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12

拉斯诺夫
锡纳亚修道院
海鸥公园

2019年10月,我们在经过比较充分的准备,办理了法国的一年多次往返申根签证,下载了英、俄、意、罗马尼亚4种语言和四个国家的地图,做好了细致的攻略后,动身经巴黎前往东欧和南欧自由行。在20天的时间里,我们两个只会说中文的老人,先后乘坐了7段航班,2次跨国长途巴士,乘坐了4次火车,独自旅行游览了东欧的摩尔多瓦 、罗马尼亚和南欧的马耳他 、意大利四个国家。
此次行程我们走的非常顺利圆满,玩得十分开心愉快,我们越走越开心,越走越有经验,越有信心。

以下是我们此行的第二个国家: 罗马尼亚的游记。我们在罗马尼亚度过七天愉快的行程,驻留了三个城市,还游览了三个小镇,乘坐了飞机、火车、长途巴士等交通工具。七天时间让我们感受了一个真实的罗马尼亚 ,感觉罗马尼亚非常不错,社会平稳祥和,治安良好,国家很现代也很富裕 ,物资供应丰富,物价便宜,人民文明礼貌友好素质高。 罗马尼亚 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沉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的设施设备法规法律健全,旅游环境良好。我们这次行程主要安排在摩尔多瓦地区北部、喀尔巴阡山区和布加勒斯特地区,其他的如黑海海滨、多瑙河三角洲等也是著名的旅游区都没有去。目前罗马尼亚这条旅游线路在中国还不热,中国的游客不多, 罗马尼亚非常值得一游。

请看我们第一个国家摩尔多瓦的游记:

2019年出游第八站--摩尔多瓦 https://you.ctrip.com/travels/moldova100230/3910913.html

一、跨国巴士:

摩尔多瓦基希讷乌 -- 罗马尼亚布拉索夫 :在基希讷乌南部汽车站出发,每天有4班车,出发时间是:12:00、13:30、19:00、21:00,行车时间10小时左右。

二、长途巴士:

布拉索夫 -- 锡比乌 :出发时间06:00、09:30、13:00、18:00,行车时间2个半小时,在火车站广场(一号汽车站)售票,不能提前购票,只能现场购票。

三、火车:

锡比乌 -- 锡纳亚 :提前在购买了 锡比乌 -- 布加勒斯特 的车票,中途在锡纳亚下车,行车4小时。
锡纳亚 -- 布加勒斯特:现场购买车票,行车1个半小时。

四、飞机:

罗马尼亚 航空RO403航班, 布加勒斯特 12:50--14:00 罗马 。
马耳他 航空KM615航空, 罗马 21:10--22:35 马耳他卢卡 机场。

五、行程:

D1: 基希讷乌 -- 布拉索夫
D2: 布拉索夫
D3: 布拉索夫 -- 布朗 城堡--拉斯诺夫城堡-- 布拉索夫
D4: 布拉索夫 -- 锡比乌
住宿: Lotus Central Apartment
D5: 锡比乌 -- 锡纳亚 -- 布加勒斯特
D6: 布加勒斯特
D7: 布加勒斯特
D8: 布加勒斯特 -- 罗马

六、货币:

罗马尼亚币列伊 Lei ,代码Ron。1欧元=4.65lei ,1 Lei约等于1.65人民币。机场及游客集中的市中心,都有货币兑换处,可以用欧元或美元等兑换列伊。

第1天:基希讷乌-布拉索夫

结束了基希讷乌的旅行,我们在住的酒店,打车到基希讷乌南部汽车站,乘坐12:00的跨国大巴,前往罗马尼亚布拉索夫 ,买票时,告诉我们车程9小时,没想到罗马尼亚边境就用了1个半小时, 再加上堵车,到达布拉索夫已经23点,路上坐了近11个小时,不过合人民币100元的跨国巴士坐11个小时,还是真便宜。
住宿:萨弗朗诺酒店 Safrano Palace

我们结束了在摩尔多瓦的旅行,早餐后从酒店打车到达基希纳乌南汽车站,乘坐中午12:00开往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的跨国大巴。

我们已于前两天买好了车票。我们原先在攻略上只看见有从罗马尼亚进入摩尔多瓦的攻略,从摩尔多瓦陆路进入罗马尼亚的还没有见过,这条路线我们就第一个试试吧。

从基希纳乌到布拉索夫的距离约400公里。路上正常约需七八个小时,可是实际上却没有这么顺利,一个是过边境检查时消耗时间太长,而是一路上遇到许多修路的地段都是单边放行也耽误了不少时间。三是在巴克苏休息时,司机去超市购物又耽误了不少时间,实际最后全程用了十个多小时。
不过约合人民币100元的跨国巴士坐11个小时,还是真便宜。

