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漫步荣昌||解锁这个有味道有故事的小城

很多游客对重庆的印象都停留在主城区,我也当然不例外。之前每次重庆游都和大家差不多,逛逛洪崖洞,打卡解放碑,感受一下长江索道,再享受一下地道的重庆风味美食就算是结束了我的完美旅程。但最近一次再遇重庆却让我发现了不一样的美感和味道,荣昌这个偏居重庆一隅的小城有太多的故事和老城厢的味道,不去感受一下岂不遗憾?!

万灵古镇:

古镇,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即便我去过诸多类似于西塘、凤凰这一类型的古镇但万灵古镇还是给到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水墨万灵,烟雨古镇,每一帧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宝藏。古寨、古桥和灵动的河水融汇成一幅水墨画,孕育出了特别的韵味与厚重。

太平门、烟雨巷、大荣桥…每一个地标后面都是优美的美景和历史底蕴,这边的生活模式也保留了一些传统文化,在雕花的木窗之下,在青砖黛瓦间感受时光和岁月的变迁。

如果你是习惯古镇文化的游人,万灵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选择。兴致好的时候不妨穿上汉服过来拍照,相信每一张照片都是完美的回忆!

万灵古镇在马鞭草盛开的季节还会盛开出一片灿烂花海,选择这个时候来拍照也是不会出错的选择呢!

安陶小镇:

安陶小镇是我国知名的三大陶都之一,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安陶便产于这里,其生产历史可追溯到宋朝。安陶小镇的整体布局为“古街水巷”,拥有“水绕古镇、陶香悠然”的效果。小镇有很多瓷器店,可以驻足其中,用心挑选一件瓷器来装点自己的家哦!在古街两边也安放着许多陶器的流水摆件,造型各异,生趣盎然。

喜欢历史和人文知识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荣昌安陶博物馆,它是集中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陶”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家“安陶”专业性博物馆,可以看到很多安陶珍品呢!

说完了荣昌的景接下来自然要尽情享受一下荣昌美食了,食物往往是最能代表一个城市的存在,酸甜苦辣,自在人间。

要说荣昌最知名的美食那必然是荣昌卤鹅,这个味道是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我这个向来爱吃卤味的人也不得数它竖起大拇指,口感绝了!

“卤鹅卤鹅,盯一眼走不脱”

这句荣昌城内的顺口溜可是老少皆知,它集粤菜和川菜所长,既有粤菜和潮汕菜注重的用料选料更有川菜调味多变、口味清鲜、醇浓并重、适应性强、麻辣浓郁的地方风味。街边小店随便选一家都不会出错。

当然荣昌也有很多道地的重庆风味美食,凉糕、黄凉粉、桐子粑粑、凉虾等等都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味蕾碰撞哦!

答应我,下次再来重庆一定记得去荣昌小城走一走,感受不一样的人文风貌和岁月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