自然那种摧枯拉朽,不可一世的气势又是风和日丽无法比拟的。
晴天看不到雾气蒸腾,晴天看不到乌云翻滚。晴天看不到苍天舍我其谁,谁主沉浮的气概。虽然有些阿Q,倒也是句实话。
终于来到了南岛的最南端--Bluff。一座港口工业城市。以世界上野生生蚝而著名。我们驱车来到Sterling point。这里和斯图尔特岛隔海相望。据说这是地球上机动车能到的最南的地方,不知道真的假的。海的那一头就是南极了。这也可能是我此生能到的离南极最近的地方了。海边竖立着一块黄色的标志牌上面写着离东京9567公里,纽约15008公里,伦敦18958公里等等,没有找到北京和上海。但或许会有一天上面会有中国。
离家已经很远了,要折返了。穿过南岛第三大的城市invercargill,向Colac bay开去。大雨破灭了我们最后一丝幻想。只能在车上,隔着玻璃看一下传说中美丽的海湾。还是走吧,每次旅行都会带着一点遗憾回家,谁不是呢。雨越下越大,什么BAY都不去了。直接Te Anau的干活。车子上了主路,好开了许多。阿杜同学也累了,换俺开开吧,反正也没什么风景可拍了。接下来的路就是在田野里,雨林中,牧场边穿行了。所有的植物在雨中都是绿油油湿漉漉的,带着水珠,娇艳欲滴。山丘上还是白雾缭绕。两位女士煞是喜欢。
一路毫无悬念的来到Te Anau。雨停了,一个安静美丽的小镇。来到YHA,一个超大的客厅和一个超大的厨房,老外们已经开始为晚餐开始忙碌了。我们可不舍得浪费这大好时光,LP去了南方礼品商店购物,据说是此行中最便宜的商店。我沿着Te Anau
天空终于撕开了一道口子,看见了小别一天的蓝天和阳光。是不是预祝着我们明天米佛峡湾的天气会晴朗。好兆头,居然吃到了布拉夫忘吃的生蚝—斯图尔特生蚝。
又去Count Down采购食物,回到YHA和国际友人们一起奏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6-01 16:50:17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6-01 16:52:32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445.jpg (229.81 KB)

2011-06-01 16:17,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3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火山草料 +5海浪 2011-06-01 16:33

机身:NIKON D90,焦距:35.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35.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 EV DSC_0512.jpg (231.89 KB)

2011-06-01 16:24,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6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9.0 mm,光圈:F4,ISO:220,曝光时间:1/4000 sec,曝光程序:Shutter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U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5.6,ISO:200,曝光时间:1/10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640.jpg (238.49 KB)

2011-06-01 16:27,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7.0 mm,光圈:F5.6,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 mm,光圈:F5.6,ISO:200,曝光时间:1/3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95.0 mm,光圈:F5.6,ISO:200,曝光时间:1/16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5.6,ISO:1600,曝光时间:1/4000 sec,曝光程

机身:NIKON D90,焦距:28.0 mm,光圈:F5.6,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31.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6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55.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六 世界第九奇迹---米佛峡湾

4月15日 小雨转晴 Te Anau往返Milford Sound 行程232 公里 宿Te Anau EdgeWater 100
晓梦初醒,淫雨霏霏。向着米佛进发。Te Anau到Milford Sound的这条路号称南岛第二漂亮的路。但是在雨中景色大打折扣,对在网上一直当做鸡肋的米佛峡湾也踌躇起来。网上一直宣称米佛峡湾没什么意思,不如我们的三峡,如果碰到下雨就什么也看不到了。而且米佛90%的天都会下雨。我们当初也是犹豫了很久,好在我们没去过三峡,就当这里补课吧。
小车在细雨濛濛中一会儿在森林里穿行,一会下到谷底,一会爬上山腰。雨中森林油润清新,绿意盎然。负离子泛滥,姑娘们都说感觉不错。凭良心说虽然雨中的景色可能比晴天逊色了许多,但是雨中的这条路还是蛮有味道的。起码很有湿意。哈哈。特别是下到谷底时,撞进眼里的一大片无遮无拦的草原,煞是壮观。
到了镜湖游人多了起来,边上停着很多旅游巴士,很多老龄的国外游客都纷纷走下步道拍照。雨也大了起来,我们也匆匆下去,其实镜湖是一个很普通的小湖,只是搞了一点小噱头罢了。我等不太感冒这个,赶紧闪人。
盘山上了山腰,要过米佛这个很有名的隧道了。我们却犯了个致命性的错误。这里的隧道是单行的,是有红绿灯的。我们却没注意到,按照惯性思维闯了进去,刚进去不久就发现怎么我们后面的车子都停着。心想这下闯祸了,但又无法后退了,真正的进退两难。只能硬着头皮往前挪,不一会,对面就开来了一辆辆的大巴士,司机们都用奇怪的眼神瞧着我们,有的还很友好的冲我们扬起了中指,汗颜啊。俺们只好胆战心惊的溜边沉底轻溜慢起。隧道漆黑一片,时间好慢啊。仿佛跌进了岁月的长河里,黑暗而漫长。
终于看见了一丝光线。终于出来了,长嘘一口。搞得像劫后余生一般。没想到出了隧道迎接我们的不仅仅有光明,居然还有阳光和蓝天白云。天奇迹的放晴了。上帝竟然如此沐恩于一个刚犯过错误的孩子,主啊!俺感受到了您的神奇和宽容。赞一个。哈利路亚,哈利路亚。
周遭的一切在光影的变幻中生动起来,云在流动,雪山也露出了真容。日行一善,RP大爆发,居然能在雨天遇上米佛那10%的晴朗。
到了码头,等待游轮。漫天飞舞的小虫,不管不顾的往你脸上,头上撞来,前赴后继,不多会,我们就败下阵来,逃进候船大厅。各色人种都在期待着和号称世界第九大奇迹亲密接触。
时间终于到了,终于可以上我们那艘漂亮的游艇了。出发。阿杜和LP还在分析左旋风景好还是右旋风景好,我却毅然决然的上了顶舱夹板。哪里还会比这全景式的风景好啊。
船徐徐前行,四周,山头云雾缭绕,山脚雾气蒸腾。红色的小飞机盘旋在水面,各色游艇尾随其后,细细的瀑布飞流直下。虽然俺没去过三峡,却也坐游艇览过漓江,游过舞阳。但米佛这种背靠雪山,放眼望海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忽然,不知是谁尖叫了一声,很多人一下子都向右旋涌去。难道有人跳海了吗?俺也赶紧赶了过去。你猜,我看见了什么,原来是只海豚。不!是一群海豚。反转,跳跃,你睁大眼。太可爱了!一群海豚围着船的右旋翩翩起舞。两个一组,表演着各种花式,漂亮极了。海豚跟着游艇,而我们的眼睛跟着海豚,一眨不眨。大家欣喜欢悦,久久不肯散去,只到这些小家伙们甩了几个漂亮的尾巴和我们告别。
出海了,一望无际,海天一色。不由想到城南旧事里英子的话:你分得清楚海和天吗?西海岸就这样第一次出现我们面前。虽然不久后的几天我们还将和西海岸更亲近的接触,这里就先做个预告片吧。
返航。一般的返航已不太会有什么惊喜了,但是我们有。因为那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又来送我们了,一次又一次,一拨又一拨。这次是小海豚们不舍得我们离去了。久久,久久,
最后船长还送大家一个惊喜,他把船直接开到了飞瀑下面,浇湿了甲板上所有的人。大家狼狈的喜悦着。飞瀑的水虽大,却丝毫没有熄灭大家的热情。
临近尾声,回到船舱。喝一杯香浓的咖啡,好惬意,好舒服。
回Te Anau路上,天又开始沉了下来。过后才知道,今天的米佛只有我们这一时段的游览是晴朗的,不竟窃喜。
回到Te Anau时间尚早,今天我们又将迎接一对新的伙伴加入,那就是老徐一家三口,据悉他们也已经从皇后镇赶到米佛了。所以俺媳妇去帮他们找房子去了。随便还去了南方礼品商店购物,据说是此行中最便宜的商店。
我沿着Te Anau湖边闲逛。湖面上停着游艇和水上飞机,湖边三三两两的老外在徒步。草坡上花园后都是一幢幢的MOTEL,都很精致漂亮。如同这个小镇一样,一切都是那么静怡安详。LP和阿杜都非常喜欢Te Anau,这也是我们此行唯一住过2个晚上的地方。
天空终于撕开了一道口子,看见了小别一天的蓝天和阳光。是不是预祝着我们明天的天气会晴朗。好兆头,居然吃到了布拉夫忘吃的生蚝—斯图尔特生蚝。
由于米佛路上没有信号,所以迟迟没能联系上老徐他们,还在为他们第一天开右舵的车就开那么多山路感到担心。天已经很晚了,只能先做饭,边吃边等了。就在我们快吃完的时候,老徐一家千呼万唤始出来。看上去风尘仆仆却又一脸兴奋,一坐下来就唧唧呱呱说了起来。吃着我们的残羹冷炙还津津有味。看到了老徐的女儿,一个在奥克兰留学的女孩。老徐这次是来新西兰看女儿的,正好学校放假,就和我们一起来南岛玩了。
席间,老徐太太宣布明天起她来做饭。俺高兴啊,俺终于可以解放几天了。
吃罢饭,阿杜留在了YHA,我们和老徐一家来到了俺媳妇下午找到一家MOTEL。就在湖边,不过天黑了也看不出美不美。
和老徐抽烟喝茶聊天,看看我前几天拍的照片,啧啧声不绝于耳。享受啊!
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明天将要去南岛重镇—皇后镇了。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01 22:56:44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2011-06-28 22:25,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01 22:57:32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2011-06-28 22:28,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95.0 mm,光圈:F5.3,ISO:1600,曝光时间:1/4000 sec,曝光程