大巴行驶约两个多小时到达摩尔多瓦与罗马尼亚的边境线。

罗马尼亚

从摩尔多瓦检查站出境时,乘客不用下车,摩方边防官员上车统一收取护照,下车审查盖章后,再上车发还给乘客就放行了。

过境约两百米就是罗马尼亚入境,所有乘客都要带齐全部手提行李下车,排队逐一接受验照询问盖章,可能因为罗马尼亚是欧盟国家,为防止难民进入采取的措施严格吧,查的比较严,很耗时间,前后用了一个半小时。

进入罗马尼亚后,感觉路况比摩尔多瓦好一些,道路宽了,车辆也多了。但一路正在维修的路段不少,需等待单边放行,因此费时许多。这是大巴行驶途中在巴克乌休息停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在这里上卫生间时,身上没有罗马尼亚列伊,也没有时间和地方换,只好硬着头皮上一次霸王厕了。

晚上约11点到达布拉索夫火车站(第一汽车站)。下车后打了一部的士,司机收了我们10欧车费,明知被宰,半夜到达,只能这样。我们入住的萨弗朗诺酒店 Safrano Palace,位于布拉索夫市中心,毗邻议会广场。

这是座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酒店,很有情调,格局和设施都不错。位置极佳。这是客房,还带一个大厅。

第2天:布拉索夫

早餐后,到银行换钱,接着在布拉索夫老城汽车总站,坐4路公交去火车站,了解后天去锡比乌的汽车时刻。然后游布拉索夫老城。
住宿:萨弗朗诺酒店 Safrano Palace

我们住的客房窗户外面就可以看见议会广场。

客房外还有供抽烟休息的阳台。

布拉索夫的著名景点白塔与酒店就一墙之隔。

具有百年历史的老酒店。前台的服务员很热情,我们之间运用手机翻译进行交流,虽然费点时间,但都没有问题。

酒店的餐厅。早上提供自助餐,中午和晚上对外营业。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品种丰富,品质不错。

布拉索夫

清晨的布拉索夫老城议会广场。 罗马尼亚中部城市, 布拉索夫县首府。在南喀尔巴阡山北麓,特 兰西瓦尼亚高原东南部。十三世纪初建城。是仅次于首都的机械工业中心,以生产拖拉机、卡车著称,并产车床等,还有化学、纺织、食品加工等工业。

早餐后到酒店附近的银行换钱。在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在换币机用100欧元兑换到了468元 罗马尼亚 列伊。1列伊约合1.65元人民币。 罗马尼亚虽然是欧盟成员国,但还不是欧元区成员,流通的是自己的货币列伊。

布拉索夫老城具有悠久的历史,以议会(市政)广场为中心周边都是古老的街道和建筑,很有风格和历史韵味,很漂亮。

布拉索夫

我们步行约三百米到达老城公交汽车总站。这里集中了许多条市区公交路线。

在罗马尼亚乘坐公交车,需要先在这种售票亭买好车票,单程票为2,5列伊,可一次买来回程5列伊。

布拉索夫的公交车很环保漂亮。上车后需要先在打票机上打一下票。车上可能会有查票员,如果没有打票被查到会被罚款。

布拉索夫

布拉索夫火车站,旁边就是第1汽车站。

火车站大厅。我们到这里了解前往锡比乌的火车和汽车的班次与价格,为下一行程做准备。

在火车站广场上的汽车售票窗口,了解到布拉索夫 -- 锡比乌 ,每天出发有4班车,06:00、09:30、13:00、18:00,票价:35列伊/张,合人民币57元张,行车时间2个半小时。在火时间车站广场这个窗口(一号汽车站)现场购票(不提前售票)。

布拉索夫

乘车返回老城后,我们开始漫步游览老城。这是一处教堂

布拉索夫图书馆。

布拉索夫位于喀尔巴阡山脉,是一座山城,正值深秋季节,山上都是色彩斑斓的彩林,景色很美。

布拉索夫

老城的中心议会(市政)广场。带大钟的塔楼就是原市政厅,现在是一座博物馆。

议会广场四周开有许多饭店和咖啡馆,每天从早到晚都是最热闹的地方。

议会广场辐射连接的商业步行街,街道两边都是商店,中间是供食客就餐的餐桌,每天黄昏以后就非常热闹。

布拉索夫

老城的街道都是石板铺就的,很有历史沧桑的韵味。

布拉索夫标志性的景点"黑教堂",这也是罗马尼亚最著名的古建筑,为特兰西瓦尼亚地区的最大天主教堂,建于14-15世纪,具有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

1689年一场大火将布拉索夫古城焚毁,这座教堂侥幸幸免,但石墙被烟熏黑。重建后,外墙仍呈黑色,"黑色教堂"由此得名。教堂内藏有一批古代东方壁毯和建于19世纪下半叶的大型管风琴,这架管风琴至今仍可使用。

