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红木小镇|一个即将大火的宝藏旅行地

玩法:美食
龙游

乘风破浪的沐子酱

是一名90后职业旅行体验师,平时爱好还挺广泛的,摄影、旅行、电影、美妆等等,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工作赚钱环游世界,一起冲鸭!找我请认准「沐子酱」这个官方id,全平台同名。

关于这次行程

这次我和朋友们从杭州出发去参加红木小镇开园盛典,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两天一夜,开园仪式活动令人难忘,小镇上的点点滴滴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衢州特色菜、特色小吃也非常符合本江西人的胃口~

关于龙游红木小镇你知道多少?

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红木,红木是我国高端、名贵家具用材,颜色较深,多体现出古香古色的风格,用于传统家具。那么关于红木小镇你又知道多少呢?

龙游红木小镇位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是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按照国家5A景区标准设计、建造、运营,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80亿元。小镇以产业为核心构建集家具制造、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商业服务、生态住宅五位一体的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形成一个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现代生态文明小镇,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最终实现天人合一、利益大众的美好愿景。

游在红木小镇

我们是下午到达的红木小镇,那天还下着小雨,天色比较阴沉,我们把行李放置在酒店之后就出来游玩了,迎接我们的就是乘坐游船游览红木小镇,烟雨朦胧,意境太美啦~

游船缓缓向前,离岸边越来越远,微风拂来送来阵阵凉意,实在是太惬意了。游着游着映入眼帘的就是彩虹桥,这个红木长桥投入红木3000余方,以传统的榫卯结构打造而成,可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远远的看,彩虹桥和它的倒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圈,漂亮极了。从桥下穿过,抬头看桥,更为震撼。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缘佛圣树酒店,一层一主题,一房一故事,阳台绿化,小品成境,好像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风景怡人,自然风光绝美~

游完船已接近天黑,肚子早已咕咕叫了,我们一行人就去木都会议室吃饭了,吃完饭要去木都临江广场参加开园仪式活动。

晚上7点,“龙游潮·正当红”龙游红木小镇开园盛典演出在木都临江广场正式开幕,既有龙游民俗表演又有现代音乐演出,各类演出和互动环节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亲身体验了一场国粹经典、品尝了国潮小吃,传统文化与“潮”的碰撞,激发出全新火花。

红木小镇董事长金樟溪还亲自上台致欢迎词,欢迎各位的到来~晚上9点,开园盛典圆满结束,我们就去逛吃逛喝啦。

夜晚的红木小镇比白天更为迷人,街上都是人来人往的游客。

我们寻着香味去了五味集市,果然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集市里有各种美味小吃摊,游客们集中在小吃摊前垂涎欲滴的看着刚出炉的美食,这里有美味的衢州鸭头、烤饼、肉丸,都是我爱吃的呢!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打算好好游玩红木小镇,在小镇内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送子观音、太母殿、紫檀宫、万型宗祠、三圣殿、沿江长廊等。

沿江长廊选用红木原料以传统手工艺精雕细琢而成,脊背曲瓦,翘角飞檐,雕梁画栋,充分展现江南古建之美。走在沿江长廊里,感觉自己的非常的贵气,长廊的每一寸原料都散发着金钱的味道~

紫檀宫通过红木博览区、品鉴区、收藏区,传播国学与红木文化,传承中国和谐居家哲学理念。三圣殿蕴含人类安身立命、和谐发展的深刻寓意。他们不仅外观上十分的壮观迷人,内部的装饰、藏品更是人间宝藏,走在这里要轻轻的走,生怕惊醒了这里的宝物。

还有送子观音也有它的美好寓意,九龙汇宝乘龙送子观音是观音的三十三化身之一,这尊宝物体现了生命之源。

还有龙游红木博物馆,馆内存有五属八类二十九种红木,形象陈列了红木间的差异以及红木的价值与传承。红木是一种神奇的树种,生长于深山老林之中,历千年沧桑,聚天地灵气造就了其深沉、平静而不失灵动的性格,红木家具则是一种神奇的传承,历经浮沉兴衰,辗转于数代之间,仿佛就是人世间沧桑变迁的记录者。