机身:NIKON D90,焦距:82.0 mm,光圈:F5,ISO:800,曝光时间:1/1000 sec,曝光程序:Shutter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大爱啊 2011-06-29 09:09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0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90.0 mm,光圈:F5.3,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5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32.0 mm,光圈:F4.2,ISO:14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Shutter priority,曝光补偿:2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5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4.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01 22:59:08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七 魔戒之乡---皇后镇

4月16日 多云 Te Anau—Queenstown 行程174公里 宿QT The Lodges 83
很早就起来了,感受一下清晨的Te Anau。依然很静,静得令人窒息。老徐夫妇也起来了,一块来到湖边走走,湖面上悬浮着一条雾带,朦朦胧胧的。很多野鸭子游弋其中。老徐太太的确是一个称职的主妇,赶紧喂起了鸭子来。鸭子越聚越多,远处的也飞了过来,老徐夫妇兴奋不已。我一个人独自沿着湖边向前走,东看看,西瞅瞅,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此刻我享受着一个人的那份孤独。
回到MOTEI,老徐太太已经做好了一顿中西合璧的早餐,牛奶面包鸡蛋方便面,方便面还是3种口味的。老徐太太保证今晚到皇后镇给大家做顿好的。
天晴了,阳光洒在我们的玻璃屋的时候,大家的激情爆棚了,都催促着要上路了。
开路以马斯。今天的天空就像大家对新西兰的称呼---长白云的故乡。一条长云飞悬南北,仿佛像一根玉带系挂在山的脖颈。无论我们的车子怎么开,左转,右弯。这条长长的白云,始终在我们的眼前,不离不弃。前方的山路也像一根银带,漫延起伏,紧紧的缠绕着山腰,不死不休。
今天的云很厚很浓,化都化不开。两旁的山丘,草原阴晴不定。牛羊在细长的光带下慵懒着吃着草。真就一幅油画般的原野牧歌。
午后时分,车子弯到了一个很大的湖边,我们知道皇后镇近了。又弯了不知道多少弯,尽管我们都有了心理准备,而且这些天的新西兰风光已经给我们打了预防针了,但当皇后镇蓦然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的眼睛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色彩太丰富了,小镇太美丽了。小镇依山傍湖,风光无限。
这是一个我们到达新西兰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小镇不大,但是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窄小的街道上车水马龙,虽然拥挤,倒也秩序井然。但却又苦了我们这些外乡人,不认得路啊,跟着GPS七转八转的。兜了很久找到LP上推荐的MOTEL,却又告知人满了,再去边上那家看看吧,又搞出了把1500听成150的笑话。听了阿杜的建议去YHA吧,对住宿很有要求的徐太母女又不满意。火大啊,纠结。俺不管了,俺和阿杜下到湖边去拍照去了,让俺媳妇和老徐一家自己去找吧,找到了来通知我们。过不多久她们总算找到了一家。三层楼的小楼,背山面湖,离商业街有点小距离却又不远。很安静,250新元。性价比高,我觉得这是此行住的是最好的地方。总算安定下来了。但是离我们刚到皇后镇已经过去2个小时了,也就是说我们为了找住宿花了2个小时,浪费啊。
开始玩了,老徐一家要去做古老的蒸汽船,阿杜要去爬鲍勃峰,而我们二人一早就计划要坐jetboat的。于是分道扬镳,说好时间地点集合。
找到了ISITE,联系好了jetboat。离来接我们还有些时间,我们就在附近闲逛起来。皇后镇的确是一个很商业很热闹的小镇,街上商铺鳞次栉比,游人如织。国人旅行团也很多。很多人认为一个地方商业化了就不好了,其实我认为一个地方一点商业也没有对游客来说还是很不方便了,只要把商业和自然和谐的融合在一起还是很有趣的,老是在荒郊野地里转悠,难免也会想念一下热闹繁华的地方。
接我们的车来了,我们上山了。车子盘旋而上,车上除了我们两个还有两对异国情侣。一路上望着窗外的秋意浓浓,五色斑斓。皇后镇的秋天真美。
一会功夫,jetboat的基地到了。基地处在一个山谷下面,一条喘急的河流边,河边的山峰如刀劈斧剁般的陡峭险峻,笔直的悬插在河床边。河水清澈透凉。我们很快的换好了防水服,救生衣,头盔,登艇了。一个帅哥司机咕噜咕噜的说了一大推英语,反正俺也听不懂。马达发动了了,汽艇开始飞了起来。加速,急转,漂移。一船人开始尖叫起来。不要急这仅仅是个热身活动。真正的刺激还没开始呢。汽艇向着山谷深处飞去,山谷的河面上怪石嶙峋,河道很窄。汽艇在这里飞驰,险象环生。其实这都是帅哥搞得小把戏,一会儿朝巨大的礁石上撞上去,再来个急转,一会儿360度的大旋转,一会儿又假装汽艇触礁卡住了。引得一船人尖叫连连,我没叫,俺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好坏俺也是见过世面的,一看就知道假的。帅哥带着我们飞来飞去足足飞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真敬业啊。这个项目还是蛮好玩的,有惊无险,老少咸宜。下得汽艇,又看别人玩了一会,忽然发现这个喷气艇是有轮子的,那是不是意味着,河水很浅,他不是在水上飘的,而是在河床上开的呢?这个俺就不知道了,本想问一下,无奈俺不懂英语,只得作罢。
回到镇上和老徐一家会和,准备坐缆车上鲍勃峰了。本来想在鲍勃峰上晚餐,俯看一下皇后镇的全景和夜景的。可是吃饭很贵啊,俺等穷人消费不起,只能上去看看算了,于是在山下买了一个炸鳕鱼吃,巨鲜美,薯条居多,多的吃不下只能扔了。花了25元坐上缆车。半途中看到了蹦极的地方。皇后镇是蹦极的发祥地,很多人来这里玩这项极限运动,我等年老体弱,小心脏收不了,只能放弃。本来LP还想跳伞来着,在镇上听着空中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和看着空中一顶顶花伞满世界翻跟头的景象,最后还是放弃了。更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个字:贵啊!
来到峰顶,这里是皇后镇最高的地方。一览众山小,皇后镇就在脚下。皇后镇就像一个芭蕾舞演员的舞鞋漂浮在湖面上,色彩鲜艳的房子密密匝匝。起舞了,一会小镇就在云雾飘渺间了。右侧的山峰还突现了神光,好美啊。
找到了阿杜,一起来到咖啡馆坐坐。饭吃不起,喝喝咖啡还可以。酒单研究了半天,都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我和老徐各要了一杯清啤酒,不贵。几位女士叫了巧克力咖啡等。也不贵哈哈。2个漂亮的MM服务生居然还是俺们中国人。
坐下唠嗑,东拉西扯。宾主在友好和平的气氛中,把酒言欢。安排一下后面几天的行程。有对向往已久景点的憧憬,也有对未知天气的忐忑。
天黑黑,华灯初上。赶紧来到观景台,灯火璀璨,小镇像镶嵌在湖面上的明珠。看到长枪短炮已架了不少。我也没带三脚架,所以胡乱的按了几张,回家看看都糊了。但是肉眼看看也够了,夜景很漂亮,没在鲍勃峰吃昂贵的饭就看到了夜景,赚到了,哈哈。
阿杜和我们一起蹭下了缆车。徐太安排任务了,让我先回家开门,阿杜先烧饭,其余人去超市购物。我和阿杜又犯错误了。我们以为以他们磨磨蹭蹭的速度,一定会买的很晚,于是我们就去了镇上拍夜店去了。后来,逛到一半我突然想起他们没有房间钥匙,万一回来进不去房间。赶紧一个人往家里赶,刚到楼下,就看见房间的灯已经亮了,知道坏了,他们已经回来了。于是只得硬着头皮上去,接受大家的批评。我们他们怎么进来的,原来他们敲了半天房东的门,人家才给他们备用钥匙进来的。俺只得认罚。罚洗晚上的碗。呜呼!
晚餐很丰盛,而我就只记得牛排和红酒了。老徐竟然也没买新西兰的红酒,买了一瓶最近老是做广告的杰卡斯红酒。这是我们第一顿三户人家大集结的晚餐,大家都吃的很爽,频频举杯。酒足饭饱,坐在露台上喝茶看湖。居然还有饭后冰激凌。小风吹着,小日子过得爽啊!