教堂钟塔上面漂亮的时钟

古老的凯瑟琳门,这是布拉索夫唯一幸存下来的中世纪的原始城门。

布拉索夫最著名的景点(绳索巷)。这是一条古老的街巷,非常狭窄,最窄处两人相遇要侧身才能通过,因此而得名。

布拉索夫

坦帕山是布拉索夫的制高点,也是布拉索夫的骄傲。(BRASOV)六个巨型字母标牌耸立于山顶,有缆车和登山步道到山顶。是观赏布拉索夫全景和市民休闲的公园。

当天我们步行到山腰登山缆车处,准备乘坐缆车上山游览。可是不巧碰上缆车维修检查停开两周。虽然还可以徒步登山,但考虑我们两个老家伙体力,还是算了,放弃吧。

中午回到老城,在议会广场边上选择了这家餐厅午餐。

布拉索夫

在议会广场,到这家传统的罗马尼亚餐厅,点了一份烤猪排配薯块、一份烤猪肋排配薯片,一杯啤酒,一杯饮料,猪排和猪肋排烤得非常好,外焦里嫩,香口味道不错,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吃的舒服满意,花了126列伊(包小费),合206元人民币。

我们午餐后先回酒店休息。下午才又出门到酒店的后山,登上山岗上的黑塔和白塔游览观赏。这座黑塔和白塔是十五世纪遗留的塔楼,现在成为俯瞰布拉索夫老城和观赏对面坦帕山的最好观景点。

这是白塔,白塔与黑塔分别坐落于相隔不远的两个不足百米高的小山岗上。

布拉索夫

这座古老的白塔一面是方形的,另一面是圆形的。

登上黑白两塔,整个布拉索夫老城尽收眼底。 布拉索夫老城的建筑与东欧许多国家的老城一样,传承和保留着红色瓦顶的风格习惯,登高俯瞰,老城景观非常漂亮。

下山后的景观十分幽静。 布拉索夫的旅游环境非常好,这个季节漫山遍野的彩林,景色优美,这个时候游客也不多, 中国游客更少,在这里旅游让人感到很舒服。

布拉索夫

在这里又见到了著名的“母狼乳婴”的雕像。

入夜后, 布拉索夫议会广场和商业步行街华灯绽放,露天食肆成行成市,游人熙熙攘攘,十分热闹。

第3天:布拉索夫-布朗城堡-布拉索夫

早餐后,乘坐16路公交车到布拉索夫市郊的第二汽车站,前往布朗城堡和拉斯诺夫城堡游览。

布拉索夫

早餐后,我们到老城汽车总站乘坐公交车。

我们从这里乘坐16路公交车到布拉索夫市郊的第二汽车站,准备前往布朗城堡游览。

到达第二汽车站后,我们购买好了前往布朗城堡的车票,8列伊/人。

这是发车时间表

乘车约一个小时到达距布拉索夫约29公里的布朗城堡所在地布朗小镇,这个小镇风景很美。

布朗城堡

布朗城堡位于罗马尼亚中西部,位于布拉索夫30公里远,它也就是传说中的吸血鬼的聚集地德古拉城堡,这里原是匈牙利国王于1377年开始兴建的,本是用来抵御土耳其人的防御工事。1382年建成后,这里逐渐成了集军事、海关、当地行政管理、司法于一身的政治中心。现在成为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门票为40列伊/人,约合人民币66元。

布朗城堡始建于1377年,具有军事、战略及司法职能。1406年匈牙利国王将城堡所有权交予罗马尼亚公国大公。1441-1456年城堡属特兰西瓦尼亚大公管辖。1651年经特兰西瓦尼亚议会同 意, 布拉索夫市成为城堡的永久所有者。1920年布拉索夫市议会将城堡赠予罗马尼亚王后(玛丽. 亚历山大 . 维多利亚 )并进行了修复。1930年根据王后遗嘱,城堡由公主伊列安娜所有。1947年罗军队起义推翻国王和原政府,成立罗马尼亚人民共和 国,包括这些宫殿和城堡在内的一切王室财产被收归国有,国王米哈依及其家族成员流亡国外。1948年城堡由罗国家所有,并于1956年作为历史艺术博物馆对外开放。1989年罗发生政权更迭,新政府逐步归还了王室部分财产。 布朗城堡将继续作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

从山脚沿斜坡拾阶而上,大约100多米就到了城堡大门。虽然比较陡,但据说比起以前来已经好多了。

布朗城堡

进入城堡必经狭窄的山洞和陡峭的阶梯。

布朗城堡因为19世纪末爱尔兰作家斯托克撰写了一部非常著名的小说《德古拉》而知名,故事以这座城堡为背景,而主人公正是吸血鬼德古拉伯爵。这部小说多次被搬上荧幕,于是人们已经把这座城堡定义为吸血鬼城堡。

今天, 布朗城堡已经被改造成了历史、艺术博物馆,各个时期的东西都有。武器陈列室里摆着各种武德古拉堡器,有古代的长矛、 罗马尼亚 盔甲、不同时代的火枪,还有日本的长刀,各个城市的徽章等,使人不禁联想起城堡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布朗城堡

