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爸妈行走在西马

发表于 2014-04-02 17:22

从大马回来已经7个月,已经不记得当初为会确定这个目的地,但组织十几人的旅行是累并快乐的。从小作文就不好,就将我所碰到的情况给大家做个分享。多人旅行,记忆犹新。

我们此次出行十一大三小,考虑到小朋友喜欢玩水的特性,确定目的地:马来西亚-热浪岛。因为去了这个地方,才对夏日么么茶,有更深的体会,光浪花一朵朵这首朵都听到会背。

确定目的地,我们就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和行程预订。由于海岛行,不打算跟团,好象也没团可以跟,全部自由行,自助完成。

机票:亚航官网、携程

热浪岛住宿:代理 小乐

其余酒店:agoda

吉隆坡tune hotel:tune官网

接送等服务:代理全部搞定

机票:

我们一行,大部队都在桂林,我及女儿和外婆从上海飞。小朋友只有暑假有空,时间定在8月。到热浪岛,必须从马来西亚登加楼坐船上岛。行程必须是桂林-吉隆坡、吉隆坡-登加楼。桂林飞吉隆坡亚航非每天都有航班,最终选定8/22-8/27,当天直转登加楼。回程预订到8/26中午回吉隆坡(登加楼往返吉隆坡航次不多,需要配合行程,否则在登加楼就比较浪费时间)8/27回桂林。但在此我犯了两个很大的错误,看见亚航便宜当中行程机票,直接就做了全部预订。错误一:预订好酒店以后发现8/25日下午以后时间就有很大的空白,想换日期改时间,亚航哪叫一个不可以呀!完全让自己想哭。由于父母都是第一次去大马,考虑到老人也不太可能同一个地方再去一次,这段空白希望用吉隆坡一日游来做替代,也就是8/25必须飞到吉隆坡,否则时间很不充足。错误二:换已经是必然的情况下,当亚航出现机票0元,只需付税的航班时我考虑了一个晚上,结果机票又涨了。哪叫一个悔啊!为了这两个错误,我们一行吉隆坡一日游的小分队,每人多支付了一百多元,自动放弃了8/26日机票,将行程改为8/25晚上飞吉隆坡。

提示:1、亚航预订国际段后,可以不急于预订国内段,因国内段航次多,价格便宜,可以确认酒店后再做预订。且可以多关注国内段航程,随时的低价,绝对是惊喜。

2、亚航预订不需要使用护照,护照信息出行前可以邮件或传真亚航补充。国内段不需要。

3、亚航值机建议出行前在网上先得办好。由于人多,没尝试国际段不先办是否会被收费。先办好,速度至少快很多。

4、亚航如果预订9人以上,是比较让人郁闷的,多程时,需要不停的重复录入出行人的名字和出生年月,亚航的相关人信息预留也只能预留9人,加上网站又超慢,绝对考验忍耐底线。

5、亚航行李可以在行前补买。在此我也得了个经验,行程中再和大家分享。

当然从上海飞的就找了和他们时间差不多航班飞,由于桂林飞亚航是早上十点多的航班,下午到达,为了配合大部队,符合时间要求的只有马航了,呵呵!觉得马航比亚航好,希望不会被拍死。

酒店:

1、热浪岛上酒店基本都是N天N晚的预订方式,三餐全包,包浮潜行程。我们预订的是拉古娜三天二晚,儿童忘记是12岁以下按儿童收还是11岁,但我家小公主不到4岁是全免的。也可以到拉古娜官司网上查询。官网预订和代理预订价格几乎无差,但代理预订可以提供登加楼免费接送机。预订成功后同酒店确认有我们的预订,先支付30%的房费,其余费用出行前一个月付清。

2、登加楼和吉隆坡市内酒店都是在agoda预订,比较了booking、agoda、携程后选择的agoda,便宜,而且页面看着也舒服。个人认为:agoda上预订最好选择美金支付,选择支付人民币,只能用Mast支付,还被收取了一笔费用,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银行卡的关系,总之比较郁闷。

3、吉隆坡机场预订的就是出名的tune,哪就不是一个小可以形容,绝对是开门就上床。tune酒店在官网预订,在此我也犯了个很大的错误。由于我们要进行吉隆坡一日游,且考虑登加楼到吉隆坡已经晚上十点多,如果再到市区会很晚,和代理预订的一日游是从吉隆坡机场包车回到吉隆坡机场。但住过tune的前辈表示,还不如在市区住一晚,好吧,只好退掉一晚改订市区酒店。杯具来了,酒店退可以的,付点小损失,但这钱,这钱是退不回现金的,只能退到tune的用户名下。在此才深有体会,它和亚航是一家的,作风是一样一样的。还好有几间房要重新预订,否则真是心痛呀!而且此费用不能补付已经预订的房间空调等配套设施费用。没有预订空调的房间只能前台现付,前台现付和网上预订是一样的。