2011-06-28 22:36,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56.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皇后镇秋色迷人 2011-06-29 09:11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3.5,ISO:2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5.6,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6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6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秋日郎木寺草料 +5点睛了 2011-06-28 22:53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这张好 2011-06-29 09:12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8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DSC_0543.jpg (246.5 KB)

2011-06-28 22:53,下载次数: 0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01 23:01:08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645.jpg (207.66 KB)

2011-06-28 22:57,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6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6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55.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25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44.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36.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U

机身:NIKON D90,焦距:95.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毛毛头草料 +2赞 2011-06-30 09:09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8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maggie草料 +5极简构图好 2011-07-01 16:50 行走大地草料 +5落英满地 2011-06-29 09:13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01 23:01:37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八 天堂没有路---从格林若奇到瓦纳卡

4月17日 小雨转多云Queenstown—GlenorchyWanaka 行程 160公里Wanaka Alpine Motels 70
清晨玻璃屋顶上滴沥嗒啦的雨声让人很是烦恼。因为今天要去传说中风景如画的魔戒拍摄地格林若奇以及有着天堂之称的Paradise。下雨难免又要打些折扣了。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走之。走着走着,雨倒是停了,可天还是阴着,浓云滚滚,如罗盖压顶。长满金黄色树叶的树木齐刷刷的笔直地站成两排默默地注视着我们。车轮滚滚,卷起满地的落英,风尘仆仆。
路过一个牧场,看见围栏边有一匹白色的小马,很可爱。大家连忙停车下来,急急的涌上去和小马亲热,喂它吃苹果,和它合影。小马始终很淡定,羞答答的样子,不媚不惊。倒是马路对面的两匹大马有点担心,不时的朝着小马眺望,间或嘶叫两声,可能是小马的家长担心我们伤害它们的孩子。我们赶紧又跑到大马的身边给它们吃好吃的东西,拍它们的马屁。这可是真正的拍马屁啊!
过了牧场一会就到了格林诺奇,一个很小的镇子。我们决定先去天堂,回来再看格林诺奇。
过了格林诺奇一会,脚下出现了一大片的金灿灿的湿地,湿地中点缀着几湾小小的湖泊,有几只黑天鹅荡漾在湖面,吻颈交首,羡煞旁人。整个画面静如处子,如果有太阳的话一定会更美。
按攻略说去天堂的路上要过九条小溪,非四驱SUV不可,我们开着的是卡罗拉。但我们还是想开到不能前进为止,能够来到天堂边缘也好的。于是出主路转小路,向着山里面开去。路顿时窄小起来,也颠簸了很多,天又开始下起雨来,不禁感慨起自己的运气来。
在牧场和雨林里穿梭了一会,过了两条小涧。终于有条颇深的溪水挡住了去路。我们只得停了下来,一旁是大片的原始森林,样子很像科比特人逃避魔王追杀的那个森林。根深叶茂,古木参天,深邃无边,在阴雨和乌云的笼罩下真是很魔戒啊。
大家准备涉水过去探一探路,好在路也不难走。跳过小溪,往前走去,不一会,雨越发大了起来,我们也没带什么雨具,只得回返。
又回到格林诺奇,雨后的小镇格外清新。几个女同志又开始购物起来,我一个人偷偷的溜了出去,朝着小镇的边缘走去。信步慢走,一幅美丽的画卷映入了眼帘: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一直通向迷雾的远方。绿色的草地上,金色的落叶仿佛铺就了一条金色的地毯,两旁金色的树叶交织着遮住了天空仿佛金色的天棚。一个红衣女子和她的爱人闯入画面。凝神,定格,按快门。生活真美好啊!
天堂虽然没有路,但不经意的美就在身边。
疾驰回镇,奇迹出现了。回到皇后镇,迎接我们的是碧湖蓝天,一地阳光。新西兰的天怎麽和女人式的说变就变啊。好好享受皇后镇最后的午后吧。
又来到我喜爱的湖边,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我傻傻地坐着,痴痴的醉了。
山坡上五彩的木屋小舍,湖当间蒸汽游轮。小路上单车穿行,草地上民间艺人们各自表演。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啊。
忽然看到一个漂亮的俄罗斯血统的女孩,想偷拍又有点不敢。西方人对拿相机的人特别敏感,一看到手上拿相机的人会很警惕的盯着你直至你离开。没想到那女孩见我拿着相机大方的要求我给她和她的朋友拍合影。我一下乐的屁颠屁颠的,一激动把人家拍丑了,真没出息。
梁园虽好终非久留之地,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依依不舍的上路离开,去往我们下一个目的地—瓦纳卡。
去瓦纳卡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叫箭镇的地方,这曾经是一个淘金的地方,曾有过无数的华人劳工,在这里艰难的生存着,客死他乡。我对淘金没有兴趣,对血泪斑斑的华工史也不敢去触碰,让他们在这里好好的安息吧!
但是箭镇秋色是美的,仿佛艺术女神缪斯打翻了她的油画板,色彩斑斓,浓油重彩,赤橙黄绿青蓝紫一应俱全。美哉人间!
山路盘旋而上,弯道崎岖难开。神光乍现。几次想停车,无奈路窄坡陡。终于熬到了山顶,立刻跳了出来。爬上了制高点,狂风大作,吹的人都站不稳了。但眼前的景色让人目瞪口呆。太阳把云层撕开了一道口子,神光照射在脚下的那片山谷里。群山云蒸霞蔚,山谷阴晴相间,翠绿的牧场,金黄的树林。在光的画笔下,一切都显的如梦如幻。 无论多伟大的画家都无法绘出这眼前的景色,这是神来之笔。
到了瓦纳卡,天色将晚。无非又是找住店,买菜吃饭的琐碎之事,不表。
回想今天路上能看到如此景色,此行无憾。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01 23:04:03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2011-06-28 23:06,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36.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8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5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美景 2011-06-29 09:21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3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大头猫草料 +5太美了 2011-07-01 09:24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0 mm,光圈:F5.6,ISO:500,曝光时间:1/250 sec,曝光程序:Shutter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大头猫草料 +5自驾真幸福 2011-07-01 09:24