布朗城堡中最有特色的是它的4个角楼。这些角楼或储存火药或装了活动地板,专门为向围困城德古拉堡角楼堡的敌人泼热水而设计,各有各的职能。4个角楼之间有走廊相连,走廊外墙上都有射击孔,杜绝了射击死角。这样整个城堡就成了一个很严密的战斗堡垒。

布朗城堡所在的地势极为险要,它建在一个小山包上,背靠难以翻越的大山,俯瞰从山谷中穿过的大路,从路上经过的任何人也难逃城堡主人的眼睛。

布朗城堡居高临下,四周山色十分优美。

布朗城堡

布朗城堡下面,是一片面积很大风景优美的公园。

布朗小镇的景色也非常优美。

布朗小镇上有许多的饭店和酒店。

布朗小镇的公园。

游览完布朗城堡和小镇后,我们搭乘过路车5列伊/人,在返回布拉索夫途中的拉斯诺夫小镇下车,游览小镇和拉斯诺夫城堡。

拉斯诺夫小镇

拉斯诺夫小镇风光

我们背后的山上就是拉斯诺夫城堡。

拉斯诺夫小镇的教堂。

拉斯诺夫小镇的广场。

我们沿着小镇的山路走了约半个小时,一路不断地询问上山缆车的位置。一路上游人稀少,非常幽静,直走的我们两人心里发毛,后背冰凉。要知道 罗马尼亚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已经实现小汽车家庭化,进入汽车社会了,因此在街上很少能见到行人。

我们走到山脚才看见上山入口,没有登山的缆车,上山都是乘坐拖拉机拉的游览车,5列伊/人来回程。

拖拉机拉着观光车沿着弯曲的山路上下,别有一番情趣。

拉斯诺夫城堡是13世纪时,拉斯诺夫村庄为了抵御鞑靼人等外族入侵,建立的防御性城堡,后来也曾作为战争避难所。它在战争、地震中多次被毁,如今对外开放的城堡是后来重建而成的。门票12列伊/人。

拉斯诺夫城堡由最外围的一圈城墙和里面的主堡两部分组成。

碰巧当天遇到一对新人在城堡拍摄婚纱照。我们也客串一下。这对新人得知我们是中国游客,十分开心,非常大方地欢迎我们拍照,我们拍他们时,他们也拍我们。

拉斯诺夫城堡内部已被被改造成展示武器和当地手工艺品的展览馆,不过真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城堡居高临下,四周满山的彩林,风景非常美。

下山之后,从景区到拉斯诺夫小镇还有段距离,我们在国外旅行第一次尝试着搭顺风车,不料想还真成了。这位开车的罗马尼亚小伙,我们拦住他,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的比划让他明白了我们的意思,他愉快地接受了我们的请求,让我们上车,把我们拉回到小镇。真是太感谢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成功的实践。

我们在拉斯诺夫小镇的镇口搭上回布拉索夫的巴士,5列伊/人,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布拉索夫 第二汽车站,再坐公交车回到酒店。

第4天:布拉索夫-锡比乌

早餐后,到火车站(第一汽车站)。乘坐长途巴士前往 锡比乌 ,入住民宿后,步行游览锡比乌 。
住宿: Lotus Central Apartment

早餐后,我们打车(16列伊/车)到火车站(第一汽车站)。经过前一天的比较,我们还是选择乘坐长途巴士前往锡比乌 ,主要是因为巴士班次多,价格也便宜,35列伊/人。

开往 锡比乌 的巴士。

上午九点半开车,约十二点到达锡比乌 ,这是锡比乌汽车站,旁边一墙之隔就是火车站。

锡比乌火车站。 锡比乌为罗马尼亚锡比乌县的首府,位于特 兰西瓦尼亚南部,横跨著奥尔特河的支流奇滨河。 锡比乌是罗马尼亚最繁荣的城市之一,也是外资在罗马尼亚投资最多的城市。此外, 锡比乌的工业也很发达,更成为罗马尼亚重要的汽车制造城市。其他本土工业如机械制造业、纺织业、农工业及电子制品工业(西门子公司)也十分发达。另外,当地的主要大企业更吸引了外资在这座城市的商贸活动,这座城市更拥有除布加勒斯特外罗马尼亚最大型的股票交易所,金融业也相对的发达。

我们在锡比乌住的是事先预定的民居 ,屋主就是这位中文名叫“东宝”的法国人。他会说会写中文,他得知我们到了,赶紧从大学赶过来,带我们进屋。

东宝的房子钥匙放在房门口墙上的一个密码盒里,只要按密码开锁就可取出钥匙,走时把门锁好,将钥匙放回密码盒内就好了,不必当面交接,十分方便。

这套民居非常棒,首先是位置好,到火车站步行不用五分钟,步行到市中心也不用二十分钟。还有就是设施设备不错,卫生清洁,布置得很有情调,还有敞开式厨房,厨具、餐具、各种调料一应俱全,可以做饭。

