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四个姑娘的暑假环线自驾游之日照篇

每年都很期待暑假,和好友约定了了每年暑假都开启一个小型环线游。今年的环线游安排在了山东。游过了青岛、日照、威海和济南四个城市,全程18天。旅游的钱,都是我们寒假实习、兼职赚来的。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也没办法再坐公交车,打的浪费时间,而是选择了租车。在大多数人潜意识里,租车大概是很贵的。其实不然,我们算了下,租车均摊下来,一个人一天也就三四十块钱,但效率提高了很多。

我们提前从一 嗨租车小程序上下单租的车子,本来是想全程自驾然后异地还车的。但想想,各个城市之间坐个火车正好算是一个休息,而且一 嗨在每个高铁站都有门店,可以无缝衔接,于是索性就在各个城市单独租车。我们提前规划好了路线,这几个城市的租车订单都是一次搞定的。

我们的第一站是日照,出日照西站后直接去一 嗨门店取车,定的是一台IX35,四个女生车内空间绝对够了。

日照这边的消费是真的低啊。尤其住宿,如果是在渔家住,四个人一个大通铺也就才100左右。超划算。这边渔家很多,可自行选择。

但我们住的民宿,可以自己做饭。去市场买海鲜,比内陆城市便宜多了,买来自己做就好。一定要去当地人多的地方去买海鲜。

饮食上也不算贵。海鲜加工店稍微贵一些,但我们主要是吃家常菜还有小吃。海鲜也是自己买来做的。平均每个人一天50块钱是绝对能搞定的。

合计了下,这次旅行一共是16天,每个人花费在3000元以内。

这个可能也和我们去的景点几乎都免门票有关系。反正算下来在门票上没花什么钱。

日照海边游玩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不过,日照的沙子还是很好的,软软的,踩上去特别舒服。

估计和疫情有关系,没有以前海边人挤人的感觉。哪儿都有很大的场地。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山海天海水浴场。这边沙子很不错,不过,吴家台那边有一个大沙洼海水浴场,我觉得那里是最好的。

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宝贝来沙滩玩,小孩儿也都很喜欢。

亲子游的家庭真的可以带娃来海边玩。

到了傍晚的时候,人变少了,海水也凉了。之后我们又回到了民宿。听着名字,感觉得是大学教授们住的花园啊。具体是不是就不了解了。

日照的早晨。海边虽然凉爽,但是阴天的时候还是很难受的。身上黏糊糊的。

我们在民宿自己做了早餐吃过,接着就去海边玩了。虽然说整个行程目的是赶海,但是基本上就是四处瞎逛,四处瞎玩的节奏。

这附近开的店铺特别多,尤其是渔家,很多。可惜今年游客少,很多渔家店都没什么人。

海边的人算是稀少了。本来想着来日照一趟可以拍一些大片的,可惜天气不给力。

赶海园有很多小螃蟹,尤其是在石头缝里,基本上都能找到。

但是,与我们而言,什么都不如在海边瞎挖沙子有趣啊。

我们看了天气预报,最近几天日照的天气很好,比我们去日照那几天要好很多。感觉大家都能看到蓝天白云,清澈的大海了。

再看我们拍的照片,基本上都是黑乎乎一片啊。虽然说赶海是想要挖小螃蟹,但也只是一个乐趣而已。看到小螃蟹我们也没有挖,大海才是他们的归宿啊。

有趣的东夷小镇

我们去了一个很好玩的地方,东夷小镇。这个就像是在任何城市的一个美食街。

基本上所有游客都会过来东夷小镇。不过这里的商品价格一般都不便宜,我们在这里就只是走走看看。

这几天我们去了好几个海鲜市场。任家台海鲜市场这边有个特别大的停车场,但是停车场收费真的不便宜啊。我们在里面呆了应该没1个小时,出来后就是10元的停车费。

看到有人从这个码头包船下海,其实是为了体验捕鱼,但是,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捕捞上来啊。

今年免费的万平口

今年我们去了万平口,重点是这里现在免费了。以前好像是30还是50门票来着。青岛也是这样,很多付费景点都免费了。

万平口是日照最有名的景点,这里投入的设施也很多。躺椅,遮阳篷特别多。

万平口有好几个门,可以从1号门走到5号门这样逛下去,景区里面也有小火车,坐小火车好像是10块钱。但我们都是在走。

万平口停车费不高,我们在这里玩了不到两个小时,收费7块钱。比海鲜市场便宜多了。

就在万平口旁边有个七彩活力乐园。里面的项目就是滑旱雪。雪道上就是各种五颜六色的颗粒。我们看到有小孩子在这里玩。30一次,但是可以网上买票,比较便宜,20一次。

下午一起去了日照市科技馆。注意:科技馆是要提前预约的。每天有四个时间段。最烦躁的事情是在预约的时候需要填写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略麻烦啊。科技馆里面很好玩,好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玩。当然,也有我们这样的大宝宝。

太公岛牡蛎公园

太公岛牡蛎公园和其他几个地方比较起来人确实要少很多。这边礁石不多,我比较喜欢。

可以在这里捡贝壳。有家长带着孩子捡各种海鲜,我真的不建议这样。我们已经来参观他们的家了,就别伤害他们了吧。

吃完午餐,我们就带上去 灯塔 了, 灯塔 是一个小景区,没有太多值得看的,从 灯塔 顺着海一路走到了帆船中心,适合在海边走走,拍拍照,吹吹海风

最后一天,日照终于天晴了,起码能看到蓝色天空了,再也不是黑蒙蒙的样子了。

看到了这些渔船。等到开海了以后,日照这里的海鲜估计就会便宜了。

之后,我们从日照出发去了济南。晚上直接租了车子逛了逛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