U

机身:NIKON D90,焦距:3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11,ISO:200,曝光时间:0.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01 23:05:44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384.jpg (244.99 KB)

2011-06-28 23:12,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5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爱痕草料 +5美 2011-07-01 09:03

机身:NIKON D90,焦距:17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25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sherry草料 +5小猪粉可爱啊 2011-06-30 08:56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25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7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6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彩虹点缀 2011-06-29 09:20

机身:NIKON D90,焦距:6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4.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4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9.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1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65.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6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爱痕草料 +5电线杆也出彩 2011-07-01 09:03

机身:NIKON D90,焦距:6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爱痕草料 +5美的不像话 2011-07-01 09:04

U

机身:NIKON D90,焦距:7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彩林 2011-06-29 09:17

机身:NIKON D90,焦距:36.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5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maggie草料 +5我喜欢彩色的眩光 2011-07-01 16:36

U

机身:NIKON D90,焦距:3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1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爱痕草料 +5震撼的 2011-07-01 09:04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机身:NIKON D90,焦距:20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25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九 进入西海岸

4月18日 晴 Wanaka—FOX 行程270公里 宿Fox Sunset Motel 120

瓦纳卡的的清晨有点清凉,湖边的风吹在头上有点刺疼。但是光线真是好,暖暖的光线照在街道上,加油站上。湖边的山丘上。瓦纳卡湖一片安详。湖水凉凉的,一群群的野鸭子徜徉在湖面上。湖面上飘着几首游艇,安安静静的。背映着的雪山也是默默的注视着瓦纳卡湖

在湖边玩一会,拍一会,游人渐渐的多了起来。我们和老徐夫妇准备去瓦纳卡周边的阿斯帕林国家森林公园门口转转。阿杜和老徐的女儿愿意赖在镇上的咖啡馆里。

我们和老徐就出发了,就此开始领略了老徐彪悍的车技。到底是4S店的老总,开车不同凡响。开着开着就开到对面车道上去了。前面无法通行的路了,他还在想办法开过去,哈哈,真牛。

来到LP上介绍的那个湖边,更安静了,一个人也没有。空气中透着雪山的凉意,清新而自然。阳光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的。老徐夫妇像孩子一样疯玩了一会,由于惦记在镇上的女儿就匆匆而返了。

回到镇上的路上,发现了瓦纳卡湖的另一端,更美。赶紧停车,趴在黄叶上狂扫一通。

瓦纳卡是个很奇怪的地方,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就很不喜欢。一样是雪山清湖,一样是人烟稀少,咋会好恶差那么远呢。而对我来说有寂静的雪山,有灿烂的黄叶,有明媚的阳光,有静静的湖泊就足够了。

会合了两个女孩后,我们没有去著名的奇妙世界,直接挂车去了FOX。这条路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条路,大气而壮观。开出瓦纳卡不久就来到了Hawea湖。湖面平静无波,青山环绕,白云飘渺。远处是连绵的南阿尔卑斯雪山。

车高速的行驶着,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过了一座铁桥,在一大片黄草谷底的尽头,雪山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那么近又那么远。

转了一个弯又一个弯,耳边传来来海涛阵阵。虽没有看到,但我们知道西海岸到了。老徐夫妇杀到了海滩边去玩白沙去了,我们一车直接杀到了FOX小镇。

FOX小镇以冰川命名,娇小玲珑,设施比较简单。来这里就是为了上冰川的。很多人去了弗朗约瑟夫冰川,那里的冰川比FOX要大很多。因为我们想早上看这里著名的马尔森湖的晨光,另外听说FOX比弗朗约瑟夫的冰川干净,所以选择了这里。

一到FOX马上联系heli-hike,可惜明天第一班的8点多的已经满员了。只能等中午11点的了。上冰川有一个很大的悬念就是一切都要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稍微有些天气不好,这里就不给上冰川了,徒步还好点,heli-hike,为了安全考虑肯定就上不了了。所以很多游人等了好多天,也不见得能上冰川。我们期待着我们的运气。

LP和阿杜又开始了辛苦的找房子运动,我只得屁颠屁颠的跟着她们。看了一家又一家,小镇的住宿还蛮吃紧的啊,总算在日落之前搞定了房间,别野啊,离马尔森湖很近。

老徐一家也到了,立马赶到日落大道。拍日照金山。雪山就在眼前,我们明天就将在这座山峰的顶端。看着天空一点一点变红,雪山一点点变红,直至泛出金光。美哉,壮哉。

日落了。我们还没舍得回去,看到马尔森湖近在咫尺,于是决定先去马尔森踩踩点,省的明天清早两眼一抹黑的耽误时间。到了里面已经黑乎乎的了,只看到人们都是往外赶,只有我们几个是进去的,人家都奇怪的看着我们。后来碰到个中国老乡,打听清楚了应该走逆时针线能最快赶到视角最好的观景台。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住宿,天已经很晚了,只得我和老徐太太一起掌勺,烧完了免不了推杯换盏。吃完了,就到院子看漫天的繁星,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十 ICE is blue

4月19日 多云 FOX—Greymouth 行程203公里 宿Greymouth Breeze Motel 67

凌晨5点,天还没有亮,我们就起床了。因为要赶到马尔森湖去拍迷雾晨曦中的雪山。FOX的早上很冷,零度左右。我们穿上了带来的最厚的衣服出发了。开车来到入口,就开始了在森林里徒步穿行。路上没有任何人,静的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借着头灯的光亮,看到木桥上都结满了霜,在月光下透着晶莹的光亮。小路并不难走,但还是要上上下下。大家都没有说话,急急的赶路,怕错过晨曦。一会就走的热了起来,开始后悔穿了太多的衣服。好在没多久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观景台,马尔森湖有好几个观景台,据说这里是视线最好的一个。如果按顺时针走的话,将是最后一个到达这里。那就要花费一个多小时,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少睡一个多小时哈哈。还好昨天来踩过点了。

终于到了湖边,只有我们,抢占好有利地形,架好脚架,等待光线。月光下看得出薄薄的晨雾悬浮在湖面上,若即若离。这让我想到在内蒙古恩和的晨雾,也是这个样子的悬着。不过恩和的河面上有着耕牛和饮马涉水,鸭鹅嬉戏。充满了生机。而这里有环绕着群山,寂静的湖水,静得能听到湖水的涟漪。