锡比乌

收拾好行装后,我们出门,开始游览锡比乌这座城市。 锡比乌的建筑很有特色,大多数的建筑物的屋顶都开有一个个天窗,好像眼睛一样,因此锡比乌被称作“长了眼睛”的城市。

锡比乌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这个建于800多年前的城市也被称为橡树之城,是特兰西 瓦尼亚地区日耳曼民族最集中的地方,古老的城堡、珍贵的文物,处处体现出中世纪古城的绚烂气度。这里也是罗马尼亚爵士之都,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性的爵士音乐节。文化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锡比乌已当选为2007年欧洲文化之都。

漫步于“长了眼睛”的锡比乌老城,街道两侧建筑屋顶开的天窗真像人的眼睛。这些建筑大多也像人一样长着“双眼”,但也有三眼、四眼、五眼---也有个别的“独眼”,也有美丑之别,有大眼睛、也有小眼睛,有的是双眼皮、也有单眼皮,有的目光炯炯,活泼生动,也有的目光呆滞,木讷沉默。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些有了眼睛的房屋好像一个个鲜活的精灵,赋予了这些房屋灵动的生命活力。这些眼睛永远不会闭上,好像带着警惕和好奇的目光始终注视着过往人们的一举一动,期望与人们的交流沟通,始终守望着锡比乌这座神奇的老城。

锡比乌

这只大眼还挺有神,好像还是双眼皮呢。

锡比乌老城区的一条著名的铁桥,被称作“谎言桥”,现在也是一处出名的旅游景点。

这座有名的“谎言桥”是一座跨度不大的铁桥。建于1859年,是 罗马尼亚 的第一座铁桥。传说情人站在桥上,如果有人说谎,桥就会崩塌。这个名称是源于:不是商家经常在这桥上进行争吵,就是情侣在桥上信誓旦旦而转眼就分手。(意指大家都在说谎)

锡比乌

锡比乌老城中心的大广场。 锡比乌的老城集中在三个历史广场:大广场、小广场和胡耶特广场,成为罗马尼亚最具中世纪风格的城区。

锡比乌 老城大广场周边集中了许多标志性的代表建筑,如议会塔、木教堂、 罗马 大教堂、博物馆、银行等,连接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

在 锡比乌 老城大广场上小息一下,喝杯咖啡,抽个烟,惬意。

锡比乌

锡比乌 老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木教堂。这是一座很大的古老的教堂,可以登顶俯瞰整个锡比乌老城的景色。可惜我们正好赶上教堂内部翻修,暂时关闭不开放了。

这是 锡比乌 老城大广场边上的议会塔,是 锡比乌 全城的制高点,也是地标式建筑之一,可以登顶。我们买票2列伊/人,登到塔顶,居高观赏 锡比乌 全城风光。

锡比乌老城历史悠久,老城建筑都是红色瓦顶,可以说处处是景,美不胜收,非常有韵味。这是在议会塔顶观赏 锡比乌 全城景观,对面正中的高塔就是木教堂。

锡比乌

1190年, 德国 开拓者在罗马帝国的达基亚行省附近建立了这个城市。在中世纪早期,它就被罗马 人所放弃,直至萨克森人的到来。14世纪起, 锡比乌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商贸中心,而城市的手工业者也开始成立行会,当地经济开始起飞。后来,它更成为了德意志民族统治下七个城市中最重要的一个, 锡比乌在17世纪成为了东西欧交流的中途站,以及贸易商旅必经之地。

锡比乌老城的小广场

锡比乌老城的大广场

锡比乌

锡比乌的东正教大教堂。正面是两座高大对称的高塔式建筑,顶部是大小不一的拜占庭式圆顶,显得宏伟庄重。

教堂的内部高大宏伟,装饰华丽,精美绝伦的宗教壁画布满整个教堂的每一个空间,体现了东正教堂的特色。

锡比乌 老城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我们在街上的超市选购了许多食品。在 罗马尼亚 的几天我们感到这个国家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很不错,各种商品供应丰富充分,质量也很好,居民生活水平与 西欧 国家相比也不逊色,而且罗马尼亚的消费水平比西欧国家要低,由于流通的是列伊,因此物价便宜的多。

锡比乌

锡比乌老城面积不算很大,我们从下午一点半出门,逛到下午五点半返回。我们一路步行,游览了 锡比乌 的大、小广场、东正教大教堂、木教堂、 罗马大教堂、谎言桥等景点,登上了议会塔观赏风景,还逛了商业步行街,到超市购物。感觉不虚此行, 锡比乌的确漂亮,值得一游,这里的游客很少,景点集中,旅游感觉很舒服。

落落大方的罗马尼亚少女。

我们在超市购买了一大盒新鲜的鸡心和鸡肾,490克才6.37列伊,约合10,5元人民币,真是太便宜了,这是因为罗马尼亚人不喜欢动物的内脏,而这可是我们中国人的最爱啊。

