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7

躺在床上看日出,山东荣成这家酒店,留下了我三个第一次

玩法:摄影,自由行,美食林
荣成

掐指一算,距离上一次经过荣成石岛整整过去了二十年。眼前的石岛已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繁荣的小城。从威海文登大水泊机场接到酒店,一盘热气腾腾饺子,一碗鲜美的羊汤,驱散了一路的风寒,也让我感受到好客山东朴实的热情。我们入住在赤山大酒店,是当地著名的企业-赤山集团投资3亿元兴建的一家四星级旅游酒店。

赤山大酒店坐落在海边,紧挨着海水浴场,可惜时值初冬,不能下海畅游了。走进大堂,宽敞明亮的大厅富丽堂皇。下午暂时没有安排,办理完入住,就进入房间休息了。

这里的房间大部分都是面向大海的海景房,站在阳台上,石岛湾全景尽收眼底。虽然这一天天不亮就起来,奔波劳累,但看到眼前的景色,却不忍去睡觉。于是泡一杯茶提提神,在阳台上看风景。

太阳渐渐低下来,到了拍照的好时段,于是和同屋的老师一起出来在酒店周围走走,拍拍照。天气晴朗,云淡风却不轻。吹飞了帽子,吹得我们东倒西歪,但拍摄得很尽兴。远远望去,海的那一边耸立着一座山,这便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赤山。

登上观海楼,向南可远眺石岛渔港,向东是一片整齐的楼房。照片上看去很安静,谁又能想到当时我们顶着呼啸大风,尽力保持平衡的狼狈相。港湾里,一只小船在大风的帮助下挣脱了缆绳,眼看着在风中“无人驾驶”漂向了大海。

太阳下去了,投下最后一缕光影,风力却依然不减。目送着夕阳落下山尖,海面呈现深邃的蓝紫色,渔港上空被余晖映红,这是一天最美的时光。

远山已呈现一片黑色的剪影,离开观海楼往回走,海面在大风的吹动下波涛汹涌,猛力地拍打着海岸,几只小船任凭风吹浪打,随波起伏。

向东一看,一轮明月正挂在天空,找好拍摄点时已经升得很高了。虽然支起了三脚架,挂着沉重的摄影包,但在风的肆虐下大部分照片还是虚掉了。

拍完月亮,已经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开始往回走,这时路灯亮起,前景有了光明,于是停下来继续拍。暮色中的赤山给平淡的海岸线增添了起伏的线条,远处灯光亮起,浓黑神秘的山影点缀了几点亮色。

酒店在灯光的照射下灯火通明,在天色彻底黑透的时候,我们回到了酒店。品尝了一顿地道的海鲜大餐。

次日一早,天还没亮我们已经醒来,窗外红彤彤一片,正是拍日出的好机会,于是把相机和手机都支起来,拍下日出的画面。

太阳藏在地平线下,但射出的光芒已经照亮了上方的云和空气,忽然,一道亮边出现在远方,逐渐扩大,半圆形、圆形逐渐升起。不知为什么,看到喷薄而出的朝阳,心情也跟着莫名地激动起来。

东方红,太阳升,一轮红日挂天空,远方的云也被镶上了金边,也许是好久没有好好欣赏这样壮美的风景,好久没有看到海上的日出了,心情随着太阳的上升起伏澎湃。

太阳钻到云里,透出耀眼的光,映得远方的云和地面海面也呈现一片火红。随着太阳渐渐升高,越来越亮,色彩也从红到黄渐渐过度。把手机支在阳台栏杆上,拍了一段延时视频,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手机拍延时视频,不能和大师们的作品比,自己觉得还算看得过去。

太阳渐渐升高,放出光亮照在远山上,端坐在山上的大明神,守护着这片海和海岸富饶的热土,仿佛也在召唤着我们这些远方的过客前来拜访。

早上,自助餐厅里的早餐非常丰富,二十年前来这里时曾品尝过当地很有名的美味之一:虾酱。不过炒虾酱还是头一次听说,也是第一次品尝,咸咸的,鲜鲜的,味道很独特。饱餐之后我们离开酒店,开始一天的赤山之行。

一天的赤山之旅结束,回到酒店,穿过金碧辉煌的大厅和长长的走廊,热情的主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宴招待我们。餐厅窗外,月亮刚刚升起,跨出窗外,用手机拍下月亮挂在楼头的画面。

两天的赤山之行圆满结束,目睹了漫山红遍的秋色,聆听了法华古刹的梵音,领略了齐鲁大地的丰饶,感受了山东父老的热情。探访了悠久的历史文化,体验了淳朴的民俗风情,品尝了鲜美的饕餮盛宴,观赏了壮美的日出海景。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这次海上日出,原本打算天不亮走出去到观海楼附近拍摄,意想不到的是酒店房间里,甚至躺在床上就能目睹这一胜景。这次意外的收获让我对这里好感倍增。第一次拍日出,第一次拍延时,也是第一次写关于酒店的游记,三个第一次留在这里,带走的是一段美好的回忆。