一群嘈杂的人声从远处传来,须臾就打破了小湖的宁静。一群旅行团的大叔大妈来到了湖边,一看果然是国人,操着一口广东普通话呱噪个不停。小小的观景台顿时显得拥挤起来。幸好天空开始发亮露白,又透着一丝丝的红。大家开始安静下来,只听到相机的咔嚓咔嚓声。

雪山展现了出来,倒映在湖面。天不算太好,有些云雾遮着部分的雪山,湖面有些微风吹皱了雪山的倒影。只能等待。湖面上野鸭子划出一条笔直的直线在湖水中央,真正给平淡的湖水增添了线条。

霞光初现,映红了片刻的雪山。一朵蘑菇云像帽子一样盖在雪山顶上,煞是好玩。我们也完成了拍摄任务,闪人。我们决定还是按逆时针回去,这样就可以绕湖一圈。不疾不徐。路过另外几个观景台,的确没有我们那个好。就在我们快到出口的地方,看到了一大片的草滩,日出的光线斜斜的撒向草地,勤劳的老牛们在雪山脚下吃草了。真幸福啊。

回到镇上等待heli-hike。办事的大姐说目前的天气还不知道中午能不能飞,要11点多才能知道。屋外晴空万里,只有一丝丝云彩,如果这个天气还不能飞,还有没有天理啊。没办法,只能等待。看来今天是等待的一天。FOX是个很小的镇子,也没什么好逛的。只能傻坐着。时间漫长而难熬,不时的出门看看天,为山头有朵云雾而纠结。

滴答滴答,时间就这样慢慢的熬过去。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当有个男子匆匆进来和办事大姐叽里咕噜几句后,然后看到周围的人雀跃起来。傻子也明白了可以飞了。一伙各色人等坐上了一辆面包车,开向他们的基地。基地停着两架直升飞机。换了鞋子,称了体重以后,我们几个中国人坐一架飞机,其他联合国坐另一架飞机。爬上飞机,带上耳机。螺旋桨急速转动。嗡嗡嗡。起飞了。飞机盘旋上升。一会往左倾斜,一会往右倾斜。老是贴着山飞行。第一次坐直升飞机感觉还是很刺激的。

终于看到冰川了,白花花的一大片。夹杂着红红绿绿的小点点。仔细一看原来是蹲着的人们。哈哈。猫腰下了直升机。也蹲在地上等待另一架飞机降落。终于人到齐了,开始在教练的指导下穿冰爪,俺是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LP脚小比较麻烦。只能请教练出马搞定。一个欧洲老太太还给冰爪弄破了手,鲜血淋淋的。哦。忘了给你们介绍一下我们的向导教练了,一个新西兰的女孩子,穿个短袖,皮肤给紫外线晒得黝黑。看上去就是那么健康。阳光。

开始在冰川上徒步,脚后跟着地。阳光照在冰上直晃眼,不带墨镜不行,很快会雪盲。墨镜下的冰川很美,很白,很干净。一行人蛇行在冰川上,亦步亦趋。忽然,看到队伍停了下来,走上去去才发现在导游的手指处,居然是蓝色的冰缝。啧啧称奇。导游笑笑,一定心说我们少见多怪。但的确我们没有见到过蓝色的冰。继续前行,过没多久队伍又停了下来。走到导游边上一看,哇塞!原来是一个蓝色的冰洞。导游示意我们可以钻进冰洞里去,看着周围人没什么反映,我们几个中国人一马当先的爬了进去。真是爬啊,很窄的冰裂缝,难为我这个胖子还能钻进去啊,进入里面一看,像个梦幻的地方。满眼都是蓝色的冰,晶莹剔透,纯净玲珑。还在滴着千百万年前的水滴。赞一个。

看看冰川的顶部离我们很近,但是走了半天好像没有移动过一般。原来我们并不是直线攀升,而是要绕开很多的冰裂缝,走之之行上升。而且冰川看似不大不高。其实再看看我们开路的那个工作人员,在前面的冰川上如同一个蚂蚁在蠕动。

时间不早了,开始往下撤了。路过一个冰水潭,透明洁净,装了一壶千万年前的水下山了。

还鞋的时候居然还给我们证书,我们开始还以为要卖给我们明星片呢,犹豫着要不要付钱,真是在国内给收费收怕了。

下得山来,已经三点多了。留老徐等阿杜,因为阿杜是参加早上的全天徒步的,所以还没有下山。我们则先要赶到格雷茅斯定住宿,200多公里的路还是盘山弯道,要开三个多小时呢。抓紧开路,一路飞驰,很多的发夹弯道,限速15公里。好不容易下了山道,飙到了150码。有点危险啊。赶到普基地卡天还是黑了下来,加满油继续赶路。终于在晚上7点多赶到了格雷茅斯。一个更麻烦的问题出现了,一个工业城市居然MOTEL都客满了。路边都是客满的标志。晕死。打了无数通电话都找不到。只能在街上乱开撞大运。一晃眼,俺眼明手疾,看到一家没有客满的标志。马上车拐进去一看,原来还是家华人开的,说老实话房子还真不怎么样,这是此行中住的最差的房子。本来还想讨价还价一番,做出要走的姿态,没想到话音未落,又来了两个借宿的老外,干紧租下,免得露宿街头。

总算搞定了住宿。还要去超市准备晚餐。边等着阿杜和老徐。天黑弯道多他们车速又快,老徐太太有点担心。还好等我们超市回来他们已经到家了。

喝罢完酒,在走廊里闲聊,隔壁一个新西兰小伙子也加入了我们的闲聊。我们英语不好,他也不会中文,简直鸡同鸭讲。居然还相谈甚欢。小伙子还拿来了啤酒请我们喝。那我们就请他喝中国汤。后来还聊起了中国武术,我空踢了他几脚,他就叫我布鲁斯李了。后来我们又玩起了街舞,哈哈。他说他是个船员正在休假,女朋友下个星期来陪他,他已经在格雷茅斯住了一星期了,我们心想这个工业城市有什么好住的啊。可是奇怪的是他的房间里分明还有一个年轻女人,一会叫他进去一会叫他进去。难道是他的另一个女朋友抑或性工作者,这个是人家的隐私,俺们就不追问了,哈哈。一夜甚欢。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28 11:41:12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018.jpg (239.11 KB)

2011-7-28 11:19

DSC_0044.jpg (246 KB)

DSC_0056.jpg (246 KB)

DSC_0079.jpg (234.05 KB)

2011-7-28 11:19

DSC_0080.jpg (247.99 KB)

编辑引用报告回复 TOP

DSC_0115.jpg (243.76 KB)

2011-7-28 11:22

DSC_0122.jpg (242.81 KB)

DSC_0207.jpg (244.95 KB)

DSC_0241.jpg (241.05 KB)

2011-7-28 11:22

DSC_0287.jpg (216.84 KB)

2011-7-28 11:23

DSC_0292.jpg (233.75 KB)

DSC_0293.jpg (241.92 KB)

DSC_0305.jpg (243.25 KB)

2011-7-28 11:23

DSC_0333.jpg (243.46 KB)

DSC_0420.jpg (201.43 KB)

2011-7-28 11:28

DSC_0477.jpg (246.5 KB)

DSC_0512.jpg (243.24 KB)

DSC_0499.jpg (213.04 KB)

2011-7-28 11:28

DSC_0518.jpg (240.16 KB)

DSC_0562.jpg (241.25 KB)

U

DSC_0626.jpg (236 KB)

2011-7-28 11:32

DSC_0677.jpg (238.56 KB)

DSC_0724.jpg (225.63 KB)

DSC_0743.jpg (204.88 KB)

2011-7-28 11:32

DSC_0794.jpg (250.36 KB)

DSC_0836.jpg (239.15 KB)