我们在超市还买了一盒新鲜蘑菇,也不贵。我们可不想错过这套民居那么好的做饭条件啊。

晚上回到住所,我们利用完善的厨房设施,用自带的牛油火锅料;做了一锅鸡心鸡胗和蘑菇火锅,再下面条,美味极了,吃得舒服满意。由于鸡心鸡胗太多吃不完,剩下的捞起放入饭盒,第二天中午吃觉得更香。

第5天:锡比乌-锡纳亚-布加勒斯特

早上六点半到达锡比乌火车站,乘坐7:07分的火车,前往首都布加勒斯特 。路上研究了一下列车行驶路线, 发现锡纳亚小城是列车必经之站, 锡纳亚小城被称为是镶嵌在罗马尼亚这片国土的一颗明珠,它还拥有罗马尼亚最豪华的派勒城堡和修道院。这么好的地方,怎能错过。火车11点到达锡纳亚 ,我们提前下车,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步行前往派勒城堡和修道院,14:40返回火车站,购票前往布加勒斯特 ,17:07到达我们罗马尼亚旅游的第三个城市-- 布加勒斯特 。
住宿: 布加勒斯特北站宜必思酒店

早上退房后,六点半到达锡比乌火车站,准备乘坐7:13分从锡比乌发车,开往首都布加勒斯特的火车。

罗马尼亚的火车很不错,乘坐舒适,卫生清洁。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从锡比乌直接到布加勒斯特的车票,55列伊/人。但我们两个到了罗马尼亚以后,觉得如果错过中途的锡纳亚那就太可惜了,因此临时决定中途坐到到锡纳亚下车游览。

火车经过布拉索夫火车站。

锡纳亚

火车一路穿行在有着“ 罗马尼亚 脊梁”的喀尔巴阡山脉之间,秋天的满山彩林,层林尽染,景色非常漂亮。喀尔巴阡山脉位于欧洲中部,在多瑙河中游以北。西起奥地利与斯洛伐克边界多瑙河峡谷,向东呈弧形延伸,经波兰 、乌克兰边境至罗马尼亚西南的多瑙河谷的铁门峡谷。全长1450千米。人们习惯上将呈弧状分布的山脉分为西、南、东三部分。多数山峰一般在海拔2000米以下,最高点是西喀尔巴阡的格尔拉赫峰,海拔2655米,冰川地貌仅限于少数高耸山峰。喀尔巴阡山脉是罗马尼亚风景最美,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从锡比乌乘火车约四个小时,上午11点到达锡纳亚火车站。我们在这里下车后,首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10列伊/一件行李。但车站行李管理员告诉我们,她将在下午五点下班,在这之前必须回来取。

锡纳亚是位于罗马尼亚喀尔巴阡山脉普拉霍瓦河上游谷地的一个小镇。这里气候冬温夏凉,风景优美。是南喀尔巴阡山区的疗养和旅游中心,有许多现代化的旅馆、疗养院、野营地、运动场地及古老的派勒斯城堡、修道院等。北郊有布什泰尼等山地疗养区,是罗马尼亚最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

锡纳亚

我们下车后沿着风景如画的山路徒步上山。这个季节的锡纳亚实在太美了,四周群山环抱,五彩斑斓层林尽染,很可能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盒,把这里染得色彩缤纷,真是美翻了。

这是半路上的一处纪念二战牺牲将士的烈士陵园。

走在上山的林荫道中,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令人非常惬意。

锡纳亚

从车站步行约一公里,到达著名的派勒斯城堡。派勒斯城堡位于南喀尔巴阡山小城锡纳亚的山中。这座新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建于1873至1914年间,曾是卡洛尔国王的夏宫,被认为是世界最美的城堡之一,在世界上最华丽的15座城堡中排名第六,被誉为“ 罗马尼亚 的新天鹅堡”。

佩莱斯城堡

派勒斯城堡曾是卡洛尔国王的夏宫。1866年,当时的罗马尼亚联合王国国务会议作出决定,请德国 亲王卡洛尔出任罗马尼亚的国王。1872年,卡洛尔国王请来德国建筑师设计建造派勒斯王宫,1883年完成首期工程,1914年全部竣工。派勒斯王宫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宫殿内部富丽堂皇,陈设幽雅,有兵器厅、议事厅、办公室、音乐厅、宴会厅、小剧场、卧室、起居室等共160多个房间。

派勒斯城堡建造于1873年至1914年,从功能和风格来看,它是一个宫殿,但是人们习惯于称之为城堡。

派勒斯城堡有很漂亮的大花园。

佩莱斯城堡

派勒斯城堡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有168个房间,其中有35个房间是对外开放的,即地下室的博物馆和第一层的房间可以买票参观。只参观第一层门票为30列伊/人,两层都参观的门票为60列伊/人。

