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旅游全攻略——日照自驾游/自助游省钱攻略(多次旅游总结,全干货)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

因为去日照旅游发表了吃好玩好又省钱的攻略,所以不少认识的不认识的就开始问,今年疫情之下,还是想自驾去日照看海,而且还要带着孩子,有什么建议吗。我就再啰嗦一下攻略,让大家出去遛娃儿或者玩能有个参考。

下面直接上攻略了↓↓↓

日照作为海边城市,当然看海、吃海鲜是主要的,游玩解决了吃和玩的问题,就要解决住的问题了,可以选择住酒店,也可以选择住渔家,两者各有特色,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住渔家一方面距离海边近,另一方面是吃海鲜更方便实惠一些(个人感觉哈,不喜勿喷):

日照那边景点有万平口(门票60),森林公园(门票60),海洋公园(门票160),东夷小镇(不要票),吴家台海水浴场(不要票)等等。当然这些景点门票和一些项目找当地渔家是可以打折呢。

强调一下:目前森林公园和万平口是免费的,免费的!

当然渔家选择也很重要,渔家选择问题,一方面是干净整洁,另外选一个厚道的老板也着实重要,因为我们每次去习惯性的去吴家台那边住,然后去附近的森林公园几个地方玩,有时候也会去万平口,每次一般是去日照旅友家园,别问我为什么总是定点一家住,一方面实在习惯问题,另一个能说是因为卢妈做的海鲜味道让人无法抗拒吗,每次去住感觉像回家了一样,不怕被宰不怕因为一个陌生的地方而担忧,可以放心的游玩吃。

话不多说,上图了,有万平口,东夷小镇以及森林公园、吴家台,看大海、吃海鲜,一切都那么惬意!

因为去过多次,所以这次就节选了

日照旅友家园渔家

大海的静谧总让人神往

渔船归来,满满的收获

鲅鱼水饺,真的很新鲜,每次去都吃一大盘

日照旅友家园渔家

万平口也是美美哒,可以坐船、拾贝

东夷小镇

简单汇总一下吃穿住行哦:

先说吃吃吃

吃货的世界里,可以得到尽情的发挥,不用主食,尽情吃吃吃

住宿:国庆节是100元,二楼,说是一楼会稍微便宜点,非旅游旺季大都在百元之内。当然旅游旺季提前打电话问的有的要189、149价格不等。

房间不算大,wifi,电视都有,可以任性刷朋友圈,美美哒

行、玩:日照的海很安静,住在渔村,仿佛就是村里的海一样,因为你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海边,说是后花园一点不为过。父母很喜欢,坐在沙滩上和孩子嬉戏、聊天,2号晴天还支起了帐篷,一家人好不惬意,仿佛时间就在那一刻停滞了

U55线

说说去赶海坐船吧,本来想着去万平口呢,问了卢大姐才知道原来他们村每天有到万平口的班车去坐船,比自己去还优惠几十块钱,有40、60的好几种船,本来打算坐呢,钱都交了,但当天由于风浪太大,取消了(个人建议安全第一,一定要坐安全系数高一些的船,因为看日出的时候亲眼看到一艘渔船被大浪卷的渔民掉到了海里,好久他才上岸,所幸人没事儿)

穿:去海边一定要注意厚薄衣服兼顾,老公看到旅行箱里我装了套冲锋衣还说这么厚带着什么用,当后两天温度骤降,穿着冲锋衣去看日出,一路上看到披着被子的美女时,他不说话了

买买买:出去玩很多人的观点就是吃好玩好休息好,买买买也在所难免。给老妈买了个珍珠项链,开始问了要200多,最后让卢大姐的儿子领着去,给了一百大洋就给我了,真的是同村人好说话(这是住了几天最大的感受)

日照待了两天,静静的看海,美美哒发呆,陪父母和孩子聊天、堆沙堡、挖螃蟹,真的别有一番洞天。

4号那天我们心血来潮想起来还没去青岛转转,查查行程也就2个小时车程

一家人就直接直接到了青岛,这时候区别就出来了

首先青岛的道路对于走惯了平原地带的我们来说有点尴尬,单行道多,拐弯多,坡度多,再加上假期栈桥周围的停车场全部爆满,找停车场找了好几个,最后到达一个可以进的停车场,里面车位很少,只能等出去一辆进来一辆,耗时一个多小时停好车

沿着栈桥和第一海滩浴场玩了玩,看了看海,本来想住一晚上

但看了看价格比日照渔村都是4、5倍,合计了一下6点多又开车回到了吴家台住了

村口停车场旁边的地

U55线

总的来讲

日照看海、玩沙滩、吃海鲜真的是一次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