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3

西藏与印度边境发现一个绝美大峡谷,喜马拉雅山脚下的惊天地裂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去西藏的理由千千万万,有人为了梦想,有人为了信仰,有人为了疗伤......或者不要任何理由,因为仅仅西藏这个名字,让人魂牵梦萦。”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第九次来到西藏。飞机落地拉萨贡嘎机场,耳边不由得想起那句:回到拉萨,回到那布达拉......

除了众所皆知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扎什伦布寺、羊卓雍错、纳木措、古格王朝、林芝桃花......因为一次次的到达,越来越喜欢去探索一些更小众、更不为人知的景点。

2020年7月,我和三个朋友自驾西藏,去了一次西藏日喀则的奇林峡景区,一路分享了很多视频和图片。

2021年4月末,另几个朋友拉着我再去一次,那就说走就走吧!

飞机落地拉萨住了一晚,第二天开往日喀则。一路经过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一路都是美景。

到达日喀则市区住了一晚,早上从日喀则市区开往定结县,路程约210公里,三个多小时车程。

起了个早,为的是日出时能看到日照金山的场景。虽然很困,但是车窗外的景色美得让你舍不得睡,你有过这种感觉吗?

天空每一分钟都在变换着颜色,粉橙、粉红、粉蓝......自驾在这样的路上,会觉得早起是值得的。

经过日喀则的岗巴县吃个简单早餐,继续上路。

天是那样的蓝,那样的纯净。连绵的雪山就在路的前方,听一首许巍的《旅行》,哼着那句:

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

一路美景,会觉得路途很短。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定结县牧村,再往前就是奇林峡景区了。

牧村是喜马拉雅山脚下的一个藏族小村庄,一副出尘脱世的感觉。

村子里的最高点,就是那三座白塔了。在村子里走走,你可以感受藏族同胞生活的日常。

家家户户的墙头,红旗随风飘扬,牦牛散漫的漫步,孩子们的衣裤玩的都是灰,不管不顾。

在景区门口买了票和观光车票,一般是坐观光车进入奇林峡景区的,因为摄影和航拍设备多,售票处批准让我们把车开进景区。

先是一段长长的水泥路,巍峨的雪山其实还很远,因为天气好,能见度高,可以近距离地观看。

到达观景台,站在木栈道,你就会感到的一股神秘的气息,迎面扑来。往下望这个峡谷,怪石嶙峋,崖壁陡似斧削,山石如断。

奇林峡风景区坐落于喜马拉雅山脉珠峰脚下,处于尼泊尔、印度边境。

虽然这是我第二次站在奇林峡景区的峡谷边,依旧觉得震撼内心。同行的小伙伴一个个惊叹,太壮观了!

这个峡谷,总长约15公里,宽500米,深约200米,这是一个经过几千万年冰川雪水冲刷切割形成的奇特的喀斯特地貌。

层层叠叠的峡谷奇观,俨然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留下的杰作。

200米深的裂缝,站老远也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脚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整个峡谷,就如一把把竖直的利剑,将地面切开。峰峦叠翠,又仿佛一个个巨大的兵马俑静静伫立。

站在奇林峡景区的观景台,可以近观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

这是全世界14座8000M高峰中,位置最东的一座,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干城章嘉都有着宽阔巨大的山体,由四个不同的峰顶组合出的巨大山块。

穿一袭红裙,让裙摆随风飘扬。红裙,蓝天,雪山,峡谷….组成一幅绝美的画面。

喜马拉雅雪山下藏着的这一处绝世美景,在这里已经等了你千万年。总有一天,会和你相遇。

旅行小贴士:

关于交通:

奇林峡景区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珠峰脚下,距离日喀则200公里,离珠峰大本营260公里。距离岗巴县45公里,距离定结县85公里。

关于门票:

奇林峡景区门票60元,区间车80元

特别提醒:

需要提前办理日喀则地区的边防证。注意防晒,观景无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