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16

留尼汪-语言无法描述的美

天数:7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
锡拉奥冰斗
锡拉奥
富尔奈斯火山

2019年8月底,终于有了一次机会去留尼汪。之前的几年都是听描述,如何的美。这次的体验确确实实的让我感受到了形容描述不足以真实感受的百分之一。

这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位于印度洋,地处非洲,法属境外省。

我们过来的时间在当地算是秋冬季节,气候宜人,而且当地一般不怎么下雨,很适合出行。

岛上的红绿灯很少,一般在十字路口都是各种大小的环岛来控制车辆行驶,一般开车人都很自觉。在环岛内有车时,想驶入环岛的车,都会等着。

另外,有计划要去那边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到了那边去以后,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千万别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那个价格,不是贵,是真的真的好贵好贵。。。如果买orange的卡,记得,走之前一定要把卡给注销掉,否则会一直从你的信用卡里扣钱。。

8.25 从广州直飞到圣丹尼斯罗兰加络斯机场。上午5点多的飞机,到达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机场很小,出发前租了车,出了机场后直接去租车的地方办租车手续。在机场出口有一个小房子,里面有好多家不同的租车公司的柜台。因为当地人,多数不讲英文,主要以法文为主,在沟涌方面,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租完车以后,直接就向酒店出发。

关于导航,有一个导航软件叫:WAZE,在使用上,个人觉得比其他的导航软件更好,也是当地的朋友推荐使用的一款导航软件,事实上,在之后几天的使用中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从机场去酒店的时候,刚开始没有用导航,走错了一段路。虽然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却也看到了这个岛的美。国内的阴霾天气看多了,感叹于这里的蓝天白云……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后,去了酒店附近的海龟博物馆。

可惜都是法文,看不懂什么意思,只是知道这里连接着海水。

海龟的品种并不是很多,但是每一种都有它的特点,最大的,感觉比人还要大……

从海龟博物馆出来以后,开车在酒店附近转了一圈,真心的感叹天的蓝,大海的美!在山坡上,到处可见炊烟。问了当地的朋友,这里的人,有的住在海边,有的住在半山。但不管住在什么方位,都能推开窗看到美丽的海景……

逛完以后,回到酒店已经是黄昏。我们住的酒店是LUX丽世酒店,酒店位于Saint Gelles,完全的一个海边酒店,依海而建。没有高楼,只有一个个的小房子,很有特色,海边的景色就更不用说了,我们住的房间,是一个离海边很近的小楼。酒店的设施没有我们国内五星酒店的好,但也很舒服。

欣赏一下日落的美景!

休息一会在酒店吃晚餐,晚餐是在酒店里吃的法餐。这边晚上7点以后,基本就没有什么店是开门的,餐厅一般都是7点以后营业,就没有再往外跑了。

前菜

正餐

甜品

前菜和正餐真的很好吃,但是甜品,个人觉得太甜了,不是很喜欢。第一次吃法餐,吃的时候,一直在想,为什么还不上下一道菜。后来发现,原来,是吃完一道,再上一道。

8.26工作一天,晚餐很不错,在罗兰嘉洛斯餐厅。吃了银鳕鱼,很好吃!

8.27 上午去了锡拉奥冰斗。岛上有三个冰斗,另外两个是,萨拉齐和玛法特。锡拉奥和萨拉齐都可以开车进去,玛法特不太好进入,所以,这次我们只去了前两个。

去锡拉奥路上的风景,不是美,是壮观!

到上顶上以后,看到的,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小镇一样。。

在上山的路上,半山腰,有一块一块的地方,住着当地的居民。

山路很陡峭,一路上去很是惊心,幸好开车的是当地的朋友,比较熟悉。

如果可以,每年过来渡个假,还是很好的。

下山的感受来看一下!

下山后,去了海边逛了一下

这个地方,叫做爱的深渊,边上还有几个小小的悼念用的十字架,所说这里常有殉情的男女。

哈哈,又到吃晚饭的时候了。。今天晚上的牛排,我是吃过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可惜因为有重要客人在,没有好意思拍牛排的照片,只拍了饭店,而且还忘记了在哪里。只知道,对面是一家雀巢咖啡店,买了好多条胶囊。。

饭店很小,桌子不多,老板是个帅哥,很法国,过来打招呼女士贴面。原谅我的见识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被搞的有点手足无措,有点丢人。。

8.28 工作,下午工作结束后开车出去随便转了一圈

今天的晚餐是在入海口边上的小店吃的,入海口那边可以租船下海打鱼,吃的鱼都是新鲜到港的。

可是我实在吃不下,生的很,而且菜单是真心看不懂。。还是继续牛排了。。加了个生蚝。。金枪鱼吃了一口,对于我来说太腥了。。

8.29 这是令人愉快的一天,不用工作,纯玩了。

今天上火山,火山下来以后,环岛绕了一圈。

富尔奈斯火山,是一个活火山,在我们上山之前的一周多,刚刚喷发过。

上火山的路上,从山脚下的二十几度,到上顶的近乎零度,都有明显的感觉。一路上天气一会小雨,一会晴天,都感受到了。。美中不足的是,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上到山顶以后,没有能看到山顶的景色,只是太相信自己,穿了短袖,导致冻的赶紧躲进了车里。

是不是很美??上火山的时候,遇到好多外国人,其中有一对年青的小情侣,一直在喊,“Oh my god!It's so beautiful!!” 天气不好,留了一些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去的时候,可以遇到一个好天气!

下了山以后,我们开车绕环岛开车一圈。经过了熔岩教堂,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据说,以前火山爆发的时候,山下整个村庄都被毁了,只留下了那个教堂。

东部吊桥

下面就是熔岩遗迹的区域了,这里曾是火山喷发而留下的岩石。全部都是黑褐色的,非常壮观,但我看的一些害怕,感觉有些不舒服。在熔岩上长出来的绿色植物,像征着新的生命的开始。

路上还看到一圈的甘蔗地,甘蔗是当地主要的农作物,主要用来制糖。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海。一边看海,一边回酒店~

又到了晚餐时间啦!!

晚安!!

8.30 今天去了另一个冰斗,萨拉齐。据说这个地方是最早开发的一个冰斗。上去以后,这是一个很安逸的小镇,美丽而富有风情!

山上多处可见这样的小瀑布,很漂亮

这是一个居民家庭

这是他们的图书馆,进去以后,安安静静,很小的一个屋子

教堂,很标志性的一个地方

因为下午还有工作活动,所以午饭前我们就赶回了圣保罗

去了当地朋友推荐的一个小餐厅吃了午饭

味道不错,就是点餐很痛苦,没有英文菜单,只能猜着点。

在留尼汪的几天里,除了酒店有英文,中文的菜单,外面吃的都只有法文菜单,而当地人,多数英文交流也是很困难,下了有道、谷歌的翻译软件,也是一言难尽!

圣保罗的建筑,好像是一个什么政府部门吧。。

下午工作结束以后,当地的朋友邀请去他家吃了晚饭。

餐前,他们喜欢喝一点小酒,朋友用他们家自己泡的酒出来招待我们,没好意思拍照片。用朗姆酒泡了各种水果,还有泡了生姜。餐前的小菜,好像是花蛤,男主人做的,真的好好吃,下次要去求做法。。

主菜:清蒸银鳕鱼(其实,他们不是蒸的,是用烤箱做的,但方法跟我们国内的清蒸类似)

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吃完第一份,我又去加了两次。。

主菜:一种肉丸子,不知道是不是克里奥风味的还是印度风味的,我吃不太习惯,香料太多。

甜品:苹果派和菠萝,很好吃。。

8.31

收拾收拾回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