DSC_0885.jpg (245.53 KB)

2011-7-28 11:32

DSC_0891.jpg (244.54 KB)

DSC_0011.jpg (248.31 KB)

DSC_0024.jpg (248.53 KB)

2011-7-28 11:32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28 15:10:58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十一 迷人的塔斯曼海

4月20 多云 Greymouth—Kaiteriteri 行程329公里 宿Kaiteriteri Kaiteri Lodge 80

昨晚因为到达格雷茅斯已经很晚了,所以今天早上想看一下这个城市,格雷茅斯果然是一个工业城市,一清早马路上就行驶着巨卡了,一辆接着一辆。这和以往我们呆过的新西兰其他地方有所不同。虽说是工业城市,倒也非常干净,也不知道当地的支柱工业是什么。匆匆晃了几眼,就朝着一个很有名的景点—薄饼岩进发了。

可能是靠着西海岸的缘故。一路上两边的山林树木都雾气腾腾的。就像瓦特发明的蒸汽机,由此来证明这个城市是工业城市。哈哈,个人杜撰的。

一路上还有很多的老爷车,也向着薄饼岩方向开去,老爷车各式各样,很是好看,开车多是花甲老人。看着他们自由自在的享受着晚年,想想自家的老人真是太辛苦操劳了。

开不多会儿,就听到了海涛的声音,一弯明月般的海滩瞬时出现在我们面前。海面上,海岸边的丛林上也都是烟雾缭绕,像极了那天雨中的南部景观海滩。但是晴空下,景致又有所不同。

到了景点门口,很多车辆已经停靠在一边,包括很多的老爷车。新西兰这点很好,所有的景点都不要门票,这在国内起码收个50,100的。

信步走进景区,很多巨大的岩石耸立在海岸边上,岩石在岁月的风化下形成了一片片的薄岩。这大概是景区名字的由来吧。

站在景区栈道高处眺望远处的双弧度海滩颇为壮观。景区内,还有一处景观很多游人观看,就是一圈薄饼岩围成一个一圈。把海滩划成一个湾,然后在涨潮的时候,海水从岩石的缝隙里面喷薄而出,高达数十米。令人叹为观止。大自然鬼斧神工。景区不大,一会儿就走完了,在次和老徐一家分手,他们要今天赶回基督城,今晚的飞机飞回奥克兰。老徐女儿和阿杜频频合影拥抱,搞得阿杜眼睛湿湿的。性情中人啊。

我们三人继续上路,今天要赶到号称新西兰最美丽的海滩—塔斯曼海滩。一路沿着西海岸行驶,经过了很多日的熏陶,审美已经开始稍稍有点疲劳。此处一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致,所以开得飞快。快到西港,折进中线,向尼尔森湖开去。一拐入中线,就进入山区了,两边山色郁郁葱葱的。感觉清凉了许多。

到了尼尔森和莫图依卡的分岔口,我们决定不在尼尔森住宿,而去莫图依卡,因为那里离塔斯曼海公园入口比较近。这时候我们为在哪里住宿出现了分歧。我一直就想去凯特里特里,而俺媳妇因为在格雷茅斯找不到住宿怕了。因为凯特里特里很小,怕也找不到住宿。因此要在大镇莫图依卡住宿。到了再说吧。

去莫图依卡的路上,乡村风扑面而来,一侧是树木丛林掩映下的河床河谷溪水潺潺,一侧是满满当当的葡萄架,苹果树,奇异果架。路边就放着水果摊,也没人照看,游人自己可以取一袋水果,然后把钱放在边上的袋子里即可,什么民风啊。比国内宣传的民风淳朴的旅游区强多了。

到了莫图依卡,一片繁荣。肯德基,麦当劳紧紧挨着。路上的行人也多了很多,很多滑板少年,单车少年就在马路上穿梭着。去借住宿吧。晕死,居然莫图依卡也找不到住宿。奇怪了,这两天什么日子啊。现在又不是旅游旺季,不年不节的这么会这么紧张。只能去i-site。他们说莫图依卡住宿都满了,推荐我们去马拉豪和凯特里特里。这是塔斯曼海公园的两个入口。LP没听说过马拉豪,就定了凯特里特里。天随我愿啊。

赶紧上路,赶海去喽。车子左拐右弯的上山下山,坡道蛮陡的,弯度也大,还开错路。在一次七绕八绕以后,下了一个坡道,一个金色的海滩出现了。哇,真美啊!急急办完check in,草草扔下行李,匆匆换上沙滩装。来到了海边。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滩。和东西海岸的海滩完全不同。这么妩媚,这么妖娆。海水已经有点凉了。但还有老外带着好几个孩子在海里嬉戏玩耍。有两个还很小很小才2岁左右的样子。真令人羡慕啊。

落日熔金。金色的沙滩,金色的海浪,金色的童年。夕照醉了,落霞醉了。

海滩礁石黑压压的一片是什么,走进一看原来就是传说中的青口,今天的晚饭有着落了,踏凌波微步,施无敌采花手,闪展腾挪,不一会就摸了满满的一马夹袋。满载而归。

夜晚,煮青口,听海浪,喝冰酒。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28 15:13:08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28 19:56:12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090.jpg (246.83 KB)

2011-07-28 13:57,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8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0.02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追焦 2011-07-28 14:38

机身:NIKON D90,焦距:17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月亮 2011-07-28 14:38

机身:NIKON D90,焦距:15.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2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35.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90.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0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5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U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8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0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7.1,ISO:200,曝光时间:1/800 sec,曝光程序:Shutter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6.0 mm,光圈:F6.3,ISO:200,曝光时间:1/800 sec,曝光程序:Shutter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夕阳无限好 2011-07-28 14:39

机身:NIKON D90,焦距:56.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80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18.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8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7-28 19:58:00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2011-07-28 14:14,下载次数: 0

机身:NIKON D90,焦距:13.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4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夕阳抓的好 2011-07-28 14:37

机身:NIKON D90,焦距:12.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32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机身:NIKON D90,焦距:24.0 mm,光圈:F8,ISO:200,曝光时间:1/60 sec,曝光程序:Aperture priority,曝光补偿:1/-3 EV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行走大地草料 +5漂亮 2011-07-28 14:37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8-09 12:40:32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十二 回到东海岸.误闯酒庄