接送机、跳岛、一日游行程:

全部都同代理预订。哇哈哈,因为有老有小,什么大巴进市区、走路逛景点,都不考虑,否则累了老小也累了我。

登加楼接到酒店、第二天早上送到码头、返程码头接,然后进行登加楼半日游、登加楼送机由于在代理预订酒店,全部免费。

预订了跳岛游浪中和停泊岛

一日包车游吉隆坡,含主要景点。门票自理,基本没有门票。

签证:

桂林还是小地方,办签证要到广州,淘宝全部搞定。非常快捷,签证是三月有效,算好时间内办签就OK了。

没想到我也可以这么罗嗦。

第一天:

桂林机场出发我就没办法向大家描述了,不过,在行李上,哪绝对nice,去程购买的行李重量都轻于回程,就怕超重,但老姐表示,机场值机表示,你们总重量不超。大家都很happy。

马航飞吉隆坡停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和亚航机场是同一个机场,但使用不同的航站楼。但航站楼之间不通,要乘亚航就必须先入关,再乘大巴到亚航机场LCCT。由于带着老人和小孩,此段必须自行找到大巴到LCCT同大部队汇合,加上我的英文是very破,出行之前没少看攻略。当我们下了飞机,上好厕所,基本上就没人了,跟着空乘们看着指示没见小火车就见到只有我们的行李在转盘上转,回程才知道,原来飞机直接开到了前面,所以不需要乘小火车。拿好行李,出关之前看到DIGI柜台,上前一问不会中文,真想哭。又不能不买,只能把自己的需求,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告诉商家,顺利买到一张可以七天无限上网的电话卡。商家帮设置好,没多想,就出关了。出关很方便,验了我和小姑娘的护照,没按指纹,也没问一句就放行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找到前往LCCT的穿梭巴士,根据前辈们的攻略,上到二楼,看到直直的扶手电梯,哪个开心呀,但到顶头就没找到传说中的下楼的扶梯,再往前就是停车场了。还好工作人员一问,而且这几个单词我都已经看烂了,原来传说中的长扶手电梯两边都有,穿过一片用餐区,又看见扶手电梯,到头就见到了下楼的自动扶梯,下到一楼,就看见了穿梭巴士和我要找的英文标题:KLIA-LCCT。顺利上车,一人五马币(好象是这个价格,只会比这个便宜,不会比这个贵),自动投币,这下我算是心定了,就等开车。由于为了完成顺利带老和小和大部队汇合的任务,紧张得一张照片都没拍,呵呵。半小时车程,终于看见LCCT,下车过了马路,车很多,就看见我老爸在等我们。在亚航机场吃了有名的old town,土司还可以,偏甜。汤粉小姑娘吃了觉得不好吃。不过,至少她还是吃了,这点让我很欣慰,老公不在,就怕照顾不好小公主。之后的行程我们就是有组织的了。因为有人会说英文,碰到任何问题都不怕,虽然我们都觉得不太会有问题。但还真碰到了。

亚航国内出发大厅很大,需要向在旁边划登机口,就是在打印出来的纸头上写内容,然后再到对应目的地值机口托运行李。由于大家在桂林出发重量都没有超,理应在没有动行李的情况下不会超。但由于我们的机票我在购买的时候不是在同一预订下,亚航最多9人,而且当时预订不同人数,价格会有不同,我们一行拆有四张订单,行李重量分别买在了不同订单内,值机柜台不允许拼总重量,必须行李重量同订单相符或小于订单,还好有会英文的,最后在行李拼拼凑凑加上拿出部分物品,才顺利托运,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将行程购在一起,这样比较保险。但之后的亚航乘机我们都没有再碰到相同情况。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亚航主场的关系,特别严。每人的手提一件行李,没称也没检查就全部放过。我们有的人手上有两件,也没有特别严格。可能人多的关系也说不定。

根据手写的登机口,找到我们的航班,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聊天,但前辈们都说亚航不靠谱,我们几个主要组织人就不停的上次询问确认是否在此等待。听到可以登机,小朋友人都特兴奋,但此时还是要跟紧,会先检查护照和手上的纸头名字是否相同并撕下一段后进入,亚航机场完全都是在地面行程,一个象库房的通道,一定要跟紧,因为同一时间会有不同的航班可以登机,容易走错口。不过最后还是会有人检查是否走对了。飞机晚点,但还是准时到达。登加楼机场非常小,拿好行李出门就看见自己名字,接机的小伙子会中文,跟着走就好。一辆小面包刚好坐下我们一行人,加上一堆的行李。我们预订的是felda residence kuala terengganu,含早餐,酒店不错,有电热水壶,老人家离不开热水,呵呵。虽然已经是晚上十点,但一行人都很兴奋,加上都没吃晚饭,还是决定吃饭。酒店出门左转十分钟路程转个弯就看见登加楼唐人街,基本都已经结束营业,找了家唐人馆,老板是国人。坐了一桌,饭菜都挺好吃的,特别是石斑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靠海的关系,很鲜美,价格也不错。一顿饭吃掉250马币。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准备明天上岛。