当天我们买了入内参观第一层的票,入内参观不许拍照,照相还要另外收费。其实城堡内部看一层就足够了。城堡内部装修为巴洛克风格,体现的是极尽奢华,派勒斯城堡最美的还是其建筑与自然风景的完美融合。

距派勒斯城堡不远处的小佩列什宫,建于1899-1902年,曾是卡罗尔一世的继子费迪南德的夏宫。另外还有一座称作费伊绍尔的狩猎宫,原是卡罗尔一世的孙子卡罗尔二世的行宫。

锡纳亚

派勒斯城堡附近的酒店和咖啡馆也很漂亮。

锡纳亚 小镇的公园

锡纳亚修道院

锡纳亚修道院建于1846年,以西奈山命名,这是一座古老的东正教教堂。这个修道院位于锡纳亚火车站与派勒斯城堡之间,游览派勒斯城堡后一般都会顺带着进去看看。

锡纳亚小镇的公园

锡纳亚

下午两点半,我们结束了在锡纳亚的游览,回到火车站,提取了行李,又重新买了到布加勒斯特的火车票,不过由于是现买,加上又稀里糊涂的,买的是一等座的车票,有点贵,39.5列伊/人。

这是罗马尼亚列车一等座的车厢。

从锡纳亚乘车约一个半小时到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火车站。

布加勒斯特火车站。 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首都,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瓦拉几亚平原中部,多瑙河支流登博维察河畔。有"小 巴黎 "之称。 布加勒斯特面积约605平方公里,人口约228万(2017年),是罗马尼亚最大城 市,也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布加勒斯特是欧盟人口第六大城 市。

我们入住的布加勒斯特北站宜必思酒店位置很好,距火车站距离约三百米,酒店一出门就有地铁口。

布加勒斯特 是一座500多年历史的古城,早在1459年罗马尼亚大公国时期, 布加勒斯特就是一座要塞。 罗马尼亚民族于1477年战胜了土耳其人的侵略,便将登博维察河畔的这个城堡命名为布加勒斯特 ,即"欢乐之城"。1659年, 布加勒斯特成为瓦拉几亚公国的首府,从1862年起成为罗马尼亚的首都。

第6天: 布加勒斯特

酒店早餐后,坐地铁在布加勒斯特市内游览。
住宿: 布加勒斯特北站宜必思酒店

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很多,很丰盛,比较好吃。

布加勒斯特

在酒店早餐后,我们出门开始游览布加勒斯特 。一出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入口。

布加勒斯特的地铁线路很多,在国外城市里旅游,只要有地铁,是最好的出行选择,因为我们不会外语,但地铁站名可以认字母。地铁票价为2.5列伊/人。 布加勒斯特的地铁车站和地铁列车都很不错。

布加勒斯特位于瓦拉几亚平原中央地带,坐落在多瑙河支流登博维察河畔。 登博维察河穿过市区,向多瑙河流去,把布加勒斯特分为两部分。

布加勒斯特

罗马尼亚大国民议会宫坐落在市中心的一个小山坡上,这座建筑名列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物之一,规模宏伟,是布加勒斯特的标志性建筑。现在这里是议会所在地。

议会宫平时对公众开放游览,参观门票为40列伊/人。这是议会宫的侧门,这里的安保人员告知我们由于今天是周六日,因此不开放。

我们从议会宫沿着笔直宽阔的统一大道(1998年之前这条大道称为社会主义大道)漫步到统一广场。这条大道非常漂亮,大道中间全部是用喷泉作为隔离带,车道的两侧是林荫步行道,行走其间,令人惬意舒适。

布加勒斯特

布加勒斯特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和方便。公交路线多、车辆多。200多万人口的布加勒斯特市区,有近200条公交车路线,还有100多公里长的地铁。有轨电车发车密度很大,高峰时,在一些主要干线上,各线公交车几乎总是首尾相接地行驶,像火车一样。

统一广场很漂亮,是面积巨大的喷泉群,广场中央是一个圆形的大喷泉,四周围绕着一圈喷泉,喷泉喷出高高的水柱,在阳光映射下彩虹飞现,周边是林荫公园,游人坐在周边休息,很舒适惬意。

布加勒斯特地处平原,市区12个湖泊同登博维察河相平行,一个连着一个,宛如一串珠光闪闪的项链,把布加勒斯特装扮得分外艳丽。城市北郊有著名的伯尼亚萨森林,市内用草坪、玫瑰花、月季花组成的色彩缤纷的花坛随处可见。植树造林,养花种草,绿化城市,美化环境,已成为布加勒斯特居民的传统和爱好。如今的布加勒斯特 ,绿荫如盖,花木成林,湖水片片,成为一座花园城市。