4月21日 晴 KaiteriteriKaikoura 行程302公里 宿Kaikoura Dusky 70
刚睁开眼,就有了一个人自驾去马拉豪的冲动。轻手轻脚出了房门。天空还在懵懂中没有苏醒过来。海面一片寂寞。发动汽车向马拉豪开去,马拉豪是塔斯曼海公园的另一个入口,离凯特里特里不远,但都是弯弯的山路,开不快。一路已经有老外的车子拖着皮艇向着马拉豪而去了。磨磨蹭蹭到了马拉豪,一看之下有点失望。马拉豪不像卡特里特里是一片迷人的海湾,而是一片像滩涂的水泽。不禁有点悻悻然。正准备打道回府,忽然之间,阴霾的天空撕开一个小窟窿,三道耶稣光从天而降,照在海边上的一块礁石小岛上面。神光乍现,令人惊奇。此行运气还真是不错,看到了很多奇妙的景观。心满意足,调头走人。
回到卡特里特里,她们已经起床,准备停当,准备出发。
今天我们要赶到东海岸的卡库拉品尝当地美食小龙虾。还想出海看看抹香鲸摆尾的样子。
依依不舍的开出了海湾,发现自己昨天摸青口的地方,早已被海水淹没,涨潮了。
开出不久,天空开始放亮,艳阳高照,又是一个好天气。
一路泛陈可诉。就这个傻傻的开着,过了尼尔森,过了布兰尼姆。到了一个转道口,我以为该转弯了,就转了进去,转进去才发现开错道了,转早了。正准备转回原道。却意外发现边上是一大片的葡萄架,绿油油的葡萄还悬挂在上面。不远处一个葡萄酒庄正漂亮的吸引着我们进去。天也快到晌午了。两位女士极力推荐在这里小歇片刻。好吧,那就进吧。
一进酒庄,就发现这里人气很旺啊。老外们三五一群的,各自霸占着位置吃着喝着。
我们挑了一个葡萄藤下面的桌子坐下。边上一对貌似前苏联来到母女在边上窃窃私语,说响了我也听不懂,哈哈。那女孩好看的紧,一条红围巾在红叶的映衬下,光彩照人。
点菜,上酒。于是吃了此行中第一顿午餐,也是此行中最贵的一餐。
我们还跑到酒庄里试酒,老外很热情的一瓶瓶打开,每种都倒了一盎司给我们品尝。
新西兰的葡萄酒还是挺好喝的,尤其是以白葡萄酒见长。著名的有苏维翁牌子的。红酒俺是不太懂啦,喝下来,俺觉得还是雷司令蛮好喝的,哈哈。
吃饱喝足,休息完毕,该闪了。
这下就一路不停的杀到了东海岸,当耳边传来阵阵的涛声,眼前就出现了海岸线。卡库拉到了。卡库拉因为临近海边所以有点小冷,到了住宿的地方,厅里面已经升起了壁炉。可是户外一个小水池里居然还有几个老外泡在里面,比基尼的干活。看着都冷。老外看到我们勾头缩颈的,还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这里说一句,给我们办理住宿的MM,不知道是老板娘还是伙计,真是蛮丰满漂亮的,可惜我没有拍好她,遗憾啊。
暮色将临,来到海边,寻找卖小龙虾的地方,却意外发现一只海豹也不知道是海狗的躺在海岸边的鹅卵石上,憨憨的。终于看到了网上有名的那个海边卖龙虾烧烤的排挡。晕啊,只剩最后一只了。急忙买下。70纽币好贵。卡库拉的龙虾很小,和澳洲龙虾还小,也不是一个品种,同样南太平洋出来的龙虾怎么还不是一个种呢。
回到住宿地,,三人分享一只小龙虾。一会就干掉了。只能用虾壳煮粥喝,这可是阿杜的强项了。吃完虾,喝完粥,敲着二郎腿,靠着壁炉,喝着啤酒,在异国他乡,望窗外明月。我们的旅行已接近尾声,不免惆怅。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8-09 12:44:26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121.jpg (236.72 KB)

2011-8-4 15:49

DSC_0173.jpg (247.32 KB)

DSC00707.jpg (248.6 KB)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8-09 12:45:52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附件

DSC_0130.jpg (240.63 KB)

2011-8-4 15:53

DSC_0134.jpg (242.27 KB)

DSC_0154.jpg (249.98 KB)

DSC_0189.jpg (245.08 KB)

2011-8-4 15:53

DSC_0199.jpg (243.44 KB)

DSC_0223.jpg (243.12 KB)

DSC_0495.jpg (241.77 KB)

2011-8-4 15:53

DSC_0496.jpg (242.52 KB)

DSC_0127.jpg (250.33 KB)

DSC_0283.jpg (243.45 KB)

2011-8-4 15:56

DSC_0294.jpg (233.54 KB)

DSC_0295.jpg (247.17 KB)

DSC_0302.jpg (240.98 KB)

2011-8-4 15:56

DSC_0307.jpg (243.23 KB)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8-15 11:35:40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十三 别了卡库拉,别了南岛

4月22日 晴 Kaikoura—Christchurch 行程188公里 Christchurch-- Auckland
飞程1054公里 宿Auckland Internatio YHA
今天是在南岛的最后一天,依然起得很早。走出屋外,空气清凉清凉的,吹着海风,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却没有海边的腥味。本来是想一早出海去看鲸鱼摆尾的。想想屋内2个贪睡的人,估计早班是赶不及了,如果赶中午一班的话,时间就有点紧了,反而没有时间好好感受卡库拉了。所以决定放弃出海。
独自在房前屋后转悠,房前是大海,午后是雪山,雪山脚下是大片的牧场,牛羊在阳光下,吃着含着露水的青草。这个情景,在这些天已经看得很多了,但每次看到还是会有一些悸动。
太阳越升越高,她们也该起来了。
驱车来到昨天买龙虾的地方。越往前开,人渐渐多了起来,这是一条卡库拉的一条经典的悬崖徒步路线。反正我们有些时间,就去徒上一会。
来到徒步起点,海滩边聚集着一群群的海鸟,好多只海豹也夹杂其中,其实我也分不清楚这是海豹还是海狗抑或是其他的海XX。海豹懒懒的,趴在那里动也不动晒着太阳,任凭游人和它合影。但如果靠它太近的话,它会张开大口警告你一下的,哈哈。
登上峰顶,其实很矮。一览无余。第一次看到大海离雪山那么近,雪山就屹立在大海边上,大海就蜷曲在雪山脚下。雪山在大海的雾气下迷迷蒙蒙,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
转到山的那头,一片裸海,嘛也没有。就只见海和天连成一块,无波无澜。悬崖下的礁石平整的如同石砚一般,和以往看到的参差嶙峋的礁石截然不同。
接下来阿杜想继续徒步到山的那一边去,而我们想去海边坐坐,暂别一下。
下得山来,来到海边。卡库拉的海边不是沙滩,而是大片大片的鹅卵石。海边三三两两的情侣爱人闲坐着,面朝雪山大海,海誓山盟。我们也这样静静的坐着,任时光飞逝。
午后,太阳越发泼辣起来,坐不住了,撤吧。这时阿杜打来了救急电话,她迷路了,不知道身在何处。告诉了我们一个地名,叫我们去接她。还好有GPS。马上上车接人。七转八弯的来到一片荒凉的海滩,看到阿杜站在边上等待救援。问她怎么会走到这里来的啊?她说她就山下下来,糊里糊涂的就走到这里来,问了好几个人,要回我们的海滩怎么走,人家都说很远。所以就给我们打电话了。
别了卡库拉,向着我们南岛的起点也是终点基督城进发。飞驰在辽阔的坎特伯里大平原上,照例说经过了这13天的眼睛洗练,应该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是这块神奇的土地她对我们说NO! 一路上我们还是不停的停车,不停的拍照。
终于进去基督城的领区了,道路一下子宽广起来,车子也多了起来,车速也慢了下来。
也看到了久违的四车道。到底是南岛最大的城市,气度就是不一样。
基督城的郊区,视乎没有什么震后的影响,还是红砖绿瓦的一幢幢小别墅,花团锦簇,干净漂亮。进了城里,开始有一些破败的景象了,好些店铺还关着门,有些重灾区,还有警察封锁戒严着,不得进入。我没有拍照,默默的为死难的亡灵祈祷。希望他们的在天之灵能好好保佑这块美丽的土地。
来到机场,先送阿杜去机场过夜的地方,因为阿杜要明天一早飞塔斯马尼亚,住在城里不方便,机场附近又太贵,只能推荐她住我们来的时候阿黛夫妇机场过夜的地方了。
到了一看已经很多国际友人占满了。只能耐心的等待一下了,运气还不错,有个外国女娃坐了一会就走了,赶紧招呼阿杜过来。安置好阿杜,来了几个国人,一聊之下,居然是穷游的piaoma兄。闲聊片刻,各自谈了一下行程和感受。我们起飞的时间快到了,和阿杜&piaoma兄匆匆告别,这一别从此咫尺天涯。
飞机缓缓降落在奥克兰机场,一股热风扑面而来,北岛南岛热了很多。去打听了一下租一天的车很贵。穿梭巴士进市区也蛮贵的,没办法,只能坐穿梭巴士了。谁叫这么晚了呢。
进了YHA,到底是奥克兰,这么晚了人很那么多,那么热闹。不过这个YHA是我住过的厨房最脏的地方。不管脏不脏了先解决肚子问题吧,这么晚了去哪里买食物啊。还好,哪里都有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有一家华人小超市还开着,老板一看就是中国人,上去一打探果然是东北的。赶紧买点鸡蛋啤酒午餐肉还有牛肉派。
回到YHA在两个大马女孩的帮助下,蒸蛋,切肉,煮方便面。新西兰的牛肉派真是不错,不论是蒂阿瑙那家网上有名的,还是加油站的,还是小超市冷冻的。味道香浓,意犹未尽。赶紧洗洗睡了吧。

