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20

有个安静的小城叫里加,波罗的海的明珠,海量美图,里加游记攻略

玩法:自由行,摄影,穷游,周末游,邮轮
里加

发表于 2015-02-15 03:51

这里是波罗的海沿岸的小国家,拉脱维亚的首都,里加,这里美得很精致,安静的很舒心。空荡荡又干净的街道,摆满鲜花的窗台,就是这个小城的标志。

每家的窗台上都摆着鲜花,美美哒

坐在这样一家小店喝咖啡一定是很惬意的。

墙上的大幅涂鸦。

里加老城中心的石头动物,没有精致的雕刻,但也是可爱至极啊!

小镇一家纪念品店的门口,有没有被萌到!

另外一家礼品店门口的呆萌木马。

一家咖啡店墙上立体的画。

一家小饭店,门口画着一头,猪。。。

如果这些都没萌到你,看看这个,两个超级可爱的小朋友就在广场跪在地上玩儿游戏,我很喜欢外国小孩儿在室外疯玩儿,就在地上乱爬也不会丢,也没有人骂不懂规矩,就这样无拘无束的快乐的生活着。

还有,虽说这是个小众旅游城市,但我们中国消费者还是很受欢迎的,某表店门口贴着“中国游客九折”的广告!哈哈

景点篇

里加老城很小,一天的时间可以在里面转几个来回,整个小城都很美,如果你是容易迷路的盆友,我想这几个景点,我要告诉你一定要去哦

黑头宫

相比之前萌萌的街道和店铺,这个建筑,大气,庄严,而且很有特点,初见便让人为之震惊,是里加的镇城之宝!游客必到之处!

多马广场

Riga doms教堂

火药塔

火药塔,原是战争时期的重地,现在和平年代已经爬满了藤蔓。

美食篇

我们只有午饭是在里加吃的,其他几餐都在船上吃,我们翻到了一个巨好吃的小饭店,之前去塔林的时候知道是一家跨国连锁,就在出发前锁定了这里,叫“LIDO”!很像国内的“美食城”,有烤肉,有炒米饭,有沙拉,粥,披萨,意面。。。,相当于,中西结合,应有尽有啊,可惜人家禁止拍照,我们自己买的,等我反应过来拍照片时,已经快被老公吃完了。

这道菜,我们叫它“酸菜鱼”。

阳光下,吃着午餐,舒服!

交通住宿篇

去里加最经济实惠的方式便是,游轮!从瑞典,芬兰都有直达里加的邮轮,我们坐的是下午17点从从斯德哥尔摩出发,第二天早上9点到里加,当天下午18点船开回到斯京,隔天早上到。双人间,带卫生间,淋浴的,两晚两人不到300人民币。

邮轮可以选择vikingline 或者是tallinksilja,我们选择的是后者,9月的一个周五出发,我们大概在6月已经买好票了。购票网址http://www.tallinksilja.com/sv/web/se/hitta-resa

我们的船舱,门是跟宾馆一样的哦,用船票可以开门。

进门的时候是一张沙发和一个折叠床,到晚上睡觉另一个床落下来,沙发拽出来,就是两张床喽,比国内的火车卧铺床宽很多呢!

忽略那个小不点的电视哈。

船上的酒吧,那是真的够high,晚上有节目表演,乐队唱歌,酒卖的也不贵哦。还有赌场,喝点儿小酒,赌上两把,可以怡情!

船舱的楼梯间,金碧辉煌的感觉

甲板上,吹吹风,晒晒太阳

回程的路上,夕阳美得让人窒息

于是就买了酒到甲板上喝。说到买酒,插一段,购物!

船上是有免税店的啊,各种化妆品啊,酒啊,食品啊,都是便宜的不行!在瑞典和挪威,酒税很高,而且普通超市不卖,只能到酒局去买,于是好多老外会选择周末坐船出游,然后买上几箱酒带回家,省下的钱可比船票多太多了!

你看,身边一群老外也喝的high翻了,跑过来,非要跟我们合照,嘻嘻

夕阳下和老公亲亲。。。

幸福的周末结束了,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