PS:马币国内是无法对换的,表嫂使用桂林银行卡在ATM机上取现,其表示汇率还是不错的。之后我们都是在对换窗口对换,稍贵一点。

第二天:

本以为有组织的不会出任何问题,美美的吃好早饭,来接的司机是个马来人,不会说中文,只会说英文,看了我的名字确认以后,会英文的人上车就同他一顿侃,司机将我们送到以后请我们等待就走了,等到码头的人来了,一问,惨,没我的名字。急了,酒店船班是9:30,此时已经9:20。供应商另一辆车来了,司机听到我们的情况,联系后才知道,我们的司机将我们送错码头了,赶紧上车。还好两个码头只有几分钟路程,顺利看到拉古娜的大牌子,这下心定了。拿着确认单换到了相应的纸头,我家小公主由于免费,是没有的。购买了海洋公园门票,三天两晚的浮潜中一次是前往海洋公园,必须购买门票。成人是5马币,儿童不记得了。工作人员是中年大叔,会说中文。用牌子到对面托运行李,至此,就可以不用管了,只要等着上船。码头附近有一些小摊位,在此吃到了此行唯一的一顿榴莲。一个是没机会,一个是时间紧张。榴莲是不能带上岛的。十点左右才上船,全员坐满,终于可以上船,船是全封闭的,空调比较足。一个小时左右终于看见热浪岛。上岛后会先进行欢迎演说及拉古娜说明。由于前辈攻略已经看过,考虑到一行人比较多,拿着十几人的护照就先奔前台登记,免得一会人多。先在酒店前台对面桌子登记名字,工作人员会说中文,登记结束还无法拿到钥匙,但已经可以开始我们的第一顿午餐,因为已经拿到每人的饭卡,呵呵。先喝杯欢迎饮料,酸酸甜甜,就带着小姑娘就往沙滩冲,因为白白的沙滩在阳光照耀下反着白光。热浪岛介绍百度百科比我说的更清楚。转了一会就去吃午饭,拉古娜的免费自助餐都在大堂二楼,在此吃了三天,自助餐中式、西式、马来式为主,品种丰富,特别是晚餐,其中一顿还是烧烤式。吃三天都不会觉得烦,至少小朋友每顿都能找到能吃的,小公主比较挑。吃好午饭终于可以进房间了,我们订了四间园景房,连在一起。基本都是大床配两张一米的小床房型,其中一间是四张小床。房间很大,有空调、吊扇、电视、电热水壶。小朋友换上泳衣,就急不可耐的往游泳池跑。由于小朋友太小,所有的深海浮潜都没有前往,只参加第二天上午的海洋公园浮潜。但我的水下相机,在第一天就留在了热浪的海里,所以此行基本没拍什么照片,热浪的美,只记在脑中。晚上酒店大堂门口有人驻唱,点杯饮料可以坐一晚,唱的都是中文歌曲,每晚必唱,浪花一朵朵。呵呵!

第三天:

今天的海洋公园绝对必去,成群的小鱼就在浅浅的海内,根据前辈的攻略,早上从酒店带了些面包,鱼儿就在身边。但停留时间不长,一个小时左右就要返回。中午小朋友睡觉时间,可以到酒店右手边小店逛逛,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也可以沿海岸线走到岛的另一边,转个弯,海浪被圈在内,浪比拉古娜门前小很多。岛上沿海很多酒店,总体看起来拉古娜住宿最为舒适。据说餐也是好好的。其余分布的酒店规模都比较小。

第四天:

本想看日出的,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但今天要进行跳岛游,多次联系代理后表示不会有影响,海上安全。一行人,还是按原行程退房离岛。酒店拖拉机送到码头,没一会代理的导游来了。上船开始跳岛行。快艇先送一家三口到成功酒店,热浪岛的另一边,拉古娜过去要穿过一片森林,没试过。这个酒店超贵,有自己的机场,看上去真的超赞。船先带我们到浪中放行李,之后快艇到停泊,但导游告诉我们今天无法去看海龟,因为下雨。让我们在停泊岸边自由活动,岛很小,且此时已经雨停,只好联系代理。经过沟通,导游表示换小船去找海龟。终于可以完成此行的一大目标,可惜水下相机已经早就留在热浪,也只能遗憾的无法带回海龟照片了。小艇回程速度很快,比较小的小朋友最好坐在靠最后中间位置。回到浪中,今天的中饭在此解决,自助餐,能吃的东西不多,虽然之后加上了几个菜,还是显得种类不多。浪中海滩前也有一片比较浅的海域,站在码头上就可以看见成群的小鱼在桥下穿梭。面前的海域也是浮潜好去处,有里莫哦!还有很多海参。跳岛结束,可在岛上进行冲淋后用餐,不过只有冷水不。回程上船在码头桥下还看见了小海鲨,不过,小家伙不开心了,哭着不愿意离开。呵呵!四十分钟左右船开回登加楼码头,上岸才发现,就是上岛时司机送错我们的码头。这里是代理专门前往浪中的码头。由于我们一行人将分两批,我们当天回吉隆坡,大哥他们第二天中午回吉隆坡,下午去看荧火虫。我们上了两辆面包车。开始半日登加楼之行,主要是前往水上清真寺和唐人街。开进水上清真寺小家伙就看见儿童游乐场,我也只好放弃入内。水上清真寺结束后开往唐人街,顺便用晚餐。登加楼的攻略比较少,我们专挑吃的人多的店

。吃了唯一一顿肉骨茶,就是中药煮排骨,我不太喜欢。仍点了条清蒸石斑,还是很赞。吃饱喝足,司机将我们送到机场。经过LCCT的行李事件,我们开始均行李,好不容易折腾好,到柜台值机却什么都没看。哎!登加楼机场很小,出发和到达长得非常象,我们转了一圈,没有找到进的地方。会英文的不在,只好自己来,看了指示,问了人,才知道,原来我们到早了,还没开门。过了一会门开了,验了登机牌和护照,就可以等待登机了。飞机仍然晚点,由于航班少,不同于LCCT的混乱,只要等待通知就好。延误半小时后开始登机,虽然晚点,到达时间只晚了十分钟左右。晚航班到吉隆坡有个好处,只要不是超过晚上十点,可以在空中看到夜晚的双子塔,觉得比在地面看,更漂亮。刚下飞机,打开手机就收到司机的信息,联系好,拿了行李上车,直奔市区。LCCT开到市区要一小时左右。我们预订的太平洋酒店就在电视塔旁边。此时小姑娘已经睡着,只好抱着她做check in,酒店前台都不会中文,好吧!拿出确认单,她说的也听不懂,不过由于经常出行,至少知道她需要什么,拿出信用卡,做押金预售权,顺利拿到房卡。终于可以把小家伙放下了。

第五天:

原预订是早上九点出发,但大家都太累,昨天晚上就和司机说好将时间延后一小时。十点整,司机准时等在门口,交还房卡,就可以离开了。第一站双子塔,不过,不是开到塔的正下方,而是司机带我们到一个可以拍下全景的地方先拍照,哇哈哈,有人带也还是不错的。拍照结束司机将我们放在双子塔商场门口,二十分钟时间买了RotiBoy咖啡馅面包,个人认为比较甜,一般般。第二站买丑丑巧克力,呵呵!就是我们所说的购物店,但真的很喜欢吃,贵也买了。包装的很好,可以直接提上飞机。第三站国家清真寺,排队,全身穿好长袍才能入内。清真寺旁边就是旧火车站,拍拍照还不错。下一站唐人街,解决午饭。唐人街逛逛吃吃还行,买东西就不要了。水果很棒,切好一小块,用小袋装好,只要几马币。椰子也比热浪岛便宜。吃饱喝足继续上车,下一站皇宫,据说国王已经搬新家,所以原居住的地方可以供游人参观。收费哦!下一站是国家纪念碑。参观结束一上车,小姑娘就睡着了,之后的广场、博物馆在抱在她的情况下,我已经完全没有兴趣。广场和纪念碑都在附近,由于马上就是马国的国庆节,广场上正在进行排练,大巴车排满了半边马路,建筑基本被挡。之后司机将我们放在阿罗街附近,虽然司机已经告诉我们如何找到阿罗街,但由于修路的关系,主要标识被挡住,也让我们一顿好找。就在我们要放弃的时候看到了司机告诉我们的KFC,黄亚华烤鸡翅,现在想想口水还是会流。吃好饭,司机直接到阿罗街接我们,送我们前往LCCT,入住tune。tune酒店入住非常简单,拿着确认单即可入住。第二天也不需要到前台退房。直接离开即可。由于第二天需要赶到KLIA,将小朋友放在酒店,沿着酒店对面的通道走十分钟左右即到LCCT,在机场门口找到前往KLIA巴士站牌,终于可以安心了。回酒店睡觉,tune真的只适合睡一晚,打开门就是一张床,大门对面就是厕所间,房间内有吊扇,不是很怕热的,也可以不买空调。洗洗睡觉,热水还是有的 :)。明天回家。

原来我真的可以这么罗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但是不是现在都没人愿意前往马国,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