布加勒斯特

统一广场四周是繁华的商业区。

布加勒斯特老城中的圣安东尼教堂,这是布加勒斯特历史最古老的教堂,藏于闹市之中,面积虽然不大,但很精致。

圣安东尼教堂建于16世纪50年代瓦拉几亚大公米尔恰.谢泼德的统治时期,这位统治者也被埋葬于此。

布加勒斯特

教堂内正在举行为一对双生婴儿的庄重喜庆的洗礼仪式。

布加勒斯特老城。二战期间, 布加勒斯特遭受战火的严重摧残,被炸成废墟,战争结束后又按照历史原貌重建恢复了老城。

老城步行街,两侧都是咖啡馆和食肆。

布加勒斯特

史达佛洛波里奥斯教堂。

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

我们沿着老城街道一路漫步到了革命广场。感觉到 布加勒斯特 这座城市真的很不错,建筑大气庄重漂亮,道路宽阔顺畅,公交发达便利,道路文明 礼让 ,城市绿化很好,到处是林荫大道、公园、喷泉、教堂,确实是一座漂亮的城市,也因此有“小 巴黎 ”的美誉。这里的社会治安也好,市民素质较高,文明礼貌热情。

布加勒斯特 革命广场

布加勒斯特革命广场

布加勒斯特革命广场的重生纪念碑。

布加勒斯特

罗马尼亚 国家艺术博物馆。

革命广场边上的雅典娜音乐厅。

我们在革命广场休息时,看到附近就有观光巴士站,于是干脆买票上车,25列伊/人,坐这种双层巴士沿城市主要景点环游,省心省力。观光巴士可以随上随下,车票24小时有效。我们是下午两点上的车,因此到第二天14点前我们还可以坐。

布加勒斯特 布加勒斯特

布加勒斯特的凯旋门。

夜色中的布加勒斯特火车站。

布加勒斯特
第7天: 布加勒斯特

早餐后,今天继续市内游览。
住宿: 布加勒斯特 北站宜必思酒店

布加勒斯特

早餐后出门还是乘坐地铁继续在布加勒斯特旅行。

乘坐地铁到统一广场,然后继续乘坐观光巴士游览。

海鸥公园

我们乘坐观光巴士到凯旋门下车,由于当天早上布加勒斯特的大雾还未完全消散,于是我们步行穿过海鸥公园的一角,前往附近的齐奥塞斯库旧居游览。

齐奥塞斯库旧居名为“春宫”,坐落于一片高档住宅区和使馆区之中,环境幽静优美。“春宫”的主建筑为一座两层的别墅小楼,入内参观需要购票。

布加勒斯特

这栋别墅有一圈漂亮的环廊。“春宫”的建筑很精致,但面积并不算大,如果按照国家元首的待遇标准来看也不算出格。

海鸥公园

联合国维和部队机构。

游览布加勒斯特的海鸥公园。这个公园是布加勒斯 面积最大,风景最美,最著名的公园。我们到达时,大雾也已经散了。

这个小广场四周立着一圈男性人头的硕大头像,都是光头,搞不懂?猜测可能是欧盟各国领导人的头像吧。

海鸥公园

海鸥公园有面积巨大的湖泊,蓝天白云波光粼粼,景色优美。

我们在海鸥公园漫步约一个小时,感觉很舒服。

布加勒斯特

游完海鸥公园,出来我们继续乘坐观光巴士游览。

布加勒斯特凯旋门

我们乘坐观光巴士先坐到革命广场下车。

布加勒斯特

这栋革命广场边上的大厦是前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大楼。

我们又乘坐观光巴士坐到统一广场下车,继续步行游览观赏布加勒斯特市容。

流经布加勒斯特市区的登博维察河两岸风光。

布加勒斯特

位于市区内的西斯米吉乌花园。

西斯米吉乌花园漂亮的湖泊。

第8天: 布加勒斯特-罗马-马耳他

今天结束罗马尼亚的旅行,乘罗马尼亚航空飞机,前往罗马 ,再转机到马耳他 ,开始第三国的旅行。

布加勒斯特

早餐后从酒店打车前往布加勒斯特国际机场。

布加勒斯特奥托佩尼-亨利·科安德国际机场

准备乘坐罗马尼亚航空的RO403航班,12:50飞往意大利的罗马 。

结束了在罗马尼亚七天愉快的行程。我们在罗马尼亚驻留了三个城市,还游览了三个小镇,乘坐了飞机、火车、长途巴士等交通工具。七天时间让我们感受了一个真实的罗马尼亚,感觉罗马尼亚非常不错,社会平稳祥和,治安良好,国家很现代也很 富裕 ,物资供应丰富,物价便宜,人民文明礼貌友好素质高。 罗马尼亚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沉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的设施设备法规法律健全,旅游环境良好。我们这次行程主要安排在摩尔多瓦地区北部、喀尔巴阡山区和布加勒斯特地区,其他的如黑海海滨、多瑙河三角洲等也是著名的旅游区都没有去。目前罗马尼亚这条旅游线路在中国还不热, 中国的游客不多, 罗马尼亚非常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