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夏末~日照~亲子两日游

自升级做了宝妈后,一直想带着柚宝出去看世界。在柚宝周岁后的第一个夏天,柚妈我打算带他去看看大海~

进入夏天以来,我就开始备买去海边的物品:防晒衣、帽子、泳衣、沙滩鞋、沙滩玩具、防晒霜等等等等,统统备齐。我还买了关于大海的绘本提前念给柚宝听,让他对海浪、螃蟹、沙滩、贝壳等与大海有关的事物有一点点概念。然后就开始从天气、地点、时间等多方面考虑和等待,最后,8月下旬,我们敲定了行程和人员。周末,日照,出发。

此次出行,人员包括主角——柚宝,柚姥姥、姥爷、柚妈和劳力——柚爸。一行五人,周五定好酒店、准备行李,周六早餐后,出发啦。

临沂距日照两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带着柚宝,我们走了两个半小时。路上柚宝睡着了,我们没有休息,直接开到日照。

海鲜开味
老地方海味

第一站,午餐。老地方海味,以前来日照吃过的一家海鲜店,地方简陋,味道不错,量也很足。但这次来不知是不是我们点的不对,味道并不是很满意。图片上的是前两道菜,还不错。之后照顾孩子就没再拍了。四个大人,点了六个菜,有些吃不了啊,最后打包了一份炸昌鱼,多宝鱼和小乌贼都有些太咸了......

吃过午饭,我们直接开车去了酒店办入住。说到酒店,日照的住宿价格变动很大,平时两百左右的房间,周末都得三四百,包括渔家民宿,平时不到一百元的,周末就得接近二百甚至更高。我本打算住渔家的,想着离海近些,方便赶海和早起看日出,但因朋友提醒我渔家条件简陋、环境很一般,再考虑带着小朋友,最终打消了念头,决定还是住酒店吧。

我们定的是家庭套间,价格比平时翻了一番,条件一般般。设施很老久,也不是很齐全,而且不提供早晨。我们去到发现这家酒店接待旅行团餐,就不对这家酒店报太大期望了。但能安顿好我们一家五口,我们已经很知足了,出来玩嘛,不能计较那么多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由于柚宝车上已经睡过了,所以他一直没睡,满屋子转悠,柚爸、柚姥爷先睡了一觉。下午四点,我们准备好海边的东西,打车去了第三海水浴场

因为暑期即将结束,带孩子来海边的人特别特别多,停车也很麻烦,所以建议还是打车去比较舒心。

第三海水浴场
第三浴场

第二站,第三海水浴场。景区免费开放。

真正的人海啊!我来这么多次海边,也不得不感慨,这人.....多的,海在哪啊?

三浴的沙子海不错,比较细。我和柚宝都穿了沙滩鞋,防止粗沙子啥的划到脚。

第三浴场

这就是我买的沙滩鞋,不怕水,也会进沙,但不硌脚,包括之后我们去了礁石上,我健步如飞,柚爸由于没有沙滩鞋,自己的大拖鞋又不方便在礁石上走,每走一步都像是人鱼公主脚如刀割,呵呵

说回我们的主角,这趟出来主要就是为了让柚宝踏浪踩沙挖螃蟹。来到海边,柚宝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沙,还没朝深处走,就蹲下来挖沙。

柚宝玩了一会儿沙,还没尽兴呢,就被我和柚姥爷迫不及待的抱着去海边走去。柚看到海浪一波一波的涌来,打到腿上,蹲下抓,之后站起来不停的用脚踩水,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纸尿裤和衣服就都湿了。还好我们有准备,带了衣服更换。之后我们就主要坐在沙滩上玩沙、吃零食啦。带着孩子出来,一定要带点零食,不然他闹起脾气,谁都累啊。这次我们出来,我准备了一个妈咪包,里面装着保温杯、奶粉、奶瓶、零食、衣服、纸尿裤、遮阳伞、棉柔巾....一切可能会用到的宝宝用品,这个包嘛,主要就是柚爸背着啦。

在此,附上日照的潮汐图,供大家参考赶海。我们去的时候下午四五点正好是退潮退的差不多了,还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没有发现小螃蟹有一点点失望。

潮汐图

大概下午六点,柚宝已经有些困了,海风吹得也有一丝丝凉意了,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宾馆啦。回去前,看到路边的大鱿鱼,不禁流起口水,买上四串,解解馋,也算到海边一游的纪念。

当天晚上,柚姥姥陪柚宝在宾馆睡觉,我和柚爸、柚姥爷出去买吃的。去了家海鲜店要排队半小时以上,去了家快餐店发现是火锅无法带回宾馆,最后买了些锅贴之类的小吃在宾馆里简单吃了顿,柚爸和柚姥爷还在宾馆小酌了一杯,尝尝当地酒。这期间,柚爸考虑到我不喜欢饺子类的食物、又想和粥,很窝心的专门买了煎饼果子和粥给我,偷偷开心中。旅行中,一件小小的事可能就会让我们发现彼此的小幸运,从而感谢你我相遇 >_< 这才是旅行的魅力和意义。