十四 过尽千帆—奥克兰

4月23日 晴 奥克兰广州—上海 宿飞机上 0
奥克兰的早晨是喧闹的,街道都是斜坡的,上上下下的。沿着皇后街往下走,街上行人如织,熙熙攘攘的。而且面孔都是那么的熟悉,不是华裔就是亚裔。间或还能听到几句家乡俚语。仿佛来到了南京路一般。
一路上倒也并不多见高楼大厦,但也都是些现代建筑,夹杂着一些历史沉淀下来的老楼,商铺鳞次栉比,里面装修的风格和国内很是不同。
漫步走到港口,游客摩肩接踵。都在等待渡船去奥克兰对面的德文波特等处。来奥克兰之前,我们也本想坐帆船出海,去德文波特散步,去misson bay吃冰激凌的。出门后发现就这样随便逛逛也挺好,最后一天也不要太赶,太累了。
看着边上的一条街上矗立着天空之塔,新西兰人的骄傲,奥克兰的标志。在我看来比东方明珠差远了。倒是美洲杯的帆船有点意思。毕竟这玩意国内少见。
来到帆船码头,避风港里停满了各式的帆船,有大有小。船身各种颜色都有。一根根的船桅直直的竖立着,如同枪林一般。雪白的风帆有悬挂着,准备出海的样子,风动帆动,蓄势待发。有的半悬着。偃旗息鼓。这里最有名的帆船就数《奥克兰荣光》了。《奧克蘭榮光》4艘15公尺長、21公尺高,專為船上用餐、旅遊觀光打造的帆船,只需2名水手操控,船身吃水達2公尺,即使在風強浪大的天候,也能保持穩定航行。在旅客上船後,可以坐在船艙裡或走上甲板,享受帆船出航的樂趣,同時也很歡迎旅客協助水手操控船的航行方向,奧克蘭榮光表示,他們從來沒有乘客暈船過,若想享用晚餐,一艘船約可搭載19人。
看完帆船,和LP分道扬镳,她去购物,俺准备一个人去拍帕奈尔区。俺一个不懂英语,不带一分纽币的人开始向拍奈尔前进。爬上一个很大很大的斜坡,累的呼次呼次的。终于到了。的确很有特色,咖啡馆,冰激凌店,家居店一家挨着一家,装修的都很漂亮很有特色,人气很旺,咖啡馆都坐满了人。
百年前帕奈尔大道曾盛极一时,这里住着许多政要,随着英国雄风不再,帕奈尔也日渐没落。近年,在有心人士的努力下,将昔日的维多利亚式建筑,重新翻建成今日的帕奈尔村,昔日光采才逐渐恢复。
  帕奈尔大道可以说是奥克兰的旅游精华地。古朴的房子,现代化的建筑物,各自维持均衡的地位。各大小精品店、餐厅和露天咖啡座深受游人喜爱,是奥克兰人以及游人常流连的休闲场地。
回来的路上,在偷拍一个女孩,那女孩上来居然对我说,我挡住你的镜头了吗。原来是俺们中国姑娘。边走边聊。女孩是广西过来这边奥克兰留学的。到了岔路口女孩要回宿舍我们就分手了。奥克兰中国的留学生真是多啊。俺以后也把孩子送来留学,不过不在奥克兰,而在达尼丁的奥塔哥大学。哈哈,臆想一下。
临离开奥克兰之前还和LP做了一件傻事。我们准备去Count Down超市买一些手信带给家人。于是按照JPS的地址走啊走啊。一路都是大斜坡,走了不知道多久,累的只能走走歇歇了,天色已经傍晚,还是没有找到。这下累惨了,又急又饿。好不容易找了个当地人问了一下。晕死。人家根本不知道。说附近根本没有。如果要找大超市的话还要走很远的路。没信心了。撤吧。今天是来新西兰最累的一天。负重7公斤徒了一天的步,还都是上下坡。累并快乐着。不过比起尼泊尔的那4天已经好多了。
终于要离开了。14天的日子一晃而过,来时的兴奋变成了难以割舍的心绪。之前对新西兰的认识也只停留在魔戒的概念,来到这里魔戒的场景已经不再重要,所见所示比电影更要美好的多。没想到小小的新西兰,小小的南岛,居然有如此大气的美景。而且景观瞬变,移步换景。真有点舍不得离去。
又要回到熟悉而又厌倦的城市。生活真是在别处啊。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无论是崇山峻岭,还是雪域高原,抑或茫茫大海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假如会有来生我愿意做个漂泊的浪子。去走过那些陌生的角落。世界太大,脚步终归短浅,照片的光影抵不过心中的记忆。遗落的遗憾的堆积成慢慢的回忆。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埋在南岛的秋色里。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8-15 11:38:03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DSC_0343.jpg (241.24 KB)

2011-8-12 15:21

DSC_0347.jpg (246.31 KB)

DSC_0375.jpg (242.05 KB)

DSC_0397.jpg (232.97 KB)

2011-8-12 15:21

DSC_0401.jpg (179.27 KB)

DSC_0412.jpg (248.33 KB)

DSC_0426.jpg (247.8 KB)

2011-8-12 15:21

DSC_0478.jpg (243.83 KB)

2011-8-12 15:25

DSC_0508.jpg (240.5 KB)

DSC_0487.jpg (235.92 KB)

DSC_0544.jpg (224.32 KB)

2011-8-12 15:25

DSC_0548.jpg (247.48 KB)

DSC_0630.jpg (244.02 KB)

DSC_0638.jpg (241.88 KB)

2011-8-12 15:25

DSC_0647.jpg (242.31 KB)

DSC_0039.jpg (244.4 KB)

DSC_0054.jpg (228.15 KB)

2011-8-12 15:25

DSC_0064.jpg (221 KB)

LV.15信马由缰(上海)2011-08-15 11:43:50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2011-8-12 15:29

DSC_0114.jpg (247.74 KB)

DSC_0118.jpg (247.11 KB)

DSC_0175.jpg (240.4 KB)

2011-8-12 15:29

DSC_0179.jpg (248.9 KB)

DSC_0187.jpg (242.92 KB)

DSC_0242.jpg (236.47 KB)

2011-8-12 15:29

DSC_0257.jpg (237.89 KB)

DSC_0288.jpg (249.42 KB)

DSC_0314.jpg (238.11 KB)

2011-8-12 15:31

DSC_0338.jpg (242.95 KB)

DSC_0368.jpg (248.59 KB)

DSC_0375.jpg (245.72 KB)

2011-8-12 15:31

DSC_0383.jpg (248.75 KB)

DSC_0404.jpg (236.87 KB)

DSC_0429.jpg (249.99 KB)

2011-8-12 15:35

DSC_0438.jpg (240.3 KB)

DSC_0455.jpg (246.1 KB)

DSC_0466.jpg (243.4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