走在红木小镇上,好像是在欣赏一幅美丽的红木画,这里面有红木制作的家具、建筑、生活用品,让人如痴如醉。“创新演绎传统文化,绿色引领生态人居”,这里不仅是一个旅游休闲的景区,也是一个适合生态居住的宝藏地,更是一个传承红木文化的载体。

住在和合酒店

心若没有栖息之地,到哪里都是流浪。作为一名旅游博主,常年行走于大江南北,故乡变成了他乡,他乡也随之成为许许多多的故乡。选择一个好的酒店尤为重要,既能安慰一天的劳累,又能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晚上住在和合酒店,就在红木小镇里面,非常的方便。酒店采用新中式的装修风格,大量使用红木家具,酒店四周绿木葱葱,景色怡人,站在房间内即可看到远方的建筑。

进入大厅,即可看到各种各样的红木家具,工作人员耐心的帮忙办理入住。房间是酒店的灵魂,也是顾客最在意之地,打开房门,浓郁的家居气息迎面扑来,相比于其他欧式风格酒店,和合酒店的房间更能让人瞬间卸下防备,有种宾至如归之感。

酒店内设施齐全,颜值和舒适度都满分,还自带一个超大的阳台,从阳台上可以看到红木小镇的美景,夜晚时分更为迷人。

早晨起来从阳台望去一派烟雨朦胧的景象,清晨薄雾、精致的早餐、房檐下嘀嗒的雨水声构成了我美好的早晨记忆,好像早起也不是一件那么痛苦的事情了。离酒店步行200米即可见送子观音,再往前走即可到达紫檀宫、志诚楼等,游玩小镇首选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太佳了。

吃在冯家大院

想吃地道龙游菜,首选冯家大院,饿了一天早已饥肠辘辘,这时候如果能吃到一顿美味该是多么美味。作为一个江西人,平时吃习惯了香辣,对衢州菜表示真的爱了,衢州临近江西上饶,两地的菜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

冯家大院的主厨是中国烹饪大师冯进,一个从业20余年、挚爱厨师行业、一直孜孜不倦地为浙菜的继承和发展努力的奋斗的“匠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每道菜要有灵魂,就像人要有思想,这样的菜才是鲜活的。

进入大厅用餐之前需要穿过一个院子,院子外是白墙黑瓦的建筑,古朴雅致静美,古色古香,院内还种了一些鲜花,此时盛开得正艳,好看极了。

大厅内的装饰也是古色古香,面积非常大,摆放着很多餐桌,我们还去了厨房参观,都是选用最新鲜的食材,从备菜到制作到最后上桌,中间都是层层把关,立志为顾客提供最美味、新鲜的美食。

在餐厅内还有两个大的包厢,最多可以容纳20个人,包厢也非常的豪华。

我们六个人点的菜倒是不少,有老鸭猪肚煲、麻辣鱼皮、盐焗虾、巴西烤肉、家烧水库鱼等十几道菜,第一道菜味道都很nice。

老鸭猪肚煲是我的最爱了,老鸭炖的特别软糯,猪肚又很爽脆,我们在家吃的比较多的是啤酒鸭,第一次吃到这道菜感觉很惊喜,带着家乡菜的味道又很新奇。

盐焗虾也很优秀,这样的做法完整的保留了虾的鲜味,虾的个头也很大只,吃完一只虾就感觉非常满足啦。

还有家烧水库鱼,也是很地道的鱼汤的做法,鱼汤鲜美入口鲜香,鱼肉鲜嫩入口极化,我是各种鱼都很爱吃的,红烧鱼块、剁椒鱼头、腌鱼等都爱吃,鱼汤从小到大也吃了不少,现在能品尝到小时候的味道真的幸福感满满,光是汤我就喝了三碗。

当然其他的菜也堪称一绝,白切羊肉也很值得尝试,而且这里的菜的价格也不贵,我们六个人人均下来才100多一点,点了很多大菜,来龙游玩很推荐去这家吃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