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西藏

天数:9 天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
1 昌都 芒康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波密
4 林芝 拉萨
5 浪卡子 山南 山南 拉萨 拉萨
6 拉萨
7 拉萨
8 拉萨 日喀则
9 第9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9天 收起

第1天
2015-04-14

本来是计划从香格里拉去稻城的,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就这么突然来西藏了.
D1: 本来打算坐大巴到芒康,结果司机说票卖完了,我们就包车去。我们坐的车是藏车,行到半路的时候被云南警察拦住了,叫我们下车,说这两车是私车没营运执照,后面给了我们另外一个司机的号码,结果到西藏边界的时候被藏民拦住了,不让过,只能坐藏车过,够悲催的本来只要花九十多,后面变成双倍了,只能说我们运气不好。一下车就去客运站问到拉萨的票,结果卖完了,我们就只能隔天早点起来排队看看。晚上跟胖子,二毛汇合了,一起逛了所谓的比较繁华的街其实荒凉的很,芒康给我们的印象太差了,后面大家就打道回住的地方。

四个后面变我们仨了

昌都

芒康最繁华的街

芒康

第2天
2015-04-15

D2: 很早就起来了,天气又冷冻,我们问了司机没票可以上车吗,他说可以我们就上了。本以为很幸运可以坐到车了,哪里想到也没那么好。由于我们没有票每到一个检查站我们都要下去走路,搞得我们像偷渡者。这样的情形很多,也在路上耽搁了好久,本来可以很早到的,后面因为把车停在警察服务站门口被拦住了。之后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的,后面吃完饭洗刷好已经十一点半了。隔天又要早起,司机说六点要集合准时发车。

路上看到的风景

第3天
2015-04-16

D3: 五点半就起来了,司机早已经在那里了。走了一段时间,又用小面包车把我们载到波密,然后汇合。中午吃了饭出发,下午四点多到通迈,由于限行要到十二点才放行,我们就在客栈玩,打扑克磕瓜子玩游戏,到了十点多才吃饭。吃完饭在墙壁上写了一些留言,我写的是福建何丽清滇藏行2015.4.16。

然乌湖

第4天
2015-04-17

D4: 昨晚司机连夜开车到了拉萨是下午五点多,我们都说下次再也不坐大巴了,太恐怖了,不过老实说路上的风景实在是太漂亮了。我们把东西整理好,就去找吃的,我们决定吃点别的,网上看了一家评论还不错,叫安多诺增藏餐,生意不错,也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咸。吃完之后去看了下布达拉宫,夜景还是不错的。后面就回青旅了,大家都很困,一倒头就睡,隔天早上还要早起去羊湖。

第5天
2015-04-18

D5: 早上六点半就起来了,七点出发。起来的时候没觉得冷,到了羊湖以后好冷,估计跟4千多米的海拔有关。那湖好漂亮,大家都拍了好多照片,帅呆了。在观景台看的比在湖边看好看,因为那时候太阳刚好照在湖面上,很蓝很好看。回来之后两点多了,本来想去布达拉宫,后面时间来不及,下午三点就不让进了。我们就改去小昭寺,又逛了八廊街,晚上吃了扎西小吃,还不错,挺好吃的。由于下雪吃完之后我们就回宿舍了。

羊湖很美^_^

山南

坑爹啊,跟石头拍照还要钱

山南

左一羊湖小伙伴,右边进藏小伙伴们

拉萨

扎西小吃,还可以,就是东西份量有点小

第6天
2015-04-19

D6: 今天去布达拉宫了,蹭了导游讲解,那个导游不错,讲的很好,不像一个女导游都没怎么讲解一直催着他们,后面我们拿五十元拍照,本来想逛完布达拉宫之后去哲蚌寺,可是时间太赶就没去,去了八廓街逛了一下,看藏民们朝圣,感觉他们好虔诚,是我们外行人无法理解的。晚上的时候去光明甜茶吃晚饭,吃了藏面水饺甜茶。里面好多藏民,黑压压一片,大家都喝着甜茶打扑克,挺悠闲的。

第7天
2015-04-20

D7: 今天早上很早就去办签证,同行的伙伴觉得时间太赶就没办了,还不如直接北京飞。办完签证之后去了哲蚌寺,发现这里的寺庙都一样,里面供的佛都一样,看不出什么名堂。出来之后想去博物馆,去了之后发现闭馆,后面就直接回宿舍。今天天气不错,很热,感觉没怎么走可是跟累,就回来睡觉了。睡醒之后,丽江的小伙伴过来聊天后面去吃晚餐,吃新疆餐还不错。吃完之后去喝甜茶,喝完甜茶去逛八廓街。

第8天
2015-04-21

D8: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跟喝甜茶有关老是睡眠不好,而且又早醒,今天要去日喀则,七点多洗刷好,然后去等公交车,坑爹的是等了好久公交车才来,后面我们是踩点到的。坐了三个小时,真不是人坐的,屁股疼,海拔高又缺氧难受。等到车站时候我们饿的不行,就先找吃的,到寺庙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不让进,说是三点才开门。后面我们买票了就进去了可是大殿都没开,我们就在那坐着等。好不容易等时间到了,我们时间不够,就随便逛逛,就出来搭车,坑爹的是公交车没在我们站的这边停,后面时间快来不及了,我们就打的。今天可谓来也匆匆,回也匆匆,而且寺庙也没怎么逛,虽然我对这个没啥赶兴趣。回到拉萨已经九点多了,吃了饭后面就回宿舍了。

第9天
2015-04-22

D9: 早上跟陈渊小伙伴去了博物馆,之后回去吃饭吃藏餐,坑爹的是那上餐速度实在够慢,本来就饿的够呛,害得我一直在叫嚣,吃完饭后去老楼跟晓陈汇合去领事馆取签证。本来打算尼泊尔回来之后在去纳木措的,可惜没机会,只能等下次了(当然这是后话了)。以上就是我的西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