晚上,我们没再出去,一家人陪着柚宝在房间里玩,新环境,大人可能觉得不尽人意,但孩子不计较这些,开心的在屋里探索不断,就连酒店的抽屉、床头柜、座机都能让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睡觉前,我又给柚宝念了《小螃蟹》的绘本,想让他在感受到大海后再重温一下这个小故事,柚宝一直很兴奋的说“螃”“螃”,伸着小手说“逮”“逮”,看来他和我一样期待明天见到小螃蟹。

天气预报明明说周天阴天的,我们就没再打算早起去看日出,谁知,叫醒我们的是明媚的阳光。已经七点多,日出是不可能了,去灯塔景区看看有小螃蟹不。

灯塔景区

第三站,灯塔景区。在附近一家早餐店吃过早餐后,我们退房,开车来到了灯塔景区。早晨8点半以前不会堵车,之后就开始拥堵啦。我们是刚开始拥堵时到达并停车的。这里停车10元,没有时间限制,还不错。景区也免费哦。

这边是沙滩和礁石都有的一个景区,这里不适合游泳,游泳请去正规浴场哦。这里退潮时可以逮小螃蟹、拾贝壳,可惜我们是上午去的,那天赶上涨潮,所以没的逮。小螃蟹,也没见着。

起初,柚宝就在沙滩上、姥姥撑的遮阳伞下玩这点海水....之后我抱着他又去接受了一下海浪的拍打。这次,柚宝驾轻就熟,看见海浪来就飞快的摆动双腿,拍打水面。

海水涨的很快,警戒线一再向海边接近,我们玩到大概十点半就撤了。从海边离开,我们去了附近的小市场,买了一点贝壳给柚宝留念,毕竟在海边什么也没捡到。

纪念品....

在往停车场走的路上,柚宝撒欢的跑起来,这两天一夜的行程,让他兴奋不已啊!

巧克力渔家

第四站,巧克力渔家海鲜店

时到中午,找地方吃午餐喽!吃啥呢,一番纠结,最终我坚持去尝试昨晚需要等桌的海鲜店——巧克力渔家。听说很有名,柚姥姥在今日头条上还看到过。又是一番找路,他家有几家分店,可是由于修路,我们只能选择折回去,去第三浴场店。

不到12点,已经开始排队了。在等待期间,我和柚姥爷在大厅里转了一圈,看看大家都点什么吃。发现海鲜大拼盘每桌都有。等我们落座后,首先敲定海鲜大拼盘,新鲜的活虾扇贝等海鲜在你面前蒸煮9分钟,美味!

海鲜大拼盘

我们还点了两份水饺,鲅鱼馅和虾仁的,都好吃到爆。我前文提到了,我不爱吃水饺的,但这个,超美味!推荐。

鲅鱼水饺

海鲜疙瘩汤,也好吃!!!!一大汤碗,我们四个大人,正好每人一小碗。

海鲜疙瘩汤

看看海鲜拼盘里的吧,有皮皮虾、虾、小鲍鱼、扇贝、牡蛎.....基本一个拼盘,都有。没有花蛤,这是服务员说的。想吃的可以单点花蛤,我们没点。此外,我们点了一份青菜——娃娃菜,味道一般啦,还是海鲜好吃啊。

海鲜拼盘

最后,柚爸又点了一份海鲜面,有点咸,其他还好。

海鲜面

海鲜市场

第五站,海鲜市场

离开日照前的这顿午餐,我们吃的非常满意,在回家前,我们决定去海鲜市场再买点海鲜带回去吃。搜了最大的海鲜市场——石臼市场,去到发现都是外地车主来买的,哈哈。

石臼市场

我们照着中午吃的大拼盘买了一堆海鲜,准备回程喽。在市场买便宜不少,一百多的大拼盘可能市场买能至少省一半,但不去吃次咱咋知道好吃呢,只要好吃,就是值得的!

满载而归喽!晚上又是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

tips:

1、暑期7-8月日照住宿费会涨很多,尤其是周末。

2、想吃更为丰富的海鲜最好到9月份开海了在来。

3、带孩子的一定要给孩子多备几身衣服,衣服打湿了要及时换,以防着凉;带点零食、备足水,一是哄孩子开心,另一个是及时补充水分。

4、带好防晒物品,如防晒衣、防晒伞、防晒霜,不可小看了海边的太阳。

5、关于住宿,除了酒店、渔家,还有小公寓可以租,有厨房,可以自己做的。去市场买点回去做,也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